Week05周五周检视会会议记录20180202

【Week05周五周检视会20180202】
🥇组会前集体打卡时间:
要求5:00准时必须在朝夕打卡并显示 5:00;
组会时间:周五早上5:15-6:45
会议地点:云之家~超凡组
主持人:长宇
时间大臣:程红梅
记录大臣:侯亚卓
会议流程:
主持人开场说明会议流程(2分钟)
纪委梁艳发言:公布及总结上周打卡及各方面纪律情况(5分钟)
自律习惯养成越来越棒,崔颖有点小问题,没有出错的情况,上周周检视第五名并列太多,选择四位,子灵,梁艳,燕琴,交东,用正能量影响周边的人,保持好习惯,加油互相鼓励,大家太棒了
长宇:习惯来源于刻意养成。
关于读《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前2个习惯的收获与感悟的分享,15个名额
请接龙(这个环节要求在共读期间每人必须分享一次,前几次如果不主动接龙最后一次就得被动分享了)(每人5分钟)
1.李艳琴
这一周一起学习七个习惯,积极主动以终为始,第三遍读了,但是重新读又给自己做了一次扫描,关于影响圈的打造,联系到锦囊,99%的事情与自己无关,1%与自己有关,如何打造自己的影响圈?
之前会去关注说不看新闻会与周围人无法聊天,打造影响圈之后觉得不会担心没什么可聊的,积极主动有四个练习,刻意去记录自己,去自我了解,看自己的行为模式,思想层面的创造,第一反应是意识层面思想层面,观察周围人,自己是一种行为模式,自己是一种什么思维模式,叶老师的行为模式,还有一些这个不可能那个不可能。行为模式决定行动。
以终为始,以什么为中心,逐步刻意练习,以核心原则为中心,自己人生的原则,做任何事情都会前行特别有力量的。

长宇:重塑人生
2.田丹妹
书刚看了一遍,这两个习惯又看了一遍,有共同机会又打开。很经典的书。思维定式的实验,因为感官的影响。改变自己能改变的。曾经出现了改变,很多事情觉得无能为力,关键是靠自己努力一点一点强大起来,生活上做到有规律的生活,工作思考不被情绪所左右,看到这本书,搜了一下,没有完整的音频,把它录下来,让没有时间读书的人可以听到。

3.邹征然
七个习惯,点线面,立体,个人独立,依赖阶段,互影成就,现在处于依赖阶段。在被依赖阶段,独立阶段不用去读独立的部分了。依赖,积极主动,以终为始,要事优先,先安家治国再平天下。一劳永逸,积极主动要求一种态度,分类,授权,日历清单和排程,工具青蛙土豆番茄钟去到独立阶段,按时间进度达到项目。是能不能成为高效人士的
如何对待生活中的一些情况。以人

事实根据和分析。
4.潘良琴
积极主动
如何积极主动?积极主动的前提是管理好精力。回到第一阶课程,精力管理才是高效的基础。
三阶课程让我的精力耗费很多,我在反思为何自己很难平衡工作和学习?症结就是在精力管理,这周花了三天时间的调整。
管理精力怎么管:活动与休息交替。

我们的身体有两个神经,一个叫交感神经,一个叫副交感神经.交感神经是让你清醒的.副交感神经是让你迷糊的.它如何切换,靠光线.所以早上窗帘打开,会比较容易醒,光线对你的体温有很深的关系,因为太阳一出来,人的节律要跟大自然的节律有关,它就和脉冲一样,当太阳一出来,你的交感神经发作,你就醒了,晚上就开始睡觉了.
所以交替很重要.。
做事与休息,交替
脑力与体力,交替
八大关注平衡,交替。

