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的爱情



(1)爱笑的女孩

我叫曾子年,姐姐叫曾子童,合起来就是童年的意思!其实我家还有个三妹,用爸爸的话说三妹的到来是个意外,于是取名叫曾子意。

曾子童今年刚大学毕业,在我就读的高中教化学,三妹还在初中苦苦挣扎着!

高一开学的那天,我认识的第一个人是我的上铺,一个长相很甜美的女孩子!

北方的风一年四季的吹,像她这样皮肤白皙的女孩子很罕见,她的眼睛很美,不是那种波光粼粼的大眼睛,但是说话的时候会笑,像月亮!嘴角有一个浅浅的酒窝!我到宿舍的时候她已经收拾好了,她坐在上铺荡着双腿朝着外面张望着!看到我进来的时候翻身从上面爬了下来!

“你好,我叫黛君!以后我们就是同班同学了!”她站的离我很近,我可以看见她白皙的脸上泛着微红!

“啊——你来这么早啊,你自己吗?你可真行!快帮我把那个袋子里的东西都掏出来!”我是个自来熟,而且很能说,妈妈常说我的嘴唇那么薄,都是话太多磨的!

她可能没想到我这么好接触吧,愣了一下,然后将地上的那个袋子解开,里面是妈妈给我准备的换洗衣服!掏出来以后,我没仔细看,一股脑塞到了柜子里。

她就看着我,好像是想帮忙又无从下手的样子!后来宿舍里的人陆续都来了,我和黛君便也没再说什么。

到了吃晚饭的时候,我喊她一起,她从上面爬下来!她留着齐肩的短发,她低头系鞋带的时候,头发遮住了她的脸,但是我还是看到了她微微扬起的嘴角!

那个时候我想,还真是个奇怪的人,别人喊她一起吃饭有什么可开心的,又不是请她吃饭!

后来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和黛君熟悉起来的,教室里很快就结成了一个个的小团体,而我和黛君自然而然的成了一体!

黛君成绩不好也不差,但是她很努力,每天上课都认真的记着笔记!她说她很享受记笔记的感觉!

上课一周之后排座位那天,我和黛君神奇的做了同桌,我不高,一米五左右吧,自然而然的坐在了第一排,而黛君虽然不是最高的,却比我高了半头,更让我好奇的是那些老师都认识黛君!班里的人都在猜测黛君的来头!然后有一天吃饭的时候我就问她:“黛君,你爸妈是大官吧!”

她顿了一下,然后笑了:“什么大官,我爸爸是个小学老师,妈妈在卖水果!”

“不会吧!你和我还装!”我十分怀疑的打量了一下她那一身名牌!。

“那老师们怎么都认识你,而且我感觉的到,她们很照顾你,讲题的时候问听懂了没有的时候总是要看你一眼!”我和黛君同桌,很轻易就能感受到老师们额外关注她的眼神。

黛君怔住了,然后她笑了一下,她说:“因为我美啊!”。

我白了她一眼!没有再追问下去!

黛君真的很受人欢迎,上自习的时候坐在后面的男生总是会叫她的名字,他们问黛君你多高啊,体重多少,你怎么那么杂志,你写的字真漂亮。。。最后,黛君你有男朋友吗?

不管他们问什么,黛君偶尔笑笑,但更多的时候她都不会回头,对于别人的话充耳不闻!

我说:“黛君,你可以叫冰山美人了!”

黛君很疑惑的看着我说,我很冰冷吗?

我无语,然后闷头继续写作业!其实有时候我很羡慕黛君,甚至有那么一点点嫉妒!

(2)我和苏航

高一的下学期,我们要分文理班!我和黛君再次神奇的分到了一个班!。

分座位的那天,我说:“黛君,我和我姐说了,让她和老班说一下,让咱俩继续坐同桌!”然后那天我们果然又成了同桌,依旧是正对讲桌的第一排,黛君很高兴,上自习课的时候,老师在讲桌那里坐着批改作业,她悄悄递给我一个纸条,她说:“小年,我好开心,下课我们去操场上散步吧!”

我看着纸条,黛君的字真的很好看,我忍不住笑了,我在那张纸条上下面写:“你真搞笑,不就坐个同桌嘛,至于这么高兴!”我嫌弃的瞥了她一眼,其实我也很开心!

我看黛君的时候,余光扫到了坐在靠窗第三排的一个穿白衬衫的男生,他正在看我!

