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行动 47班 第3小组 作业统计(2017/11/21)

邹善/3506/2017/11/21作业:

我的生命意义是什么?


点评:

1、@徐米粒/3517/2017/11/21作业:

如何让思考有效运作

战友你好,我觉得你写的文章很有水平,但有一点,就是像你文中所说的,没有长期记忆中的事实,也就是没有什么基础的话,理解起来会有些困难,建议你可以讲一点有趣的例子,可以把抽象的东西具象化。

我尝试把你的全文总结一下,如果有什么遗漏的或者我理解错误的欢迎指出。

我们的思考,就像把一颗石子投到平静的湖面后,所引起的波澜一样。整个湖就是我们大脑当中的长期记忆事实以及潜意识;而引发我们开始进行思考的问题,就是一颗颗石子。湖面越大,石子就越大,引起的波澜也就越大。但湖的容积是有限的,我们可以把脑子里的想法存到书里,也就可以把湖里的水存到海里,为新的石子腾出空间,而新的石子,在引起一道波澜后,最终也会溶解在水中。


2、@廉超/3558/2017/11/21作业:

得到《超体》感悟

战友你好,我也是超体的订阅用户,当时上线的第一天,我看完了专栏介绍,马上就订阅了。确实,古大的每篇文章都能帮助我刷新认知。超体专栏值得反复阅读,里面有些很多的工具可以使用。但有一个副作用,就是如果你只听而不行动的话,这些工具不仅不是你的,你自己可能也会对这些工具产生误会,想着,这真的对我有用吗?明明用都还没用过。庆幸你走出了行动的这一步,把那些质疑和自我为是统统都抛弃掉了。愿我们都能长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一起成为超级个体[耶]


3、@谢宝珠/3516/2017/11/21作业:

这个秋天我若来了,那就很好

你的文笔很好,文章写的很优美。我认同你说的自由,就像是孔子所说的,随心所欲不逾矩。因为规矩已经内化到自己身体里了,会影响着我们每时每刻所做的选择,但我们并不为此感到束缚。比如饿了想吃饭,困了想睡觉;其实这是大自然给你我的限制,你必须补充能量和休息。但你并没有感觉到束缚,而是感觉到是我自己想做这件事。




杨磊/3510/2017/11/21作业:

临安古忆(一)


点评:

1、@周赛明/3535/2017/11/21作业:

《有效训练你的研究能力》笔记

践行写的很有深度,事实上,研究应该是学习的升华,研究是需要一定理论层次的,个人觉得很实用


2、@李文国/3522/2017/11/21作业:

天生没有手脚,却能跑完马拉松

想起了阿甘,我相信艺术是来源于生活且高于生活的,因为来源于生活,所以有了芸芸众生,因为高于生活,所以有了大千世界。我宁愿相信这个世界不完美的,人类在改变命运时,总是各种坎坷。事实上,幸福的短暂如同河里的浪花一闪即逝,而永恒的是前进,是笑对脚下的路




智诚/3511/2017/11/21作业:

在拖延癌中逆袭的4个独家秘决!


点评:

1、@王龙虎/3552/2017/11/21作业:

七年后的我们

嗯,最重要的投资是打磨自己的智慧


2、@吴杰森/3557/2017/11/21作业:

践行|81天听透500本书,他只用了这两招

虽然看到英语就头疼,有些时候对于用并联的方式把自己的时间心智榨干榨尽的方式有些反感,因为我也想如是精进,但我坚持不下去,虽然很羡慕你,但是自己还是不得不选择一个能坚持,并且很享受的方式,因为我发现用光碎片时间会让自己反弹,颓废会逆袭,爬虫脑经常把理性脑打败。不管怎样,你让我看到了另一种可能。


3、@孙景卫/3554/2017/11/21作业:

我对正向思考的实践

我也做了相关的正念练习,尤其在于克服不良习惯,改善大脑习气非常有帮助,因为觉察能力的提升,让自己从不知不觉升级到后知后觉,在从后知后觉进步为先知先觉,让自己达到这个境界确实不容易,但是由于每天努力试着让自己保持着正念过生活,渐渐改善了老毛病!与你共勉,一起加油!