增加精力:
冥想,阅读,亲人陪伴。
睡眠,饮食,运动。

休息:写晨间日记,反思,与家人打电话(情感的交流),跑步,洗澡都算。
午休,晒太阳,运动一下,做俯卧撑,吸氧,洗冷水脸。
阴阳平衡,交替。来积极主动起来。


以终为始
一个人的发展:无法靠外力来完成,个人成长必须从内在产生。
二阶段课程上关于哥伦布视频。
哥伦布坚持一直向西走,也能到达东方。(人生策略)。
坚守自己人生坚定的东西。努力,暂时的困难没关系,再走三天,看不到陆地再返航。(坚持)。
关于此视频的反思:
①人生每一步都要有自己的策略。(坚持住)
大凡一辈子做一件事的人,中间每个中际点,都找到自己的价值,科比、乔布斯,大凡成功者,都是非常专注的。
坚守自己人生中你认为坚定的东西,找到一件事,找到自己的价值,专注。
反思也好,行动也好,以终为始,最终目标是为了实现愿景。可是刚开始你做一件事情是笨拙的,如果你经常做,你就会变熟练。如果你天天做这件事,你就专注在其中,你就会建构你的优势。
所以我们讲百分之一的时间反思和计划,除了让你挑,挑轻重缓急,背后一个很重要的原理就是我们要,每天进步百分之一。你要精进,你做事的目的是为了提升自己的能量,或者提升给你的优势。精进你自己。最后,你会成为人群中的百分之一,成为社会的精英。
长宇:结果就会进步一大步。
5.程红梅
本周是分享高效能人事的7个习惯,刚开始接触易效能的时候就听说过这本书,但从来没有看过,很开心这次可以和伙伴一起来看这本书,一起分享。
俗话说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习惯决定品德,品德决定命运,习惯对我们的生活有绝大的影响。因为它是一贯的,在不知不觉中,长年累月影响着我们的品德,暴露出我们的本性,左右着我们的成败。
这本书就是通过彻底思维的改变达到行为的改变。当我看到我的定位在哪儿的时候,我突然脑子里觉得很迷茫,因为从来没有给自己一个定位。甚至都不太明白定位这个概念。激起了我对这本书的兴趣,希望看完这本书以后也能找到自己的定位在哪。
.本书中的第一个习惯叫积极主动,我们经常都会说这4个字,所以对这四个字并不陌生,但我们现在认为的积极主动就是真正的积极主动吗?运用在我身上,在工作中我觉得主动揽责,主动揽活,就是积极主动的习惯。在生活中我认为有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就是积极主动。看完这本书我对积极主动有了新的认识,就是对待生活、工作都要勤恳主动,勇挑重担,为自己行为以及一生所做的选择负责。
第二个习惯是以终为始”,就是我们做任何事都要先在心中构思,然后付诸行动。就是想清楚了目标,然后努力实现它。行动过程中的一举一动,一切价值标准,都必须以这个目标为愿景。人生旅途,岔路很多,一不小心就会走冤枉路。所以我们着手做任何一件事前,都先要认清方向。许多人拼命埋头苦干,却不知所为何来,到头来仍然发现追求成功的阶梯搭错了墙,为时已晚。我们也许很忙碌,却不见得有意义。2018年给自己做了梦想板,看着自己的梦想板我就可以清楚的知道我每天需要干什么,每天的青蛙是什么,什么时候需要做什么事。每天虽然很忙,但一切都是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因为我很清楚我的目标,很清楚我想要什么。
好了,我的分享结束,感谢大家的聆听。
6.刘晓颖
分享我的读书感想,领导介绍的,就是这些习惯,一起上了三阶,从序言开始读,和乔纳分享了我的想法,连序言也认真读了,变化的世界不变的原则。基本原则,我之前在社会潮流,基本是跟着潮流,逐渐回归基本原则。精力管理,不看电视去读书。基本原则的回归。分了两个系统,影响很大,依赖到互赖。成功学,心灵鸡汤,通过实践只要去做就一定会有收获。不要固定在这里。不能替别开门。内在之门打开了,别人不一定打开,用生命去影响生命,不是说教和强加。思维方式的改变。以终为始,共同愿景和实施具体任务和执行,是自己要逐步建立的。

