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你的孤独,虽败犹荣》有感

         刘同老师的书我花了一天的时间就看完了,由早上看到下午,看的根本停不下来啊!故事虽小,却字字动人。

曾经一度,我讨厌自己动不动就会流泪的矫情。现在的我,却越来越能接受自己被打动的瞬间。因为不怕被人看到情感的脆弱,反而能比别人得到更多的感动。                            ——刘同

       流泪,是人感情最真挚的表达。人都有过不去的坎,所以会感动。就像你说的一样,你不隐藏这种脆弱,所以你得到了更多的感动。我想,大概是你自己也亲身经历过了,知道了人情冷暖,深有体会,才会流泪,也许是本来你就是个善良的人,你同情别人,也尊重别人,这本身就是善良的眼泪吧!

       我也会哭,特别委屈的时候就会哭,感动的时候会哭。记得高中毕业的时候,要和同学分开的时候,心里会很舍不得,毕竟在一起读书几年了,所以和他们一起吃饭后会开始想停留在那个美好的时刻,不想时间走过。我和同学就这样走在路上,那时候她说她要买个东西给我,我一直想推掉,因为我不太想别人在我身上花钱,其实我并不太追求物质,总认为这个东西很有负担,把自己压的很重,因为自己永远都在扮演着收礼物的人,收多了,心里会内疚,可是也很享受,这两种情况总是矛盾交替。的确很苦恼。

     这些年来我也遇到了不少的感动,虽然里面掺杂着许多不好的回忆,可是还是会有温暖的。以前初中的时候,因为被人嘲笑,所以没有人愿意和我玩,只是有几个而已,久而久之我已经习惯了,反正也是没朋友,算了,一切都随便吧!可是想不到的是,还是有对我好的人的。我很庆幸我的同桌都比较乐于助人,也有欺负我的,嫌弃我的,这些我到现在都记得很清楚。

          同桌的英语比较好,所以每次他都会教我,他的英语总是比我高,这也是我最羡慕的地方,我很崇拜他,真的很聪明,只可惜不太爱学习,他很喜欢打游戏,那是我听别人的,后来才脱离于游戏吧!这个我也不太清楚,哈哈!再说,我是崇拜他的英语比我好。有时候啊!当老师提问的时候,他会问问我要不要讲啊!有时候我很拒绝,因为我害怕嘲笑,所以会不愿意,只是偶尔答应他,大多数都是老师点名的吧!和他一起回答问题,我比较有安全感,至少他不会嘲笑我,平时我们下课会聊聊天啊!说说话,不过我总是以这个傻缺的形象出现,已经严重影响他的形象了,不过还是感谢他对我的好,至少没有过多的嘲笑我。

    我总体会着身边这些细小的温柔,所以会感动。以前的初中的我,因为没朋友,所以就听认真的学习的,可是成绩还是那么差,没办法。那时候,我总会拿着我那些不懂的题去问老师,把作业做完再回家,其实放学的时候是我最享受的时光,因为同学都走光了,没有人可以看到我了,我可以自己安心做自己喜欢的事了,不用那么提心吊胆。我很讨厌那种感觉。

      在那种黄金时段,我可以和那些爱读书的人一起聊天,一起学习,他们会帮助我,虽然不是很熟,但他们却很热心。我很记得数学课代表关心我的学习,只是一句简单的话,却记得了好些年啦!挺美好的。“有不懂的要问”,对啊!不懂就问,这也是我觉得自己养成的最好的习惯了。所以我变不多成了个小问号。现在还是有人问我为什么喜欢问为什么呢!哈哈!这个问题我解答不了你,就当我喜欢好啦!

回到北京的时候,收拾行李,发现行李箱里多了一个信封,我好奇地打开,里面厚厚的一叠钱,数了数,两万。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同同,对不起,妈妈没有想到你一个人在北京过得那么辛苦。请原谅妈妈的节省。我其实只想为你存钱,但是我不希望你过得不开心,这些钱你先改善一下生活,不够的话妈妈再给你”                                                                 ——刘同

        所有人父母都很爱自己的孩子,没有哪一个父母愿意自己的孩子吃苦的,同哥的妈妈也心疼同哥,她只是不知道你的辛苦而已,所以你父亲有个愿望,希望你可以来接他的班,可是,你早早表明自己的心态,自己对医学丝毫没兴趣,所以你和父亲几乎闹翻,最终,你获得了胜利。

        那时候你说自己根本不懂父亲的用意,直到现在你才对医学的态度有所改善,认为学医也不错啊!那天,你看着自己的父亲哭泣,你很心疼吧!虽然你没有照着父亲的路走,可是你会很努力的向他证明,自己的选择没有错,因为这是你喜欢做的事。

         当我看这段文字的时候,能感受的到你妈妈真的很爱你,只是她不常表达而已,而且她离你比较远,不知道你的生活。再说,你的性格这么倔强,肯定不会和说的。谁喜欢把痛苦挂在嘴边啊!

