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真好(三)

我叫富文,你们也可以叫我阿文。

当男女双方不熟悉的时候,聊天总是会存在尴尬,更何况是我这种不太会聊天的人,这时候,你就需要共同爱好,拉近彼此的距离,比如王者荣耀...

三、聊天。

晚上,大伯母到我家来找我,问问我啥想法。

我说可以,这姑娘无论长相、学历、谈吐都不错,可以试着谈下去。

“既然你觉得可以,那我就这样回复那边了,看看静静那边啥想法。”

“嗯,您尽管去说吧!”

“那就这样说定了,那我家里还有点事,就先回去了。”

“好的,大妈,慢走。”

“我走了。记得晚上多跟她聊聊微信。”

“好的,您放心吧!”

大伯母走了之后,我就去吃饭了。

吃完饭之后,就拿出手机,准备跟她来一次相亲之后的第一次网上聊天。

“你好,在吗?”钢铁直男的第一句话。

十几分钟后,静静回复了我“在的,你好。”

“知道我是谁吗?”

“知道啊!你叫赵文富,对吧!”

“yes,答对了,真聪明。”

“吃饭了吗?”

“刚吃完。“

......

妈蛋,这姑娘是不是对我没啥意思,还是我不太会聊天啊!

唉!我这聊天方式,我自己都快聊不下去了。

想想,为了以后的幸福,还是硬着头皮,接着往下聊吧!谁叫我单身呢,谁叫别人好看,可爱呢。

我决定转变策略,问她会不会打游戏,这样省的继续找话题,两人尬聊,两人可以去打游戏。

“我也刚吃完,你业余有什么爱好吗?比如打打游戏什么的。”

“葛优躺算不算,哈哈哈。王者,这个游戏我会玩。”

我惊喜,终于有话题可以接着下去了。

“王者,你会玩王者,我也会诶,你现在有空吗?要不咱们去打几局?”

“有空,可以玩几把。”

“你什么段位?”我随意的说道。

“王者,荣耀王者。”

“what?”

如果此时有一个表情,绝对是一个哭泣的表情,我竟然想拉着一个荣耀王者姑娘去打王者,我脑子是不是瓦特了。

“荣耀王者?你这么高的段位,我还以为我星耀二的段位,还可以带带你上分。”我莫名的委屈。

“也还好了,玩游戏比较有天赋。”

“你都荣耀了,那咱们不能一起排位了,只能打打匹配。”

“还是可以一起的,我还有一个小号,砖石。”

“ok,那咱们上游戏聊。”

“OK。”

打开王者,更新,登录,建房间,拉她,打开组队语音,一气呵成。

游戏已经开始选人了。

“好好,你玩什么位置?”

“……”没有回应我。

“静好,你玩什么位置。”

“你叫我啊!我还以为你叫别人呢!我什么位置都会玩,不过最熟练的是中下。”

“对啊!我开的是组队语音,只有你可以听到我的讲话。要不,你玩adc吧!我给你辅助。”

“没问题,那我玩adc。”

一分钟过去,已经到我们两个选人了,她选了后羿,而我祭出了后羿的好伙伴,神之辅助明世隐。

“文富,你选明世隐,对得起对面吗?”

“对得起,对得起,这说明我很看重对面。”我有点贱贱的说道。

“好吧!那你可要加油哦。”

“放心,我全程一路牵着你,只有你在的地方就有我,我没死,你就不会死。”

