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之光】 逆子成长记

           

韩涵微语老师供图


林兵是家中独子,儿时父母即对其疼爱有加。林兵七岁前,父亲经常将其骑在肩膀上行走,舍不得其独步前行,怕他累着。

十岁时,林兵便到邻家鸡窝中偷刚生的鸡蛋,被邻居撞见,告知其父母,其父母一脸不悦,竭力为儿开脱,说子幼不懂事。

十五岁时,林兵父母和邻里为地界之争,发生争执,林兵持棍打伤了邻居男主,后由警察协调解决,赔偿了医药费了事。

十六岁时,林兵因事向一有钱的亲戚家借钱,谎称家中母亲生急病住院,急需借一万元救母,亲戚见是急用钱,不敢怠慢,不容分说给了其一万元。

过段时间,亲戚对其父母言及借钱一事,其父母一脸茫然,声称不知情,亲戚说那一万元必须还,林兵父母非但不指责其子不是,还怒骂借钱亲戚,反诘亲戚,“你怎能借钱给一个孩子?”

林兵父母拒不认账,也不还钱,借钱亲戚迫于当时没有立下字据,只能对林兵的欠款一事选择沉默,只希冀林兵将来发达了,良心发现会还他家的钱,从此,因这事,这家亲戚便与林兵家有了离隙,便断了来往。

林兵在中学就读时,也是个不好的主,抽烟喝酒逛按摩店,拉帮结派,猥亵女生,殴打师生,对年纪小的学生收保护费等。由于林兵不专心学业,致学习成绩一落千丈,最后到高二年级便无心向学,辍学在家。

林兵父母在建筑工地上班,便将林兵带到工地上干活,林兵在工地倒看似安分了许多,一年也能挣个几万块,父母见子有长进,逢人吹嘘子的勤勉。

但好景不长,林兵经不得诱惑,和一些社会闲杂人员打成一片,染上了赌博,很快便输光了积蓄,陷入赌中不能自拔的林兵,梦想自己会赌赢,便在赌场向黑社会立下字据,按了手印,借了五万元高利贷用于翻本,但谁知,赌场失利。

一日清晨,林兵还在家中睡觉,门口停了五辆豪车,不大会儿,从五辆车中纷纷走出了十几个彪形大汉,这十几人清一色眼戴墨镜,剃着光头,纹着青龙。

为首的是一四十岁开外跛子,跛子一声令下,“踹门!”手下小弟便用脚很快踹开林兵家的二层楼房的一楼正门。

不知发生何事,惊慌失措的林兵父母急忙披衣下床,其父掏出手机欲报警求助,只见一“墨镜”趋步上前,不由分说一掌劈去,击落了其父手机。

很快林兵便被两“墨镜”架着从二楼卧室,来到了一楼门外的空地上,其时林兵狼狈不堪,仅穿一条内裤,由于寒冷和恐惧,林兵打着牙战,瑟瑟发抖。

一个墨镜抢步上前,在林兵的腿上狠狠地踢了一下,“跪下”一声断喝,林兵便一个踉跄,跪倒在那门口空地上,空地上有很多小石子,一下子磕破了林兵的腿上的皮,鲜血慢慢地渗了出来,只听得林兵痛苦得“嗷嗷嗷嗷”直叫。

天亮了,闻讯赶来看热闹的人多了起来,当然都是街坊邻居,一下挤满了林兵家院落。

只见为首的跛子从豪车中拿出一个无线高音喇叭对众人说:“大家安静,不要试图报警,这是我们与林兵的私事。”话毕,跛子从袋中掏出了一张纸,指着林兵说,“就是这小子,欠了我们半年多的债务”

有好奇胆大者凑上前去,只见那是一张借据,有两分利息的高利贷,上面有落款有手印,看此,不由暗忖道:“这么高利息的钱都敢借?”

“我们打电话催讨多次,他都拒接电话或者关机,没办法,我们只有登门讨债了!”跛子继续说道,“我们上门讨债的人工也挺贵的,也要加在借款里一起算。”

再看林兵父母两人面面相觑,似乎对儿子借钱一事,毫不知情。

又过一会,只见两个“墨镜”分别从两辆豪车中各取出两根一米有余的皮鞭,走近跪地的林兵,不约而同地“啪啪啪啪”地皮鞭抽打在林兵的后背上,边打边说,“叫你欠钱不还钱!”

只见林兵身上一下鞭痕累累,痛苦地“嗷嗷嗷”直叫。林兵父母看此于心不忍,抓住跛子的手,哀求道:“不要打了,我们还钱!”跛子听后,向执鞭的“墨镜”使了下眼色,示意不要打了,两“墨镜”便放下了甩鞭的手。

林兵父母搀扶起林兵,对跛子说,“我们进屋谈!”跛子进屋后,林兵父母将街坊邻居和其他讨债人拒于门外,关了屋门,在里面商谈着。

过了约半小时左右,屋门开启,跛子从门口走出,满脸堆笑,对手下小弟说,“我们走!”

讨债人走后,街坊邻居也慢慢散去,至于林兵父母怎么和跛子商谈欠债事宜的,到底还了多少钱就不得而知了。

以后的日子,街坊邻居再也没见过林兵及其父母,一下子好端端的一家三口人如人间蒸发似的失联了,林兵家的二层小楼孤零零地驻立在村中,任由门口杂草丛生,门前还有一口井,已经干涸,荒废成了枯井。也未见讨债人上门讨债。

有人说,林兵一家人为躲债在杭州打工,也有人说林兵一家人在宁波打工,努力在还高利贷,也许那是一个永远还不完的欠债,十多年了林兵一家连逢年过节都不回来,包括林兵奶奶死都没回来。

  也有人说,林兵不敢回来,就可以过安稳的生活,回来欠钱多,人身有危险。因为放贷超出银行利息的三四倍,就属于高利贷,不受法律保护,林兵不回来,讨债人也奈何不了他。

至于林兵一家人到底在哪里,成了一个谜。

韩涵微语老师供图


本文由“文字之光社区”助力。

【文字之光】是已立项注册,自2020年元旦始启用。

【文字之光】是由文字之光社区居民秉持“为好文找读者、为读者找好文”的价值理念而设立的专题,专题目前不接受投稿。

广大优秀作者可以投稿到它的优选专题【金色梧桐】中,编委会从中选出优质文收录到【文字之光】,并从中精选出最优质文加以推广。

我们期待你的优雅亮相!你若能甩出掷地有声、灵动有趣的文字,我们定会用足够的真诚与你的文字共舞,让优质的文字发出耀眼的光芒。

我们都是见证官:见证优秀 共同成长

找到我们有两种方式:

01  在微信群中搜索文字之光

02  发私信给:朋友是老酒瑾字翁王大珊韩涵微语无色生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