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稿-阅读变现营Day1

  [渝栋#20201228日精进第28天,总28天]

体验:10分

会议室


海明教练

  各位亲爱的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我们又相遇在变现学院阅读营的早上,刚才我们班主任的发言,相信内心是波涛汹涌的,为什么分享这么差,当班主任可以上来分享,这是我们变现学院的文化,之前是没有工作的全职家庭主妇,之前月薪两千块左右,从来不敢在公众场合演讲到敢于演讲,变现学院不断训练的道场。

  大家表现什么样,如果他们没有你讲的好,你感觉别人讲的差,那这么想,他们讲的这么差都能当班主任,那你的机会会更大,那如果你比他们讲的更好,那就恭喜你,那你的这个成长速度一定会比他更快,他们所拿到的结果,你能5倍甚至10倍的拿到,然后有几句话要对我们班主任讲的。

    我在很多场合我跟大家讲,我说海明老师其实演讲从来不用准备,现场来的进行演讲,其实在此之前,我的地址分享,在三年前我是写了一个8000字的稿,这个稿我改了6次,然后30多场彩排,我分享的时候没有一个多余的字,没有一句多余的废话。而且我之前分享读书的那一篇稿子,我是分享100场,嫁接之后,后来变成了关键词,在变成了即兴演讲,所以是有前提的,这也是我们所有人学习的一个过程,不要去的形式,我们要去研究它这么多的本质,它演化的过程,所以历史最能解说明一个问题,这也是我们所有人看书过程当中要去注意的第一个点,你是否看到了本质的问题,你还是看到了表象。

    今天先给大家抛出来第一个问题,大家可以打关键词,其实很有趣,其实我们买书的过程,很多人看前言看目录就看到这里边了,看到那个封面上几句话就打动了你就买回来了。其实现在很多人出书他就这么设计,把前沿把这个书当中的那几个关键字设置的很好,可能抓你眼球,然后你买回来之后你会发现上当了,对不对?这里面并没有什么好的内容,基于其外败去其中。

        其实现在所有的书商业化它都是这样的,很多人写书,他只是把书当做自己一个信用背书,后来我跟很几个作者交流的话,我会特别感动,因为这些作者说了一句话,他说我写这本书,想让大家可以反复去阅读有收获的书,你看他这句话我们就知道了现在很多书籍的状况是什么样的,怎么买书

      第二个大家也在读书读了很多书,但是你知道你应该读什么类型的书吗?如果你知道的话你打666,不知道的话你打888。其实我在分享读书的场合当中会发现,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应该读什么类型的书,都是别人给他推荐的书,好,他就买回来读,或者是就去读了。他的所有的书籍,所有的规划都是根据别人的推荐来的,并没有建立自己的一个系统是非常可怕的。

  因为发现现在我们的时间被支离破碎了,你的头脑当中思想也被支离破碎了,你怎么样能够撑起一个完整的人生了?这个也是下来我要跟大家分享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你要读什么类型的书?

    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我们读书你真正的想要从阅读的过程当中获得什么?大家又可以打关键词,你读书其实你在读什么?你想从阅读当中获得什么?我就不找人上麦了以后,我们会有这种互动的环境。

  很多人他是想要获得知识量,有的人之后他想要获得企业峰谷胸怀等等,比如说我这里边给到大家5个关键词,气韵、风骨胸怀,只是然后赚钱的能力,大家你会选择哪一个?大家会选择哪一个?其实我们会发现以往我们追求的所有的那些东西,比如说气韵胸怀等等,都指向的都是赚钱的能力,对不对?

我们为什么不能提出来,我们阅读就是为了提升我们的能力,很多小伙伴会感觉很不好意思,会如果听到这种想法,你会感觉很功利,对不对?为什么你会有很功利的这种一种看法,大家知道吗?在咱们中国古代读书他是安身立命的根本,他要去博取功名的,他读书就是一件很功利的事情,对不对?如果你读书你不高举共勉,你永远是贫困阶层,他们是不是提升赚钱的能力,这是我们大文化系统的基因,所以现在我们跟别人讲,我们读书就是为了提升自己赚钱能力,一点都不丢脸,而且你很真实,你很真诚,对吧?