真正的学习在行动之后,从头到脚的距离。

7.陈惠超
超凡组哒伙伴们早上好,我是惠超
- [ ] 这几天读了《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我理解,史蒂芬·柯维所说的“发觉并应用一些原则或法则”指的便是培养良好的习惯
- [ ] 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曾说:“人的行动总是一再的重复,因此卓越不是单一的行动,而是习惯。”可见习惯对人的命运和成败影响之大。俗语“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习惯决定品德,品的决定命运”也强有力的印证了之一点。习惯就是知识、技能和意愿的交汇.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也清楚应该怎么做,更有这个意愿去做,三者的交汇构成个人行事做人的习惯.通过改变个人的习惯,实现个人性格的改变,最终能够改变自己的命运。
- [ ] 读这本书,感觉史蒂芬·柯维表达了一种新的理念,一种新的思想水平,即基于原则的思维定式。这种新的思想水平就是强调以原则为中心,以品德为基础,“由内而外”地实现个人效能和人际效能。对“由内而外”的定义是从自身做起,甚至更彻底一些,从自己的内心做起,包括自己的思维定式、品德操守和动机。这种思想模式我现在只是有点肤浅的了解,把这种思想应用到实际生活当中是我所要追求的。我想就积极主动及以终为始2个习惯谈一下我的所想所悟。

- [ ] 习惯一:积极主动。
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价值观选择对外界物质、心理与社会刺激的回应方式,而且我们可以主动创造有利的环境。选择的自由包括人类特有的四种天赋:自我意识,想象力,良知和独立意志。我们有能力以积极态度面对现状和未来,否则就只能被动的让环境和条件决定一切。在此基础上,史蒂芬·柯维提出了关注圈和影响圈两个概念,并指出,高效能人士应将注意力集中在影响圈上面,并不断扩大影响圈。清楚了这一点,我们只需要努力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生活中的一些陋习,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现状,遇到错误马上承认,改正并从中吸取经验教训,真正的体会积极主动的强大力量。

- [ ] 习惯二:以终为始。
面对生活,我们首先需要去思考:为什么而活?史蒂芬·柯维在讲解这个习惯之前,首先带领读者做了一次葬礼心灵演练。带领读者去探索,我们活着的使命和目标,牢记这个,我们就能知道自己的日常行为是否朝着正确的方向,最终达到自己想要的人生状态。任何事物的实现都需要经过智力上的第一次创造和体力上的第二次创造。所以,在掌握这一习惯之前,我们需要搞清楚自己的价值观,即书中所说的“个人使命宣言”。专注于影响圈的核心区,发动支承人生的四个要素(安全感,人生方向,智慧和力量)的作用,确定目标,牢记使命,达到自己理想的高度
史蒂芬·柯维一本好书,值得我们反复去咀嚼。七个习惯中的这些基本原则,需要我们在生活中去不断的尝试和应用,在身体力行的过程中不断的加深理解。只有当我们能够自如的应用这些习惯的时候,才发挥出了它自身最强大的力量。当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们也可以随手翻阅,从这本书中去寻找恰当的思想,直到我们成为高效能人士的那一天。《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一定会是陪伴我们最长久的朋友,其中的基本原则也定会让我们受益终身。

过上平衡人生才是最好的人生,习惯养成就不会选择中去犯难。

8.刘建喜
这本书特别好,伯勇分享的视频,一直都在听,科威的口头蝉,感受人的精华。怎么去读,受益人去分享,记录时间,每天的纸笔,小容。一天有效5个小时,我的思维定势是什么?阻碍我们的是一致的事情,很难接受其他的观念。转换自己的思维,没有结果会给自己找个理由,一定把这件事做成的喜悦没有。改变自己的影响圈和关注圈,在影响圈做最重要的事情,就会特别开心。观察私教课程是如何去上的,发现自己有很多改变,会员的变化也会特别开心,学会去聆听,评判是否对不对,也不去想如何去回应。以终为始还是找到自己的热情。有时候思维很跳跃,问自己的原则和灯塔,公司的方向是否是正确的。

9.郭校东
今天早上拿到这本书,发现这本书归于西单大厦。不记得影响,读之前和之后的变化。感悟一本书能想到什么,青蛙就是拿到之后想做最重要的事,如何对自己行动产生的影响。这14年对我的影响,不是很大,重新拿起书去看。积极主动,只是不逃避,分析到不积极的原因,害怕或拒绝,所谓的拒绝也不重要。这两个原因我不存在,不急,不太在乎任何结果的出现,出现了是顺其自然的状态。在做事和修行方面只有自己,在价值和善良方面只有别人。

