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傻姑娘考上了研究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年三月决定考研,七月中旬才有时间开始准备考研初试。

别人都在讨论一轮复习已经快结束了,我却在想着怎么能在一个月内把高等代数考完,把数学分析看一半。

七月中旬,清洁工阿姨不小心打开四坡八宿舍值班室的铁箱盖子,站在值班室旁边的我,大腿肚上被铁箱划破了一条五六厘米长的口子,鲜血像电视里女人流产一样,一直从掩着的裙子那里流下来。那个淳朴的阿姨慌忙和我说“姑娘,对不起。”

我被痛到,下意识地蹲下来用手捂住伤口。宿管阿姨出来看到我手渗出血,叫我起来,然后就有了上面的流血情景。胖胖的阿姨飞快地跑去男生宿舍那里找宿管叔叔拿烟草给我止血,后来没找到叔叔,倒是人武的同学拿来了纸巾,毛巾,还有云南白药。我忘记了她们怎么给我处理伤口的,只记得一瓶云南白药直接铺我伤口上了,血还在一点点渗出来。

她们给我敷药的时候我眼睛红了,旁边的清洁工阿姨一直说,“姑娘,对不起,很痛吧,铁划的,我看着都痛。对不起啊,真的对不起。”她说了很多次。我知道她内疚,又害怕被领导问责。其实我想哭不是因为真的痛得忍不住,是因为感动,在受伤的时候,有人毫不犹豫地奔走,有点像我妈。有人并不相识,却踹着药出来给我处理伤口……我笑着对阿姨说,“没事的阿姨,你别担心。”

正好有公寓办的领导走过来,宿管阿姨反映了铁箱放在值班室周围很危险的事情,并且把我腿受伤流血的照片拍到群里上。领导问我要不要去医院检查,他可以开车带我去,我觉得敷药就好了,就说没事,不用去了。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我怕到时候那个扫地的阿姨会受罚。

后来回到宿舍,有个一边嫌弃我又一边莫名对我好的同学一直在担心我会得破伤风,一直劝我去医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的腿感染过,她知道后果,铁划的伤口一旦发炎会很严重,而我却一副没事的样子,当处理摔跤伤口一样。我这种人,长那么大还会走路摔跤的,没有女主命吧,天天还过得跟拍电视剧一样戏剧。我的朋友,她会天天过来问我好点了没有,有没有擦药消毒,嘱咐我注意观察伤口有没有不对劲。比我自己都还要担心我的腿。

她是大学里认识的很好的朋友,很奇怪,我哪也不好,但她却对我极好,带我去吃好吃的,有什么零食特产,还要特地捧一点来给我。

这些朋友啊,是生命中很贵重的礼物,想永远珍藏着,哪天要丢了谁,我会难过得哭上好几天吧。这辈子,想好好爱她们,陪她们笑,陪她们闹。

这一受伤,八月份就很快来了,我在自习室看书的时候,每天人少得可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每天一个人坚持,一个人走夜路回宿舍,有时候看到相思湖里,晚上很晚了挖掘机还在作业。然后我借势安慰自己说,长大后的世界每个人都不容易。爸爸妈妈每天工作很辛苦,但她们日复一日地坚持着。姐姐工作加班的时候,她也没有经常抱怨。我那些出去工作的朋友,早上五六点出活动,她也没喊过累。我每天就在自习室看书,哪里有资格觉得辛苦觉得累。所以每天就坚持着去学习,没有人监督,也没有人逼迫,就是单纯地想让自己多懂一点,再多懂一点,以前不懂重视学习的时光我是回不去了,只好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力而为。

自习室很热的时候,衣服被热得全汗湿了,接着就是周围黑压压的,一场大雨就突然来了。南方的大雨,像是天上有无数人拿着水盆一盆接一盆往下倒,树叶被雨水敲得哒哒哒直响。我就这样,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地复习着。

中途匆忙回家两天,家对于那时的我,就像个借宿的客栈,不敢久留。今天来,明天就走了。好在“客栈老板”人很好,给我准备了好多吃的,为了留着等我回来的两天,给我多吃点好的。

开学后的日子,每个考研人都在拼命努力,每个人都怀揣着属于自己的信念前行。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担忧,烦恼和负担,甚至动摇自己的决心。我从来都没动摇过,也不后悔自己的选择。我唯一烦恼的是,有些知识点我怎么看都不懂,我怎么想都解不出来题。我曾经因为想不出来题,难过得哭了,就哭自己怎么都不会,别人都会为什么我就不会,就埋怨自己。有时候我会说这条路太难了,真的太难了,但我没想过要放弃。

人生一趟,好的坏的,都是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体验,只要没有按着别人的意思活着,为自己的理想坚持过,努力过,即使是哭着走完的,走过了,也就好了。反正又不会死,我经常这么和自己说。