他看到我看到了他,抿嘴笑了一下,然后将视线转向了窗外!

我的手在桌子下面掐了一下黛君的腿,她皱着眉,将我的手拍开!疑惑看着我!

“你看靠窗第三排那个男生!”我小声的说,然后黛君顺着我说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后她趴在桌子上笑了好久!

她抬起头很认真的问我:“你不会喜欢那个男生吧!”。

我瞪了她一眼,她笑的更厉害了,她说:“小年,我第一次看到你会尴尬,你就老实交代了吧!”。

我不理她,她向我这边靠了一些,趴在桌子上小声的说:“他叫苏航!”

那天下了晚自习,我和黛君去操场上散步,我们坐在那颗百年柳树下望着天空,北方的夜晚有些凉,黛君打了个喷嚏,然后她趴在我耳边悄声的说:“我有一个小秘密,其实我听力和视力都很弱!要保密哦!”她说完咯咯的笑着!

那一刻我是想哭的,我也终于理解为什么老师们对她的特别照顾,也可以理解为什么别人在后面议论她的时候她总是无动于衷,别人远远的和她打招呼的时候她总是视而不见了!

后来,大约过了一个月,苏航总是看我!终于有一天,下了晚自习,在苏航即将走出后门的时候我几步跑过去拦住了他。

我说:“苏航,你总是看我是几个意思!”

当时苏航的表情,用五个字来形容就是:吓死宝宝了。

再后来,我没事就跟在苏航的身后!让他给我讲题,让他带我去溜冰,让他带我去网吧!

苏航很少笑,但是他不会拒绝别人!所以每次不管我提什么要求,他都不会拒绝!

班里的人都知道曾子年在追求苏航,甚至走在路上的时候偶尔也会有人指点着说:“看,就是那个女生在追苏航!”

“苏航?”

“是啊,就是那个经常穿白衬衣,很干净的男生,哦对了,好像是咱们苏校长的孙子!”

那段时间我很享受被人背后议论的感觉,就好像苏航真的成了我的所有物一般。

我不太清楚苏航是什么时候变的那么受人欢迎的,似乎是有一次他帮一个腿有残疾的女生打水开始的!

其实我一直知道苏航虽然表面冰冷,内心其实很温暖!

高二开学的那天,我和黛君在学校门口碰面,我想让她陪我买一个东西,因为第二天就是苏航的生日!

我们转了好久,看了好多礼品!最后我选了一个男式的手链!很简单的款式,我想苏航一定会喜欢!

“黛君,你好歹也送你一个吧!”我说,黛君笑了笑,她随手拿起了放在货架上的一个小熊!

粉色的小熊,还没有人的手掌大!小熊的怀里抱着一个桃子!

我说:“黛君,你以为苏航是你啊,喜欢那种小女生才会喜欢的东西!”

黛君微笑说:“我只剩下五块钱了,刚好够买这个小熊,礼轻情意重嘛!”

那天晚上,上铺的黛君打着台灯穿针引线,我迷迷糊糊的问她在干嘛,她说她在补袜子!

(3)谁的悲剧

苏航生日那天,莫名奇妙的收到了好多礼物!

放学之后,他盯着一桌子乱七八糟的东西!十分苦恼!

他喊我过去:“帮我把这些零食消灭掉,扔了怪可惜的!”苏航为难的说!

我自然很乐意,能帮苏航的忙那是我梦昧以求的!就算吃成个死胖子我也乐意!

我将自己准备好的礼物丢到苏航面前,苏航夸张的做了一个嫌弃的表情!最后我将那个粉红的小熊递给了苏航:“喏,黛君给你的,你别嫌弃,那孩子只剩下五块钱了,就买了这个,你可要好好保管!”

我已经记不清苏航看到小熊那一刻的表情了,应该不会很好吧!毕竟那是女孩子才会喜欢的东西!

那天回宿舍的路上,我们三个走在一起,苏航那晚话很多,那天我第一次看到苏航笑!

我渐渐的发现,那么多女生里,苏航对我是最特殊的!

周末的时候他会主动喊我出去溜冰,溜完冰带我去碰碰凉,偶尔他剪头发,买衣服都会喊我一起去!

大多数的时候我都会邀黛君一起去,自从我知道她视力和听力有问题的时候,内心无意识的就多了那么一丝同情,我想尽我的能力让她开心,而黛君偶尔会和我一起去,更多的时候她会意味深长的笑笑:”不耽误你的追男神计划了!!然后快速的把我推出门!

