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漫迷,我眼中的经典动漫(宫崎骏篇)

原来想补到电影版下面,后来还是决定重写一篇……


首先我要说明,以下电影都为吉卜力作品,但不是所有都是宫崎骏作品。宫崎骏是吉卜力代表,但宫崎骏不代表吉卜力!!

先说一些不是宫崎骏的作品


1《借东西的小人》

导演米林宏昌

虽然是一部小清新动漫,但也有它的深意。生活中总会有很多遗憾,不只是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听到涛声》

导演为望月智充

最难忘的永远是学生时代。影片中充斥了许多暗恋,和不知明的情愫,是非常适合青年男生看的……

当回首往事,你最想念的人是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侧耳倾听》

导演近藤喜文,宫崎骏编剧。

“因为你,我愿意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不想成为你的包袱,因此发奋努力,只是为了想要证明我足以与你相配。”

文章讲的是初中女生和高中男生之间的爱情故事,是少年独有的纯情,为了让我的名字,出现在你的眼前,我花费了多少的心血,这种为了引起心爱的人的注意,而耗费时间的做法,只出现在学生时代,现在的我们只有向往。

结尾“你愿你嫁给我么?”,虽然让纯爱的学生故事,有了一丝成人的气息,但这不正式宫崎骏对他们的美好祝愿么?

另外,想找对象么?多读书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岁月童话》

导演高畑勋

故事讲述的是女主童年生活的点点滴滴,现实中,主人公总是沉浸在过去,直到遇到一个人,将她从回忆中拉了出来,向前看。

电影节奏非常的慢,刻画的也是生活中的琐碎,没有强烈的戏剧冲突,平淡无奇。有的人可能不喜欢这类的故事,可是我觉得现在的我,最需要的就是让自己慢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5《百变狸猫》

导演高畑勋

故事充满魔幻色彩,以动物的角度来讲述人类对他们的伤害。影片中充满了民间传说和历史典故,结局非常感动。

高畑勋导演的能力不比宫崎骏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6《我的邻居山田君》

导演高畑勋

讲述的是平凡生活中的家庭趣事。

画风很特别,但故事却温暖感人,幸福温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7《猫的报恩》

导演森田宏信

《侧耳倾听》的番外,剧情简单,浅显易懂。故事温暖。告诉我们生活中不能迷失自我,丧失勇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8《萤火虫之墓》

导演高畑勋

反战题材,非常感人,能和亲人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了,在战争年代,所有的都是奢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9《虞美人盛开的山坡》

导演宫崎吾郎,宫崎骏之子

由于父亲出海后下落不明,忙于工作的母亲也无暇照顾家庭,正在读中学的主人公松崎海同姐姐、妹妹和弟弟四个人生活在一起。某日,崎海卷入了新闻部风间俊与学生会主席水沼史郎之间的骚乱,从此生活开始变的不再平凡

少年少女,大海天空永远都是吉卜力的标配。

电影的时代感很强,影片背景设置在日本的变革时期,围绕学校“拉丁区”的去或留展开,在平凡的生活中,体会人们对命运的抗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辉夜姬物语》

导演高畑勋

辉夜姬物语的投资金额,在日本动画里算是非常高的了,配乐担当是久石让,吉卜力出品,是难得的精品,制作过程一波三折,电影全程手绘制作,动画张数据说达到50万张,是一部非常伟大的作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下为宫崎骏



1、《千与千寻》

这是宫崎骏所有动画电影的集大成,奥斯卡金像奖,柏林金熊奖,超过泰坦尼克号的票房,都足以证明它在国际电影界的地位。不论故事情节,还是艺术水平都难出其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哈尔的移动城堡》

宫崎骏的动画都有一种少女的情怀,苏菲应该是唯一一部主角是90岁的奶奶,哈尔至今都是我眼里最漂亮的人物!很优雅~

不过多少岁,都要积极乐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悬崖上的金鱼公主》

主人公原型为宫崎骏之子,宫崎吾郎,是父亲为了和好所做。

有梦想就要去追,有目标就要去实现!要鼓足勇气,追逐心中真正想要的!