  既然是这样,我们前面班主任也分享了,我们也读了那么多书,也学了那么多课,提升了你赚钱的能力吗?对吧?没有。为什么没有?这说明我们根本都不会读书,或者我们读书的这样的能力太low了,我们就需要去提升自己的这样的一个能力。其实如果把赚钱能力去划分更加具象的话,我们如何通过阅读去打通这方面的能力。

其实在阅读当中我们最差的是我们会不会思考?其实我会发现很多人读书当中他都不会思考的,别人看了一本书抄了一堆京剧一堆话,然后然后就把这个当做自己的收获,我说这种学习方式太low了。

  读书最重要的最本质的应该是你要从读书当中获得思考,你不是只是看了一遍而已,然后你要从思考当中获得什么?第一你要会去提问题,看你会不会提问题。第二就会发现问题。第三你会不会分析问题,第四你会不会解决问题?

  为什么咱们变现学院有一个文化就是要倡导大家去发现别人痛点,解决别人痛点的能力,其实你会发现如果读书是为了让我们增加自己思考或者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没有其他的事情可以代替读书的。

  我们就提出来了读活书对不对?你找那些非常善于思考,就这样善于解决问题的人采访他,你就是不是就读了一本非常鲜活的书,对不对?而且我们反观最近的商业创业史,非常火的一个公司的创始人,比如说美团的王兴,他为什么在百团大众大致战争当中活下来,这一研究它你会发现他看书太牛了,他是一个非常善于阅读和思考的人,他从述当中古代的经典当中构建了自己的全局观,他非常喜欢读哲学类的书籍,所以它的底层建构关于大众点评的跟其他人就不一样,所以他一定会活得下来。

  包括头条的张一鸣,他读书就非常善于读名人传记,所有名人的整个人生的指导方针等等研究一个变,所以你会发现它构建的企业就是非常的超前,非常有创新性,因为所有的伟人他都是划时代的这种一些思想的巨人对不对?

包括成为滴滴的程维,他就非常喜欢读战争史,所有战争将军所有的治病方式方法它疏远于心,所以你看它打仗他也能成功,为什么?因为它是一个进价思维的高手等等,不分析太多了。所以你会发现如果你要想让自己的人生走到一定的高度的话,你一定要会读书,一定要会读经典,把所有读的书迁移,这又引入了一个很好的问题,

其实我们在读书的过程当中,你真的会学以致用吗?你真的会迁移吗?我在很多场合一问的话大家都低头,因为大家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你读完一本书,怎么样把那种牵引很多人读完之后是书本的还是书本我的还是我的,你根本没有把书本的内容和我们自己的这个东西把它东所以这里边就有一个很重要的话题,知识它并不是力量,之前我也讲了,其实培根这句话它很有问题,其实因为我们是把他文章当中一句话,逗号之前抽取出来了,你不知道后面的话,所以这话很有问题,我们只是把这话宣传之前我分享了一句,知识不是力量,知识分享出来才是力量,对不对?今天我们把这个升级知识不是力量,知识只有迁移成为你一种通透技能之后,它才会变成力量

  我们之前尽量听4个字,我们传统的学习要从听说读写开始,对不对?其实这里面还要加1个维度5个维度,听说读诗写这个诗我认为无比的重要是而且被我们忽略了,为什么这么讲?其实我们今天也给大家放一句京剧,其实我们阅读的书籍,他决定了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对不对?首先我们就要去选择你看海明老师为什么最近这一两年成长这么快?

  因为我读的书籍非常有偏好性,第一,我会选择那些商业思想家,商业趋势专家这些人的书籍来读,比较有前瞻性。你看很多人可能还没有听说过,还有商业思想一下商业趋势专家对不对?其实你看我在以往的参加了很多场读书会当中,我看到一个现象很心痛,为什么那些很爱读书的人他们很穷,为什么?因为他们的阅读的这个习惯,阅读的方式跟商业割裂开来了,所以我要把它还原,把商业跟读书融合在一块,那就像我们这一次有个兄弟前几天给我发信息,他说他把金刚商业智慧跟阅读融合在一块,这一两年中了1000多万,我就说其实这就是我们共同的想追求的一个目的和目标。

  我们为什么不能把它组合在一块,对不对?你看前天我刚从阿里巴巴把游学归来,他们数据化构建太牛了,当然很震撼。他们新做了一个新制制造业的工厂的体系,里面没有任何一个工人,大家知道代表什么?代表如果这个项目普及之后,我们很多农村孩子的爸妈都要失业有找,工作根本找不到,打工无工可打对吧?这是很可怕的。

昨天我还跟一个朋友在聊天,我说我们农村出来的孩子,这样他们如果考试没有考好的话,其实大家会发现现在很多职业学校的学生往哪里送?往工厂对吧?未来工厂没有地方可以送了,他们怎么办?