10.李奕菊
思维又被打开,最深的感触就是积极主动,从自身做起从内在改变,自己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了解思维模式,觉察自己的行为,读同一本书,思想是不同的。跟家人和其他人做交流的时候,不同的意见,觉察自己是否在固有的思维里,把关注力转为影响力,看起来很复杂,效果很好,有自己的察觉,重复她的话,再去说一个看法。改变不认同的现状,对问题的看法。

11.崔颖
看到这本书目录,内容和nlp去结合,所做的体验,习惯定义,销售就是玩转情商,从新构建网络和通路,回笼一起的习惯,大脑内运作的思维习惯,去探索一条路,没有哪一条走的一条路,思考久了,形成思维的定势,肌肉和肌肉的链接,跑步越来越远了。习惯。
大脑层面的习惯,各种各样的信念构建了思维定势,abc原则,影响了自己的信念。有效的信念,解释。趋向了一个有效的结果,积极主动,给我们反馈,开心不开心,做与不做。克服引力。

12.长宇

分享和结合的很多,聆听自己的语言,可以利用自我意识,反应自己的生活态度,他把我逼疯了,思路更控制了我,迫于环境和思维。自愿去还是不得不去?
打球和学习的选择,被迫和选择的结果是不一样的,结果没有什么不同,主动选择和被迫接受,有主动选择,不受外部影响,是自己把握的人生,发现我自己的主动也被迫性,不怕念起就怕觉醒。还是不觉醒,也不知道怎么自然而然就来了,事后让自己去知道,事前是最好的选择。更多的去影响自己。才能收获更多。

13.郑勇
按部分读读的,每周一个部分,按照说话者的角度,从内心做评判,急于表达自己观点,不断提醒自己。军舰和灯塔的故事,内心的感觉非常准。
个人魅力,重视魅力忽视品德,不要忽视内在的修养。
习惯养成,三个内在原则,为什么这么做,如何去做。阅读的习惯。人生遇到问题可以翻一番,解忧杂货铺。
14.张书函
之前没有好好读过,习惯和思维定势,找客观影响,考虑问题,找自己的不足。逐渐缓解自己和周围的关系。思维定势的改变非常好,按照这种思路,生活和学习。积极主动。
15.侯亚卓
最近很忙,没有去把读书放在最主要的位置,积极主动,还是源于想尽快完成,迫使自己去做读书这件事,也是自我选择。但是不可否认再次读这本书对心灵的触动。
这本书之前我读了一半,读的最细的是前言,每一个点都有加了一个批注。恐惧和不安全感有过,我现在就想得到有过,谴责和抱怨有过也曾经感到绝望无助等等,凡是前言里提到的我都曾遇到过,思考过,可是思考过后呢?借用作者的一句话,只学不说等于没学,只知不做也等于无知。
只有落在实处的做才会更加发现问题。在开始学习易效能之前我看的这本书,在学习易效能的第四个90天我又拿起这本书,里面的一些理念和易效能倡导的是一样的,如平衡的人生和人生愿景,积极主动,以终为始,要事第一等等,但是本次触动最大的是凡事积极主动,选择是自我选择,爱是靠行动。
想要正向影响别人,就要去行动为他人提供真实的服务。
以终为始时间过程结果.

