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零极限》美好的生活,只需说这四句话

修·蓝博士

全球畅销书和影片《秘密》的主创人乔·维泰利,听朋友说有一个心理学家,在不用见到病人,就能把病人治好的故事。乔·维泰利足足花了两年的时间,找到这位心理学家伊贺列卡拉·修·蓝博士,并听他亲口讲述那个不见面就可以治好整个医院患有精神疾病罪犯的故事。

1984年,心理学家修·蓝博士受聘于夏威夷州卫生署的一家精神病医院,并在那里工作了三年。在他服务那里之前,那里关押着各种类型的重罪犯:

有杀人的、强奸的、嗑药的,还有暴力攻击他人的、抢劫的等。每天都有病犯被戴上手铐脚镣,病犯们得不到很好的照顾,医院内没有康复性活动,更没病人的家属来探望。

三年后,他离开那家医院时:

隔离病房已经不再被使用,手铐脚镣也被收起来,病人可以照顾自己,病人的家属也来探望了,暴力行为极为少见,病人可以进行单位外的休闲活动,而且不用获得心理医生的许可。

病犯从入院到离开的时间,由几年缩短为几个月,医院的氛围也变得和谐安宁,病犯和工作人员之间的关系也相互关爱。而修·蓝博士并没有每天对病犯会诊或咨询诊疗的情况,他到底是用了什么样的方法治好了病犯呢?

在《零极限》这本书中就能找到答案。这本书由乔·维泰利和伊贺列卡拉·修·蓝博士两人合著,一经出版便轰动了全美,被翻译成几十种语言,在全球畅销热卖。

乔·维泰利是全球知名作家、演说家、音乐人,以及现代夏威夷疗法实践者。著作包括《零极限》《新零极限》《相信就可以做到》等一系列畅销书籍。修·蓝博士是“宇宙的自由·大我基金会”荣誉主席,教授解决问题和释放压力的课程长达四十年,并曾在夏威夷州立医院担任了三年的临床咨询心理学家,治愈了医院里所有患有精神疾病的罪犯。

《零极限》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修·蓝博士解决所有问题和释放压力用的四句话“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这个简单的治疗方法不仅使精神病患者被治愈,还有很多人在人际关系、工作、健康、财富等方面成功运用此方法的真实故事。这个简单的方法还可以帮助人们获得灵感与力量,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健康、平静、财富和幸福。

上个月这本书我读了3遍。因今年的疫情,身边的有些朋友内心很焦虑、迷茫、不安,希望这篇文章对你有所启发。接下来,我将结合生活中的一些问题,从零极限的本质、零极限的富足生活、抵达零极限的方法是清理,这3部分内容来浅析,拥有《零极限》美好的生活,只需说这四句话。

第一部分:零极限的本质

2006年乔·维泰利写了一篇《世界上最神奇的治疗师》的文章,说的是心理学家修·蓝博士,在不需要接触病人,更不用让患者打针、吃药,却能让病人自动痊愈的一种夏威夷治疗方法。这篇文章在网上被疯传,有些人深受启发,也有些人产生了质疑。

或许你也会有疑问:这真的可能吗?接下来,我们先来看看修·蓝博士亲身经历的故事。

01、解决问题的治疗方法

修·蓝博士的女儿患有过敏性皮肤炎,他听说有位“奇迹行者”叫莫娜,她创立一种神奇的治疗方法。修·蓝博士有幸与她见面,并亲眼见证了她治好女儿的皮肤病。因此,他便抛开一切跟她学习这种治疗方法。

开始,修·蓝博士并没有立刻接受那个古怪的方法。他参加了莫娜的一个工作坊课程,三个小时后就离开了,因为课听起来像一派胡言。一个星期之后,他再次付费报名学习,希望这次能完整地听完课,但他没做到,又逃课了。之后,他第三次去学习,这次莫娜讲的东西他终于听进去了。修·蓝博士便一直跟随她学习,直到她仙逝。

这个方法就是最新的“荷欧波诺波诺”夏威夷大我意识疗法。简单地说,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方法,它只在你的内在完成。这个治疗方法无论任何人,单靠自己就能轻易实践的、简单的方法,只要在自己身上完成就可以。

修·蓝博士在夏威夷州医院服务了三年,从没会见任何患有精神病人,也没见过他们,只是看过他们的档案。当他看那些档案时,只在自己身上下功夫,病人就康复了。他到底做了些什么,就治好了这些病人呢?修·蓝博士只是不断地重复说:“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