  这就是一个社会面临着很血淋淋的现实,连曾经我跟喜马拉雅大学的校长去交流,他去职业学校,他说那些老师的话教很多技术能手出来做表演什么的,数钞票你数的特别的快,然后他又感觉很可悲,它这样一个既能把学生交费了,他对于学生来讲它有什么用对吧?你不是点点钞机就行了,需要你手点了对不对?

我们来问一下自己,我们目前学习的多少的技能,多少的内容,像你点钞票的这种技能一样,把自己学费的练费了,太多了,打个引号的就是点钞票的技能。

很多时候我们会被别人告诉,我们要勤奋要努力对不对?大家认为勤奋努力可以成功,可以达到我们想要的一种生活状态吗?他不能但是我们每天那么勤奋那么努力,我们生活真的没有太大的感官,这并不是勤奋和努力决定了我们真正能不能拿到自己想要的收入或者想要的生活,而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缺少一个战略思维,所以这也是我们要在阅读当中去训练你,要训练你的思考,要提升你的思维,对不对?

你看其实我们可以从任何一个很赚钱的项目当中去反推,我们现在通过阅读要去训练的这样一些能力,你比如说现在很多投资界的大佬,他们想要投资哪些个人和公司,第一你有没有赚大钱的能力,第二你有没有赚大钱的思维,第三你有没有赚大钱的运气,我们知道其实他们投资的人就是一定要比给他们赚钱对吧?你赚钱能力越强,你越有人投资你,反过来看我们小的个体,我们平时的生活当中对吧?你是不是一个很有赚钱思维的人,你是不是让自己任何跟赚钱无关的技能,你都能把它变成赚钱的能力,这个非常的重要。

其实你看我们现在最缺少的是什么?最缺少的就是一一种基本能力的拆解,你看前面我跟大家讲,思考的能力,我们把它拆解到提问题的能力,对吧?

解决问题的能力。其实我们在以往你会发现,中国的大学其实它设计的成长路径是很好的,给最好的大学匹配了中国最牛的图书馆。

其实图书馆它是一个搜索的逻辑,搜索的过程它本身现在已经失去了意义,为什么?因为我们获得信息太简便了,大家根本不会去搜索了。其实我们知道你如何把你所读的内容纳入到你自己的一个认知系统,你这才叫会迁移。

在教阅读,我们其实在阅读上我们没有形成闭环,大家在编写时会经常听到一个词汇,就如何形成你的闭环的系统,我们经常会去外区读了很多知识,你只是一个外的一个内容,你有没有内观对吧?你有没有把你读的东西把它写成日精进,或通过日精进升华成你的思维的一个过程。

大家也知道海明老师之前在阅读的过程当中,第一个创建了自己的阅读方法论叫六脉神剑,这个就是基于主题阅读的一个升华,就跟很多大佬很多知识创业融资3000万的平台的创始人分享,他们认为我很厉害,为什么?

因为我能从一个碎片化的东西当中读出系统,能从一个一本书当中构建一个比这本书更宏大的一个逻辑思维和架构。他说认为这种人就非常会学习的人。所以我们现在讨论阅读的话题并不是大家如何去读一本书,而是你从阅读的过程当中去重组你的阅读的整个系统,重建你的阅读的习惯,深化你阅读的认知,让你的思维重新的打开,这是我们来探讨阅读话题。

