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叛了又怎样,喜欢就是喜欢!

“明明是她劈腿在先,明明是她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可为什么在我看见她的那一刻我还是会心软,还是会忍不住上前问她一句,最近还好吗?”

秋风本无罪,所以落叶不必悲。

你要知道,罐头会过期,爱情会变质,人心会变得越来越薄凉,而她,终会走远。

别再傻了,往前的路若是走不通,就回头向身后看看吧!

其实她只是一直在逼你放弃。

Chapter 1.

和海子大学时同校不同系,相识在舍务部。

记忆中开学第一天他就干了一件惊动整栋舍务楼的大事,一对二上届的楼长和副楼长,不得不说,小伙子真的生猛,有东北爷们的气魄,不服,不怂,就是有点傻,应该说“虎”更为贴切!

不打不相识,应该是学哥觉得这小伙子有发展空间就给召集到了舍务部,管理大一的新楼层,凑巧,学哥是我姨家的一个表哥,自然要把我带进去,大学这个小社会也是要讲人情、靠关系的。

海子左臂上纹个“貔貅”,特别炫酷,小伙子个子不算高,但身体结实,浑身全是块,海子人特实在,搞笑,还会来事,就拿刚进舍务部不久后就请大表哥他们吃饭以表谢罪就足以证明他的小脑袋瓜子,聪明的很。

和海子特别合得来,我们俩寝室虽说不再一个楼层,但是玩的都跟自家兄弟一样,有大表哥罩着,混的可谓是风生水起,潇洒的要死,和宿管秦哥一打麻将那就是通宵,千万不要学我,我承认我是个坏孩子,我也不是炫耀,就是很简单的觉得那段时光值得铭记。

值得铭记的事情真的太多了,海子的人生绝对是个传奇,能好好活到今天也算是个奇迹。

就光是说海子的奇葩事迹我觉得我能讲出一本书来,先挑几个经典事件给你们透一透。

有一次陪海子去火车站接他一哥们,在出站口等着,无聊,自然要叼起根烟来,这时候有个跟我们差不多大的小伙子走过来,一脸诚意笑眯眯的跟海子说“大哥,借个火呗!”

海子瞄他一眼,然后潇洒的把叼在嘴上的烟拿下来,像模像样的弹了一下烟灰,画风突变“我不做大哥好多年......”他是唱出来的,没错,唱出来的,当时人家小伙子就蒙了,直勾勾的盯着海子看,就像看个神经病一样,半天才反应过来,然后灰溜溜跑了,我估计这哥们当时脑袋至少有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md,哪来的智障。

小伙子走之后,海子蹲在地上就开始笑,笑抽了,抽了你们知道吗,我这人意志太不坚定,也跟着笑抽了,偌大的火车站,一群人看着我俩给那笑,跟看耍猴的似的。

还有一次他寝室大裴过生日,在餐厅已经喝的天昏地暗,过生日必然有去歌厅走一遭的环节,到歌厅时我们哥几个身上的现金都不够了,只能刷卡,那时候微信、支付宝根本没普及呢,碰巧的是这个歌厅还没有POS机,海子早就喝大了,借着酒劲小暴脾气当时就上来了,指着前台的妹子就大喊“你们这么大的歌厅连POS机都没有?今天必须给我弄个POS机过来,就刷我的,就刷我的.......”

真真的,拦都拦不住,我当时真TM的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我怎么能认识你这个二百五蠢货!

