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掌荒芜第四章我的回忆

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群燕辞归鹄南翔。

  地上的枯叶无风自起缓缓地飘起到少年手里,又轻柔地依附在他的指中,一张、两张、三张……他的眼中似是有些茫然,白皙的脸庞微微抬起,清澈的眼眸望向远方,眉清目秀和文质彬彬的书生之气在这凉爽的秋天只会让人觉得更加清爽。

  凉爽的秋风吹过他稚嫩的脸庞,抚摸着额头的鬓角,卷刮泥土的气息,少年随意地靠坐在枫树旁,一片片的枯叶慢慢飘起到手中。似乎是这么的自然,安逸,美好。

  惆怅复杂的内心在少年内心中交错着。

  他本该在学堂学着治国之道,此时偷偷跑到这棵树下。

  于是坐在这儿惆怅,一张,两张,三张……的枯叶无风自飘起,缓缓地飞入他的指尖。

  似是谱写着念君客游思断肠,慊慊思归恋故乡,君何淹留寄他方?

  他的家族曾经庞大无比举世无双,繁荣昌盛,在荒芜大陆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即使对抗任何一个国家也不在话下。却因为一场战役几乎全族被屠戮,现在那些在战争残余的精英们虽然聚在一起,但却成立了一个新的家族,一个让天下人都畏惧的家族!破土而新,号令天下!颠倒乾坤,人称“黑”家!想到这少年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

  “墨儿。”如丝柔软般的声音传入少年耳中,一片片的枯叶带着思念慢慢飘起到少年手中,此刻的他不用猜便知道是谁在叫喊。此时此刻也只有这一人知道他在这里。

  他手中的枯叶缓缓地飘落,带着一声长叹,整齐的堆放在脚下。他拍去身上的尘土高呼了声“来了!阿妈。”

  不消一会儿少年便到一处竹林小院中。两地虽然相距不远,但能做到隔地传音到特定人的耳朵里又不让外人听到。

  墨白推开竹门而入,白色长衫掠过竹门槛,刚抬起脚步就停了下来。

  墨白眼眸剧烈收缩,一只纤纤玉手已然拍在他的小腹上,正中丹田正中央的气海穴,速度之快,却又能不偏不倚地令人无法躲闪。这等人若不做个刺客倒是叫人可惜了。

  只听得那位美妇怒斥道:“好啊!墨白!不好好念书我叫你再偷练战气!这次我就封了你的气海穴!”

  随着声音的剧颤,美妇的玉手所散发的上清气竟令墨白周围的空间都不禁一震,仿佛她的一笑一怒都能令天地动容。

  气海穴顾名思义,容纳战气的穴位,那怕你有大海那么多的战气,它都能够装下。气海穴位于丹田中央,是武者的命门,就是死也得守护气海穴。气海穴一破,战气别说无法聚集,搞不好这辈子都是废人。

  墨白此刻丹田内赤色的战气被另一股无色的气渐渐逼至全身四肢以及内脏其他地方,使他的战气慢慢地融化于肌肉血液之中。

  这在武修中算是比较常用做法。一般是用于治疗普通伤口和内伤,不外就是使伤口快速愈合和排出内脏淤血。但对于身强力壮的墨白而言,这纯粹就是一种浪费。

  无色的气在墨白的丹田里,里三层外三层地一层一层的填满整个丹田。就像是往丹田里放一块巨大的海绵。无论产生多少战气都会被它吸走,使丹田里凝聚而生的战气无法存储在丹田中,立刻消散。这种术法太过于恐怖以至于你根本不能奈何。

  按常理来说每个人的战气所掺杂的属性不同,强弱不同。这些的不同会使自身的气本能的排斥其他人的气。

  如果外界的气进入自己体内,自身的战气会慢慢磨耗外来的战气直至这些气在他体内完全消失殆尽。

  可这封印气海又是另一回事,这种术法就像是气海穴中的漩涡,无论你有多少战气必定是一气不差的被吸光。

  好在墨白的原有的战气被美妇分散到全身四肢,让本尊勉强拥有身体日常所必须消耗的战气。

  墨白面对这无色的气就像是身处大海中的一叶小舟。随便的海浪瞬间都能让他倾覆,因此他不敢多说一句话,也不敢做任何抵抗。

  美妇刚刚所使用的术法并没有用完全,也还好墨白是她亲儿子,换做是别人,这完全术法的威力哪需要帮着将丹田里的战气排尽到其他身体各处,直接轰炸丹田就是了。

  僵持了一瞬,墨白的额头就开始沁出汗水,微弱的身躯都差点站不起来。本身的实力更是直降到战气几乎为零的地步,要是再低一点估计这辈子都别提战气两个字。

  “又偷偷去炼气?嗯?”美妇柳眉微挑,嗤怒问道。

  他抬头看向这美妇,愤怒惊恐的眼神里哪像是在看着自己的亲妈。在墨白心里哪有什么花容月貌,闭月羞花。分明就是蛇蝎猛虎,一句没说就封了自己修为,要是再多说两句,自己不得残废了。

  墨白阿妈叫月璃。据说年轻时还是远近闻名的冰美人,虽然说现在也算是很年轻。(这里人的寿限在五百年左右,月璃也就三四十岁)

