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不爱我

谢谢你不爱我

文|黄小牙  微信|ELaine美丽说

看到过一档节目,坐着轮椅的女嘉宾,在众多观众年前,缓缓的讲着自己曾经有过一段5年的感情。曾经的他,是她活下去的勇气。三年住院治疗的时光,都是他陪伴着走过来的。

女嘉宾曾经天真的认为自己还能够站起来,但是最终现实击溃了她,她曾经想过从楼顶上跳下去,结束自己的生命。在这个时候,是他说,我都还没有放弃你,你为什么要放弃自己呢?

于是,她便鼓起勇气,努力的活下去。

他们一起去郊游,一起去度假,他们过的幸福和快乐。可是当女嘉宾纠结很久之后,终于能够鼓起勇气开口问他,你觉得,我现在的样子,你的父母能够接受吗?

他叹了口气说到,我的妈妈是个很严苛的人,我觉得她是不可能接受你的。

女嘉宾坐在他的车里,因为双腿无法自己离开,她只好在他的面前泪如雨下。她以为当初做过7次手术都没有放弃她的男友,会一直给她勇气,一直支持她,一定不会放弃她。

只是最后,他说,我妈妈是不可能接受你的。

在节目的最后,她说,我不怪他,他只是终于想明白自己想要什么,谢谢他坦诚的告诉我,谢谢他没有再遮掩下去。

谢谢他爱过我,让我学会了去爱一个人;也谢谢他不爱我,让我学会成长,让我有勇气去寻找那个对的人。


曾经碰到一个幽默风趣的人,年龄比我大上几岁,交谈甚欢,他阅历丰富,去过很多地方,常常跟我讲西藏的艳丽风光,碰见的文艺女青年。大理的艳遇,以及深夜里的酒吧。他给我看墙上的一张地图,上面插满小红旗,都是他曾经背包用脚丈量过的地方。

我非常喜欢经验丰富、睿智、人生规划清楚的男生,碰到这样的人,我几乎是立刻陷进去了。但同时,我又非常的犹豫。

那段时间,我们一有时间都会通过微信各种聊,我偶尔跟他说上一句话,他也是立刻回复我,甚至上班空闲的时候,也总是会调侃他几句。他做的也很好,早上会有早安短信,晚上当然也有晚安祝福。我几乎是立刻习惯他的存在,也近乎疯狂的允许他闯入我的生活。

其实,我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只要他没有表白,我们仍然只是好朋友,只是友达之上,恋人未满。

而我,错误的认为,他一定是爱上我了。

直到,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地问他,你是不是对我有感觉?

他那边沉默了一会,然后回我,其实我一直在犹豫,该不该告诉你,我有女朋友,明年准备结婚。如果我们的聊天让你误会了什么,那么对不起。

我瞬间恨死这该死的暧昧。

真心觉得自己是个大傻叉。

一个连照片都没有见过的人,我居然动心了。

但是同时,我又谢谢他的坦诚,谢谢他不爱我,如果他选择沉默,或是选择继续配合我的幻想,那最后我又该如何难堪地跳出这个坑。


或许你动心的时候,遭到别人的拒绝,会觉得是多么的尴尬,尴尬到你再也不想见到他,再也不想和他联系。甚至再次碰到他,都会远远的躲开。

你埋怨他不懂你的好,埋怨他不爱你,埋怨他不能给你未来为什么还在跟你暧昧。

有些渣男,即使在你确认的时候,还在跟你演戏,还持续跟你暧昧,一直到你心神荡漾,还不肯说出实话,这样的渣男,只配你踹他两脚。

如果他,在一开始的时候,就跟你坦白,我并不爱你,我只是喜欢像朋友一样跟你说话聊天,你不要多想,这大概才是暧昧的最好结局。

无论怎样,我只会谢谢你,因为你的不爱,我才有机会找到真正爱我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那些伤害你、背叛你、委屈你、离开了你的人,既然离开,便不必再去伤怀、埋怨,一句各自珍重便够了。你只需记住,...
    沈善书阅读 5,587评论 45 158
  • 在家看“超级演说家”,一个坐轮椅的女孩平静地说起自己的爱情故事,她娓娓道来,语气充满沉淀和哀伤,往事一幕一幕...
    辣妈娜阅读 358评论 0 10
  • 故事大概跟很多人讲述的差不多,也没有什么创意,因为我只是把我的事情用文字的方式讲述出来,文笔不是很好,希望大家见谅...
    孤鸿与他阅读 668评论 3 3
  • 文/亭玉子 谢谢你不爱我, 让我撕心裂肺地哭过, 让我痛彻心扉地痛过, 最后重新找到了自我。 谢谢你不爱我, 让我...
    亭玉子阅读 398评论 13 20
  • 《我是演说家》第二季的舞台上,华少导师有个组员叫林欣蓓的,她在倒数第二场比赛的时候演讲了一篇文章,题目是谢谢你不爱...
    小左十三阅读 549评论 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