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是这样的西安,很变态!

昨天西安一雨入冬,气温一下降下来。

晚上睡觉,我觉得被子太薄,叠了两层裹在身上,阿毒若在,必然把她那冰凉的小脚窝在我肚皮下取暖。

早上起床,觉得太冷,套上厚卫衣,牛仔夹克,赶紧喝了杯热水,周身才算暖和起来。

来西安前,阿毒百般告诫,带足夏、冬两季衣服就好,秋天可以忽略。我当然不以为然,如今打了自己的脸。

说起来,西安的冬季好长啊,雨后便进入漫长的寒冷模式。于是开始怀念家乡秋风瑟瑟、满地落叶的苍凉,那才叫秋天。

今天天气转晴,也不那么冷。坐在写字楼幽暗的房间里,看着窗外「秋天」的下午。

太阳被云影响,忽明忽暗,没有风,也不落叶,西安的秋天是个伪装者,来的不明不白。

阿毒前阵子新买的裙子,只穿过两次,这阵子又在张罗加绒打底裤,法兰绒睡衣之类的日常。

邻居家的狗子,十一假期前还活蹦乱跳,像个不倒翁一刻都不能停歇,努力证明自己活着的事实。一场雨后,早上趴在窝里,也不大起床,饭量随之也减少了。

前几日写字楼不远处的步行街,服装店里都卖着款式雷同的阔腿裤,小夹克。今日再去看,已经清一色的羽绒服,绒大衣。

相对于卖衣服像个本地晴雨表的特性,天气预报简直就是个顽皮的闹剧。

这样的西安一点都不可爱,整个夏季没有雨水,大地像个蒸笼一样烘烤着行走的肉体,短裤还没来得及换下,秋衣秋裤已经无奈裹身。

天气一凉,表现最明显的就是,对自己越来越没有信心。

相比去年,觉得自己更加不讨人喜欢了,自己新交的朋友也并不是真的喜欢,一到了冬季,自己完全振作不起来。

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落得这么凄惨的下场,大部分可能都是自作自受。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往年每每想找个人一起过冬,每每一个人潦草过冬。今年冬季却有阿毒和我一起过冬,不知道冬季会不会冬眠我们的性欲。

西安真的变冷了,看了下未来15天的天气走势,没有明显升温的迹象,这真真太变态。

冬天必然有更多琐碎的事情,譬如阿毒不愿逃离早上温暖的被窝,会督促我下床倒热水,煮饭,假如不想去冰冷的厕所,我便又多了一项倒尿盆的任务。

譬如想抱抱,因为手太冰阿毒不给抱,等到把手焐热了,想抱抱的兴致大减。

还有更可怕的,冬天有平安夜和新年夜,我倒还可以沉浸在甜蜜中苟且,单身的人儿却要忍受暴击。

一想到未来几个月的时间在寒冷中自暴自弃,就感到没有希望。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学会心如止水。

翻翻空了很久的牛皮钱包,我还是滚出去努力挣钱养老婆吧,至少夜晚还有一个甜蜜的吻。

公号:李阿冰(liabing201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次借书,借了英国安东尼·布朗《我妈妈》和日本加古里子《你的家,我的家》,柔宝大多数字都认识,相比上两本书,情节...
    静泽福淼阅读 194评论 0 0
  • 开始之前,先来考考大家的眼力—— 请在下图找到一只苹果手机。 4 不 4 还 没 找 到 ! 好吧,给你个小提示,...
    假美吖阅读 148评论 0 0
  • 你好哇,小怪物,我斟酌了一会儿,到底该如何称呼你,第一个跳出来的念头是小怪物,怪物在我这没有褒贬,只意味着与众不同...
    裎裎阅读 206评论 0 0
  • 送你一首歌的时间,君可愿与我饮一杯茶?君可愿与我促膝长谈? 我有茶,君可有故事?君可愿否? 南子木小姐我讲起了她的...
    青小妤阅读 272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