毕竟提升自控力,提升对人生的掌控感也是从不熟练变熟练,从熟生巧,从巧生灵的过程!


4、@闻舒/3529/2017/11/21作业:

198|区块链世界里可以怎么赚钱

哇,好好的干货,简单易懂的介绍了区块链,我要向你学习下区块链如何赚钱,可以多多介绍些区块链如何做的零基础干货带我入门下吗?

如果有什么好的课程,我要报名去学,我想转职


5、@邓明城/3499/2017/11/21作业:

我的区块链投资之路(一)接触区块链

战友,等着看下一篇,我一直想做区块链,却迟迟未动,写得真好。

写出了个人执行的脉络,我想就去投资,但不知道怎么玩,目前对投资理财也是一张白纸,以后还希望您多带带我。

我成长后会以各种形式来感恩您的。


6、@周赛明/3535/2017/11/21作业:

《有效训练你的研究能力》笔记

哇,战友感恩您的整理,这份笔记特别精彩,特别干货。

由于要做的事情挺多,不能细细品读,只能先做收藏,等自己精力过来了再好好回味,在这方面很想跟你多多链接,账户探讨。

毕竟,如果研究是个技能,那这篇干货只能被看懂,不能被习得。

研究比学习难,虽然看完多少有些畏难情绪,等自己静下来细细品读一定收获会很多。


7、@王菲/3500/2017/11/21作业:

积极的人(上)

哇,这文笔,这内容,太棒了,有种读十点读书的味道呢,一直在想为什么你的文章会被点评那么多次,有那么多人喜欢看,点阅率那么高,必然有过人之处。

所以就点进去观摩,没想到吓我一跳,内容质量好高,看了很多文章,就您的作品超来感觉,不是描写道理,而是通过故事格格每件积极事给表现出来。

这个能力超赞,向您学习撸故事。




陈燕/3514/2017/11/21作业:

好的婚姻就是你能好好听我说话


点评:

1、@施瑩/3530/2017/11/21作业:

宇宙里为什么竟然有“意识”的存在??

果然是高人,既研修禅修,又了解最新的科技,所以文章很有深度,对于我来说读起来有些难度。不过我也是禅修爱好者,最近学习插花中分道学和艺学两部分,其中道学部分就是研习佛法,听老师讲的时候还是很有兴趣的。以后可以和你多多学习。^_^


2、@卢鹏/3507/2017/11/21作业:

论证外卖餐厅的托管和产业咨询的商用普及

读了你的文章让我对经常使用的外卖又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对整体行业的把握有一定的了解。但文章的标题论证外卖行业的托管及产业咨询的普及的,可是文章的主要内容却在行业现状上面,对如何托管及产业咨询的普及只是点到而已,如果要扣题的话,可以在这两块再展开论述。




陈健/3515/2017/11/21作业:

面试


点评:

1、@邓红红/3551/2017/11/21作业:

通往财富自由之路-成长记录11月19日

第一次见面,缘分使然,你的文章罗辑严谨,表达清晰,读完很有收获。个人表示很羡慕且佩服你的学习能力,还有你的自律之力也必然为你的未来之路插上翅膀。有幸与你同行,一起开启“一辈子”的成长之旅(∩_∩)


2、@霍亚军/3493/2017/11/21作业:

难得糊涂

不是第一次看你的文章了,今天不谈文章表达和文采。从内容来看我认为你现在最需要的不是难得糊涂,而是难得明白,难得面对,难得担当!自己什么都知道,就是不去行动,不愿改变,还用学佛来逃避自己的责任,平衡自己虚伪的内心。醒醒吧,我的战友,哪有时间难受,行动起来,加油 恕我直言不讳,只望给你一点支持,言重之处,还请战友原谅[拥抱][拥抱]




谢宝珠/3516/2017/11/21作业:

这个秋天我若来了,那就很好


点评:

1、@孙景卫/3554/2017/11/21作业:

我对正向思考的实践

能对正向思考有所总结,想必你一定践行很久,而且已经有所收获了。很多时候我也会给自己过低的评价,从你的文章中,我知道了如何进行正向思考的方法,我会试着去践行,谢谢你的建议。


2、@曹怡/3498/2017/11/21作业:

家长会后的反思

看到您的文字,觉得很温暖与感动。一个会懂得反思的家长,想必会是一个与孩子共进步的家长。在您严格要求自己的情况下,定能给孩子树立一个很好的榜样!未来也愿我自己能成为一个像您一样的家长。




徐米粒/3517/2017/11/21作业:

如何让思考有效运作


点评:

1、@邹善/3506/2017/11/21作业:

我的生命意义是什么?

