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有七分甜》:你是平淡生活里的那一抹甜

不知道为什么,近来越来越不愿意看那些虐得死去活来的情节,无论是追剧还是看小说,都喜欢看一些甜甜的故事。大概是过了一定的年纪,也尝到了生活的酸甜苦辣,开始明白,文艺作品大多取材自生活,现实生活已经够艰难了,就不要再在虚构世界里找虐了吧。

要说最善于撒狗粮的作家,我想,大柠要是排第二,是不是就没人敢说自己是第一了?她的每一部作品,光书名就足以虐死一片单身狗。从最早的《和你在一起才是全世界》(一共出了三本!),到后来的《往后余生都是你》《见山是山见水是水,见你是全世界》和《你是人间理想》,每一部都记录的是她和大林之间比蜜罐还甜的爱情故事。

关键是,粉丝们还真就看不腻她俩的故事,包括我!这不,新书《柠有七分甜》来了,虽然不再是过去的“你你我我”风格,但这书名一看就是在撒狗粮,又是“柠”又是“甜”的,老粉都知道!

《柠有七分甜》

关于大柠和大林的爱情故事,大柠全都记录在了那本《 和你在一起就是全世界》系列里。还记得读第一本的时候,我还是单身,看着书里大柠和大林的甜美爱情故事,一边心生羡慕,觉得人生能得一知心人足矣;一边又暗暗地期待,不知道自己将来会遇到什么样的人。那时的我,总有点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悲观,认为爱情是脆弱的,迟早会败给时间。

后来,看着大柠出了一本又一本书,记录她和大林在平凡人间的爱情故事,那些细细碎碎的人间烟火,那些点点滴滴的温暖与美好,是那么真实而动人。再后来,我也遇到了那个想要携手走一辈子的人,开始书写自己的爱情故事。

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恋爱时甜甜蜜蜜的你侬我侬都只是暂时的,一旦走入婚姻,就必定要面临现实生活的种种鸡零狗碎,渐渐地会消磨掉人的温柔与激情,再不复当初的甜蜜和美好了。以前,我也这么认为,爱情是短暂的,两个人相处久了就会逐渐变成相濡以沫的亲情,而不再有恋爱时的那种激情和冲动,再加上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也没什么心思给对方设置点什么仪式感、小惊喜了。时间长了,原本相爱的两个人渐渐地就变成了“婚姻合伙人”。

无论你此刻是单身还是已婚,如果你也相信这种说法,那我推荐你一定要看看大柠的这本《柠有七分甜》。在这本书中,大柠记录了她和大柠婚后的日常生活,琐碎而真实,平淡又治愈。你会发现,其实爱情从来没有消散,它只是化成了滋养婚姻的养分,给家庭生活带来更多的甜蜜。

在《柠有七分甜》中,大柠和大林已有了女儿欣宝。从二人世界进入到三人世界,想必很多经历过的人都知道,这是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的。尤其在孩子小的时候,一家人的注意力都难免被孩子吸引,而忽略了另一半的感受。等到孩子长大了,想要再恢复亲密关系中的互动,仿佛又带了点隔膜。

实际上,在家庭关系中,最重要的关系应该是夫妻关系,而不是亲子关系。只有夫妻关系和睦,才能拥有和谐温暖的家庭关系,也更有利于孩子的成长。所以,大林是多年如一日地宠爱着大柠,这些宠妻日常都被大柠记录了下来。

比如,大柠熬夜看稿子导致第二天上班迟到,忍不住抱怨大林没有及时叫她起床,害她迟到被扣钱。大林随手就发了个红包给她,还轻描淡写地说:“不就是扣钱嘛,我补给你!看你昨晚看稿子那么辛苦,想让你多睡会儿~”

比如,大柠独自去外地出差,因为担心她在路上吃得不好,大林提前在手机上订好外卖,送到高铁上,好让大柠能够吃到心仪的饭菜;

还有时不时的情话和表白,每一次都让大柠感受到自己深深地被爱。即使有了孩子,这份爱也不会消退。因为,孩子迟早会长大去远行,只有你的伴侣才能陪伴你到白头。

读完这本书,我忍不住会想,为什么这么多年,大家都看不腻大柠的爱情故事呢?从青葱校园到三口之家,从青春少年到而立中年,每一次,她都能恰到好处地打动我。

我想,或许是因为,他们的故事不仅甜蜜,更多的是真实吧。在这个速食爱情盛行的年代,已经很少有人能够坚守一个人,平平淡淡地度过一生了。在大柠和大林的故事里,我们仿佛看到了爱情真实的模样,它不在偶像剧里,也不在言情小说中,而在点点滴滴的生活中。

只有你真心去付出,用心去感受,才能遇到属于自己的爱情,才能品尝到属于自己的那一抹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