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16章:爱情萌芽

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12章:三人行

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13章:成功转学

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14章:电梯意外之吻

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15章:她的名字

(1)

苏小小已经连续唱了三首歌,现在休息十分钟。

她走到后台喝水,突然婷姐和一个服务员向她走过来。

苏小小连忙说道:“婷姐,今天迟到了两分钟,真是不好意思。”

婷姐语气很温柔的说道:“就迟到几分钟而已,没关系的,你不用放在心上。大不了你今天多唱一首歌。我和客人们都喜欢听你的歌。”

婷姐约摸三十出头,她穿着一身紧身包臀裙,身材凹凸有致,踩着一双8厘米高跟鞋,尽显成熟女性的魅力。

而且她说话很有气势,一副女强人的姿态,但还是很懂礼节。

看的出来她很喜欢苏小小这种单纯不世故的女孩,或许这是她向往的自己的样子,只是因为经历太多的事情,难免变得圆滑老练。

听到婷姐这么说,苏小小爽快的答应道:“好的,没问题。你们喜欢就好,我还担心就我一个人自我沉醉呢。”

说完苏小小注意到小朱也来了,她心想这时不是应该很忙吗?他怎么也来找她。会不会是有什么事?于是苏小小试探性的问道:“婷姐,你们来是不是找我有什么事?”

婷姐迟疑了几秒,说道:“也没什么事。就是小朱刚刚告诉我,有两个男客人在打听你的消息,然后还让他把你叫过去。”

小朱立马补充道:“就是坐在靠窗的位置两个年轻人,他们年纪看起来和你差不多,应该也是大学生。但肯定不是你认识的人,因为他们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

苏小小听到有陌生男客人找她,也很意外。

因为她来这驻唱半年多了,最多有客人通过服务员叫她唱某首特定的歌,找她过去聊天的还真没有。说实话苏小小挺好奇的,不过她又想会不会是两个别有用心的人。

正当她这样安静的投入遐想时,婷姐以为她很抗拒,于是立马说道:“你不用理会他们,你一会就继续唱你的歌,这件事交给我来处理。”

苏小小知道婷姐是想给她解围,但万一那两个人因为她没去而找茬,她可不想给餐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毕竟婷姐一直对她都很好,就当妹妹一样照顾,这点小事她还是可以做到的。

而且这里是餐厅,就算那两个人别有用心,也不敢胆大到在餐厅对她怎么样。

所以她果断的决定去看看到底是两个什么样的家伙。于是她对着婷姐说道:“婷姐,没关系的,或许就是想亲自找我点首歌。”说完她就让小朱带她去了韩晨和林建文所在的位置。

婷姐拉着小朱悄悄说道:“小朱,要是他们为难小小,你立刻告诉我。”

苏小小就让小朱将具体位置指给她看了一下,就对着小朱说道:“小朱,你先去忙,我一个人过去。”

(2)

苏小小一步步走近他们,说实话她一点也不害怕,只是觉得好奇。

此时韩晨和林建文他们正在聊天,没有看见苏小小正靠近他们。

苏小小越走进就越觉得韩晨的身影很熟悉,但是因为韩晨侧面对着她,她也看不清韩晨的正脸。

苏小小已经走到他们跟前了,韩晨和林建文还是没注意到苏小小。

苏小小无奈的咳了两声,心想这两人也太没礼貌了,叫她过来却又这么无视她,真是傲慢的家伙。

韩晨和林建文听到咳嗽声立马将头转过来看向苏小小,苏小小刚刚还在各种吐槽这两人,可万万没想到其中有一个竟然是刚刚夺走她初吻的韩晨。

她瞬间傻眼了,呆呆的愣在那里都忘了要说什么了。

韩晨早就猜到了苏小小此刻见到他一定会是这种惊讶的神情,看到苏小小震惊的杵在那说不出话来,韩晨不由自主的笑了,觉得苏小小这个样子特别可爱。

林建文看了看苏小小,又看了看韩晨,两人都不说话,有一种异样的感觉,他对着苏小小说道:你叫苏小小是吧。你唱歌很好听。

听到林建文说话,苏小小才回过神来,她故作镇定,装作不认识韩晨,也不去正眼看韩晨,而是对着林建文说道:“谢谢,不过你把我叫来不会只是想当面夸我吧,如果是这样,那我先走了。”

说完就转身准备离开。苏小小只想赶快开溜,现在的她无法坦然的面对韩晨。

林建文立马叫住苏小小,说道:“你等等,我有点事情想向你打听一下,来你先坐。”说着将旁边的椅子推出来示意苏小小坐下。

苏小小看了看,离韩晨太近,她没有坐,而是绕到对面一个离他们都很远的位置坐下,说道:“那你问吧,不过就只有五分钟,我一会还要回去继续工作。”

林建文连忙笑着解释道:“放心,不会耽误你太多时间的。嗯,我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林建文”,然后指着韩晨说道:“他叫韩晨。”