因为大家也会参加很多读书会,拿过一本书就来读分析这本书教了什么对吧?你这种方式在我看来应该是2.0的时候它已经落伍了,我们现在应该用最新的思维来看,3.0甚至4.0的思维。你看其实我们很多人都会受骗过,从小到大你会发现社会上有很多的人欺骗我了,但是大家你会发现,尤其是街头百百象棋这种骗局的人,这个过程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过程当中,其实你看之前我也去街头巷巷也要亏了300块,磕完之后我就在旁边观察,我就发现我会认为这个东西他托只有3个,后来我发现拖有7个人,其实我认为是观众的人全是托,我认为不是脱离人也全是托,相当于7个人给我1个人设了局,那个人只是我1个人在取,我就思考其实我们平时读书的过程当中,大家有没有发现读书产业化的一个进程,就是那些枪手他写书很快,他给几天的过程当中写完一本书,对不对?

大家有没有去知道枪手他们写书的这种逻辑和架构是什么样的?那是不是我们就可以提炼一种如何快速学习,如何快速大大规模输出的一种能力,对不对?我们还可以用一种反推的思维就是相处,他写出的逻辑,别人用这个来写书,我们就知道它是快餐化的写出来的,我们不去读这样的,书不就好了,对不对?你会发现一种不好的现象,我们也可以从当中去学习到很多的内容,你看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IP打磨会,从里面我给一个学员答疑,我说如果你想设计你学习的整个过程,你一定要去研究游戏,为什么?

因为大家都知道目前疫情期间最赚钱的几个产业,尤其是排第一名的,为什么?因为大家没事干都去刷游戏去了,但大家知道吗?所有的游戏公司聘请了世界上最顶尖的脑科学行为科学研究专家,这些人成为了这些游戏公司的顾问,他去研究如何游戏设计,让我们更容易上瘾,我们就可以从游戏的几个要素当中去去推测或升华,或把它归纳出来,让我们上瘾的几大步骤或一个事业模型,然后把这个模型迁移到我们自己的学习或让孩子阅读学习的过程当中,你会发现是不是我们就会把一个不好的现象变成了非常好的学有所获的,然后学以致用的自己的一个工具,其实这就是我们在阅读当中需要去升华的一个思维

你可以从指数当中去升级成你会读人读物,读世间万物,读一切不公的现象,把他当中最牛的东西抽取出来,一切为我所用,变成你自己的认知系统当中一个部分,你会发现你会变得无比的强大,而且这种学习它会更加的激动,更加的灵活,而不只是读史书,大家会发现我们现在越来越没有时间去读书了,而且读书之后你会发现读完之后你也记不住,记住之后你也用不出来,对不对?

但是你如果会读活书这种事情用起来,你会发现一切世间万物好,都可以启发你的源头,就是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现象,所有的经历。就像阳明先生讲,我们修行当中注重4个是事上磨练,什么叫事上磨练?

就是海明老师讲的这样的一个思维和认知,一切都可以为你所用,一切都可以为我师,这就是我们今天开篇讲的一个阅读认知上的提升。接下来我们有很多的同学没有参加过,我们一二期没有关系,一节我只要讲了认知,大体的一个思路,刚才我跟大家梳理,二级我讲的工具,三级给大家讲阅读的落地,我也会通过三阶的讲法把一阶和二阶把它串起来,让大家真正感受一下你现在互联网时代的阅读,强大的阅读系统,你应该如何去构建,而不是我们现在活在了互联网时代,还用农业化时代的一种读书的习惯和思维去阅读,已经落后太久了。

而且我们如何去通过让你的主板的内容可以去更好的变现,提升你的赚钱能力,这是对现实的一个问题。另外一边研究阅读变现的老师,他是研究你怎么去投稿,怎么写文章,这样的还是我认为是阅读变1.0版本,在我看来已经落后太久了,我们已经是全新的一个版本,希望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思考和人生当中的改变,因为改变才是最大的力量。我就今天开学典礼先给大家分享这么多,如果之后大家还有什么疑问,我也可以进行答疑,


气球大师姐

   

  大家好,我是变现学院的第一位会员,也就是001,然后大家对我有一个称呼叫大师姐,作为一个师姐致辞,然后大家可以参与到一个学习组织里面,说学习这个组织里面到底学到什么,你投入了什么,你获得了什么?