而这个古老的夏威夷大我意识疗法,知名演员曾宝仪早在2010年就已经在运用。这个方法的原理就是先改变内在,先改善自己。

爱自己是改善自己的最好方法,当你改善了自己,你就改善了自己的世界。因为你创造了你的世界,外在都是你内在的投射。

02、所有问题都源自内在

零极限就是回归零的状态,也就是什么也不存在,但一切皆有可能的状态。在零状态里,没有思想,没有记忆,没有模式,没有信仰,没有任何东西,只是空无的状态。例如,我们身边很多悟道、修行的人,经常打坐、冥想,本质就是调整人的运作状态,使身体的运作秩序和外界的宇宙天体一致,然后就进入了无我的状态,即空无。

当你回归零的状态,意味着神性存在赋予你灵感,透过你的思维来呈现。你拥有满意的身体,适合当下的灵感,完美的家庭关系,与你相关的一切事物透过完美的你来呈现。我们的内心原本都是纯净的,没有模式,没有记忆,那里是零极限状态。所以,当我们归零的时候,内在是美好的、纯净的。内在美好,自然投射出外在世界也美好。

荣格说:“你所见的外界世界是你自己生命的阴影。”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万事万物都是你的镜子,所有问题都是发生在自己之内,没有发生在外在的问题,因此改变只能是改变内在,而不是外在的环境或他人身上。

《零极限》的大我意识疗法,就是由内而外改变的一种治疗方法。在夏威夷祖先看来,所有问题都始于思想,但是产生思想的并不是问题,而是源于我们充满痛苦记忆的思想,有关那些人、事、物的记忆。我们要将内在的模式、记忆进行清理,外在的问题自然就消失了。

这就好比,你的电脑里有很多文件夹,当你删除了文件夹,你看不到了,但是文件夹还在你电脑的回收站里。有些记忆你认为忘记了,但还在你的身体里,但是你无法觉察了,只有完全地、永久的清除那些记忆,才能回归零的状态。因此,所有的问题都是源自内在,内在的记忆没有清除,记忆就会重演,问题就会发生。

但是当问题发生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习惯将问题归咎于别人。父母不对,老公不好,教育不好,公司不佳,经济不景气等,这种思考方式就是把问题归咎于外在的环境或他人身上,永远解决不掉问题。

当我们不再怪罪别人,能够承认是自己的责任的时候,那么我们与亲人、爱人、工作、生活等各方面才会得到改变,一味的怪罪别人无法解决问题的根源。

你寻求的每件事、你经验的每件事都在你的内在。你想改变任何事,你只要在自己的内在做工作,对此全然的负责,无人可以怪罪,责任全在于你。所有的问题都是你的责任,你要负起百分百的责任。

03、问题负起百分百责任

可能你会有疑问: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原因在于自己,我为自己所说、所做的负责任还行。但是那些发生在别人身上的,如一场车祸、一次偷窃,我也要对此负全部责任吗?

《零极限》的大我意识疗法认为,这些事也“百分百是自己的责任”。对自己生命中发生的一切负百分百的责任,意思是指你对你看到、听到、尝到、触摸到的统统负起责任,因为它们发生在你的生命里。

对生命中的一切负起责任,并不是让我们去责怪自己,认为都是我们的错,而是意识到我们所遇到的人、事、物,都是我们内在记忆的重播。例如,股票市场大跌,投资股票的人会想:糟了,这次赔惨了。没有投资股票的人对这个消息一点不关心。因此,相同的事情,我们大脑按照对事件的认知,最终结果也不一样的。

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清除内在的记忆,问自己:我的内在发生了什么让这件事困扰着我?我们可以说:“对不起,无论我的内在发生了什么,从而彰显了这个问题出现,都请原谅。”然后说“我爱你”进行清理。爱的力量,会转化因我们内在的记忆而彰显的这个错误。

因为,我是一切问题的根源,我要对一切负起百分百的责任。而拥有幸福美好生活的秘诀,并不是在外寻找,而是在于我们的内心。回到零极限状态,做真实的自己,才能在身体、金钱、灵性等方面实现全方位的富足。

第二部分:零极限的富足生活

生活中,有些人只管身体不管赚钱,有些人只追求赚钱不管心灵成长。只有身体、金钱、心灵三者之间达到平衡,你的身体才有活力,你的经济才会稳定,你的灵魂才能得到满足。因此,我们要对经济负责、对身体负责、对灵魂(灵性)负责。