后来的事情就不多说了,反正经理都找来了,以为闹事的,事情具体怎么解决的我还真记不清了,因为我当时也喝大了。

我知道你们一定没有听够,当然我也没有讲够,一说起海子根本就刹不住车。

毕业第一年回去聚会,聚会就难免喝酒,一喝酒就绝对喝大,我记得那次喝完差不多都凌晨两点了,然后我们哥四个从附近找个酒店去睡觉,要了个大屋子,四个人一起,倒床上就睡,谁知道这货半夜抽什么疯,突然从床上坐起来大喊“TMD,我看不见了,我啥也看不见了”随后就是噼里扑通的声音,我以为这货是滚地下开灯去了,谁知道他顺着门缝透过的光直接把门打开了,然后就往走廊跑,哪光线强就往哪跑,穿着海绵宝宝图案的黄色内裤一路狂奔,一直奔到了大厅,我就在后面追,没错,我也是穿着内裤追的,谁知道这货能干出点啥事来,到大厅的时候我都傻眼了,尼玛,给大厅又蹦又跳,喊着“我能看见了,我又能看见了”

自从遇见海子,之后碰见再奇葩的人我也不觉得奇怪,在我心目中,海子永远是奇葩界的Number One。

海子的光辉事迹今天就先说到这里,日后一定要单独写一篇关于海子的奇葩人生。

今天主要还是想说一说海子的爱情,这是他的痛楚,脑袋瓜子上顶盆绿,我就问你扎心不,老铁,谁让你昨天大半夜喝多非要给我讲故事来的!

忘不了,戒不掉那是张志明,这么大的人,能不能成熟点?

Chapter 2.

海子虽然平常看上去傻缺屌丝一个,但是脑袋好使,有门路,大学时学生会的各种部门都能看见他的身影,但他可从来不明争暗斗,进学生会就是为了玩耍、泡妹子。

没想到的是妹子没泡到反而叫两个学姐给调戏了。

晚上回寝室,他宿舍在一楼,闲来无事,穿着海绵宝宝黄色内裤趴窗台上溜口哨,巧了,有两个“风骚”学姐下楼取衣服,给海子浑身上下看了个遍,更巧的是其中有个学姐尤其偏爱海绵宝宝,非要戳一戳!

what?

海子当初可还是个处男,怎能架得住如此se情的攻势,红着脸跑了,跑了,没错,他跑了,留给学姐的是穿着一条黄色内裤的背影。

这是海子的黑历史,鲜为人知,作为兄弟,我必须要做到应尽的责任,为了表达出你开阔宏大的胸襟,我觉得我有义务将其昭告天下。

海子当初追小丹的时候那才逗呢!

那时候浑水摸鱼进入了体育部,和老裴两个,当然还有我,只是我们不是一组,我们大学很是时尚,还有课间操呢,全国第八套广播体操,海子最喜欢跳跃运动,因为那个时刻会有无数个地雷在空旷的操场上跳动。

他当然不跳,和老裴两个拿个小本子像模像样在前面审查,我们学校美女多着呢,男女比例1:10,你知道那是什么概念吗,军训喊口号的时候赤裸裸的女子兵团啊!他和老裴当然闲不住,哪块有美女就往哪窜,一个个看当然看不过来,直接拿起手机一顿狂拍,回寝室和老裴像研究微生物似的,把照片放大、放大、再放大,靠,这两个变态,你们倒是像我一样啊,站后面看啊,这样多绅士。

“三排第一个这个妹子不错”

“嘿,真不错”

“老裴咱俩公平竞争啊,谁先撩到算谁的!”

“行行行!”

至此以后,妹子在我们口中有了新名字:301.

我呸,真TM肤浅。

老裴哪能鬼得过海子,第二天,关于301的所有资料都被海子弄到手,详细到门牌号。

然后海子就开启了一段把妹历程,十分专一,他的心只属于聚美301,不,是301。

小丹这姑娘内向,特单纯,不得不说长的是真漂亮,大长腿,比海子腿都长。

当晚上就加了小丹的qq,那时候还不流行玩微信呢,备注:我是那个站在你身后的302男孩。

尼玛,真会撩。

但是小丹没同意啊!一看那穿着内裤浑身露着肌肉块的头像就不像好人,加你才怪嘞!

然后海子就打电话,一顿骚扰,估计是小丹不好意思再拒绝了才加的他,他可好,跟我们吹牛,牛都吹上天了,抱着枕头就害羞“哎啊玛啊,声音真甜!”

