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不成功?那么坚持努力呢!!

努力不成功?那么坚持努力呢!!

今天很多学弟问选大学的事情,要不要选一所管理严的大学,于是我便想起写一篇文章告诫未来学弟学妹们--大学是属于你们自己的,自己才是大学的主人,不要为了选大学而选大学

01

时间滴答流转,转眼一年时间已过去,望回去年自己还是那个懵懂无知的少年,经历一年大学至少获得了一点自己的想法,大学会让你成熟,也会让你一直不成熟,一道岔路口显然摆在你前面---选择必须做出

努力or堕落

02

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理想不是一有就能轻易实现的,努力也不是一下子就能看到成功的。可是生活却总是在刁难我们,处处设坎坷,这无非是在考验我们能不能坚持下来

坚持在我们的生活中很重要,我从五月多开始微信公众号的运营,现在也也已经开通原创功能,这其中的艰苦也挺快乐的,因为我一直在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喜欢并不简单,那一定是付出了我们的真心,所以如果真心喜欢一个人情好好爱她。

还记得的自己小时候就喜欢看各种文学书,高中也经常自己偷偷买书看,甚至不惜花自己的生活费,然后自己省吃俭用,坚持看书,虽然有人会说看这么多书又有什么用呢?

不可否认确实没啥用,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时代俨然已经过去了,但是我会说,书的内涵你们是不会懂的,看得多学的多,然后内化,知识渊博,气质也随之改变,这就是坚持读书带来的利处。

03

依然记得自己高中同学那么努力学习的场面,依然记得他刚到班上的那股风气,高一时他在我班上可是一个开心果,天天到处玩,跟谁都熟,玩的很疯很疯,我记得每周六只有一下午放假他却没有一次在学校的,浪的俨然已经忘记自己还是个高中生了

可偏不逢时,一番谈话却改变了他,记得那是高二下学期的某天,他在教室吵吵嚷嚷,因为教室本来很安静,因为他的到来而显得非常不安静,恰好班主任碰巧路过,看见这种情况,不得不把他提出来,叫到办公室谈话一番,清晰记得他说“你这样下去是不可能考上大学的,天天玩闹,考大学是自己决定的,不是上天决定的,而这三年你将替别人陪读,想想那是多么可悲!”

回来后感觉他却是改变了,表情很坚定,像是注射药物了,非常可怕,也的确非常可怕,他每天早出晚归学习,坚持了两个月,但是考试下来成绩还不是怎么理想,我同他说道“两个月不行就坚持一年,你一定行的!”

他坚定的答道“努力不一定成功,那么我坚持努力呢?我会坚持努力的”我想他一定会成功的

每天看到的还是他早出晚归,只是时间比以前早,回来比以前晚,这就是努力坚持,我做不到

后来高考他以优越的成绩考入985,他成功了,坚持的努力果然没白费,我羡慕他,那么努力,那么有理想,那么坚定,那么成功

04

青春的我们是多么迷茫,多么彷徨,多么不知道前方的路在哪儿,但是你一直停滞不前,你也许不会感到这些痛苦,但当你尝试往前走的时候,你会发现,每走好脚下多的一步,都是非常大的进步

还记得路遥说过“道路虽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就几步,特别是年轻的时候”

年轻的应该拥有梦想,应该为了自己的梦想去拼一拼,应该试着去走不一样的路,你的能力应该要配得上自己的理想

努力不一定成功,坚持也不一定成功,但是你努力坚持,终会看到前面那一缕阳光穿破黑暗,那就是黎明,那就是希望,那就是成功

愿你能成为这种人,愿你能 带着出发,愿你能有自己的热爱,愿你.......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