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 X 10.11以上系统,CocoaPods的安装及使用

1.设置ruby的软件源

由于ruby的原始软件源rubygems.org被我大天朝屏蔽了,首先替换该软件源

gem sources --remove https://rubygems.org/

gem sources -a https://ruby.taobao.org/

验证软件源已经被替换

gem sources -l

如果成功替换,应显示如下内容

*** CURRENT SOURCES ***

https://ruby.taobao.org/

2.升级gem

sudo gem update --system

3.安装CocoaPods

sudo gem install cocoa pods

pod setup

在执行pod setup的时候,出现Setting up CocoaPods master repo,半天没有任何反应,还是因为我大天朝的那堵墙挡住了cocoapods.org。此时应当更换国内的服务器,gitcafe和oschina都是国内的服务器,可以用它们来作为CocoaPods索引库的镜像:

pod repo remove master

pod repo add master https://gitcafe.com/akuandev/Specs.git

pod repo update

如果想用oschina的镜像也可以把第二条命令换成http://git.oschina.net/akuandev/Specs.git 即可。

第二条命令执行的时候会比较耗时,因为这个时候要去把整个specs仓库clone到 ~/.cocoapods这里。可以cd到该目录里,用du -sh *命令查看文件大小来监视下载情况。

4.CocoaPods的使用

首先cd进入到你的工程根目录下,输入以下命令符

touch Podfile

该命令符用于创建一个名为Podfile的文件。(注意,不能写成其他名称)。

通过vim来编辑Podfile的内容(也可以通过文本编辑器)

vim Podfile

输入i进入编辑模式(终端下方会显示-- INSERT --字样),这里以添加AFNetworking为例

platform:ios,'7.0'

target "MyProject" do

pod 'AFNetworking', '~> 3.1.0'

use_frameworks! (swift项目需要加入该行)

end

其中MyProject是你的项目名称,platform的'7.0'要求当前第三方库最低支持IOS7.0版本。

~> 3.1.0的意思是AFNetworking的版本号要求在3.2.0以下(不含3.2.0),3.1.0以上(含3.1.0)。如果不写版本号,则默认为满足要求的最新版本。比如:

'~> 0.1.2' Version 0.1.2 and the versions up to 0.2, not including 0.2 and higher  0.2以下(不含0.2),0.1.2以上(含0.1.2)

'~> 0.1' Version 0.1 and the versions up to 1.0, not including 1.0 and higher      1.0以下(不含1.0),0.1以上(含0.1)

'~> 0' Version 0 and higher, this is basically the same as not having it.          0和以上,等于没有此约束

'3.1.0' 指定版本号为3.1.0

按下esc键,再输入:wq,保存并退出。

如果在输入vim Podfile敲完回车报错:Found a swap file by the name ".Podfile.swp"。Swap file ".Podfile.swp" already exists!

此时输入D键,删除即可

该问题是由于在vim操作期间,被强行关闭的原因,系统生成了.Podfile.swp文件,输入D键删除即可。

这时候,你就可以利用CocoPods下载AFNetworking类库了。还是在终端中的当前项目目录下,运行以下命令:

pod install

运行上述命令之后,终端出现以下信息:

EricmatoMacBook-Pro:CocoaPodsDemo ericwang$ pod install

Analyzing dependencies

Downloading dependencies

Installing AFNetworking (3.1.0)

Generating Pods project

Integrating client project

[!] From now on use `omega.xcworkspace`.

注意最后一句话,意思是:以后打开项目就用 omega.xcworkspace 打开,而不是之前的.xcodeproj文件。

你也许会郁闷,为什么会出现.xcodeproj文件呢。这正是你刚刚运行pod install命令产生的新文件。除了这个文件,你会发现还多了另外一个文件“Podfile.lock”和一个文件夹“Pods”。

到此为止,AFNetworking库已经被成功的加入到你的项目之中。

用Xcode打开项目,会发现framework下的框架全部是红字,不用管它,直接运行。

5.指令扩展


5.1 使用pod search指令查询第三方库

在终端中输入pod search AFNetworking(此处名称可以是模糊搜索),回车,则可搜索相关的类库信息,如下:

此处按Q键退出

5.2 使用pod outdated指令查询第三方库更新信息

cd到项目根目录,输入pod outdated指令,可以查询当前已安装的所有三方库中,有没有最新版本的信息

可以看到,当前SDWebImage和YYKit都有更新的版本

5.3 pod install 和 pod update

假若你的Podfile中,关于AFNetworking是这么描述的:

pod 'AFNetworking', '~> 3.1.0'

而AFNetworking的最新版本已经升级至3.1.1。那么当你执行pod install的时候,CocoaPods并不会将AFNetworking升级至最新版本,而执行pod update语句操作时(pod update是对所有的第三方库进行检查并更新,你也可以通过pod update AFNetworking语句,单独更新AFNetworking。),CocoaPods将会把AFNetworking升级至3.1.1版本。

假若AFNetworking的描述变为:

pod 'AFNetworking', '3.1.0'

该语句指定了版本号为3.1.0,即使你执行了pod update操作,也并不会将AFNetworking升级至3.1.1,因为Podfile这段关于AFNetworking的描述,已经将版本号写死。

假如要用CocoaPods删除AFNetworking类库,只需删除Podfile中的pod 'AFNetworking', '~> 3.1.0'语句,然后执行pod install即可。

通常来说,除非要执行更新操作,否则类库的添加和删除,建议使用pod install。

有的时候使用CocoaPods来添加第三方类库,无论是执行pod install或是pod update会出现速度很慢的情况,原因在于当执行以上两个命令的时候会升级CocoaPods的spec仓库,加一个参数可以省略这一步,然后速度就会提升不少。加参数的命令如下:

pod install --verbose --no-repo-update

pod update --verbose --no-repo-update


6.关于CocoaPods上传服务器的相关问题

iOS开发中,使用CocosPods 框架管理工具会生成Podfile、Podfile.lock、Pods文件夹和.xcworkspace四个产物。

CocoaPods文件说明

除了Podfile文件是必须要commit and push以外,其他都是可选的。Podfile.lock用于记录当前第三方库的版本号,可以不提交,不过提交这个的好处是,可以提醒团队里面的人,依赖库版本已经更新!

个人.gitignore的配置如下:

# 忽略Xcode本地用户配置信息

*.xcuserstate

*.xcuserdatad/

xcuserdata/

xcshareddata/

.metadata/

# 忽略`Pods/`和`Podfile.lock`

Pods/

Podfile.lock

如果想忽略*.xcworkspace添加即可。

7.下载别人源码打开报错的处理(项目使用了CocoaPods)

有的时候我们屁颠屁颠的从github上或者其他平台下载了一个源代码,正打算欣赏,打开却发现一堆报错,瞬间傻眼。不用着急,观察项目是否使用了CocoaPods,如果有,执行pod update命令符,再次build,你就会发现所有的报错都没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