  估计冰美人天性如此,墨白每天应付起来都提心吊胆的。

  墨白一脸黑线,看了她两眼不说什么。

  “武修的世界说白了就是你死我活,你若争气,便给我考上个状元,提千万军马重振我墨家!翻云覆手,运筹帷幄决胜于千里之外。而不是一人一剑连个刺客也不是,哪怕是绝世高手又能杀几人?一双手又能做多少事?”月璃轻蔑了墨白一眼淡淡说了句。

  这一点也没说错,墨白默默听着也无法辩驳。

  这世界遍地都是武修,以至于文者十分稀少。所以在这里,文人的地位是远胜于武修的地位。

  武修可以花前月下,仗剑天涯。文者也有文者的好处。就是权利。

  一群体壮白痴肯定是无法管理一个国家,文人就站在金字塔顶端,在背后暗暗操纵这些武修的生死。

  弱肉强食,你死我活,没有绝对的实力,没有绝对的权利,何以立足这天地间。墨白身上还肩负着重振墨家的重担。就短时间来说,只有走文人这一条路,才有希望看到曙光。

  指挥着千军万马,站在天地下众人上。一手翻云覆雨,一手生死乾坤。我辈姓墨,谁与争锋?这就是曾经的墨家!曾经耀眼的太阳!

  “谨遵教诲。”墨白如梦初醒,现在的他一穷二白,走武修路也得修炼个千把年才是个大能。走文人路,如果平步青云,也就几十载光阴而已。如此一来,孰轻孰重自然是一目了然。

  “你要是真明白就好了。”月璃叹了口气。“即使有一天你成为了绝世强者,你面对的敌人可是整个天下!你有这份自信吗?”

  国家间的斗争从来都是弱的国家联盟来削弱强的国家。不这样做就得做亡国奴!同样的,一个绝世强者的存在,世人必须联手将其消灭来维护世界的平衡。如果不灭掉他,这世界谁说了算?皇帝已经够多了,再多一个绝世强者就等于是多一次屠戮百姓的战争!

  “这次孩儿真明白了。”墨白没有这份实力与整个天下为敌,更没有这份狂傲的自信。

  难道我真的错了?

  这究竟是武者的天下还是文人的天下?

  墨白醍醐灌顶,真的明白了。这天下,文人是权,武修是力。权是谋略,力是匕首。无权有力叫做匹夫。有权无力叫做书生。有权有力,才是人上人。才能平衡天下。

  权力,呵呵。墨白心中不快,这权力就像是拴住他的绳子。一生得到权力又如何,无论走多远还不是死死被它拉住,恐怕这辈子都得活在阴谋阳谋之中了。

  “我是没有这份实力,但与天下为敌又何妨!”

  “真正的大能是不受天地左右。活着就被世俗左右,被世俗给拉住,此生的路又能走多远呢。”墨白长衫一震叹息道,他自己的初衷不过是想要个自由的世界,而家族的重担告诉他必须活在一条满是血河的世界。

  具有战斗能力的不外乎五种人,兽力战器生。

  兽是能够借用猛兽力量的人,比如那个大汉,借用的是狮鹫之力,而那头狮鹫兽陪伴了他数十年光阴。

  他们与猛兽关系可以说是和亲兄弟一样。只有两者互相信任才可以毫无副作用地使用这种能力,所以单单培养这种关系就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这种人是比较稀少的。

 力就是被称为神的仆人,他们可以像神一样借用自然之力的人,比如火之国的人天生可以操纵火焰,水之国可以操控水。他们这些人一生只能使用一种自然之力,比如火之国只能使用火焰,无法使用水,土,木等等。

  以火之国为例:他们的战气中含有浓烈的火元素,因此其他元素的掺入会让他们战气在体内爆炸。

  优点就是,他们发出的火焰威力是普通武者发出火焰威力的两倍。

  缺点就是,他们只能使用一种自然之力,其余自然之力这辈子都和他们无缘了。

  战就是战者,他们通过领悟和修炼获得战气,这种人要求悟性极高,而且只有通过没日没夜的修炼和感悟才能提高自己。

  优点就是:这类人可以修习世上各种功法,也能使用各种自然之力。

  缺点就是:这类人的战力一般没有其他四种那么强。

  器就是是获得武器至宝,与武器签订终生契约来迅速增强自己的实力。

  有些人骨骼经脉天生不全,根本不适合修炼,他们只好依附某种武器来完成他们的梦想。

  缺点:越强的神兵,越需要鲜血来激发它们的灵性。

  生指那些天生具有非凡的能力的人,比如,血脉觉醒!

  当然血脉觉醒只觉醒两个极端。

  可能觉醒优点,也可能觉醒缺点。

  而一旦成为这五种人,就注定一生活在无休止的战斗中,战无止尽!不死不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二募穴 简淡人生 天枢大肠肺中府,小肠关元巨阙心; 膀胱中极肾京门,肝胆日月期门寻; 脾募章门胃中脘,心包膻中三...
    妙新阅读 11,199评论 0 9
  • 做人不要太玻璃心,不要别人一条信息没回,就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不要被人一句”呵呵“,就觉得对方是讨厌自己。玻璃心,...
    思少布丁阅读 288评论 1 1
  • 突如其来,有感而发,不久之后是今天之后明天的明天。我用一生中的莫一天感知着你我,感知这世界的万物,你的每句话。...
    你想要的样子阅读 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