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皮尤最新报告:传统媒体依然重要

【编译】来自皮尤的最新报告:无论城市大小,读者们依然依靠传统媒体来获取本地新闻

对于那些整天唠叨媒体变革的人们来说,一个好消息是: 从Denver到Sioux City,本地电视台依然是当地新闻的最主要来源。相对而言,    社交媒介和线上新闻机构所发挥的作用仍然有限。

作者:JUSTIN ELLIS

时间:March 5, 2015.

如果,你正在搜寻那些关于某地天气状况、治安情况,或者教育情况的新闻,那么,你是否定居于此很可能就取决于这些信息。为了研究本地居民如何阅读当地新闻,并对其产生相关反应,Pew研究中心的一项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十分之九的人密切关注当地新闻,而且,其中大部分人仍然依赖于收看电视和阅读报纸。

某种程度上,该项研究将关注点聚焦于新闻受众的日常生活中,这是不寻常的。研究人员研究了居住于三个完全不同区域内的居民的媒介习惯:Denver、Macon和Sioux City。这是一个机会,可以在排除东西海岸通常较为喧嚣的那些环境之后,观察本地新闻的生态系统,当然,统计归纳依然存在困难——尤其是,当研究对象的城市人口从2百万到12.5万之间不等。

对于全国性的新闻或者国际新闻来说,对当地或邻近地区新闻保持密切关注的居民比例更高。当然,Pew的研究也显示,那些被归类为本地新闻的内容,在不同领域中也各具差异。天气是受关注程度最密切的项目,其他项目在所有三个城市中分别是:在Denver,有关交通和犯罪的新闻占据了前三位;在Macon和Sioux City,有关犯罪和教育的新闻是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受到密切关注的新闻。

作为在三座城市中,可能是最大的一座城市,Denver为其市民提供了最多的新闻来源选择,他们可以通过电视、报纸和数字媒体来获取新闻。研究者确认了,Denver的媒体提供了143条本地新闻,形成对比的是,只有24条的Macon和31条的Sioux City。但是,这种在新闻源选项上的增加,所带来的是,获取碎片化的受众的花费的增加。

虽然,逐项对比本地媒体,肯定是不完美的,但是,研究至少可使我们一窥,在诸如教育、收入、种族和可用带宽等当地因素的影响下,一个居民如何获取本地新闻。这里有些小技巧,用以确保在信息泛滥的今天,新闻产品可以在理论上提高在当地的等级。

本地电视依旧保持领先

不可忽视的是,本地电视台依旧主导着新闻消费,这对于花费了我们最多时间来关注和研究的新闻业的转型来说,至关重要。研究发现,电视台在每一座城市中,依然是人们获取新闻的主要来源,在Denver和Macon,从电视上获取新闻的人数,几乎是两倍于从报纸上获取新闻的人数。68%的Sioux City的市民从本地电视台获取新闻,而在Macon和Denver,这一比例分别是66%和58%。

然而,调查显示,本地报纸常常更专注于对公众事件的报道,以及那些被称为“报纸首发的报道(press-initiated coverage)”——这意味着,报道的内容,不仅仅是对事件或所发生情况的一种反应。这一点上是超过电视台的。当然,必须指出的是,这种差距并不大。“在Denver,12%的被研究到的新闻报道(总量为26条),是由报纸主导的,相对来说,本地电视台的比例仅有4%,而这是排除了常规的天气报告、交通新闻和体育赛事等内容的。26条新闻中的7条是专注于公众事件,诸如政府和教育问题的。”

对新创的新闻机构来说,受众规模依然很小

在Sioux City,大多数人更倾向于从传统渠道获取新闻。71%的读报人群依旧在读纸质版的报纸。(Macon,这个比例是65%,在Denver,比例是63%,都相差不多。)

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城市没有提供新媒体阅读的选择。Denver提供了最多的选项,包括25条只有数字版的新闻。Denver还是一些非盈利机构的驻地,诸如《The Colorado Independent》,还有17家少数裔新闻机构,诸如《La Prensa de Colorado》,另外,还有像《The Denver Post》这样的中坚力量。作为对比,Macon只有6家盈利性的新闻机构,而Sioux City只有11家。

在这三座城市中,多数市民并不依赖于非传统来源的新闻。不论是新创新闻机构的增加,还是非盈利性的新闻网站的开设,使用本地的线上新闻机构的受众群体,在三城市民中的比例依然不高。

获取数字新闻具有差异性

三座城市中,最大的差异在于:可用带宽。在Denver,70%的市民在家里就有很快的互联网接入,相对而言,在Sioux City和Macon,这个比例分别是52%和48%。因此,对于研究者有如下发现也就不奇怪了:有45%的Denver市民说,互联网是重要的获取本地新闻的渠道,而相对于Sioux City和Macon只有38%和33%比例的市民是这么认为的。带宽的分配与互联网的使用比例相互匹配:在Denver、Sioux City和Macon的市民中,使用互联网的比例分别为89%、80%和76%。

与此类似,在Denver,有79%的人至少从一台数字设备上获取本地新闻,而该比例在Sioux City和Macon分别降至69%和67%。其中的一个问题是,本地新闻的内容供应者可能需要增加他们的数字版新闻的供应量:在Macon,24条新闻源中,只有6条有每日新闻;在Sioux City,31条中,有7条。

那些使用社交媒体的人,几乎很少关注新闻

一个常见的线索是,很少比例的人口会为了获取新闻而使用社交网站。三座城市中,只有8%的比例的市民说,社交媒体是“最重要的”方式,用于关注新闻。但是,使用Twitter和Facebook的人数正在增加。特别有趣的是Macon,有三分之一的市民告诉研究者,他们使用社交媒体来获取新闻,而这个比例在Sioux City和Denver,只有27%和25%。

少数裔对本地新闻参与度的变化

在本地新闻的参与度上,Denver和Macon的黑人与西班牙裔居民具有差异性。在Denver,西班牙裔的居民比白种人更喜欢关注那些关于本地和邻近地区的新闻。研究者同时发现,西班牙裔的居民以不同方式参与到本地新闻中,有34%的人说,他们在本地新闻网站上留下评论,相对于白种人来说,这个比例为22%.然而,有58%的白种人居民说,他们在网上转载本地新闻,与之相对,只有45%的西班牙裔居民是这么做的。

在Macon,黑人居民比白人居民,对本地媒体拥有更高的参与度。黑人居民更喜欢收看本地电视台、阅读当地报纸,以及通过社交网站获取新闻。在Macon,43%的黑人居民使用社交媒介来获取只提供在线版本的本地新闻,而白人居民中,只有38%的人是这么做的。

原文链接:http://www.niemanlab.org/2015/03/new-pew-report-in-cities-big-and-small-readers-still-rely-on-traditional-media-for-local-news/

(注:1、本文为编译稿,建议参看原文;2、本文编译未经作者同意,属个人翻译兴趣所致,如有版权问题,望有关公司、作者提前告知;3、未经同意,望勿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