生命的意义,我觉得是个很大的问题,有点类似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我要去哪方,而“终极意义”更是要上升到更高层面的,哲学,甚至神学。可能文章里说的意义更像人生各阶段的目标,短期和长期,它随着人的需求在不同阶段不断提升到新的层次。在我的个人理解上,意义在于我们是否基于内在驱动在过我们的一生,也就是我们内心真正所向往同时为之努力。


2、@王岩/3496/2017/11/21作业:

我的问题

通过你的文章,我有几点想法

1.根据你的描述,在人际交流上困难很有可能是有艾斯伯格综合征,但是后面的描述有很像抑郁症。我建议你可以找医生交流下,找找根源看,如果自己难以解决的问题,可以借助专业的外力,才好对症下药。自闭症是人们认为极不善于人际交往,但有些方面却特别聪明的人具有的一种精神疾病。如果自闭症,也不要害怕,这个多发于男性,而且随便举几个例子,爱因斯坦,约翰·纳什,丘吉尔,托尔斯坦都有不同程度的自闭光谱。也可以看看自闭症专家Simon Baron-Cohen的《The Essential Difference》,了解自己的同时提升英语咯。

你提到因为身边的人都不上进,觉得交朋友浪费。我举个例子,一位同学他成绩特别好,同学们都喜欢他,一位同学他特别善良,助人为乐,同学们也都喜欢他,一位同学歌唱特别好,或者画画特别好,同学们也会喜欢他。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闪光点,那么看人的时候不用太局限于一个维度去看,可以多维度的去发现对方身边的优质点,或许你会觉得有新的吸引了。当然也不是必须要让每个人都喜欢你才觉得安心,因为大家都是多维度的,总有不在同一维度同一频道共振的人,这是很正常的现象。

我看过《吸引力法则》《秘密》等,你说的旁边没有同样看过的就没怎么实践,那可能你还没明白书里的意思。不是没有实践,是你目前还打从心里害怕和抵触去接纳他人,所以才没有“吸引”到这样的能量过来,还没有“我想要”的状态中。先解决的是害怕和抵触,才到“不支持不反对”,再到接纳吸收。慢慢来,不要急。

关于人际关系,之前的环境让你习惯了单一的人际关系,与父母的,与同学的,到了大学突然陌生人好多,有来自各地的,不适应的非线性化的人际网络而害怕了也是正常的,如何交朋友,如何与他人协作,如何沟通等等,这些都是人际关系的范畴,我们都是带有社会属性的人,人际关系不是一件“搞好关系”的坏事,并不是做了这件坏事就是多么的背负恶名,先把什么是人际关系了解了,再慢慢去触碰。而我们在一生中接触最多的就是陌生人,你买东西接触的人啊,理发啊,都是的。你看,你加入这个平台,已经开始了新的一场与人交流的方式,是个好的开始。

如果是抑郁症呢,可以尝试下快走,慢跑,游泳等运动方式,时间要持久,30分钟以上,最好50-60分钟。碰到过很多抑郁症或有倾向的人通过运动来环节。这是有原理的,神经兴奋越激烈,所需血氧就越多。运动时肌肉需要氧的供应,激烈运动消耗更多氧气,会限制大脑思考对氧的使用。所以控制神经兴奋和削弱你不想要的激烈思考的方法就是运动。就好比高强度学习或工作5个小时大脑也头晕,要强逼大脑休息。希望你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需要时间,不要着急。




冉炼/3518/2017/11/21作业:

慌慌张张


点评:

1、@周晓卿/3526/2017/11/21作业:

对门老奶奶

远亲不如近邻,老奶奶腿脚不方便,你每天都会帮忙把老奶奶家的垃圾随时带走,虽然只是一个小举动,但却是一个大大的善举。[强]  在这个冷漠的社会里,大多数邻里可能大家都互不相识,能有你这样的邻里真是非常好。