  因为很多人是因为看见他才会相信他,不会因为相信他会来看见你对吧?所以大部分人的思维是因为我看到你做出什么样的人,我才会相信你。

  我以一个师姐的身份来去讲一下 投入了什么?我获得了什么?今天我们的开营的主题是阅读变现,阅读变现的主题,也是当时我们整个在策划里面我提出的一个概念。

第二个地方,你看做一个学员我提出来的,就像我是一个创业的点,这个点的来源是来源于你看我获得了这个点,是不是学员能呈现出这样的一个点,是因为一个学员来提出来的,这个点是从哪里来的?其实也就是我们变现学院每周业务早上的这种知识大餐。

对于所有的事就是行业,比如说来源于海明教练当时提到了一个点叫什么是爆品,是不是我们经常会说我有课程,我有食物我怎么去卖?这个点大家还记得爆品的原则吗?

  4个对不对?第一个有没有高需求,第2个有没有需求大,第3个有没有高附加,第4个有没有微创新对不对?好,这个地方提到微创性点,大家知道这个是所有的师资行业翻译阅读是不是?我们今天要读这样的书了,我们要看这样的书,是不是他躲你听,他给你总结,你看是不是我们今天听了很多这种阅读性的组织,针对于阅读也是阅读史是学习方式的之一,整个市场人都是有这样的

我们如何去做一个微创新呢?我们就以首先你可能会讲来说,我参加阅读你有什么书给他,你为什么不读书给我听呢?其实你可能就有的以为的阅读,你可能参加的阅读方式可能是这样的,你把自己当成一个容器了,然后你再去里面去到他接受什么,他讲什么你装什么,你是把自己当成一个容器了。

第二个就是在这里面的阅读,其实在这里面的阅读,你会发现我们的,在阅读上的微创新会非常的不一样,你不是一个罐子,你不是一个容器,就是你会有源流,你的固有的思维会拆掉你思维里面常把你这个容器的体魄然后再重塑,所以就有一个词叫不破不立。

所以大家可以对我们的阅读的微创新会有一个概念,可能没有那么多书讲给你听,其实就是把你容器给你打过,重新再塑一个。

好,你看这样的思维是从哪里来的?就是我们在变现学院的每周大课里面,然后每周五的大课里面的微创新对不对?

所以你们可以看到说我收获了什么?我是不是收获的思维非常的不一样?你看包括我来讲一个学员来讲,训练营的策划思维是怎么来的,所以阅读当时是你不是说阅读很多时候我为什么读书读得很慢,为什么我读书记不住你是吧?读书变成一种行为而已,但是学习的目的是什么?学习的目的就是学以致用,对不对?我最近还讲说什么是思维模型

思维模型就是你再去做任何事情的一个有效的策略的一个工具,你做的事情你是要去拿到这个去用的。所以对于阅读而言学习来说,把每个人当成一个人,一个人一来就是变现,很多人你来变现,你都没有学习力,没有行动你哪有变现力。

所以我们这个系列课是从阅读学习里阅读写阅读学习力,阅读行动力,然后到阅读变现力。

所以大家有可能有些小伙伴参加过,从1~3期走过来,有可能也会从才参与到,但是没关系,每个都是独立,但是它都是可以自成体系的。这就是海明教练他非常厉害的一个点,就是它可我们可以把你看我们做到为创新,能做到阅读是主题。

第二个把它存三个段的拆分,第三个三个拆分,每个段它都是可以独立体系的,是不是?我想提到了说我会觉得你看我刚刚从另外一个厂厂,我来讲社群营销100家完全跟阅读不搭边,然后过来马上接着下讲。

我虽然没有听到前面的小伙伴或者喊教练讲的,但是我没有去没有去脱离这样的主题,是不是我也是进行演讲的,会觉得大事迹还能侃侃而谈,但是我给大家想表达,你看我呈现出来的对知识的可能去得看看,可以去信手拈来,但是能给大家讲,其实今年在年初我是一个不会讲内容的人,我是阅读量也是非常浅的,经常发点言可能就会讲,其实讲的很多东西都是感性的东西,而且是我的感觉层面,而大家知道感觉层面是非常虚无缥缈的,是不是?