“哈哈哈,那你可要说到做到。“

开局之后,我先去跟了一波打野,然后在牵着她。

玩过明世隐的朋友应该都知道,1技能是个加攻击力,加攻速的技能,主2副1,有大点大。

配上后羿、狄仁杰、鲁班这种,强势的很。

此时两三分钟过去,已经压的对面白起不敢冒头,只能用二技能拖过去补兵,防御塔也只剩下一丝了。

兵线已经来了,清完这波兵线,a几下,防御塔就会掉,我和好好已经压上去,准备点塔。

不想,白起假装撤退,然后,反手一个大招过来,一下子罩住了我们两个。

这时,我想着,这白起疯了吧!为了一座防御塔连命都不要了。

不料草丛竟然出来了两个人,鬼谷子和娜可露露。

我赶紧给好好加了个血,然后再加个治疗,可对面人数太多,回天乏力。

我趁着对面集火好好,我溜了。

“赵文富,你这个大骗子,还说保护我,你就是这样保护我的?”静好语气有些气愤。

“好好,这个...这个...你看哦。对面直接集火你一个,我还是个明世隐,怎么打,我付出了我半血加治疗的代价,都救不回来你,我只能战略撤退,在等机会。”

“哼...”

妈蛋,我这左手,怎么条件反射跑了呢,肯定是跟其他人玩习惯了,形成条件反射了,不能怪我。

我继续在下路守着塔,等她过来。

五分钟之后,又经历了一波伏击了,这次我特地去躲在草丛,卡着视野,看见他们已经过来了,不过我们队友也过来了,组织了一波反击,当然了,这一波我没有跑。

后面,我全程跟着她,真是寸步不离,帮着她拿到了五杀。

我们两个去下路带线,然后对面来抓,可葫芦娃救爷爷,轻轻松松拿到五杀。

后面又打了几把,都赢了,毕竟我躺,她实力是真的强。就互相道了一声晚安,就去睡觉了。

不知是不是昨晚太兴奋了,还是咋的,我竟然失眠了,这对于一向到头就睡的我来说,简直是一个惊吓,难道这就是恋爱了。

清早起来,外面已经起了大雾,虽不是很大,但浓见度也不低,我照样起床起晨练跑步。

晨练了一小时,就回到了家,洗了澡洗漱一下,已经到了七点半,想着要不要给她发个微信,可想着时间太早了,怕吵着她。

想了想,还是编辑一条短信过去

“早上好,好好。是不是还在做一个睡美人。”

果然,十几分钟后,微信依然没有回,看来还没有醒。

吃过早饭之后,大伯母来到了我家。

“富呐,昨天和静静聊了吗”

“聊了一下。”

“聊得怎么样,还行吗?”

“聊得还可以。”

“我估计也还可以,昨天静静她妈说了,说你个子还可以,人长得也不错,对你印象不错,问你什么时候去她家吃个饭。”

“啊!吃饭?这么急!我还想着先聊聊呢。”

“聊什么聊,见面才是最重要的,聊天能聊出什么来。”这时我妈在旁边插上一句。

“看看你妈说的,什么急不急的,吃个饭而已,又不是订婚,再说,你不是对静静印象不错吗?得趁热打铁,知道不。”

“知道知道,我初七就要出去了,明天过去,您看怎么样。”

“可以,等我打个电话,我问问。”说着大伯母已经拿出手机走到一边打电话去了。

七八分钟之后,大伯母回来了,并说道:“已经说好了,明天你上午过去,赶中午饭。”

“好吧!既然这样,那我明天过去。”

“记得带点东西过去,知道不。”

“这您就放心吧!我知道带点什么过去。”

"嗯,那我就先回去了。”

“好的,您慢走。”

大伯母走后,我扭头就问了老妈,毕竟第一次,我也没经验:“妈:你说明天我过去带点什么好。”

“正好,你爸过年了买了四特酒,还没喝,就是那种一箱两瓶的,当时花了四百多,送礼也过得去。

然后再去街上买条软中华,顺便买点水果,如果家里有小孩,再去买箱优酸乳。”

“她家里没有小孩,她弟都已经上大学了。”

“既然没有,那就烟酒加一些水果,这样应该可以。”

“好,等下我就去街上买条烟和水果。”

八点多,才收到了好好的回信。

“美丽的姑娘,你竟然自己醒了,难道不需要我这个王子吗。”我略带调侃的回道。

“那王子殿下,现在你在那里呢。“没想到静好这么回。

“我在...”