滚!我女朋友比她声音还甜!

当天晚上海子就翻遍了小丹QQ空间的所有历史消息,每个点赞留言的男同学他都要点进去看一看,你真TM闲的蛋疼。

海子笑眯眯看着我“不疼,就是有点痒!”

滚!

海子是真细心,通过历史消失大概掌握了小丹爱吃什么、爱喝什么、喜欢听什么样的歌,小丹最爱林宥嘉,海子当时都不知道林宥嘉是谁,还TM学他唱歌,唱的真......挺好听的,有音乐细菌,这个值得表扬!

反正就是那些天,海子晚上一下自习就去教学楼门口截她,给她买各种零食,然后半夜录歌吼叫,剩下的就是给小丹讲人生大道理,那思想灌输的,我服,每一天都能讲到后半夜,不带重复的,也不知道他那些人生经验从哪个师傅那学来的!

约小丹出来吃饭,每一次都失败,看给你能的,这回打脸不?

最后一次约的方法我都不好意思讲,简直low到爆,跟小丹打赌,说酱油泡饭能吃,我要吃光你就跟我出来吃饭,小丹也是单纯,竟然不知道酱油泡饭能吃,海子二话没说,一碗白饭,半瓶酱油灌肚,还打两个响嗝。

顺利约出,也不知道他情商到底是高是低,第一次约人家出来吃饭就带小丹去吃烧烤,各种串串各种肉,等上来之后,海子傻了,小丹不吃牛羊肉,然后硬是给小丹要了四根烤肠,特别粗的那种,吃不下去逼着人家吃,小丹也是不好意思拒绝,硬着头皮吃光,估计自那以后小丹看见火腿肠就得反胃。

海子的实惠劲我是服气的,在这里必须给您叫声爸爸!

总之打那以后,俩人关系算是又近了一步,但是小丹一直没同意跟他恋爱,有一次学校组织校园主持人大赛,小丹班级是最后一波,海子为了给她捧场,把我们两个寝室兄弟都叫上,当小丹在台上讲完之后,海子给台下跟我们轻声喊3、2、1......刷的一下,我们哥几个全部站起来,一边鼓掌一边喊“好......”

评委回头像看怪物一样看我们,海子,这托请的能不能用点心?

后来海子是用一句驴唇不对马嘴的英文获得小丹芳心的。

Would you please give me with me every day, ok?

翻译过来应该是:请你给我个机会跟我在一起每一天,好吗?

但我想,真正打动小丹的应该是海子这近两个月来的死缠烂打,海子带给了她前所未有的真实感,和海子在一起,她可以完全不顾及任何形象的放声大笑,放开去吃,海子的所有优缺点都毫无保留的展现给小丹看,也许是因为受到海子的感染,小丹也会毫无保留的将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回馈给海子看。

都说爱情不谈公平,不谈公平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在爱情中往往找不到公平,但是他们爱情之间的公平不是彼此刻意迎合的,而是彼此在无形中之中给对方的。

真正的爱情不谈公平,但不代表不需要公平。

他们用一种最愚蠢的方式谈着一场最真实的恋爱,这场真实的恋爱最大的智慧就在于他们的心,不会累。

可能大多数情侣恋爱的时候最忌讳的就是将自己的缺点暴漏出来,恨不得将自己所有的好都展现给对方看,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现实的揭露,你自身的小缺点和小毛病一定会被对方慢慢的察觉,而那个时候你们的爱情往往过不了虚伪这一关。

判定两个人真正相爱最简单的前提应该就是在你知晓了对方所有的缺点之后你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去爱她,这不是将就,是包容。

你们要知道,你们是彼此生命中的另一半,所谓灵魂伴侣,就是在你们相互知晓彼此的一切之后还能用心去感受爱。

越简单的爱情,彼此的心就越轻松,越愉悦。

Chapter 3.

