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灵十二将I 第二十八章 冰雪灵使

“嗷呜!”

银牙头狼再次发出一声嚎叫,张开血盆大口,用血红色的双眼恶狠狠地瞪着眼前的人类。它已经感受到,新出现的这个冰属性的人类有可能带给它致命的威胁。冰属性灵力最大的优势,就在于限制对手,尤其是对于对手的速度和反应力、判断力的限制。这个冰属性的人类虽然修为不算太强,只不过和另外几个差不多,但也足以威胁到它的生命。

“你到底是谁?”樊俊峰的口气中仍然带着一丝怀疑。

“我叫冷寒。”


“吼!”

银牙头狼再次怒吼一声,两条后腿一蹬,身体如闪电般蹿出,一口獠牙和两只前爪同时闪烁银光,直冲向冷寒手中的长刀。六只小狼同时张开嘴,六颗银色光球围成一个圆圈,同时射向围在一起的五名学员。

冷寒身体一闪,向前冲去。他的速度很明显没有叶恒远和樊俊峰那么快,但却很灵巧,刚好从六颗银色光球的轨迹中间穿过去。樊俊峰也毫不犹豫,跟住冷寒的行动轨迹,也刚好躲开那六颗银色光球。

“嘭!”

胀大后的虎纹刺甲盾突然出现在银牙头狼的正前方,挡住它的去路,直接将它撞得后退。随后,七道金光一道接一道地射中它坚硬的头部,再次将它震退好几米。

几次呼吸之间,冷寒和樊俊峰先后移动到刚刚发出一轮攻击的六只小狼前方。后方的四只小狼同时开始后退,并再次向二人喷出四颗光球。最前方的前两只小狼则没来得及后退。


“嗡——”

奇异的鸣叫声响起来。一层冰蓝色的灵力波动突然从冷寒的脚底下扩散开来,笼罩住他身体前方数十米的地面。无论是六只小狼,还是在空中被撞飞的银牙头狼,身上全都泛起一片微弱的蓝白色光芒。它们的速度同时迟滞下来。最前方的两只小狼更是直接被定在原地。

樊俊峰就势一记前扑,身体往前一倾,右爪一挥,直接划开左前方的小狼的脑袋。与此同时,龙纹方天戟如同一柄标枪一样飞射而出,狠狠地扎入右前方的小狼的脑壳之中。两只小狼同时倒在地上。

伴随着一声巨响,粗如水缸般的深褐色泥柱从四只小狼中间的地面上喷涌而出。四只小狼同时被震荡之力震得飞起。眨眼之间,泥柱在空中突然爆开,分为数十团褐红色的粘稠泥浆。其中四团泥浆同时飞射向半空中的四只小狼,将它们结结实实地包裹住。其余的泥浆团全部迎上银牙头狼发射出的巨大银色光球。


“轰隆!”

响亮的爆炸声将所有人都震退好几步。浓厚的泥土和烟雾混合在原本便因黑暗灵力升腾而再度变暗的雾气之中,使每个人前方的一切都完全被黑暗和污浊所笼罩。银牙头狼的身影也在爆炸声中消失。

四只小狼全部被四团粘稠的泥浆裹住,摔落到地面上。它们完全无法挣脱,只能痛苦地倒在地上挣扎。随后,四颗约有拳头大小的凝气弹先后命中它们的头部,将它们的头盖骨一一打碎。

王赫直接收回虎纹刺甲盾,退回到队伍最后方,脸色变成苍白色,很显然是已经耗尽全部灵力。叶恒远再次上前一步,换到队伍最前方。

“它跑了吗?”季成东下意识地问。

“没有!”叶恒远用力摇头,“它不会跑的!”


“嗖!”一颗光球直接从黑灰色的雾气中飞出,直接飞向队伍中间的薛梦怡。

“小心!”

叶恒远的左掌瞬间变成碧绿色。他毫不犹豫地重新释放出龙纹方天戟,左掌直接往上一抬。一面气盾挡在众人面前。

下一秒,气盾应声破碎。众人迅速地后退三步,躲开光球爆炸的冲击波。

随后,又是两颗光球从黑雾中飞射而出。叶恒远挥动龙纹方天戟,将它们击碎。

紧接着,数十颗光球连续从黑雾中射出。它们分别攻向众人的不同方位,还都是从不同的方向射出的,让人无法判断出银牙头狼的准确方位。每个人都只能感受到,它只要连续发出两次攻击后,就立刻会变换位置。

季成东立刻换到队伍的最前方,用水元素凝结出吸收盾,和叶恒远一起不断地抵挡银牙头狼的攻击。他露出焦躁的表情,不停地转动脑袋,像是要直接从四处扩散的黑雾中看出银牙头狼的位置。

“我们不能直接照出它的位置吗?”

“它正在不停地躲!”叶恒远高声喊道,“就算能照出来,也没法立刻打中!”

“我有办法冻住它,”冷寒仍然面无表情,“但是,最多只有三秒。”

“好的!”叶恒远立刻答应道,“我来吧!俊峰,你来顶一下! 小梦,帮我们照明!”

