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七日-初探以色列

这是一场不太有准备的旅行,跟好友约定10月底游走一次,先后聊了几个地方,由俄罗斯到玻利维亚,种种原因没成行,直到有天,她莫名其妙的发了些旅行社二维码行程,我也莫名其妙的选择了以色列,并现场直接转账全款报名,于是,囧囧的成行了。

没有做准备的下场是收拾行李的时候查天气然后崩溃了,从3度到30度这是什么概念,背心要带吗?羽绒呢?到达了才发现这是标准的地中海加沙漠天气。

先来认识以色列吧?

这是一个曾经被覆灭的国家,这是全世界犹太人的归所,这是在阿拉伯世界里有5.5次战争的地方,这是一个领土开车从上到下6小时,从左到右2小时就可以走完的,其中60%还是沙漠的地方。这是混合了无数宗教,也拥有无数宗教发源地耶路撒冷的主权,这是西方的菜篮子,也是高科技发源地,USB,指纹认定都来自这里,小小的几百万人口的密度包含23个诺贝尔得奖者。

出发前,听到要去以色列,大多数朋友说的第一句话就是:那边在打仗哦,不安全吧?来到后才发现,这里很美,很安全,作为每次战争都赢的国家,自己的领土建设的非常好。当然,有两样是我觉得神奇的:第一,以色列是阿拉伯世界缺石油的国家,每升油12大元,比我国油还贵的国家不多见啊。第二,它居然不缺水,为了解决曾经缺水的问题,居然已经大范围使用海水淡化技术,所以自来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

说起战争,安利了导游的原文,第一次独立建国战争,节节败退,通过联合国停火半个月,居然在欧洲募集了无数二战老兵然后打赢了。后来的几次,或是为了与巴勒斯坦争夺耶路撒冷的主权后签订联合拥有,或是为了占领更多的领土打劫了埃及的海岛,或者是为了地下的石油与叙利亚来了一场戈兰高地争夺战,以叙利亚拥有但以色列实际掌控而告结束。最强的战争是6日摆平了四个阿拉伯国家。一句总结,犹太民族好彪悍,是世界上最强的民族,没有之一。

准备:

衣--10月底的以色列是入冬时节,也是一年之中天气最舒服的季节,气候干燥,我们去的一周中,下了4月到10月的第一场雨,且是小雨,无需雨伞。地中海阳光充足,晒,炎热,一切防晒措施是必要的必需的,当然,如果你就指望这场旅程改变种族颜色另当别论,穿衣的模式是剥洋葱式最好,也就是层层可脱,层层都能见人,薄衣+外套足够。鞋子建议是夏鞋,不耐热的我在整个旅程无数次想买对拖鞋把脚下的运动鞋加袜子换掉,拖鞋必需要带,一晚千元的酒店也没拖鞋提供的,再考虑下死海那遥远的的换衣处到海边,顶着强烈的阳光与被阳光晒的滚烫的石子路,穿着泳衣光着脚跳着走,没有拖鞋浴巾,画面很美。

食--典型的西方食物,主食有米饭,意面,馕(饼),肉类有鱼,牛,鸡,然后,就是很多很多很多的草:西红柿,黄瓜,芝麻菜,生菜,土豆,鹰嘴豆这些最常见,然后就是很多很多的酱或者糊糊,每次吃饭我就跟探秘一样,先是肉肉加饼,然后沙律,然后小心的用小勺子装点自己所有看不清的酱酱,尝味道,个人最欣赏鹰嘴豆做的酱,好吃,另外,因为全境的水都是海水净化,已经达到饮用级,所以,自来水龙头的水是可以直接喝的,同时,大多数餐厅没有热水提供,食物温度从温到冷居多,烫口食物基本没有,特别需要留意。

住行--以色列物价绝对不便宜,比起可以穷游的柬埔寨清迈越南,这里穷游机会不大。平均1晚住宿1000元人民币左右,一顿简餐100元人民币起步,洗手间1美元起步,公交车12元起步价,出租车70元起步价,共享单车,这里用不了,人家刷指纹啊指纹,外国人指纹是不被承认滴。如果自由行,预算10天1.7-2万是合适的价格,前提是有人分担房费。

证--如果是以团队签证去以色列,是不会在护照上留下任何痕迹的,闺蜜笑言,只有出境记录与入境记录,这8天人间蒸发了,说的就是以色列。而个签部分,已经开放10年多次签证,手续不复杂,以色列对中国人相当友好,有历史渊源,也有中国游客强大购买力背书。但是,如果签证了以色列,要在1年以上的时间放弃伊朗旅行,否则伊朗可能被拒签。

从香港机场出发,直飞11个小时,于清晨7点45到达特拉维夫机场。这个国家与中国有5个小时时差,倒时差最强悍的方式是,晚上起飞,清晨到达,偷偷假装把5小时忘掉。

返回则是中午12点45飞机,到达香港是凌晨5点左右,特别提醒,务必提早3-4小时到达机场,体验一对一询问式安检,估计全球只有这里有,会反复问你一些关键问题,有测谎功效,由此点,可以看出来,宗教之国的小冲突估计从未断过。

景:

普通人必去的地方:

耶路撒冷,哭墙,死海,雅法古城,加利利湖,巴哈伊空中花园,戈兰高地,这些地方有迷人的地中海海岸线风光,沙漠,高原,平静的湖泊,涵盖了你想要看的所有自然风光,风景无限。

想要了解历史文化必去的地方:

无数的教堂,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教堂,还有耶稣的洗礼处,在教堂体验弥撒,观看洗礼仪式都是极有意思的事,建议出发之前增加些相关资讯,《耶路撒冷3000年》这本书可以提前看看,才能对宗教以及耶路撒冷的今天有个比较清晰的了解,此书600多页,很厚,西方名字很绕口,适合提前读,指望边走边读来不及。

有信仰的人:

耶路撒冷值得停留一整天,所有圣经里面的提到的故事在以色列基本都能找到。

有一个地方,叫做大屠杀纪念馆,纪念着犹太民族的一切,纪念着从繁盛到被大屠杀的那段日子与今天,有些历史,太惨痛,惨痛到想要忘掉,如果能铭记,并带着这股力量前行,不带怨气,直面过去,放眼未来,就能收获坚韧与成长,在被灭国,流浪,屠杀,残忍对待后重回故土重建家园的犹太民族,就有着这样的力量。

旅行,是看世界,是心灵的洗礼,是生活的方式之一,是抽离再融入生活的模式,在今夜,把行李箱的东西归位,听着音乐,写下此文,明晨醒来,一个新的我回归日常。这次旅程,找到了自己未来的目标:为一切美好而努力而奋斗。行所当行,自在。以色列记,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工作原因,常出差。虽然有高铁了,还是时常感到旅途疲惫。一直也没什么好办法。 最近一次出差,看到有人拿了u型枕。颇受...
    都在路上阅读 123评论 0 0
  • 感赏宝贝逐渐长大,可以和我聊聊天啦;感赏宝贝一直不离不弃的陪着我;感赏星期一,有了充足的时间休息哦;感赏今天遇到了...
    爱人如己FJ阅读 86评论 0 0
  • 今天去火车站送人的时候。找了人录了视频。一开始在寻找目标,看到大家匆匆忙忙的在赶车,后来目标就找了一个美女,可能我...
    饭桶_b662阅读 86评论 2 0
  • 总有人会问找一个爱我的人还是找一个我爱的人呢,这样的不平衡在爱情开始是可以的,但持续的话会破坏关系的。遇上相爱的两...
    春暖花开Vicky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