海子和小丹的大学恋爱生活可以用轻松愉快来形容,真的,没见过他们吵架,顶多是小丹生生闷气,海子一哄就好,俩人大二的时候从学校不远处租了个房子,不大,但是经营的像个家,可给我羡慕坏了,他们俩养了一条巴哥狗叫地雷,我去他们家只能跟地雷玩,地雷一看见我就咬我,一看见我就咬我,怎么说我这条异地狗跟你也是同类啊,真没良心,后来我实在忍不住就咬了回去,它就再也不咬我了,当然不是真咬,只是嘴张的很大,估计能塞进灯泡,也估计是地雷怕我生吞了它,小样,我跟你爸爸是一辈的,不叫大爷也得叫叔叔,跟我叫嚣,你爸爸不弄死你!

我打死也没有想过海子和小丹有一天会分开。

俩人当初说好的,毕业后不去太大的城市,也不回老家,就直接留在沈阳,先干两三年工作,然后买房结婚,看看时机,做点小买卖,一切都在正轨。

可就在毕业没几天,海子家的水果基地要迁厂,厂子是越来越大,海子自然要回去帮他父亲忙活生意,小丹的父母亲也在家乡的三线小城给她找好了一份英语教师的工作,二人一直都藏着心事,那几天也都是郁郁寡欢,导火索是被地雷引爆的。

那天晚饭过后,海子就下楼遛狗,没牵绳,中途海子接了个电话,一根烟的功夫地雷就没影了,地雷对于小丹来说就跟亲儿子一样,一边哭一边责怪海子,海子也没吱声,趴在沙发上也没去找狗,因为海子觉得这个傻儿子能自己找回来,可小丹就跟疯了一样,又吵又闹,甚至脏话都飙了出来,大学这几年的不满和委屈好像一下都爆发了出来。

地雷没能回来,小丹也离开了。

小丹离开那天,海子一句话也没有说,也没有去送她,倒在床上一直没有起来,其实海子只是在赌气,他从来没想过和小丹真正分开,但是海子确实想静一静,因为小丹一直没有和她的父母摊牌,当海子决定要回去帮家里照看生意的时候他找过很多机会让小丹跟他一起回去,在老家那边生活,但是小丹没有表态,说实话,海子猜不透小丹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他们这场大架似乎是不可避免的,只不过让他们的傻儿子背了锅。

海子回到老家已经是一个星期后。

因为海子找地雷找了七天,他当时想如果地雷找到了,就抱着它亲自上门去小丹家认错,然后将一切摊牌,告诉小丹父母放心把女儿交给他。

但是地雷没能找到,海子的满腔热血也跟着消失不见了,他是带着失望离开的。

在这里我想发一条寻狗启事,它叫地雷,是一条杏黄色巴哥,如果它现在还活着大概六七岁,当年走失在皇姑区嫩江街附近,它很乖,也很热情,睡觉会打呼噜,屁股的毛发有两个漩涡,它很怕热,当年中过一次暑,翻白眼的技能大概是从那个时候练成的,对了,走失的时候它穿着一件橘色短衣,但是现在衣服一定不在身上了,沈阳街头,如果你觉得哪只流浪狗像它,麻烦你叫它一声地雷,如果它有反应,联系我,好吗?


地雷

Chapter 4.

毕业第一年聚会,就是海子穿着海绵宝宝内裤在酒店大厅又蹦又跳那次,他喝成那个死样是有原因的。

当时我们谁都不知道他和小丹已经断了联系。

一切变化都是毕业后那一年发生的。

他回到老家不久后去找过小丹两次。

第一次,没能找到,小丹好像在故意躲着他。

第二次,海子是带一群人去的,因为他从朋友那里听说小丹和她高中时期的一个男朋友重新恋爱了。

海子听到消息后瞬间爆发,直接带着一群兄弟连夜去了小丹的城市。

他是直接奔那个人去的,人找到了,但同时出现的还有小丹。

那群兄弟算是白去了,因为那个人怂的要死,海子觉得不可理喻,他不理解小丹为什么会找这样一个人,然后当着众人的面和海子撕破脸。

说出“不可理喻”四个字的是小丹,并且是指着海子的鼻子说的。

海子忍了,带着兄弟们又回去了。

回去后海子就托各种朋友调查小丹和那个人之间的事情,调查之后,海子怕了,大概实习的时候小丹应该就和那个人染上了关系,细思极恐,海子一回想起那段时间小丹三天两头就往家跑果然是有原因的。