苏小小看了一眼韩晨,又急匆匆的将目光移开,小声的咕哝道:“我知道。”

林建文惊讶的说道:“你刚刚说你知道,难道你认识韩晨。”

苏小小真没想到她就这么小声的说了三个字,林建文竟然都能听清,难不成他是顺风耳啊。

她笑了笑,以此掩饰她的尴尬,说道:“也算不上认识,他前几天不是参加了我们学校的篮球赛嘛,所以见过一面。”

苏小小表面说的一本正经,内心却OS道“在我们学校那么惊艳的亮相,想不记住都难吧。而且刚刚他还夺走了我的……”想到这苏小小不禁又脸红心跳。

林建文和韩晨都没有注意到苏小小脸上出现的细微红晕。林建文说道:“哦。原来如此。不过那天我也去了啊,你为什么就只记住了韩晨。这也太……”

还没等林建文说完,苏小小立马抢着回答道:“没有没有,我也见过你,只是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他的名字是我听我朋友说的。”苏

小小可不想被韩晨看出来他只记住了他一个,虽然的确如此,但是她得好好掩饰一下,哪怕是伪装。

林建文怀疑的问道:“是真的吗?听着怎么有点不那么让人相信啊。”

苏小小心想难道我演技那么差吗,早知道就应该跟着周若云去上几节表演课,也不至于把自己弄得这么囧。

尽管这样,她还是得继续演下去,立马装出一副真诚的模样说道:“是真的,我没有骗你。”

林建文看到苏小小这么囧的有点可爱的模样,狂笑不止,然后看向韩晨,可韩晨却一副不苟言笑的表情看着她,眼神好像在说“别玩了,要问就快点问”。

(3)

林建文立马明白了韩晨的意思,收起笑容对着苏小小说道:“好了,不逗你了。我就想问你那天篮球赛和你一起的那个女孩叫什么名字?”

苏小小想了想,难道他问的是小萌,苏小小没有直接回答林建文的问题,警惕的问道:“你们找她有事吗?”

林建文凭借他混迹情场多年的经验,不一会就听出了苏小小言外之意的疑虑与担忧,于是摆出一副纯真无害的表情说道:“你不用担心,我们不是去她麻烦的,只是单纯的想认识一下。”

这下苏小小算听出来了,原来他们也是周若云的狂热追求者,只不过难道韩晨也喜欢周若云吗?想到这苏小小心情瞬间很低落。

韩晨淡然的说道:“她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韩晨就好像看懂了苏小小的心情一样,竟然在这时候说出了苏小小过来后的第一句话,而且还是一句让苏小小心情大好的一句话。

只不过这句话似乎出现的有点突兀,没有前后语境,但却回答了苏小小的内心。

其实韩晨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但就是不经意间脱口而出了。

林建文着实被韩晨的这句话给搞的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一脸蒙圈的对着韩晨悄悄说道:“刚刚应该没人问你吧。”

韩晨依旧是一副冷酷的模样,拒绝回答,因为这次他是真的也不知道怎么回答。

林建文无奈的摇了摇头,不过他突然意识到如果韩晨不喜欢她的话,他就更有戏了。想到这不由得暗自窃喜。他对着苏小小说道:“别理他。嗯,她应该是你的好朋友吧。”

苏小小自从听到韩晨说出那句话之后,心情立马又变好了,甚至比之前更好。

她嘴角含笑的说道:“嗯,是的。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平常她都会陪我来的,但今天她有事出去了。”不知不觉苏小小说了一大堆。

林建文看到苏小小突然像卸下了心防一样,于是赶紧抓住机会问道:“那她叫什么名字?哪个专业的?”

苏小小说道:“她叫周若云,影视表演专业大二的学生,是我们A大公认的校花。”

林建文还想再问几个问题,多了解一点。

小朱正好走过来对着苏小小说道:“小小,婷姐叫你回去。”

苏小小看了看手表,已经7点半了。她对着韩晨和林建文说道:“不好意思,我得回去唱歌了,很高兴认识你们,以后有机会再聊吧。”说完就大大方方的向舞台的方向走去。

韩晨从头至尾只说过一句话,他一直在观察,觉得苏小小的确挺与众不同的,而且所有的心情都写在脸上,让人一眼就看透,是个非常单纯的女孩。

苏小小回去后心情莫名其妙的好,所以唱的也都是一些欢快的歌曲,她在唱歌的时候还时不时看向韩晨那边,而韩晨也带着一种欣赏和好奇的眼光一直看着舞台上的苏小小。

两人时不时眼神对上,但这次苏小小没有因为害羞而快速的闪躲。

在这一刻,她似乎意识到开始有点喜欢韩晨了,见到他会明显的心跳加速,但目光却无法从他身上移开。

这种感觉和对着范逸轩的时候很不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