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耗尽的那一刻,你将真正的失去

前几天,一个亲戚去世了。 在两个星期前,还见过她,虽然身体不太好,但整体的状态还算不错。只是几天的时间,人就没有了。

生命是如此的脆弱,谁也挡不住的事情。 在自己的亲人还在世的时候,好好的对待他们吧,不要等到一切都已经晚了,才想起来有些事情还没有做,有些话还没有说,这只会留给你无尽的遗憾和懊悔。

向死而生

想想你的人生还有什么想做而没有做的事情,也许应该安排一下了。不经历过生离死别,永远都没法知道什么是生离死别,那种悲凉与无助,语言能描述的东西还是太少了。

也许你还在因为一些事情,处于纠结和痛苦之中。 把目标放在生命结束的时候,也许你的纠结和痛苦就会统统的不见了,你喜欢什么就去追逐什么,不要因为别人的眼光而束缚了自己。 也许你还不知道自己的人生目的是什么,也没有关系, 那你也终有自己想做的事情,放手去做吧,也许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许是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当你真正走过的时候,你才会发现,一切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也不想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一切都是刚刚好。

如果你真的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那么说明你还对这个世界了解不够,去让自己最大限度的去接触这个世界。读书、旅行、交友等方式,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去看看这个大千是世界, 也许你将是一个文艺青年,也许你将是一个旅行者,也许你将是一个哲学家,也许你将是一个投资者, 等待你的将是一个又一个的美丽新世界。 进入另一个世界是一件不那么简单也不那么艰难的事情。 关键还是看你是不是真的想去,你是不是真的去在寻找通向那个世界的道路, 而且找到后是不是真的想走。

人生最难的事情不是做不到,而是想不到。 只要你想到了,就有了目标,一切都可以想法办实现,剩下的就看你能通过哪种方式去实现了。也许你找到了一条快速通道,那么恭喜你。也许你找到的,是一条你等不到的路,请你相信还存在其他的方法,只是需要你继续探索。 人生在追求目标的路上,才是最幸福的时刻。

一个你需要知道的事实

还有一个事实,你不得不知道。我记得很久以前我听过一个朋友经常说一句话:“不要让你一个组织把你限制了”。 以前我只是觉得这句话很对,直到不久前,我才明白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以及背后的逻辑。这句话我从我听说,到真正的理解,整整经历的7个春秋,从生物学上说,每7年一个人的身体细胞就会更换一遍,比起七年前,你就是一个全新的自己的。

什么叫一个组织把你限制了?

你把自己当做组织的一部分,想改变的时候却不敢改变。

比如,你是一个公司的职员,你原来做销售,但是想去尝试其他的方向,却感觉自己只会销售,然后不敢做自己真正的想做的事情,这就是被限制了,你已经被严重的角色化,你已经不是你,而是销售这一角色。这角色会限制你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你用销售的角色来限制自己,而不是用销售的角色来服务自己。

也许最开始的时候,销售这个角色能服务于你,可以帮助你实现自己,但到后来,这一角色已经不能再帮助你,而是束缚你时,你却找不到新的角色来代替,甚至被完全的角色化。 你已经忘记了你是谁,你已经失去了梦想。

这个世界的事实:

在这个世界中,你必定在一个或多个组织里,担任一个或多个角色。

这些角色是帮助你实现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所以你要时刻审视自己现在的角色还是不是你期望的样子,你稍不留神,时间就已经飞逝,人生过得太快了,你已经快要到中年或老年了。

关于角色,不要让它将你固化,而是要经常审视,当角色不在适合的时候,就需要选择成为什么组织的什么角色。 在世界的系统之中,你必然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 而这一部分必然是这个世界的某个组织,某个角色。如果你想脱离这个世界,找一个世外桃源,这必然是不可能的。而且对人来说,如果没有角色,就没有关系,人是一种害怕孤独的动物。

所以无论什么情况,你都会担任至少一个角色,哪怕你不做出选择,这个世界也会给你一个默认选项。

与其被动选择,不如主动选择。 如果你还不能主动选择,那就是你在走默认选项,所谓平庸的生活。 如果你没有主动选择,那么你其实都不是你自己,你都没有办法证明你是活着的, 或者说你只是在被动的等待着死亡这一天的到来。你拥有的只是默认选项,和大多数无目标的人并无区别, 这样的人太多,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也许事实就是这样,虽然残酷,但是必须得认清, 不然你永远无法继续的前行。

主动选择的前提是你得有目标。 有了目标你就会存在期望, 有了期望,你就会要求自己有怎样的能力圈, 有了期望的能力圈,你就会要求自己有怎样的资源,有了期望的资源,你就会去寻找适合的角色,有了期望的角色,你就会有对应的行为。一切都是如此的自然。

而你的目标,就是你常说的梦想。

只是有太多的人,把梦想给用坏了。

梦想是用来实现的,而不是用来空想的,更不是用来自我安慰的。

小结

  1. 人生在追求目标的路上,才是最幸福的时刻。
  2. 在这个世界中,你必定在一个或多个组织里,担任一个或多个角色。
  3. 你需要学会选择自己的角色,前提是你得有一个目标。
  4. 梦想是用来实现的,而不是用来空想的,更不是用来自我安慰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