           父母是永远唯一会对自己好的人,我的父母也这样啊!总是把好吃的让给我吃,只可惜我吃的东西都没有用出来,成绩是家里孩子中最差的,最笨的,人家都是拿奖的料,我只是属于鼓掌的人,心累。人比人真是会比死人的,真是深刻啊!习惯了,自然就不会在意了。就让他继续下去吧!我觉得总有一天我会想明白的。

对一些人记忆深刻,并不是你们互相有多了解,而是在最青葱的岁月里,你们共同完成了一件事情                                                                        ——刘同      

        我想音像店那个女孩子你印象很深刻吧!毕竟你们会拥有那些美好的时候。每个人都有印象深刻的事,就像不经意的路过,你也会成为她的风景线,始终还是相遇过。这个是不可否认的。只是庆幸自己会那么记得她。

      我的大学生活,就让我遇到了一件让我挺意外的事,这个让我挺开心的。那个同学是我在书法协会认识的,那时候我们在群里聊天,也不知道就怎么的,两个就相互加了对方为好友,真正结缘是因为一本书。

          我虽然读书成绩不好,但是说实话,我真的很喜欢看书。我心里时常想,如果我那天不把这本书发到空间里面去,我们两个还会相遇吗?我很难想象,也许不会吧!

        那时候,她来我宿舍拿书的时候,第一次真正看到这个女孩子。挺意外的,也很开心。我俩相互谈论着对方,我很调皮,因为看到上次她发的照片,所以我调侃了一下她,现在看起来挺幼稚的,我本来就有点幼稚吧!挺好玩的。没有恶意的,希望她不要介意吧!

       现在我俩都玩的挺好的,我们的距离刚刚好,我喜欢,我最害怕距离感。距离产生美,我们两个的故事还在继续,所以我暂时不说,因为没有结局的故事需要慢慢经营。我还有时间诉说,这只需要期待的人去等待,只要你认为值得,有一天你问我结局的时候,我在骄傲的和你分享吧!一切都不会太迟的。

有一种孤独是,你需要依靠的时候,发现四周黑暗无人,只剩自己,只能被迫拔节成长                                         ——刘同

         孤独,对于我来说,真的是有点可怕的,可能已经习惯了,就会让他顺其自然吧!

           不过我相反,只感到更害怕了。高中的三年,我在外地读书,因为考不上当地的学校,所以我还是选择去上学啦!我心里始终觉得自己可以考上大学的,现在看来,差太远了,果然不是读书 的料。人家讲一遍的题,我至少要讲三遍,有点可悲。直到现在,我心里的大石头才放下来了,终于,我从高考大军中跑了出来,我想,我永远没有姐姐和妹妹有出息吧!不用比了,我也不想比了,只要我可以安心做我喜欢做的事情就可以了,其他的以后在算吧!

         3字开头的成绩,真是羞辱,过去了就不提了,省的心烦。可以说那个暑假就是阴暗的,整天我都是在躲,躲什么,说不清楚,只是不想和别人对比吧!这也不能怪别人,自己选择的,自己吃掉这果子吧!

        虽然我学习不是最好的,但是我很很认真对待我的寒假和暑假找到的工作,即使很辛苦,却已经令我麻木到没有感觉了。不过我还是感到很骄傲,我可以熬的下去,最后即使伤痕累累。

         以前我在工厂打工的时候,工作很辛苦嘛!因为在厂里做的圣诞灯 很锋利,所以我每次做的时候,总会不小心弄伤自己的手,很疼,甚至会不小心拿锤子砸伤自己的手,超级痛,忍不住的时候,因为实在太疼了,眼泪就会刷的一声掉下来,一个星期都不好,而且一周喜欢放一天的假,我的伤根本就好不了,所以每天都要忍着 ,我很多次都想放弃了,只是后来想想,还是坚持好啦!反正时间很快过得,忍忍好啦!毕竟可以自己攒钱,感觉还是不错的,只不过辛苦了点。

         那时候我也想和其他的孩子一起去玩,因为打工很累,唉!哪有一份工不累呢!还记得我和妹妹一起打工的时候,妹妹说辛苦,哭着喊着要辞工,以致于我去读高中的时候,妹妹千叮万嘱叫我要好好读书,她说她不想打工,她怕,她害怕以后做那种光要体力的工,所以她现在拼命的读书,每天认认真真的完成作业,这对于她来说,和噩梦差不多,只可惜,我再一次让她失望了,我没有成为她的榜样。

        直到现在,她还是在做着自己的作业,我们交流的时间很少了,但是我还是看着她继续坚持自己的事。

         我很记得妹妹在日记里写的那些有关于我的东西,那时候她总是口是心非的说,自己一点都不想我,其实都不是的,她还是很牵挂我的,除了脾气不是太好之外,她和姐姐差不多一样,发起脾气来,马上就可以拉起行李箱走的那种,还是挺暴躁的,吓到我不轻啊!还好我与世无争,这大概也是我唯一的优点了。

        随着时间走过,我们慢慢长大,离家远了,很少想以前一样总是在家了,再说,我现在回家,已经感受不到以前的热闹了,也许是长大的缘故吧!都没有人出门了,很少能听到我们童年回忆,孩子的声音都没有男的多了,我静静坐在家门的时候,真的感到冷清刺骨,一点也没有味道,好乏味。

         我常常和妹妹在村子里转悠,每一次回来,我都会发现有很多的变化,比如时间啊!村子里的建筑啊!妹妹长高了!很有感慨。时间磨掉了太多太多,也让记忆也磨掉了。就像人的生命一样,它也经受着时间的打磨。那些对你好的人,随时会在下一秒消失,这个不错!所以会让你珍惜。我的故事还有很多,这只是一部分,有机会继续说吧,我努力把这些美好记下来,是因为害怕自己忘记,再说了,记下来也不错啊!至少你有故事可以和别人说,这也不错,很美好,所以我会一直写下去,直到我没有故事才停止。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