所以海明教练经常我觉得很喜欢很多人在当面的时候说你你讲的东西没有营养,是不是?我当时会觉得是的,就像我一个师傅经常当着那么人说,气球你要想到那么多,你的格局太小了,那种醍醐灌顶那种把你打破,你觉得你还不错,然后把你过,然后让重塑的那种感觉。

其中我给大家讲,你看作为一个师姐,作为变现学院的学员,从今年年初你不会讲内容,讲的内容也是非常没有营养的人,到现在你们能参与到这个社群,阅读营,大部分的操盘手,基本上整个的主题,整个的策划,整个招生拉新运营服务,架构搭建是一个学员来搭建的,我能做到这样的事情,包括我们整个的训练营阅读营,已经超过了7位数的营收了,对吧?

所以你们可以看到我学到了什么?是不是包括我有自己的授权,我自己的数据,今年的流水是300万,我自己的收入也是在7位数。一年我的身份是什么?我的身份只是一个在家里面带两个孩子的宝妈而已,所以很多时候说我只是宝妈,我是全职的,我又怎么样,所以我会经历过从有本子有副业到创业这个阶段,今年一年的变化,所以变现学院有一件事叫一年改变,一年学习思维颠覆还是什么,我忘记了,今年年初写了一个词,是不是这样?

一年学习思维颠覆我突然忘记了。你能看到就是说 NO,所以说我学到了什么,我学到了在整个跟到变现学院,每周星期五还要去做分享,训练营有什么去深入参与学,我去做了这些动作,我投入了什么投入什么,比如说学费,学费就不算了,这个应该是我的投资,所以我把投资我获得刚刚提到的简简单单说的,还有一个我投入了什么?

为什么变现学院?那天海明教练在群里面说,当我投入他1万块钱的时候,好像美好的事情就发生了,对不对?其实是这样的,我看一下我的时间是在28号就大概5分钟左右,所以我简单的给大家讲了,就是第一个你们来阅读营,第一个你们是要去打破你的思维的,你要去跟着你的思维去重塑了,因为你固有思维是僵化的,你是错的,包括今天我讲的也是错的是吧?

因为苏格拉底说我这边是我无知,第二个我讲到在这里面我学到什么?我一年的深度青报在变学院,从一个无知的人,从一个不会讲内容的人,从这个说话没有影响人,到现在可以进行演讲,对一个阅读还有一些深入的拆解性的一些片段的拆解。

第三个你看我获得了这些东西,我学到这些东西我到底做了什么,在最开始的时候,这个地方就简单给大家讲一下,变现学院我跟边学是怎么去结缘的,怎么跟别人学习,其实是跟怎么跟创始人海明教练去结缘的。

我是一个很喜欢阅读的人,很喜欢学习的人,我参与过很多的学习组织,真的很多的学习组织,包括我昨天处理说,今天交的8800的交了钱还没有去做,其实我会投很多钱到很多的学习型组织,你只是做围观到底他们玩什么?因为还有一个就很喜欢很多人,他的思维会影响到你,我学习可能一蹴而就。所以说在去年的时候,我身边其实已经没有人,我能接触的是我能接触的人,其实是我已经不能大吃大喝,他不能去激发到他们说的东西我都懂。

  那个时候在一个时间管理里面,就是遇到海明教练,他会给到我对于早起学习这件事情是非常痛苦的。然后我很容易抱怨那种情绪,海明教练就说为什么你不把你把组织学习组织,所以我们的所有班主任和班班,你不要觉得你组织这个学生你就很痛苦,你为什么不把你组织变成一个道场,你上面去分享,你是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呢?

所以我从一个筹备者到一个展示自己经常去展示阅读的时候,然后慢慢就找到自己的儿子,找到就是组织会议的一种价值。所以那个时候我很喜欢阅读就开始做,很多人就说你的阅读还不错,所以我的阅读从收费从9块9到999,那个也是从无形中我开始去做分享,然后开始去做支持付费,别人愿意花钱,然后请带我带他们学习。

所以从遇到海明教练,我是一个自己没有产品的人,不会讲课的人,从9块9到现在的19,800元,昨天已经有人说交10万块钱做我的城市合伙人,因为我现在公司还在注册,不能对公转账,所以你们看到一年的改变是多么大的。

第二个,当我会发现身边的一个人就是我们每个人,再一个学习型组织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就是头上带路由器的硬盘,就是你要随时发现这个是这个群里面谁的思维会非常影响你到底比如说我们的托妈,比如说我们的牙齿,你会看到非常活跃的人,那人你一定要去接触,因为你头上要去带的路线,就因为它为什么那么活跃,一定是它非常有我们可以学到东西,硬盘你要去做储存对不对?

