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青亲七彩才青春(64)

陆肆:双喜临门众人飘飘然,接受挑战吴畏遇强敌

昨天真不应该跟着他们去开庆功宴。这些人太疯狂了,烤肉没吃两口,啤酒先造了三箱。怎么造的?直接对瓶喝,豪爽!我不理解这种喝快酒的,但也不忍心扫了他们的兴致,只能硬着头皮陪喝了。连续三瓶酒下肚,我只觉得肚子里全是酒,走两步都咕噜咕噜响。

部长沈菲尔打来电话问我稿子在哪里?总算让我找到了提前撤退的理由。挨顿骂也值了。我小跑到寝室,拿热水打湿洗脸帕敷了一会脸和后勃颈醒醒酒,立马打开电脑编辑系部迎新杯决赛的简报。其实,我十分钟就能搞定这玩意儿,头疼的是之后的最佳球员专访,那可不是简简单单两三句话就能应付了事的。

据可靠消息,这次小学教育系迎新杯评出来的最佳球员共有五名男生:吴畏、胡俊、李辰韬、张武林、郑磊;五名女生:蒙婉莲、丁玉儿、刘丝丝、赵灵儿、童鑫。沈菲尔安排我和她一起去采访张武林,说是那个新生给我练练手,后续再好好积累经验,方便她提我做副部长。说不定是她自己想偷懒呢。

不过,我们班有两个熟人被评为优秀球员,还是值得庆祝的。没错,我们为此又开了一场庆功宴。没喝酒,只是到食堂新开的一家火锅店尝尝鲜。

“耶!天涯都不来采访一下我们吴大哥和婉莲妹妹,跑去采访新生了。关系还是淡了。”

“辉辉,你不要侃我哈!这是菲姐安排的,我能自己决定么?”

“怎么不能自己决定呢?采访自己人,不比采访陌生人来得轻松么?算了,还是淡了、淡了。”

“说你不懂迈,你要装。人家这是避嫌,不然到时候东西写出来,人家一看两个都是同班同学,肯定会有人说我们在搞假,管你有几张嘴都说不清楚。”

关键时候,还是要靠大班长张圣给我们解围。有些事情只是看上去很轻松,这里面的水可深,路可杂乱了!稍不留神,就会让我们陷入舆论漩涡。

就拿跟田老师一起筹备5班内部征文角这事儿来说,老师的本意肯定是好的,希望自己能通过文字更好的与同学们沟通交流,还能帮助同学提升写作水平。但她说我、叶子宇、张雯、刘星玥四个写作底子比较好的组织者可以不参加,立马就有同学发出唏嘘,觉得我们太过自大了。坐在我身后的郑颖更是直接阴阳我们,不就是在学校拿了几个奖么,有什么好狂的呀?

这一句话直接让田老师尴尬得下不来台。眼看就要爆发冲突了,我赶忙站起来对大家说道:“呃,要不这样,我们直接来比赛,只要你们觉得自己比我们写得更好,就报名参加。觉得自己不行的就算了。”

说完,我转头给邓辉他们使个了眼色,邓辉心领神会,立马拍桌吼道:“比就比,哪个怕哪个!”

“就是,大话不要说早了,到时候输了就丢脸了!”

“先说好,输了不准哭哈!”

看看,这波配合打得多么妙啊!不仅帮田老师缓解了尴尬,还一下子就把这群人的激情给点燃了。当然,极个别只会动嘴的渣渣直接忽略掉,咱不屑理会。

我和叶子宇都曾获过不少征文奖项,小宇还在全国大学生征文比赛中获得了散文组优秀奖,实力肯定是有的。倒是不小心把张雯和刘星玥两个女生卷进来,害得她俩总是用怨恨的目光看着我,还呛我一句爱出风头。随他们怎么说吧!反正,我只需在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

现在,我正在和室友们一起观看吴畏与张武林的比赛呢。这个新生也是轴,在得知吴畏其实并没有加入校篮球队之后,还是坚持向他发出挑战。不如说是挑衅吧。上来就当着很多人的面大声质问吴畏是不是怕了?是不是又想逃了?使吴畏不得不接受挑战。

刚开始,他俩好像互相说了什么狠话,但是周围太吵了,我没听清。令我感到惊讶的是,这个张武林确实有两把刷子,脚步如同鬼魅一般看不清落点,上篮时就像有轻功助力一样流畅有力,抢断也是精准无误,甚至能盖帽吴畏。难怪他敢上门挑衅呢。

吴畏第一次在篮球场上面色凝重,眼睛死死盯着对手,而非篮筐。比赛仅过五分钟,双方你来我往,汗流浃背,比分依旧是0:0!我们这些围观观众,此刻也是屏住呼吸,认认真真地看着这场势均力敌地攻防战。没有欢呼声和加油声,只有篮球与地面和手掌接触的砰砰声,还有风儿刮过球场的呜呜声。忽然,吴畏动了,一个运球的假动作骗张武林侧身半步,然后吴畏迅速后侧半步,抬手投出一记三分球。此刻,我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王锐雯更是双手紧握于胸前,眼睛顺着抛物线移动。预想中的“哐”声并未出现,而是“哐当”一声。

张武林就那样静静地站在原地背对着篮筐,仿佛预料到了吴畏这一球必不会进一样。吴畏本就不擅长三分球。可能是急于想分出胜负吧?所以才会铤而走险。

轮到吴畏防守,但他好像心不在焉的,竟然一不留神露出了半个身子大的空隙出来,被张武林抓住机会上篮得分。吴畏沉默了一秒,随即非常爽快的承认自己输了,篮球协会的人像是商量好似地鼓起了掌。可张武林似乎高兴不起来,但还是与吴畏握了握手。

“既然你承认自己输了,那么一定会遵守约定吧?”

“恩,愿赌服输。”

我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定了什么赌约,只是,这两个人刚才说话的语气,好像很久以前就认识了的样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