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初阵!意外的收获【已完结】《我的微战国》

  天文十六年,公元1547年9月,尾张的织田信秀终于下决心攻打美浓国的斋藤道三,于是出兵北进。当然对于刚刚元服的信长来说,14岁就参加实战还太早了点,所以信秀把信长留在那古野城,以防南边的今川义元和尾张国内其他的势力。可是他应该早就预料到,信长可不是那么听话的孩子,这次尾张的大傻瓜又会干出什么傻事呢?

  “爷爷,这么待着守城实在太无聊了。”信长对平手这位老师尊称爷爷。平手也早看出信长不会安心的守城,回答道:“那殿下想做些什么呢?”信长兴奋的说:“听说三河的松平氏,准备与今川结盟,要是真的如此,那尾张就更危险了。”“那您的意思是?”“在他们结盟之前,让松平知道我们织田的厉害,我准备进攻西三河的吉良大滨。”“这可万万使不得。。”还没等平手说完,信长已经跑出去,开始做出战前的准备了。平手硬着头皮,知道自己是无法说服信长的,只好尽力保护他了。

  三河国,地处尾张国南部,夹在织田与今川的领地之间,大部分地区已经被今川占有,只剩下冈崎城的松平广忠。局势已经很明显,面对织田和今川两家,广忠知道今川更为强大,所以才投向了今川。而今川义元也明白,如果要进攻尾张,松平氏是自己最好的前锋。于是两家结为盟友,由于松平势力弱小,广忠必须将自己的儿子作为人质,送到今川家。在战国,结盟交换人质已经成为无名的规定,因为只有盟友的至亲在自己手里,对方才不会背叛。于是广忠派人把自己的儿子——松平竹千代(就是后来的德川家康)从冈崎送到骏府城(今川义元的居城)。可就在广忠送走儿子的第2天,有消息传来,织田氏领兵来犯,他一面向今川求援,一面准备迎战。

  信长佩带红筋头巾,身着马乘阵羽织,出了那古野城,直奔今川在西三河的据点——吉良大滨。今川守将三浦义就决定出城野战。战场上,信长初次作战,十分英勇,而平手在一旁随着信长拼杀,仔细观察着自己的学生,心里不时发出一阵欣慰。战势已经很明显,织田军占了上风,但三浦依然不放弃抵抗。就在信长催马追击敌人的时候,一个6岁的孩子,站在了两军中间,拦住了去路,大叫:“都住手,别再破坏三河的土地了!”正在拼杀的双方士兵,都停了下来,就连信长也下了马。大家看看周围,因为战争而被烧毁的村庄,死伤无数的平民,心中一股莫名的哀伤,就在大家不知所措将目光全都注视到这个小孩子身上的时候,这个孩子却哇哇大哭起来。信长果断的拉起他,上了自己的马,并大声喊到:“都干吗呢!这是战场,前进!”这句话惊醒了战场上双方的士兵,撕杀再开。信长最后杀到敌人本阵,三浦义就败走。信长下令放火,烧毁了今川的据点。就在信长取胜之后,用身上的饭团款待了那个6岁的孩子,交谈中得知,他就是松平广忠之子——松平竹千代。正在这时平手急忙跑了进来,“殿下,不好了,信秀大人进攻美浓失败,已经退回那古野城,而今川的大军也正在赶过来,总大将是朝比奈泰朝,请您撤回尾张吧。”“没办法,回去吧,已经烧毁了对方的物资,而且又抢到了松平原来要送给今川的人质,此仗可以说是大胜了。”“那请您先撤退,我来负责殿后。”“那就麻烦你了,爷爷,多小心。”

  信长和平手最后平安的回到了那古野城。信长此次的自由行动,让父亲和其他家臣非常恼火,但是在平手的劝说下,信秀还是算信长功过相抵。至于对松平竹千代的安置问题,信长极力争取让他留到了自己身边。因为在战场的那个举动,让信长对他刮目相看,而竹千代也对这位信长十分感兴趣。信秀同意了信长的请求,之后这两个人经常在一起比试武艺、猎鹰。2年的童年共同生活,后来发展为战国时期最稳定的同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