我来追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抱到了

4、《龙猫》

就是童话啊,非常治愈,美丽的事物大人都看不到了,只有孩子可以看到。

影片中姐姐妹妹的刻画非常真实,姐妹的关系,与母亲的关系都流露出一股浓浓的亲情。童真不可丢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5、《风之谷》

电影带有科幻色彩,讲述的是千年之后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文明毁了,又有可以轻易毁灭我们的王虫存在,自然与科技永远都是对立的!

虽然我比较讨厌个人英雄主义的电影,但这部片子,很好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6、《红猪》

这部剧给我留下的映像非常的深刻!

主人公不同于以往是少年少女,而是一位长了猪脸的中年大叔。

其实仔细看,会发现波鲁克的人物非常的完美,有深爱着他的吉娜,有高超的飞行技术,有有情有义,兄弟死后还帮着照顾吉娜,可他为什么是猪脸呢?

在生活中,我们总希望我们能展现美好的一面,可人到中年,难免被尘世所侵,恍然间发现镜子里的自己,长了一张猪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7、《幽灵公主》

人与自然到底应该怎样相处?

影片的结局,神鹿以自己的生命之力挽救了森林,是何等的伟大!

以生命换生命有事何等的悲哀。

有一位教授说过,地球不用人类来救,人类需要救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8、《天空之城》

“我们的孤独就像天空中漂浮的城市,仿佛是一个秘密,却无从述说。”

太想哭了,久石让这次真的神了,和电影配合的不要太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9、《起风了》

不同于以往飞一般的想象力,《起风了》的主人公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是零式战斗机的设计者。

有人说《起风了》是宫崎骏的退隐之作,可他现在又开始做动画了。

有人说《起风了》代表着宫崎骏能力的全面退化,我是不知道从哪看出来的?

起风了是现实,风起之时,我们只有乘风飞翔,风停了,我们才不会遗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魔女宅急便》

讲述的是魔法少女琪琪离开家进行独立修行的经历。这部电影描绘出日本一般青春期女孩在希望独立与自力更生所面临的困境

这是关于青春的故事,我们每一个渴望长大的人都是琪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我想说,吉卜力代表了日本动画电影的最好水平!!

新海诚在在追赶,但还没到超越!!

我准备把我关于动漫知识,写一个系列,总共十篇。

目前写完的有:

15年漫迷,我眼中的经典动漫(搞笑篇)

15年漫迷,我眼中的经典动漫(热血篇)

15年漫迷,我眼中的经典动漫(BL篇)

15年漫迷,我眼中的经典动漫(电影篇)

15年漫迷,我眼中的经典动漫(新海诚篇)

15年漫迷,我眼中的经典动漫(治愈系)

15年漫迷,我眼中的动漫(致郁类)

还准备写中国篇、过去篇,希望多多支持。



电影都是我自己看过的,文章也是我拿手机一字一字的敲出来的,没有经过我的允许,禁止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2月份,日本著名动画大师宫崎骏宣布再次复出(已经7次引退7次复出了啊),最近又听说吉卜力要打造一个动画主题公园...
    创意造物人阅读 2,567评论 2 32
  • 提起宫崎骏,恐怕90后无人不晓。他至今已经制作了30多部动画作品,他的代表作 《龙猫》、《魔法公主》、《 哈尔的移...
    墨墨职场记阅读 3,779评论 6 24
  • 曾经有一封信 还未寄出 开头是个亲爱的 被浓墨来来回回地涂掉 写下君知否,吾念深重 又立即将纸撕碎 踌躇半晌 孤寂...
    何家一阅读 256评论 1 1
  • 谈到习惯养成,就不得不谈到《习惯的力量》这本书。这两天刚好把它看完。也开始了我的晨跑21天的计划,理论上说,21天...
    谢大胃阅读 539评论 1 8
  • 也许多年以后,我们会再次碰面,或是在别人的婚礼上,或是在某一次派对上,又或是在等车中的偶然对视。在那不经意的谈话中...
    东野家的雑货店阅读 31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