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点思考

有时候自己闲下来的时候会有一点点心慌,有那么一点点焦虑,但又无法克制,这个时候我就会停下来好好和自己沟通一下了。

我采用的方法: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盘膝而坐,进行“坐享”,来缓解一下。在我的脑海里,会一个接着一个出现我的烦心事,而我只是任其发展,让它自生自灭,专注于自己的呼吸。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不到20分钟,我就心平气和了。这个时候我就想好好捋一捋自己的思考了。

是什么让我心烦意乱呢?

开始认为是烦心的事情、不如意的事情、多想的事情扑面而来,平静一会,进一步思考,根本不是。

忧虑烦心自己工作的事情,朋友和亲人给的压力,以及自己的责任的重担,内心承认是有这方面的问题的,但也只是一小部分。因为没有这些的时候我也会时不时来一次,就跟女人的“大姨妈”一样,只是它们一月一次,而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来,并且还不确定几次。

他人以及自己亲人的话语刺激了我吗?可能还是有点的,毕竟是自己的最在乎的人,但也不是最重要的,因为事后想一想他们说的完全正确。

最可能的就是过去的所作所为形成的习惯“势能”和新的价值观矛盾冲突。我意识到自己会有一个从高估到低谷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就无法再起来了,只能通过休息和反思才能让自己平静下来,却发现没有找到真正的原因。

一次散步时,我突然意识到有这样原因可能我有这样想法:想要通过自己做的不好来博得别人的同情,进而和别人拉近关系,让自己变得合群,变得容易相处,这应该是小时候的一个思维模式。

可是,现在的我是什么样的价值观吗?那就是每天让自己进步一点点,并且常常问自己:什么是更重要的?什么最重要的?

这是在和过去的自己一直作斗争,每次休息,每次换一个行业,都是在提醒我需要认识到自己这个问题,而到现在真正付出笔端的时候自己的问题,写出来之后有那么一丝丝轻松。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吗?其实是刚刚开始,我自己的问题其实是多的很,别人指出的,没有指出的,看到的,没有看到的,我都会在心里记下来了。

现在想想是很累的,只要稍微不顺,就会扑面而来,让自己有点不知所往。

我想提出一个问题:如何度过从厌烦的境地到你满意的境地呢?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在思考,我在探索,对不对只是一听而已。

先说我自己的一个例子,我本身就处于一个厌烦的境地,因此会时不时的来一翻情绪不稳定,主要原因如下:

我意识到了自己做的事情,是让我无法成长的事情,同时和我秉持的价值观背道而驰,即使能做好,也让我很是不爽,但这只是我前进路上的猛虎,阻碍我继续不断的努力,而后面则是我时时刻刻需要担负起来的责任,现在看来没有真正做到,或者换一句话没有让他们满意,更有甚者也无法让自己满意,这就是我所说的“饿狼”了。

虽然可能类比的不太雅,但也是如今一个实实在在的一个内心的感受。我意识到自己写出来就知道怎么办了?

那就是接受暂时的不如意,争取按我真正想要的去做,去生活。那我该如何去做呢?

我能想到的就是提高自己,让自己成长,具体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英语、编程、写作、投资,还有一个就是为了做好上面那些而找一份工作。

英语

我知道你看到英语会有这样一种疑问?不是毕业了吗?现在学英语还有什么用?以前上学的时候要是好好学不是比这好了?

我竟然一时语塞,答不出来,我不想去回答现在没有意义的话。对于我而言,只想通过它能够掌握一手资料,可以扩展自己的视野,采用的方法是人人用英语读一篇文章,去翻墙去看Google,去Wikipedia,找一下想要的东西。当然还需要思考如何把它变现,这个现实的问题?

编程

这个以前我也讲过无数次,就是为了拥有一个上帝思维的模式,让自己可以更加高效、快速的去做事情,而那些重复性、单调没有意义的事情交给机器来做。现在只是每天抽出25分钟学习一下。

写作

写作的好处就是可以理清我的思路,促进我的思考,让自己可以进一步成长。我要求自己必须每天更新一篇简书,不断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还有一个私心就是未来出一本书同时能够在pressone上线,希望通过它们能够增加自己的收入。

投资

投资自己最有效的,上面也算陆陆续续的说了,现在我的投资集中到区块链基础链和ICO上,知道风险很大,所以基础链进行了配置。ICO只是简单的少量的投资,同时自己采取定投策略,减少自己的时间、注意力,加紧学习它们的相关知识,希望自己在没有多少钱的时候可以增加自己的知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段时间面试完国内某安全厂商的开发实习生的时候,面试的体验很不愉快,本来去之前都想好了这是最后一家公司,能过的話就...
    UnderwoodY阅读 280评论 0 0
  • 这是MrKevin365天写作计划第35天的写作内容。 1.深度思考很重要 我相信我们每天都在思考,思考工作、思考...
    MrKevin阅读 300评论 0 0
  • 回想一下昨天和妈妈在电话里为什么会吵架:事情是这样的,快下班的时候接到妈妈的电话问我怎么菜没有叫阿姨买。我说昨天是...
    何仙姑的胭脂水粉阅读 301评论 0 0
  • 105学年秋季一二三年级,
    昭益ZHAOYI阅读 103评论 0 0
  • 就这么拿着手机,左点一下右点一下。看着钟表里面的时间,走的不紧不慢。一秒钟,一分钟,一小时,一个月就这样,一年又被...
    一棵包菜阅读 2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