随手拍了一张照片,然后发了给她。

“你竟然来镇上,来做什么?"

"一日不见,甚是想念。想见见公主殿下。”

“说人话。”

“你妈叫我明天去你家吃个饭,过来买点东西。”

“真的假的!我怎么不知道。”

“估计你还没醒,你妈已经帮你做好了决定。”

“啊!不行,我得去问问我妈去,先这样说了,拜拜。”

“拜...”

花了快一小时,买完了东西,再买了一些菜,就回去了。

划重点了:

不管是相亲,还是男朋友第一次去女朋友家,一定要带点礼过去,千万不要听女朋友在哪里瞎扯淡,你人过去了,就是最好的礼物。

如果你听了,你真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少年郎。不带礼物上门,印象分起码得掉三分之二,更何况礼数不是铺张浪费,是礼貌问题。

看到这里,可能就会有人问:“都到镇上了,怎么不约静好出来逛逛。”

各位兄弟姐妹,没经验了吧!不懂心理学吧!

根据权威心理专家研究,当两者不是特别熟悉的时候,而且双方都不是一个特别会聊天的人。

见面就是尬聊,气氛会非常尴尬,对对方都会产生不好的印象。

看到了吧!

回去了之后,继续找好好聊天,拉近一下彼此的距离,晚上又找她打了几把游戏。

第二天早上起来跑步,洗漱,给自己收拾收拾。

吃完早饭,拿着礼物就去外婆家,聊聊天,本想拉着表哥一起去,缓解我的紧张感,可谁知他死活不去,把车钥匙扔给我了。

刚到外婆家,舅妈就来了一句:“富呐,这时间你丈母娘还没起来吧!就过去啊!你这也太心急了。”

“哪来的丈母娘,就是去他们家做做客,我先来你们家坐坐,等九点多再过去。”

“文富,去丈母家,好好表现,要学勤快点,‘眼里得有活’知道不。”外婆在一旁说道。

“知道了外婆。您放心吧!我..您还不知道吗."

“知道就成,赶紧成了,来年你妈就可以抱个大孙子。“

"这个成不成,不是我一个人说的算啊!”我苦笑着说道。

“反正加油就对了。你有没有那姑娘的照片,给外婆瞧瞧。”

“我看看哦。”

拿出手机,打开好好的微信,打开朋友圈,还好她设置的是半年可见,不是三天可见。

翻了翻,就翻到了一张她怕的的照片,拿过去给他们看看。

“啧啧,这姑娘长的好看,富呐,你高攀了。”舅妈笑着说。

外婆皱着眉说:“这姑娘长的确实好看,就是有点瘦。”

“外婆,不瘦,这身形,刚好。”

“你觉得好,就好。”

....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九点半多,就准备出发了。

出发前收到了一条好好的微信。

“你什么时候过来。”

“准备出发了,大概十点就能到你家。”

“好的。”

-未完待续-



文字 /富文

配图 /来自网络

排版 / 富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上,大伯母到我家来找我,问问我啥想法。 我说可以,这姑娘无论长相、学历、谈吐都不错,可以试着谈下去。 “既然你觉...
    wenfu赵阅读 354评论 0 7
  • 慢慢的寒假时光过去了,转眼又到了开学的时间,心里还是有点不开心的,同时也是有事值得开心一下的,说不定可以在学校有什...
    安包力包包阅读 288评论 2 0
  • 这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暖洋洋的阳光透过玻璃洒进偌大的教室,温暖的笼罩着清安,hello无精打采的坐在...
    苏子书阅读 646评论 0 1
  • 时间证明了你曾爱过那个人,却证明不了你有多爱那个人。 1.故事总要先从一些难免落入俗套情节...
    她的意中人阅读 581评论 7 4
  • 自己写一个Pow函数。 代码: 解题思路:a^n = a^(n/2) * a^(n/2) n为偶数 ...
    BeijingIamback阅读 3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