2、@刘宏超/3559/2017/11/21作业:

透过表象看问题本质

自我成长分析的很透彻  我们做很多事情都应该看到实物的本质  不过要一次看透实物的本质还需要更多的修炼  以后希望和你一起修炼  能更快看清事情的本质


3、@陈钰/3519/2017/11/21作业:

一个开始

新的开始,对我来说也是  一个人的坚持了可能会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但是如果有战友在一起的会话大家互相勉励  一起走下去




陈钰/3519/2017/11/21作业:

一个开始


点评:

1、@战楠/3488/2017/11/21作业:

007开篇 死磕自己

实际上我们是同一种口味的人,你所写的东西,也是我爱想的。我同样也喜欢罗胖的产品,从心里讲,我很感谢罗胖,他能让我们走出校园的时候依然能有老师指点,很多都是我们在成长中必备的营养。

    人群中确实有一波像我们这样的人,喜欢吸收营养,反思,成长。死磕的同时保持灵活的思维,及时调整自己,让自己达到最大限度的成长。

    很高兴认识你,不去不南极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心要到达南极。写文章时是给自己警示,给你写评论时也是给自己的警示,谢谢你,我的战友,为你加油,也为我加油!


2、@冉炼/3518/2017/11/21作业:

慌慌张张

迟来的评论,切勿见怪,我也有拖延症,普遍一些人都有,在这里的好处,大家都在做一件事,努力更正自己的不好,坚持向好。没人会嘲笑我们的短处,当我们累了乏了想放弃时,我们的战友会给你一股力量,帮助我们继续,这本是一次开始,却是精彩的持续。感谢一路有你!




林佳裕/3520/11/21作业:

进步


点评:

1、@周晓卿/3526/2017/11/21作业:

对门老奶奶

你的故事很打动我,因为我感觉到了你的真诚,你的善良。我不认识你,但每每想到世界上有像你这样的人存在,我就感觉很安慰,特别是在我情绪不好的时候。


2、@肖毓敏/3563/2017/11/21作业:

工作感悟

我觉得想要和人进行良好的沟通,首先要接纳自己的全部情绪,包括自己的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武志红老师说,生命的本质就是关系,我们与别人的关系就是我们对自我内在关系处理的表现。好的沟通实际上就是做到接纳他的情感体验,而接纳他的情感体验实际上也就是接纳自己情感体验。接纳是产生好的沟通的基础。




黄建/3521/2017/11/21作业:

【创业分享01】合作固然很重要,协作精神应该更多一点!


点评:

1、@周晓卿/3526/2017/11/21作业:

对门老奶奶

看了你的《对门老奶奶》,感觉很有画面感,让我想到每次回家楼下的几位老太太,也是这样的画面。可以看出,你是一个善良的人。听人说,善良的人都会好运,永存善心!


2、@陈洁/3540/2017/11/21作业:

随笔

我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一个小学一个幼儿园,在读书的问题上,也是伤透了脑筋,你经验比我们多,以后多分享经验。


3、@陈钰/3519/2017/11/21作业:

一个开始

@战楠/3488/2017/11/21作业:

007开篇 死磕自己

@王龙虎/3552/2017/11/21作业:

七年后的我们

看了你们的文章,觉得007这个组织确实解决了我们共同的问题,我们都是渴望更成功,并且都意识到了持续写作的重要性,能持续保持热度的微信群真的很少,愿我们在这7年一同度过。


4、@周珉纯/3491/2017/11/21作业:

人生二马——在赛道上舞蹈,为所有人喝彩

有一同学也是马拉松爱好者,已将你的文章分享给了他。你的文中有很多好句子,我已经记录在小本本上了。


5、@俞利芳/3562/2017/11/21作业:

教育,从改变自己开始!

看了你的《教育,从改变自己开始!》谢谢你的分享!同为父母,也有一些体会,觉得不能向父母教育我们那个年代一样了。最近也是在尽量学习这方面的知识,以后多交流!


6、@范琪琪/3501/2017/11/21作业:

看《圣诞树》有感

在这冬天,你的文章很温暖,很有正能量。放眼一生,7年真的不算长,愿一起实现去南极的小目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