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选择谁愿意等待

手机在桌子上震动,老头的电话说话的却是妈妈,问我一个人在这里好不好,十一回家要记得看姥姥,天凉了冷暖要知道。接下来话锋一转询问感情状况,年轻人最为苦恼的逼婚即将上演,最可气我还在晕头转向找不到一个对象度。在昨天我的视觉刚刚被朋友圈,空间上的晒结婚,晒参加婚礼的朋友狂虐一遍,而现在又将要面临一场听觉上的摧毁,我能做的只能是洗耳恭听。 妈妈除了说了那个亲戚邻居的叔叔阿姨都领着孙子孙女到处跑了,让他们很是羡慕,他们只能等待自己的儿子在什么可以结婚的无奈和什么时候不用这么操心的叹息。最后还补上一句,“大学的,就不要等了。”沉默,我开始沉默 电话那段也开始沉默。可能我突然被刺痛的情绪会感染,在这一刻出奇的安静,接下来妈妈有说些什么我没有听清楚,大概是让我多为自己的操点心之类的话。而我的心回荡的那句,大学的,就不要再等了。低声反复说着,放进嘴里细细咀嚼着,咽进胃里,却倒处苦涩酸酸的一句,如果有选择,如果能控制我的心,谁愿意在孤单漂泊回避温暖等待一个不确定。  或许我见到她天是蓝色的,她的微笑是一个记号轻轻划在我的嘴角,让我每一次笑都会想起她,为了她愿意抛起所有的骄傲。之后我的快乐就藏在她低头看半亩塘悠闲的鱼里,每一次突出气泡都能映出她的微笑。   夏天体温在三十八半的气温下,有点燥热。我逃课躲在图书馆最后一排的角落,看完了几乎所有的武侠小说,不知道是不是那本迷路的三毛调皮的被我的手找到,随意的翻开“踮起脚,我们会距离幸福近一点吗?”,我下意识的站起身想看一眼,左右悄悄并没有什么美景可以填充无聊焦躁的夏天。都说爱情是还上辈子的债,上辈子我一定只欠了一场俗不可耐的债,还了以后感觉还是亏欠着。三毛说,“时间并没有等我,是你忘了等我,我们就这样迷散在陌生的风雨里,从此天各一方,两两相忘。”我们已经两两相忘整整半个大学时光,我还蜷缩在图书馆里看着小说,要把自己变的优秀,相信总有一天会有一个人走进我的世界里我等着就好了。可能是我忘了打开我的世界的们,甚至连窗户都忘了开,在这个夏天我无比的压抑又如此的渴望,想要逃离图书馆透透气,打开我的门迎接新的生活,用新生的爱情或许背景冲刷腐朽。那时候心跳一定已经超过极限冲昏了头脑,我出门带着书就走了,耳边响起刺耳的滴滴防盗警报,我的大脑还是嗡嗡的。乱糟糟的声音像是新生活还没有开始就要被摧毁的末日景象。然后你天使一般的声音,拯救我整个碎成绝望的心,“同学你的书,还没有办理借书呢?”。我的脸涨红,刚拼凑起来的心,看到你的侧脸又一次碎了,那么动听的声音,那么干净的笑,被夏天的三十八半的气温勾出的晶莹的汗挂在鼻尖上,比丘比特的箭更能穿过我的胸膛,击碎我的心。午后的猫,都懒懒的在阳光下睡着了,而我的心跳从遇见你后就一直奔跑,以至于我办过借书手续,回去的路上都在奔跑。   之后我通过朋友知道她是大一刚来的新生,在图书馆的志愿者。我每天都会去图书馆,再也不是看书的,而是我认为她是上帝为我开启的一扇窗,我要趴着我的窗前看阳光,月光,甚至或许陌生或许熟悉的眼光。我文绉绉的给她写一个纸条,恋爱会让人变得弱智,纸条写的语句不通意思难懂,用词闪躲,以至于以后每每提及都被她嘲笑。可那时她看了那个纸条扬起了嘴角像是一个胜利者对我发出的讯号而我稳稳的被驯服了。不知道她是否能够看懂,但是从此我的世界每一个角落都有她的的味道。后来她才告诉我,纸条的字并没有重要,她需要纸条本身传递一个讯号,“我想的人,他是否真的也在想我”。那时我们坚信会陪着彼此到天涯海角,你会告诉我在图书馆遇见那些奇人怪事,我则是在图书馆外面傻傻的看着夜空接你一起逛逛校园,就想与你一起浪费时光。月光温柔的把我的心拼接的完好无损,好让我站在她面前是完整。那些校园风景现在去看都还在那里,而在我心里风景已经模糊看不清,只有那段青春里的她越加清晰。那个调皮的男孩子,打听你的电话,我统统都知道,你每次和室友吃饭和朋友吃饭都会带上我,你说这样你就可以放肆的吃喝,我会安全把你送回学校。可你知道吗?时间往往会给幸福开个玩笑,我要毕业了,你还要继续呆在学校,我们就要天各一方,我说“想我就在夜晚要睁开眼,你会看见我在另一地方留下的痕迹。”她却选择了两两相忘,她说有那么多幸福的回忆就好了,值得珍惜就不要抓住不放。你知道吗?毕业那天我就要与青春告别,最舍不得还是夏天三十八半的心跳,心理学家说那是一见钟情的记号,毕业那天雨下的那么大也没有擦掉,以后的无数个寂寞的夜里狂风暴雨也无法冲刷去,只能一道道更深刻的回忆,渐渐的我变成了她模样。午夜两点所有感觉都清楚在身上蔓延,仿佛皮肤上一个个汗毛都竖起来享受被晚风安抚的感觉,心却越来越狂躁,想起她孤单的在校园行走,遇见形形色色的人,不会有人陪着吃饭,看电影,跑步,对那些人和事评头论足........一定很孤单吧。可是她为什么要成全我的自由,不愿意给一个选择留一个牵挂?   现在这城市里,我相信一定会有一个人,想着同样的事情,怀着相似的频率,有一样的处境,被一通电话勾起同样的回忆心浮气躁,徘徊在某站寂寞的出口,安排好了与我相遇。  如果真的选择,谁愿意等待,我们都是残忍现实中的做梦者,都不愿意醒着,都在期待着幸福。这次就当当我任性,安安静静的再敲击文字一次,敲完就失忆。然后再也不去等待什么,坐在相亲桌子谈着相同价码,做一个乖乖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一年秋天,桂花香充满了杭城的角落,回想2006年刚来杭州之时,也是这般景致,阴雨连连,淡淡清香,潮湿的天气,适应...
    码字猴的小世界阅读 115评论 0 0
  • 2018/01/10 周三 奇迹感恩日记 奇迹 1. 今天我很开心。今天开始整理屋子,准备打包搬家。正好把所有东西...
    木易江鳥阅读 255评论 0 0
  • 1我为什么而庆祝: 2当我抗拒的时候,我是: 我为我没有生活在北京那么一个雾霾严重的城市而庆祝;我为我在三个人中能...
    陈恒丽阅读 211评论 0 0
  • 什么使用runloop? 仅当在为你的程序创建辅助线程的时候,你才需要显式运行一个run loop。Run loo...
    不会游泳De鱼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