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19年新产品支持Wi-Fi 6,5G产品规划携手高通?

  苹果2019CES总结报告中表示,公司即将推出的2019款iPhone可支持Wi-Fi6。新标准在音乐会和体育赛事等密集环境中带来更高的数据速率,更高的容量和更好的性能,并提高了电源效率,从而更好地节省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电池供电设备的电池。

定于2019年完成,Wi-Fi6也将有利于拥有许多互联网连接智能产品的家庭。

  Wi-Fi又称作“行动热点”,是一个创建于IEEE802.11标准的无线局域网技术。基于两套系统的密切相关,也常有人把Wi-Fi当做IEEE802.11标准的同义术语。

  并不是每样匹配IEEE802.11的产品都申请Wi-Fi联盟的认证,相对地缺少Wi-Fi认证的产品并不一定意味着不兼容Wi-Fi设备。

IEEE802.11的设备已安装在市面上的许多产品,如:个人计算机、游戏机、MP3播放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打印机、笔记本电脑以及其他可以无线上网的周边设备。

  Wi-Fi联盟成立于1999年,当时的名称叫做WirelessEthernetCompatibilityAlliance(WECA)。在2002年10月,正式改名为Wi-FiAlliance。

  Wi-Fi可分为六代。由于ISM频段中的2.4GHz频段被广泛使用,例如微波炉、蓝牙,它们会干扰WiFi,令速度减慢,5GHz干扰则较小。双频路由器可同时使用2.4GHz和5GHz,设备则只能使用某一个频段。

  第一代802.11,1997年制定,只使用2.4GHz,最快2Mbit/s

第二代802.11b,只使用2.4GHz,最快11Mbit/s,正逐渐淘汰

第三代802.11g/a,分别使用2.4GHz和5GHz,最快54Mbit/s

  第四代802.11n(Wi-Fi4),可使用2.4GHz或5GHz,20和40MHz信道宽度下最快72和150Mbit/s

  第五代802.11ac(Wi-Fi5),可使用2.4GHz,5GHz

  第六代802.11ax(Wi-Fi6),可使用2.4GHz,5GHz(未来可能纳入6GHz)

  苹果是最早在2013年12月完成时采用802.11ac的设备制造商之一,因此该公司被认为是新Wi-Fi技术的早期采用者。目前没有很多802.11ax路由器可供使用,但明年还有更多可能会首次亮相。

  5G连接也即将出现,但苹果并不会立即采用它,因为它需要运营商实施,并可能在早期推出时遇到问题。尽管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在2010年底开始支持iPhone,但在iPhone5于2012年9月首次亮相之前,苹果公司采用新的蜂窝技术并没有实施对4GLTE的支持。

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5thgenerationmobilenetworks)简称5G,是指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是4G系统后的延伸。美国时间2018年6月13日,圣地牙哥3GPP会议订下第一个国际5G标准。

下一代移动网络联盟(NextGenerationMobileNetworksAlliance)定义了5G网络的以下要求:

  以10Gbps的数据传输速率支持数万用户;

  以1Gbps的数据传输速率同时提供给在同一楼办公的许多人员;

  支持数十万的并发连接以用于支持大规模传感器网络的部署;

  频谱效率应当相比4G被显著增强;

  覆盖率比4G有所提高;

  信令效率应得到加强;

  延迟应显著低于LTE。

  下一代移动网络联盟认为,5G应会在2020年陆续推出,以满足企业和消费者的需求。除了简单的提供更快的速度,他们预测5G网络还需要满足新的使用案例需求,如物联网(网络设备建筑物或Web访问的车辆)、广播类服务,以及在发生自然灾害时的生命线通信。

  5G与4G相比的技术创新如下:

  5G将采用512-QAM或1024-QAM更高的数据压缩密度调制/解调制器,当前4G使用256-QAM或64-QAM的调制以压缩传输数据,因此频谱效率每Mbps/100MHz的利用效率更高提高更多传输速率。

  5G将采用28GHz毫米波通信,比如当前4G使用700MHz、900MHz、1800Mhz、2600Mhz等低频段,虽然电波衍射能力比较高但是在低频上频谱资源就却相当有限,在高频的毫米波大多是军用战斗机雷达或测速照相等少数设备,频谱宽度更高,而且更容易找到连续频谱,使空白频谱非常容易获取。

  波束指向配合多输入多输出(Multi-inputMulti-output;MIMO)相控数组天线,MIMO多输入多输出利用电磁波的空分复用和路径不同多天线系统提高传输速率,类似在军用领域的技术将延伸出的商用技术版本。

  波束自适应和波束成形,能够提高特定方向的波瓣优化传输距离。

  新材料将使用GaN氮化镓或是GaAs砷化镓材料的RF射频天线和功率放大器,此材料的RF射频天线能在更高的频段有更高的能源效率,设备会比较省电。

  为了适应工业物联网、无人驾驶汽车、商用无人机等新技术的应用,网络延迟时间将降低到1毫秒以下。

  2009年,华为就已经展开了相关技术的研究,并在之后的几年里向外界展示了5G原型机基站。

  2013年5月13日,韩国三星电子宣布,已成功开发第5代移动通信(5G)的核心芯片实现,这一技术预计将于2020年开始推向商业化。

  2013年11月6日,华为宣布将在2018年前投资6亿美元对5G的技术进行研发与创新,并预告在2020年用户会享受到20Gbps的商用5G移动网络。

  2014年5月8日,日本电信营运商NTTDoCoMo正式宣布将与Ericsson、Nokia、三星等六间厂商共同合作,开始测试凌驾现有4G网络1000倍网络承载能力的高速5G网络,传输速度可望提升至10Gbps。预计在2015年展开户外测试,并期望于2020年开始运作。

  2015年诺基亚与加拿大WindMobile通信营运商成功测试5G。

  2016年8月3日,澳大利亚电信宣布将于2018年在黄金海岸进行5G试验。

  华为2016宣布4月份率先完成中国IMT-2020(5G)推进组第一阶段的空口关键技术验证测试,在5G信道编码领域全部使用极化码。

  2016年高通公司发表全球首个5G基带芯片X50,骁龙X505G调制解调器使用28GHz毫米波通信。

  2016年11月17日国际无线标准化机构3GPP第87次会议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中国华为主推PolarCode(极化码)方案,美国高通主推LDPC方案,法国主推Turbo2.0方案,最终短码方案由极化码胜出,之前长码由LDPC胜出,底层规范确立。

  至于2020年5G产品规划,由于与芯片供应商高通12年来两家公司一直处于诉讼之中。苹果公司指责高通公司有不公平的专利许可做法,能否继续携手高通推出5G,待双方诉讼近日紧张局势而定。

  苹果2019年iPhone系列预计看起来与2018年的iPhone系列类似,有两种不同尺寸的OLED设备和一种低成本的LCD设备。苹果可能计划在其所有三款iPhone中引入更快的规格,但不能保证,因为看起来设备将具有不同的功能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