高二的那个圣诞节,我对苏航告白了!苏航什么都没说,他在我头上重重的拍了两下!

“傻瓜!”他转身回了宿舍,我站在操场的中央站了好久,后来是黛君来找到了我,她将自己围巾摘下来给我围上,把手套给我,然后拥着我回了宿舍!

我始终想不通苏航为什么没有答应我!我们明明是那么的默契,明明他对我是很特别的!

高三的课程很紧,但是我还是清清楚楚的记得,我和苏航已经305天没有说过话了!

他偶尔会买两瓶酸奶放在我的桌子上,我知道另一瓶是给黛君。

高三上学期的最后一节体育课,活动完之后我和黛君坐在那颗百年柳树下望着天空,聊着看不到的未来!黛君忽然晕倒了。

我不知道苏航是从哪个方向跑过来的,总之在黛君晕倒的瞬间,苏航立刻抱起了黛君朝着校医院的方向跑去。

我呆愣了几秒,跟了过去。

校医室门外,我看到苏航站在门口,双手紧紧的握着,脸上写满了担忧。

“你喜欢黛君吧!”我站在苏航身后,盯着他露在外面的手机链,粉色的小熊,怀里抱着一个桃子,桃子上是一个人工绣上去的苏字。

苏航怔了一下,他转身对我笑了一下,在我头上拍了两下,微笑着说:“傻瓜!”。

其实我很早就发现苏航看黛君的视线和看别人的不同。

“晚上,我在柳树下等你!”说完,我有些气冲冲的离开了那里,那是第一次,在黛君需要照顾的时候,我不在她身边!因为她有苏航。

那晚苏航没有来。

天空飘起了雪!我站在柳树下面望着天空!我那么认真的喜欢着苏航,可是还是抵不过一个长相甜美的黛君。

有那么一瞬我是有些恨黛君的!她明明什么都没做,甚至连一句话都没主动和苏航说过,除了那个她随手捡来的五块钱的粉色小熊。

第二天我感冒了,我回家休息了一个星期。

再回到学校的时候,苏航不在,黛君也不在,我没有刻意去打听什么!但是还是听人说黛君住院了,苏航日夜守在她床前。

临近高考的前一个月,苏航来到了学校。

他背着一个大包,收拾了自己的东西,然后径直朝我走了过来!我怔怔的看着他,他瘦了,他对我笑笑说:“可以让我进去吗?”

苏航坐在黛君的位置上,他细心的整理着黛君的东西,将那些笔记整整齐齐的放到到包里,一句话都没和我说。

最后上课铃响起的时候,苏航起身,我向前挪了挪身子,他从我身后经过,在我头上拍了两下,小声的说:“傻瓜!”

苏航走后,我在桌子上趴了好久。

黛君空荡荡的桌兜里留下一个手工的信封,我拿出来,是黛君给我的,她说:“小年,以后——我再也看不到天空了!不过,我会一直记着我们曾经一起仰望天空的日子!一定要快乐!”

(4)她有一个好听的名字

高中毕业之后,我选了云南的一所大学。

我还记得我和苏航在一起的日子,我常常问苏航你有什么梦想!他说:“梦想这个东西太虚无飘渺,生命很脆弱,在你活着的时候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做了就很了不起了!”

我说:“苏航你现在最想做什么。”

苏航说:“我想去丽江!”

“是因为那里风景很美吗?”我歪着头问他。

苏航说:“美不美不知道,但是听说即使是看不见听不见的人,也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妙!”

现在,我没事就会去丽江走走!我想或许会在某个转角处碰到苏航。

事实上,三年过去了,我一次都没有碰到过苏航,我碰到了一个来自四川的小男生,他叫木棉!

他坐在一个没牌子的酒吧门前,抱着一把古老的吉他弹唱着一首不知名的曲子:”生命那么脆弱,就让我们抓紧时间去做想做的事情吧。。。。

他唱的并不好听,但是——我们恋爱了。

那个秋天,我带木棉回家!三妹也要上大学了,她没有学我去一个遥远的城市,而是留在了当地。

那天我和木棉送她去学校,一切收拾好之后,我和木棉还有三妹在学校门口的水吧吃冰粥!

我问三妹:“你为什么会选这所学校啊!你的成绩应该能去一所至少要比这所好一点的学校!”