“嗯!”

薛梦怡立刻坚定地点头。她抬起双臂,双掌贴合在一起,掌心释放出耀眼的金光。


七彩明光石同时升空。七彩光芒交相闪烁。紧接着,七道光芒在空中汇聚成一道约有成年人双臂粗细的光束。光束直接在空中扩散,从一条线扩张成扇形,转眼间便将前方的黑灰色雾气全部驱散。

只是一瞬间,银牙头狼快速移动的身影便显露在众人的面前。它正在不间断地施展有限范围之内的瞬间转移,额头上的疤痕不停地闪烁银光。每发射出两颗光球,它的身形就会立刻变换一次位置。它的行动完全没有任何规律,也无迹可寻。

冷寒收回自己手中的长刀,微微抬起双臂,双掌向下,两眼微闭。一丝一丝的寒气从他全身各处冒出来,从无色变成白色,带动周边的气温迅速下降。他的双掌渐渐地笼罩上一层白色的烟雾。

季成东立刻加快输出灵力。水元素凝结而成的吸收盾又胀大几分,不断地抵挡一颗又一颗银色光球。这银色光球是纯粹的能量攻击,也没强大到能直接破开他的防御的程度,刚好可以被他抵挡,并吸收一小部分能量。

冷寒迅速地抬起右手,伸出食指,向前一指。一道白色的烟气从他手指上喷射而出。

“定。”

一个平平淡淡的字脱口而出。冷寒如同两颗蓝宝石一般的双眼瞬间睁开。一个蓝白色的球状虚影从他身后一闪而逝。他全身冒出的白气迅速收缩,全部集中到他的右手食指之上。

烟气迅速地膨胀开来,从粗如手指变为粗如手臂,准确无误地射中正在高速移动中的银牙头狼。两道身影分别从冷寒的左右两侧蹿出。

一层雪白色的白霜从银牙头狼身上扩散开来,瞬间笼罩住它的全身。它身上的银色光芒瞬间熄灭,取而代之的,是一层淡淡的、白蒙蒙的光泽。它额头上的银色疤痕也失去光泽,重新变回疤痕的模样。它保持着蓄力凝聚光球的姿势,上半身前倾,血盆大口张开,一嘴獠牙如同两排利剑一般,两只前爪微微抬起。它竟是直接被定在原地。

樊俊峰双腿发力,右腿在地上狠蹬一脚,整个身体向左倾斜着跳起来,飞向银牙头狼上空,右腕上的冥狼爪高高扬起,直刺向银牙头狼的头颅后方。

叶恒远则是双手握紧方天戟,全身运动灵力,双脚离地,身体几乎和地面平行,以惯性向前滑翔,一戟扎向银牙头狼张开的大嘴。

白森森的寒光和幽绿色的碧光,同时在龙纹方天戟和冥狼爪上方闪烁。


“噗!”

刺耳的破裂声响起。龙纹方天戟的宽度,刚好和银牙头狼张开到最大限度的血盆大口持平。两柄月牙刃同时顶住它的口腔,并破开它那坚硬如铁的獠牙。主刃刺破它血红色的舌头,并穿透它的头颅。冥狼爪的五根爪刺更是直接刺中它后脑部唯一薄弱的要害部位。暗红色和银色的鲜血,同时喷涌而出,将叶恒远和樊俊峰身上的制服和护身甲都染得不成样子。

樊俊峰一咬牙,以右臂为轴,在空中使出后空翻,落回到地上。他没站稳,差一点跌倒在地。

叶恒远则直接摔倒在地上,震起一片尘土。他挥手驱散烟尘,大口大口地喘粗气,双掌往地上一拍,重新站起来。

下一秒,白霜迅速地退去。银牙头狼的身体也重重地扑倒在地上,再也无法爬起来。


叶恒远和樊俊峰同时长呼出一口气,随即如释重负般地跌坐在地上。之前那一击,已经抽空他们体内剩余的全部灵力。

“好耶!我们赢啦!”薛梦怡忍不住手舞足蹈地欢呼。

“是啊。”

王赫也从地上站起来,一边微笑,一边点头。他的精神已经恢复几分。

冷寒把手伸到自己的长袍里,掏出五颗初级回灵丹,分别递给五名学员。

“吃吧。”

“谢谢。”

樊俊峰的语气很礼貌,但脸上仍然是冷淡的表情。他直接把回灵丹吞进肚里,原地盘腿坐下,进入冥想状态。淡淡的黑雾从他身上冒出来,遮盖住他的身体。

王赫和薛梦怡也立刻服下回灵丹,进入冥想状态之中。

叶恒远和季成东却没有立刻吃下回灵丹,而是走到冷寒身边。

“哎,”季成东大大咧咧地挥手,“那啥,兄弟,你刚才说……你叫什么来着?”

“我叫冷寒。倒过来念就是‘寒冷’。”

“冷寒?”

季成东露出有点怪异的表情,摇摇头,伸出舌头,慢慢地舔嘴唇。

“你这控制能力相当不错啊。你师父……到底是谁啊?”