你要去做联机学习,然后今天云云给大家分享,我社群团队里面有一个我的团队小伙伴,我们4年前一起学习有个课程,他说我当时很瞧不起气球,学的东西都好,钱都无所谓,但是在4年后我敢交2万块钱跟着他学。是因为它是单机学习吗?我们是连学习对吧?所以连接学习

那个时候海明教练然后我就问他在哪里,然后一直我老公都没有那么清晰过。然后我就去跟他他来成都,然后就跟他学习,我说他问他,因为一般你跟很高的人,他如果能为你学习的人,你一定要为他付费,对不对?因为人家时间精力有限,当时就问他什么样的产品,他说只是我有一个399的是思想课,我也不知道怎么我就把钱交给你,把微信给到我,你转给你,我就不我只认他那个人,其实现在的行业就是说你以为你自己能买个产品吗?你其实买的是这个人对不对?

买的这个人他的思维和他的服务,我买我也没学习,我也不知道他的思想课什么,也从来都没有听过他的课程,好像教导我去分享过一两次。然后到后来我通过他的思维,他可能这次会讲,如果15天会成为一个专家,我是一个不会做产品的人,不会做内容的人,我从不会做的这种人,我的产品我的课程已经2980元,当时已经收到3280元,我就跟他分享,我说谢谢你跟我分享的内容,我已经有3000多,他会觉得我跟你分享的东西你都做到了,是不是就很受刺激,然后他就说有一次早上了好的,谢谢他就发现了他就说我要去做一个我要去做一个组织,像我们这样的非常有思维,我们要去做资源整合,其实就是变现学员的前身,你等我的家大家的,然后我才不会讲看他讲什么,其实我就知道一个人,你要买一个人就是拿钱砸

他,就像最近我们成都又有一个学习组织,我不怕他,我就跟他学习,我就找了多少人来负责了解,就3000多,其实就拿钱找他,好交给他999。好便宜,一年的学费。19是不是?

后来因为人好多有这种一天的时间他就招到200多人,你就没有时间去跟他去链接了,既然我是找这个人学习的,那个时候我就去这里面有一些京剧罕见的,前几天说的,你看到别人你会找到自己的差异化,你看到自己你会自己对我深挖是不是?我深挖自己要干什么,我就是要找一个很厉害的人去长期跟随。

第二个找到它的差异化就是什么?其实就是为他找到别人,为什么那么多人都付999,那么你付费我到底值的差异化是什么?我就找到他,我就说我想聘请你当我的一对一的一对一的教练,然后我要去做当一个人他没有产品的时候,当你们自己现在没有产品的时候,我敢跟你付1000块钱,你对我是什么样的感觉?我给他付了1万块钱,所以他的人生的1万块钱就是就当一个人差,所以我做到了什么?我做到了就是我相信他,我就会看见他,很多人是因为我看见你以后的结果我才会看,我才会相信你是不是?

所以说这个思维可能会比较少,所以我给大家讲一下,就是说今天的经济很多时候你要去看,你能去相信,你才能会去看见,其实你会抓取的红利会很多,你不能说因为别人都看你看见他存在的结果,你才会去相信他,那么你是跑输了很很多人是你是在很多人的,后面大家都看得懂这个东西了,你还有什么样,所以你今天可能报20万报城市合伙人还没有,我当时花1万块钱来的价值会更多,对不对?好,这个地方就给大家分享一下

我们在一个学习型组织里面,我们到底看到什么样的人。第二个如果有价值的人,一定非常有价值的人,把他们花钱买他的时间,然后成为他成为你的教练,成为你的合作伙伴,成为你的导师,是不是?

阅读变现我就给大家说到,所以说敢于投资就敢于变现,我敢投资了,我就说你要把钱给我变回来,昨天我在搜索群当时咱们我和海明教练有三个群,他三个微信,我一个微信我们。

谢谢您的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