三妹看了一眼说:“我说了你可不许骂我哦!”。

我瞥了他一眼,小破孩子什么时候懂得卖关子了。

三妹用力的吸了一口冰粥说:“这个学校有一个很美的故事。”

三妹认真的说:“从前有两个小孩,小男孩和小女孩住对门,小男孩的父母是警察,小男孩经常带着爸爸的帽子在小女孩的面前炫耀,,他说等他长大后也要像爸爸一样,可是后来他的爸爸妈妈在一次任务中双双身亡,小男孩和爷爷相依为命,爷爷为了让小男孩过上幸福的生活,已经退休的他又回到了学校,当起了那个学校的校长!小男孩自己在家,有一天他自己玩的时候不小心失了火,他在里面哭喊着,他喊爸爸,妈妈,爷爷,可是回应他的只有熊熊的烈火,在他就要晕倒的时候,他看到了小女孩,她身上披着一个湿淋淋的被子,她小小的身子被被子压弯了腰,她对他说:“把手给我”后来他从昏迷中醒来的时候,小女孩还没有醒来,他守着她坐了一整夜,最后小女孩醒来了,却被告知神经系统受到损伤,她的听力和视力都只有正常小孩的一半,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加会越来越弱!小男孩很自责,他心里暗暗的发誓,以后他一定要守护她!可是小女孩并不接受他的歉意,她说她希望男孩以后看到她就当不认识她,这样她才会觉得自己是个正常人!就这样他们就像最普通的同学,度过了小学,初中,高中!他们顺利的上大学了,女孩儿因为身体的原因留在了当地的一所普通的大学,而那个男孩儿放弃了更好的学校,悄悄的和她选了同一所学校!最后他们幸福的在一起了!”

三妹说完吸了吸鼻子:“就是我选的这所学校,我们私底下都叫它幸福的终点站!对了,那个小女孩有一个很美的名字,她叫黛君!”

我望着窗外,北方的九月树叶已经开始枯黄,凋零!我抹了一下模糊的眼睛,恍惚之间我似乎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他们相拥着走在远处铺满金黄落叶的林间小道,那个高高瘦瘦的男生腰间挂着一个粉色的小熊,小熊随着他们的步伐愉快的跳跃着。

(5)后来

其实,我和苏航的缘分并不是始于分班的那天他坐在教室靠窗第三排看了我一眼,而是高中开学的第一天。

那天我去找一个和我很要好的男生,我藏在教学楼的拐角想要吓他一跳,他和一个很漂亮的女生走了过来。

那个女生问他是不是喜欢曾子年,他说:“谁会喜欢她呀,跟个根号二似的!”。

那个女生嬉笑着问他根号二是个什么说法,他说:“矮呗,1.414.不足一米五!”他们嬉笑着走远了,我却哭了。

苏航不知何时站在了我的身后,他蒙着我的眼睛说:“小天使,猜猜我是谁!”

他将一张有着薄荷味道的纸巾蒙上了我的眼睛,他说:“每一个长不高的女孩子都是一个天使,她们一颗广阔的心去原谅那些伤害他们的人!”。

我转身用力的打了一下他,吸着鼻涕说:“你这股文人的酸臭气都把我酸哭了。”

我已经忘了当初我是怎样用心的喜欢着苏航,全心全意的珍视黛君,但是未来的某一天如果我们再相遇,我想我会微笑着对他们说:“嗨,好久不见!”。

然后,走远,祝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多年以前画的机械手和血连在一起却有残缺。
    沫丶回首阅读 228评论 1 2
  • 使用手机写文章,不是很方便。今天正月初八,开始正式上班。事情不多,随手翻阅了苏童的作品《妻妾成群》,该书是电影《大...
    海胆呓语阅读 347评论 0 0
  • “你的眼睛看得见火灾,但是你看不到我,虽然我为你燃烧。”——穆旦 如果这不是一种社会的普遍现象,也不会被诗人淬炼成...
    棉花2016阅读 203评论 1 0
  • 在抗日战争时期,曾有一支中国军队从印度历经苦战打回了祖国,为遭到封锁的中国打开了国际补给线,这就是孙立人、...
    东恩尼东阅读 531评论 0 1
  • 本文主要总结C++11中的几种智能指针的原理,使用及实现方式。 I、上帝视角看智能指针 1、智能指针的引用是为了方...
    wenmingxing阅读 47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