其他自读书籍的分享报名,3个名额(不限体裁内容)(每人5分钟):
1.梁艳《传家》
《传家:中国人的生活智慧(套装共4册)》内容丰富,堪称中华文化和东方生活智慧的集大成者,特别是涉及中国人伦亲情、衣食住行方面,既循循善导又琳琅满目,既有趣味性又有可操作性,足以成为代代相袭的传家心得。全书设计精美,制作考究,为读者提供愉悦的视觉享受,确实称得上是一本“美的百科全书”。
【内容简介】
  《传家:中国人的生活智慧(增订版 套装共4册)》被称为“美的百科全书”,中国传统文化和生活艺术的集大成者。事实上姚任祥女士创作这套书的动机,只是为了“传家”——向自己的三个孩子传递中国人的文化基因。
  很多读者一次知道《传家》,多是通过湖南卫视的《天天向上》栏目。2011年4月底,姚任祥女士在《天天向上》演播室向观众介绍“精美如斯”的这套书。主持人汪涵说,任祥女士写了二十七万字,上山下海拍了十多万张照片,最后集结成了这套传承中国文化的百科全书,将妈妈的唠叨落实在文字上。南怀瑾大师不仅为这套书写了序,题了书名,还专门刻了一方印“愿天常生好人,愿人常做好事”,实属难得。
  这套定价两万台币的书在台湾出版,也是为了给圣严法师筹建中的法鼓大学募款,到2012年8月,台版《传家》总共募得新台币七千二百万元,在不扣除成本的情况下全数捐出。
  《传家:中国人的生活智慧( 套装共4册)》分春、夏、秋、冬四卷呈现中国人的生活智慧,每本内容都以“气氛生活”、“岁时节庆”、“以食为天”、“匠心手艺”、“齐家心语”、“生活札记”六个单元,用文字、图像与生活结合的方式展现日常生活的中国文化精粹。“气氛生活”是运用每个季节不同的光影来赞美这个季节;“岁时节庆”介绍中国人的传统节日,介绍庆典的由来、怎么吃、怎么玩等等;“以食为天”是全书所占分量重,分主食、文化食物和零食三个单元来介绍,包括了米、面、蔬菜、肉类的制作手法,以及茶、酒的分类等等;“匠心手艺”部分则着眼于生活四周任何跟生活有关的手艺,以现代的手法介绍传统艺术的特质,如插花、女红、服饰等等;“齐家心语”以动情的文字挖掘家族秘密,再现中国人的历史悲情,并与家庭成员分享生活哲学、相处之道与爱意传达;同时搜集整理了中国人的诗词、成语谚语、戏曲列表、格言妙语等,很有实用价值。“生活札记”部分主要介绍现在的生活,包括了种菜买菜、饮食、家计等。
  《传家:中国人的生活智慧(增订版 套装共4册)》巨著以创新的手法整理了我们的文化资产,以诚恳的心意宣扬家庭价值与环保养生,描绘了一张崭新的生活地图送给中华儿女,亦是一位中国母亲送给儿女的宜其室家的“锁麟囊”。任祥从女儿、妻子、母亲的三重角度,串连全套书的内容架构,让读者明白“我们的精致生活并不只留存于博物馆”,并“对自己所拥有的珍贵血液感到骄傲、对我们厚实的文化底蕴深深的叹服”。
  增订内容:
  本次增订,比初版增加了五十六页内容,且大部分都是双开拉页。增加的内容主要集中在“匠心手艺”、“齐家心语”和“生活札记”三个部分,包括绘画、器物、音乐、家具、朝代、历史事件、成语谚语、穴位图表、搭配食材表、好习惯建置等。除此之外,还对原有部分内容进行了调整(如将上一版有价值的“成语谚语卡”全部内容排在书中,方便读者查阅),对有些文章进行了更新和新的编排,甚至重新绘制了一些拉页图,让整套书的内容更丰富、结构更合理。
  相较一版,除内容方面的增订外,本次增订版也更换了质地更好的超感纸,使得印刷效果更加精美,整套书色彩鲜艳明快,层次感强。外包装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方案,用全封闭的印花外盒和两层瓦楞纸盒包装,比初版更上层楼。
【作者简介】
  姚任祥,是京剧名伶顾正秋和台湾前“财政部长”任显群的小女儿,南怀瑾和圣严法师的学生,也是和杨祖珺同期出道的一代校园民歌手,十六岁就出了两张唱片。她是建筑师姚仁喜的妻子,以及三个孩子的妈妈。她也是珠宝设计师,二十几年来设计过许多美丽的作品。
  姚任祥女士以七年时间完成《传家:中国人的生活智慧》。这套结合文字、影像与生活的创作,成为“美的百科全书”,中国传统文化和生活艺术的集大成者,不仅在台湾创造了筹集善款的纪录,在大陆推出后行销十几万套,也使她又多了一个身份:作家。

千聊分享报名,内容必须和时间管理相关,名额1个,时间自主选择。(时间1小时以内)
1.
发言顺序:按报名顺序依次进行
提示:组会结束后各发言人员需将发言稿发给记录大臣,方便记录大臣记录汇总,周六20:00之前
体委李娜总结发言(3分钟)
确定下周检视会主持人、时间大臣、记录大臣(1分钟)
自由讨论提议发言

会议结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