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2起航号|3月回顾&4月计划-Andy

参加了3月计划后,又参加了4月的计划。感觉自己开始回血复活了,虽然某个事情还没处理完成,但是毕竟生命的计时器又开始重启了,加油!

明显比上月掌控感好多了,其实还有个事情最后复盘的时候忘记了,就是自己写完了2500字的字库,照片已经拍了,回头就是调整照片并上传制作成字库。

一、关于上月各领域满意度分析表的思考和感受,本来想应该在表格里写进去的,但是太密密麻麻的,就直接做备注放在文字当中。

1.学习成长:关于备考的问题,上月只是初步计划,而且当时和老师沟通,说是书本月末到,而且有些老师是没怎么说备考内容的。这个时候,只能积极主动,自己出击,直接问科任老师,方便又快捷。当时还有担心,万一他们的时间点不对,延后我的计划制定怎么办?但是把本月要事第一原则放最紧急的事情来处理,很快就处理好这些内容了。感受:该主动出击就要主动出击,拖延没一点好处。

2.事业发展:感受:分数有点低,才5分。主要是因为最近的阅读+听书没有留下记录,而记忆随着时间的流逝,会逐渐的忘记。即便有些内容是直接实践在孩子的身上,也会没记录,没复盘直接错过最好机会。所以,这一点是必须反思的,身份上不仅仅是母亲,还有一个教育引导者的身份,也就是宝宝的第一任老师,这样不太好。有很多感受和思考是当下的,一旦没有记录,就会消失不见。所以,本月应该在这个项目中增加记录和复盘记录。另外,发现还是通过手写文字才能更有效的强化记忆和调整情绪;针对个人而言,应该是纸笔后再电子化比较好用。但是纸笔再电子化又似乎增加了时间的耗费,这个是器的问题吧,得好好琢磨研究。

3.人际关系 其实在写分析表以后做了回忆复盘,发现其实还是有做到人际关系的维护的,只是维护的都是长辈的关系,因为老爸同学聚会的原因,特意去帮他们一大班人拍照,做电子相册等,其实也是一种人际关系的维护,而且有买了几套经方的书籍赠送给了他们和单位的一位有家传中医秘术的同事。而上月,人际关系其实是没有做什么计划的。所以,其实分数可以给到6分了。

4.身体健康  其实这一点,我觉得还OK啦,感受就是:其实有些简单的事情,是可以用骗的方法来指导潜意识的。因为华为搞了个睡眠7小时的活动,头奖是P20吧好像,于是我就报名参加比赛,然后用这种想要获得奖品的方法帮自己把睡眠时间恢复了一部分。另外:其实是因为熬夜的副作用已经出现了,就是熬个一周不到,已经记忆力下降,整天昏昏沉沉,思维和嘴巴都不同步了。这些弊端出现了,我还继续让自己随意睡,最后的结果就是对自己忍无可忍了,那就收手了。记得某个名人书当中提到一个名人妈妈帮他戒掉某个坏习惯的好方法是:比如很喜欢喝酒,然后她妈妈就让他一口气喝掉6瓶啤酒,喝到吐。最后那个孩子不碰酒了。已经想不起来是谁的童年的故事了,应该不是乔丹大人的吧。反正案例记住了,所以用在自己身上,嘿嘿,还是蛮有效的。就是撞到南墙,然后头撞起包了,那就该回头了啊。反正这个方法对于我来说,有效;至于别人,不知道是否奇效。

5.兴趣娱乐, 因为想支持《流浪地球》正版,所以一直等爱奇艺上线,因为只有爱奇艺的会员,只能用等的。其实后来才想起来,用各种零碎时间,把自己字库的2500字写完了,但是图片拍好以后,还没有整理好,但是算是完成一项任务。其实这个应该不算兴趣娱乐吧,毕竟字库完成以后,如果可以打印自己的教an。。。。哈哈,就是偷懒利器啊。不然抄死吵活,累S。可以节省出时间来做成长的事情啊。算是自我系统的一个新内容吧,放娱乐,似乎不太适合,更适合放在学习成长。

6.家庭幸福,就是家里各位关系人的开心快乐及提高生活质量。

a.其实有的时候,小确幸也是OK的啊。比如,给母上的手机装个全民K歌APP,再去淘个话筒回来,母上的幸福感可能就瞬间提升了啊。至少可以时不时唱唱,又不用去K,不用花钱,皆大欢喜不是很好么?对,这种这么简单的事情,花5分钟搞定,没有专用MIC,直接贡献我的蓝牙耳机就好了啊。哈哈。

b.儿子最近已经开始对乐高感兴趣了,所以,入了两个秒杀件:我的第一只小恐龙--7块砖,我的小鸭子--6块砖。所以打算把这些小件的得宝拼出来给他打卡学习。两套大概可以拼出来7个左右的内容,所以,可以给他打卡。

7.财富物质  1.增加了一个新的管道作为副业,其实只是试水。因为初步尝试花生日记,纯粹是因为增加需要找优惠券,又不想耗费太多的时间。上月收入增加个20元纯业外收入,呵呵自己。这感觉,心酸。毕竟自己有能力,但是被日常工作和生活耗费,这个管道收入太低了。

8.社会贡献  这个只是日常的引导学生,也不知道是否凑效,当然,引导他们往好方向发展,其实还好吧,只是暂时无法判断得分。

重点目标回顾,这个表格好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