“这个……我不方便说,”冷寒露出有些尴尬的表情,随即放慢语速,“你们的任务应该还没完成吧?快休息吧。”

“好吧,好吧。”季成东也大大咧咧地坐下,吃下回灵丹,开始修炼。

叶恒远也掏出回灵丹,塞进嘴里,慢慢地咀嚼,一点一点地消化它。令人舒畅的暖流逐步从他的食道扩散到胃部,再扩散到全身。他感受到,自己几近干涸的灵脉开始重新变得丰盈起来。淡绿色的光芒开始从他的身上发散出来。

“你不需要修炼吗?”冷寒淡淡地说,“我看到,你至少脱力两次。”

叶恒远轻轻地摇头,用力做深呼吸,呼出体内的浊气,并排出热汗。

“我没有问题。休息一会儿就好。”

“哈哈。”

冷寒连续眨眼,干笑两声。他干笑起来的动作有些僵硬,和他的气质很不相称。

“你难道没有感受到吗?”

“感……感受什么?”叶恒远没反应过来。

“你不会不知道的,”冷寒说,“我们两个,是同样的人。”

叶恒远的表情微微一变。他重新站起来,慢慢地转过身,看向这个比自己还要英俊几分的青年男人。

冰蓝色的灵力波动从冷寒的身上发散出来。一颗拳头大小的灵力球缓缓地从他的胸口处漂浮而出。这颗灵力球的外层是接近透明的,内层呈颗粒状,像是由无数颗白色与淡蓝色的珠子混合而成。

“微……微灵核?!”

叶恒远后退两步,连续摇头,才确认自己没有看错。

“我的师父,是冰雪灵将,”冷寒淡淡地说,“虽然说,我们的身份同样都是机密,但我们相互之间是不需要隐瞒的。给我看一看你的微灵核,好吗?”

叶恒远没有立刻回话,只是注视冷寒的脸。他当然能够看出,眼前的这团灵力球就是冰雪之核的微灵核,绝不可能造假。但是,他也感觉到,冷寒的实力很可能比自己要强一些。因为,他能够发现自己的真实身份,自己却没有立刻发现他的身份。当然,这也和自己刚才一直在战斗有关。

“别紧张,”冷寒的声音还是淡淡的,但不像樊俊峰的声音那样阴冷,也不显得冷漠,“我没什么恶意。只是想和你交个朋友而已。我马上也要到苍灵学院来学习。”

“嗯。”

叶恒远轻轻地点点头,放松身体,闭上双眼,让双臂自然下垂。青金色的微灵核轻轻地从他的眉心处漂浮而出。

两颗微灵核立刻产生微弱的共鸣。一束青金色光芒和一束冰蓝色光芒同时从微灵核之上飞射而出,在空中连接在一起。它们之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更没有发生任何排斥现象。

几秒钟之后,两人同时收回微灵核。

“你叫什么名字?”冷寒问。

“叶恒远。”

“嗯,”冷寒点头,“叶恒远……真是好名字啊。你今天多少岁?有二十岁吗?”

“我十八岁。”

“十八岁?”冷寒脸上第一次露出惊讶的表情,“十八岁,二阶四级?和我一样?”

“四级?我没……呃?”

叶恒远一愣,迅速地感受一下自己体内的灵力波动。他惊喜地发现,自己体内的灵力上限竟然已经上升到二阶四级的水准。他忍不住面露喜色,嘴角挂起一丝笑意。

“不过……也对。”

冷寒略微低下头,轻轻地点头,露出带有几分赞赏的表情。

“如果你没有二阶四级,也不可能有这样的攻击力和速度。这种级别的凝气弹和回旋风刃,绝不是同级别的普通战斗灵师能发出的。就算是其他的灵师学院或者是某些名门大派的精英弟子,也很难做到这一点。更何况,如果不是你体内有微灵核,你无法迅速地恢复到聚集起最后那一击的力量,也无法支撑连续两次的脱力和反噬。”

“你……都能看出来?”叶恒远问。

“是的,”冷寒说,“我也明白,你是因为消耗太大,才没能看出我的身份的。而且,我还感觉到,你的龙纹方天戟似乎对我的冰凌刀有压制作用。”

“压制?”叶恒远有点诧异,“风属性怎么会压制冰属性?”

“应该是品级上的差距吧。”

冷寒转过头,看向仍在冥想的其他四名学员,像是在确认他们听不到这些话。

“我也不是很确定。不过,不光是你,其他几个人也都很棒。难怪你们能杀掉这么多的银牙狼。”

“有……有吗?”叶恒远问。

“是的,”冷寒点头,“这只头狼,应该是变异的银牙魔狼。它对元素能量的操控力,远胜过同类。就算有我的冻结光线暂时限制住它,以你们当前的修为,能用全力一击命中它的要害,也真的是相当厉害。”

叶恒远露出带有几分警觉的表情。他略微抬起头,注视冷寒的脸。


上一章链接:《苍灵十二将I》(27)意外的援兵

下一章链接:《苍灵十二将I》(29)褐毛貂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