海子打死也没有想过小丹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他不敢相信,可事实就摆在那里。但是他一点都不恨小丹,而是恨自己,恨自己无能,恨自己活得失败。

那段时间海子自己一个人买醉了很多天,整天昏昏欲睡,她不理解小丹为什么会变成那样,不理解他们之间的关系到底哪里出了差错,直到今天为止海子也没能找到其中的缘由,也许可能是不爱了吧,但是为什么不爱他绞尽脑汁也想不明白。

所以后来海子不再想了,也决定放弃了,这段最真实的恋爱也没能逃得过最虚伪的一面,他忽略了人会变这件事,并且变得如此彻底又惨烈。

Chapter 5.

直到昨天晚上我才知道海子在那之后又找过小丹,因为他忘不掉。

找到小丹后第一件事就是认错,说自己那天是冲动,说自己当初不应该让她走的,说自己哪里做的不好他可以改,他问小丹可不可以重新开始。

他太爱了,爱到所有背叛都可以被原谅。

小丹那个时候已经和那个人分开了,他可以理解为小丹是一时脑热,他在给自己找机会,同时也在给小丹机会。

但是小丹放弃了这个机会。

她对海子说“如今走到这一步我已经不想再说谁对谁错了,我也很想回到过去,但是我知道回不去了,因为错的更多的人应该是我,你现在忘不掉我就像我当初忘不掉他一样,我不想再给自己找借口了,我求求你了,别再来找我了”

海子心疼的看着她“我根本就不在乎!”

“但是我在乎啊,我不能让自己在犯错了,放过我们吧,就算是为我好!”

海子放过了她,但是一直没能放过自己。

在这两年间海子一直没有放弃要和小丹重新开始的念想。

他一直以批发水果的理由往小丹的城市跑,就是为了能够让她慢慢的从自责的阴影里走出来。

前两次还好,还能偶尔约她出来,可之后小丹就会找各种借口说不方便,到后来,小丹干脆拒收了他所有的消息。

海子也一直告诉自己该放下了,可是忘不掉就是忘不掉,他欺骗不了自己,但是为了小丹好,他还是决定不再去打扰。

海子这两年过的不算好也不算差,父母也多次催他找个对象,但是他一直找各种理由搪塞,说不着急。

直到前两天,海子又去小丹的城市送货,应该是缘分未尽,他和小丹偶遇,本想就此错过,但还是忍不住上前问了一句“最近怎么样?”

“挺好!”

“你呢?”

“也挺好!”

简单的几句嘘寒问暖,却重新燃起了海子内心的那簇火苗。

昨天晚上海子喝多,给我打电话,告诉我“我要把小丹重新追回来,我要让她知道她只有跟着我才会幸福,我要让她将以前所有的错都兑现成对我的好,不是我大度,是我根本就舍不得,忘不掉,你能支持我不?老董?”

支持,支持,我当然支持。

真心爱一个人不容易,你若是可以坦然的接受她过去的所有好与坏,作为兄弟我当然站在你这一边。

那开头的那几句话就当我没说,可以吗?

秋风本无罪,落叶不必悲。

罐头会过期,但也会有新的,只要味道不变就好了。

爱情会变质,但也可以让彼此变得更好,没有什么事物可以永久保鲜。

人心会变得越来越薄凉,但是你可以重新给她温暖,弥补空洞。

她会走远,但也会回头,累了,都想往回走。

她逼你放弃,那你只要一直追就好了,往前没有路,那就开辟出一条新的路。

愿你和小丹爱情的延续有个比我们想象中都要好的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