01、身体恢复健康

修·蓝博士在一个小镇上想吃点东西,附近只有一家叫“汉堡吧”的汉堡连锁店,他们来到这家快餐店,修·蓝博士点了双份肉、双份奶酪的白面包汉堡。

这在我们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上,这些东西都是导致心脏病的食物。而修·蓝博士却说“食物本身不可怕,你对食物的想法才可怕。”《零极限》大我意识疗法认为,不管是什么食物,不存在“不好的食物”。如果是我们吃的食物给我们带来了危害,不是这个食物不好,而是你对这个食物的记忆有问题。

比如,你现在正减肥,在你的信念系统里认为,减肥的时候不能吃奶油蛋糕,吃了会胖,这只是你大脑中的一个记忆。修·蓝博士有个习惯,在吃任何东西之前都会对食物说“我爱你”,如果吃了什么让自己生病了,那不是你的错,也不是我的错,只不过是那个信号告诉我要为此负责。

所以,在我们每次吃食物前说“我爱你”,这就是清理。我们对食物的一些念头,都来自潜意识,我们能做的就是去清理,清理掉头脑中存储的旧模式,这样思想就会变得更积极、更充满爱,我们吃食物的心情也更喜悦。

一个人带着喜悦的心情进食,食物的能量就会转化为身体的能量,自然有益于身心健康。

02、拥有更多财富

《零极限》书中,有一位来自菲律宾群岛、爱笑又乐观的小伙子马文,在一年之内卖出总价值1.5亿美元豪华汽车,他说从不试图卖东西给任何人,他所做的仅仅是清理,就是每天重复说“我爱你”。不断地清理,能让自己回到零状态。

这些话听起来有些夸张,实际上就是清理掉我们大脑中对金钱存在的那些记忆,比如对金钱的匮乏感、罪恶感、恐惧感,而这些记忆会阻碍财富的到来。

在生活中,我们要工作,要养家糊口,要送孩子去上学,自然就有消费和账单。当你在付账单时,如果感觉不舒服,觉得“我的钱不够”,这就存在对金钱的匮乏感。可能在过去你出现财务危机的情况,过去的那个记忆让你在当下付账单时感觉不好,那么就要进行清理这个感受。

金钱本来就是有灵魂的,我们清理的目的就是审视内在对金钱的情感,清理掉内在对金钱的负面感受。很多时候我们过的不开心,不是金钱有问题,而是我们的那部分记忆有问题。

在工作中,也有很多人不喜欢自己的工作,但是为了赚钱又不得不做这份工作。如果在工作时存在各种情绪,你获得金钱的通道就不顺畅,这个时候就要进行清理。

总之,不管是工作上还是收入、支出时,你的情绪想法都要进行清理。你的内在对金钱不再有负面感受时,外在的金钱通道、收入来源才会慢慢来。让自己先回到幸福、喜悦、丰盛的状态,外在的财富自然会呈现。

03、回归内心平静

在生活中,我们会经常遇到一些意外的发生,有些人的反应会暴跳如雷,把所有事情的责任都推给别人。有些人表现会情绪低落、一蹶不振,对自己过分的自责。

哲学家爱比克泰德说:“要想获得幸福与自由,必须明白这样一个道理:一些事情我们能控,另一些则不能。”这句话告诉我们:在生活中,要学会区分什么你能控制,什么你不能控制,才可能拥有内在的宁静与外在的和谐。

当一些事情的发生,我们不能掌控时,要学会臣服、接纳,用《零极限》的大我意识疗法进行清理,不管是好事、坏事,都说“我爱你”。因为事件本身是中性的,我们认为的坏事,只是我们的记忆,所以需要清理掉这些记忆。

比如,当你被别人误会心里觉得委屈时,当你被别人贴上标签心里不乐意时,当你不被别人认可心里难受时,都需要进行清理。清理,会让你内心平静,而且很有力量。清理,让你回到真实的自己,沉浸在神圣的创造者的宁静与爱的感觉中。

清理,能让我们勇敢地去面对曾经的伤痛,找回爱的能力。知名演员刘亦菲在一次专访中曾说,使用《零极限》这本书中的方法进行清理,帮她走出很多原本不愿意去直面的经历。

清理,能让我们慢慢找到本自具足的大我的平静,成为真实的自己。我们今生最大的任务就是成为自己、活出自己,这也是我们对这个世界最大的奉献。因此,回归爱,抵达零极限的方法就是清理。

第三部分:抵达零极限的方法是清理

《零极限》这本书揭示的“荷欧波诺波诺”大我意识疗法,主题就是清理和归零。在生活中去实践,就是反复地说这四句箴言: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

01、清理的重要性

我们在世间遇到的所有问题都是记忆在潜意识的重播,潜意识的所行、所观、所感、和决定完全受记忆摆布,在我们毫无觉察的情况下,意识也是通过重播的记忆在运作。所以,重播的记忆支配着潜意识的所有体验

