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风雨雨数十载,我只取一瓢饮@2017福州游记随笔

当2016年的12月的某一天,我接到了老公告知被裁员的电话,真有点小小的措手不及。虽然,这不是我们经历的头一次(毕竟互联网行业变化太快),但对于习惯了好几年安稳生活的我来说,还是得掂量掂量今后的日子该怎样过了。好在我俩负担不太重,也好在他拿到了一笔不错的赔偿金。于是,除了准备寻觅下一份工作外,我们开始筹划着来一次放松的亲子之旅。

从云南到广东,又到福州,想了又想,最终我拍板了,就向福州出发吧!初衷有三,第一老公的大学同学在那里,第二在那里有个比芥末(我儿子)大一点的姐姐可以一起玩耍,第三福州是个有福之地,说不定能给我们带来好运。事实证明,我的选择很明智啊!


抵达福州的当天,是新年的第二天晚上,一下子从寒冷的北京,穿越到了湿润怡人的福州,我们还得适应一下才行。最好玩的是老公的同学戴总,灰常灰常细心的不仅到车站接机,还带来了当地好喝的名牌鲜奶,说是怕小朋友晚上没有奶喝,结果很对不住人家的一番心意,被他那两个馋嘴的爸妈给包圆儿了。

下午从首都机场粗发,人就是少少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趁着第二天还在元旦假期,戴总夫妇携他们的宝贝儿女儿小小来找我们玩啦!说实话,在此之前芥末君与小朋友的亲密接触几乎为零。做事严谨认真的性格,还夹杂了喜静不喜动的特质,更何况平日里与爷爷奶奶已经玩得其乐融融了,就很自然的把其他小朋友排除在外。这次出门,我们也是受了亲子班老师的重托,叮嘱我们要让孩子多接触小朋友,打第一天起,我们就感受到了小小姐姐对芥末的关爱,以及芥末的点滴变化,所以真心感谢戴总一家人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真挚的款待。

戴总夫妇是一对特别好客与热心的朋友,他们也有好几个家长朋友,每逢周末便要让孩子们和家长们聚在一起,戴夫人是个摄影高手,用她的相机记录了孩子们纯真的童年,我不得不再次感慨,人家太会生活了,太享受生活的乐趣,也会用感恩的心回馈给生活中的每一个人。

下面是戴夫人的摄影作品,在她的照片中,看到的是每个人真挚的面容与生活真实的剪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至今日,当我看到这些照片,还会有点小小的激动。很想再回到那时那刻,但即使回不去了,美好与幸福感还是会沁入我的心田。

接下来,是戴夫人给我和儿子拍的一张照片,当时的光线正好投射在我们的身上,感觉一切都是温情脉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福州的每一天,都是简单快乐的,空气好得不得了,让我们庆幸选对了时间。在这里,最大的感触就是我们在享受着一种不急不躁,知足常乐的生活状态。这与在北京的时候是大相径庭的,如果天天都在这里,我会好好感受心跳的感觉,而不是紧张盲目以及焦虑无措。

还有最让人欣喜的便是戴总夫妇让我们饱尝各式福建美食,无论视觉感和味蕾感都是超一流的,搞得我回家后已经对北方的海鲜无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戴总夫妇的家宴更是将我们的此行的意义推向了一个高潮,如果没有此餐,我们便不会真正体会到大福建人民的幸福生活指数是如此爆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吧,我承认每次看到好吃的大螃蟹与醋肉都会口水横流。最最让我激动的是,天天吃到肚爆的我,居然回来称体重还瘦了两斤。再次感慨,福州是个好地方啊!这里的饮食不仅花样繁多,而且注重新鲜,少油。所以,真正的做到了好吃不长肉!

我们此行,带着满满的爱意与回味结束了。林林总总也走了一些地方,福州之行对于我们三口都有种不同凡响的记忆。因为这里好客而又懂得生活的朋友,因为这里的美食与好天气,因为,有一种莫名的感动,来自于人与自然的和谐。

再会吧,我也要用心去爱,希望有机会能让我们热情的款待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50年元旦,一场鹅毛大雪悄然将城市笼罩其中,人们沉浸在温暖的房间里,陶醉在节日的欢乐中,丝毫不在意窗外的大雪顷...
    陆星渊阅读 360评论 1 4
  • 立夏已过,夏至未至。在春暮夏初的日子里,气温又突降至十几度,衣装从昨天的纱裙换至长款的风衣,走在淅淅沥沥落了一整天...
    尘苡阅读 266评论 6 3
  • 曾经在一个做动力分析的姑娘的实验室呆了一个月。一次,她导师过来找她交代事情,我正巧在一旁复习,我觉得我该出去避个嫌...
    郑公子vega阅读 134评论 2 4
  • 工作收入,本质上来说就是出售时间换来的钱。那么,想要提高这部分收入,从逻辑上讲应该有两种方式:提高单位时间售价,及...
    假装在罗马阅读 142评论 0 2
  • 今天下午,天气很阴沉,不过中午没有午休还是很困啊! 先去吃饭再继续码字。
    方施子阅读 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