死亡对于我来说,是希望的尽头,只要活着,希望就还在。反正又不会死,一切都还等待着去改变,多好。人生多好啊,好好爱自己呀,活得久,才是最赚了。

当别人心态爆炸的时候,我还乐呵乐呵每天傻笑。偶尔会跟学妹说,别人都为自己的目标紧张,只有我,每天傻傻地都不知道担心,像我这样的,怕是考不上研究生了吧。我是不是该装一下忧郁,感觉自己乐观得太假了,是不是不把考研当回事,别人都很正式的。学妹一直安慰我说,就是需要像你这样的,才能考得上。我常常觉得“我是一个假的考研人。”我每天在乎的只是我到底能不能懂,郁闷的只是我想不出来题,我不优秀。但是我愿意付出,唯一的目的不过是为了,自己能多懂一点。

以前遇到事情也很爱哭,后来慢慢就变了,整天目标就是不要烦恼,开心就好。心里想着搞笑一点,人也就活得搞笑些,有时候自己都觉得自己像个什么都不懂的傻子。后来身边的人总觉得我活着是来搞笑的。但我才不傻,我整天乐呵乐呵,不过是觉得本来已经不容易了,就不要整天拽着烦恼装深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月22号

那个在我准备考研的时候担心我腿伤的朋友,端着一盘学妹送的饺子和我一起吃,晚上自习室封闭了,就一起去学校里面一个叫茶咖师的店里面复习。

那天她喊着自己的政治一点没看,书也没看,一直开玩笑说,老子不考了。然后我就骗她说,网上考研经验都说了,肖大大的四套一定要看,政治就考这四套了,都在里面出,你好好看就好了,不考什么不考。然后我们俩那天晚上坐那里认认真真地复习考研政治。

考研第一天早上,发现自己来姨妈了,好死不死我是那种来姨妈就痛得想吐,脸色苍白,坐都坐不下,痛得真的感觉如果突然闭上眼睛了,怕是要去见阎王了,就感觉死亡近在咫尺。

考政治的时候,边捂着肚子边写题,脑子里面告诉自己,不痛啊,一点都不痛。好好考试啊,政治那么容易,认真就好了。我这种人,就是会在冷天洗澡洗到一半学校热水停了,然后告诉自己,哇,这天也太热了吧,我需要洗冷水澡,太热了,太热了,然后硬着头皮去洗澡。

政治考到最后,越来越痛,痛得起不来了,还要拖着身体去打饭回宿舍。食堂免费饭票可以打四样菜,我只要很清淡的一肉一素,我说不要了,阿姨还愣了一会,然后多打一些肉给我,她是不是觉得这姑娘傻啊,有免费的美食还不要。

中午只吃了几口饭,真的吃不下去,躺床上也睡不着。下午去考试,排队进考场,蹲在地上直接起不来,老师问我行不行,一副要送我去医院的样子。中途有其他老师过来巡逻,还嘱咐坐我旁边的老师注意看着我。

写英语的时候,我拼着开始的一点意念强撑着编完了作文。然后全程试卷贴脸上,脸贴桌子上,默默写着题目。就想着,坚持到痛晕过去,能写多少道就写多少道。倒霉吧,这种鬼经历真的特别喜欢在我身边上演,我都习惯了。就是不妥协。

考研第二天,我们学校考点居然有人在做活动,我算数学的时候有人吵就容易烦躁,更何况是一个来了姨妈的女人。考完最后一科,心里完全没底,就一种听天由命的无力感,真的尽最大的努力了。

那天傍晚,同班的王胖胖说了句让我笑了好久的话“老子辛辛苦苦背的政治题,全他妈让出题人当题目给出了,你让我写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先讲到这吧~后面还有很多曲折的故事,先不讲了。

总之,我考上研究生了,不是985不是211,是一个离我家,离我爸妈很近的大学。那里的导师也很优秀的。最重点是我还有机会,继续学习,好好深造自己。我还离爸妈很近,有什么事情,我会回到他们身边,除了金钱以外的东西,我都可以给他们支持。

我可能不优秀,但我从来没想过要放弃努力,我的目标也比不上别人远大。因为我没什么名校梦,最大的心愿不过是陪在爹妈身边,让他们有些慰藉,节假日都有我这样的拖油瓶回家吃饭,总不是留守老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不是一篇鸡汤, 也不是一篇干货,只是我自己真实的考研之路,苦并快乐的一段难忘的经历。 1 时光荏苒,距离考研那段...
    晚晚晚晚儿阅读 7,948评论 149 301
  • 一回首,佳人泪自流, 未曾守当时之言。 犹记得,眉眼含情笑, 今时恰未有人伴。
    笼烟含情月似镜阅读 126评论 0 0
  • 前两日结束了一客户的拜访,两天高强度体力脑力活动着实把我弄得很累,今天头还是略疼不想干活。 客户是代表欧洲客户来的...
    简言_秀阅读 246评论 0 0
  • 2018年3月1日,正式踏上程序员之路。从前端入手,准备利用半年时间学习相关知识,2018年9月1日开始找前端开发...
    astak3阅读 201评论 0 0
  • 肖明和殷红恋爱的时候,你侬我侬,走到哪都是形影不离,就跟连体婴儿似的,羡煞一众单身狗,大家以为热恋期嘛,爱浓得化不...
    云在波心阅读 31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