《零极限》的大我意识有四个部分组成:神性智慧、超意识、意识和潜意识。其中,超意识、意识和潜意识就是“空”,而“空”是大我意识、心智和宇宙的基础,是神性智慧将灵感注入潜意识之前的状态。

清理,就是将记忆转化为“空”,回到神性智慧的状态。莫娜女士说,让神性智慧去净化、清理,然后你就可以找回自己的香格里拉,这既是零的状态,在你内心深处。

通过清理,让我们远离一切悲伤和恐惧,让身心灵得到更多的滋养和抚慰,重回爱和希望,让心灵回归到喜悦、平静和力量。那么在生活中,面对各种问题,到底该怎么清理呢?

02、最简单的清理方式说,我爱你

“我爱你”包含了另外三句话“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的含义,因此只要简单地说“我爱你”,就与说四句话有相同的效果。

我看完这本书的时候,有些朋友说对清理的方式有许多疑问。那么我就结合自己的一些体验来说说怎么进行清理。

首先有些朋友都会疑惑,说这四句话的时候,一定要按照顺序吗?

其实不用按照顺序的,你觉得怎么顺口就怎么说,在心里默念就好。有时候可以直接说“我爱你”就代替了所有。

比如,有时候我突然就不高兴、不开心了,或看到某个事,因同理心就想哭的感觉,我心里就默默地说“我爱你”。我不再认为哭是不好的,静静地观照情绪,允许情绪在体内流淌出来,让能量在体内流动,生命才有更大的创造力。

其次,向谁说“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

许多人在生活中不好意思跟别人道歉,觉得说“对不起”是承认自己有错误。知名演员伊能静和女儿之间曾发生一件小事,她曾为自己的坏情绪道歉而得到女儿的原谅,并说“道歉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自省,不是给别人,是为自己。”

抵达零极限状态就是清理,清理掉那些让我们感觉不好的记忆,向这些信息说“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来表达感谢,最终将记忆中的信息删除,回到零状态。

最后,不管发生的任何问题,我们都可以进行清理。从财务状况到商业工作、人际关系、身心自由,只要是内在有匮乏感,感觉不好时,就可以简单地说:我爱你。清理,会让我们内在更宁静、愉悦,回归零极限状态。

03、清理,让你回归零极限状态。

乔·维泰利和朋友马克一起制作了一张潜意识DVD,目的是帮助人们清理内心的障碍,清理和归零,能更好地体验到零极限状态。而制作这张DVD就是乔·维泰利脑子有一个灵感,然后采取了行动。

生活中,我们持续清理,就会冒出很多的灵感,工作起来也没有压力。在灵感出现的时候去执行,你的工作状态是轻松、愉悦的。如果是靠思考来工作,头脑中会有很多的声音,工作起来又辛苦又累。

清理就是将过去的记忆从潜意识中删除,有记忆存在,我们就无法接受神性智慧。不断地清理所有妨碍我们接受神性的想法和经验,我们才能回归零极限的状态,才能更轻松、更优雅地面对自己的人生。

每天说“我爱你”来清理,让自己心中充满爱,你爱自己,也爱遇到的每一个人。当你发现心中有一份属于自己的那份永不枯竭的爱时,你会体验到一种自由,那是任何人也无法夺走的,无论在任何环境下,你都拥有活在爱里的自由。

零极限就是这样一种纯粹的爱的状态,简单的四句话“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能疗愈自己和他人,找到健康、财富和幸福。

让我们清理、归零、回归爱,通过表达爱,回归零极限状态,找回真实的自己。我们都是上天宠爱的孩子,值得拥有零极限美好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午有“零极限”同修在群里发上来一篇欣频老师公众号里的一篇文章“修正零极限的四句话”。里面附有一段视...
    楠玥鑫阅读 3,512评论 2 4
  • 零极限四句话与心的力量 昨天的读书会,有的姐妹说在念的时候生发不出力量,有种不确定的感觉。而另一个姐妹珊珊对这...
    wzg3939阅读 553评论 0 1
  • 进一步理解“零极限”四句话 上午有“零极限”同修在群里发上来一篇欣频老师公众号里的一篇文章“修正零极限的四句话...
    wzg3939阅读 1,529评论 0 1
  • 昨天的读书会,有的姐妹说在念的时候生发不出力量,有种不确定的感觉。而另一个姐妹珊珊对这四句话是无比的确信,一有...
    楠玥鑫阅读 1,614评论 -2 2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393评论 16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