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弃知(二)

[目录请戳这里] 弃知 章节目录

[ 上一章回顾 ]【连载】弃知(一)

三 习武场

这几天并无什么要紧任务,每日帮爸爸一起建设建设家族的工坊,到商行老板那里要了清单采采草药,也就刚申时,赵峰一边伸了个懒腰边感叹:“哎呦,明天该睡到他巳时再起。”

白银唇角勾了勾,尽管不是个善于表达感情的人,但跟赵峰在一起总是能感觉到很舒服,这也是他少有能够不十分警惕的时候了。

“正好还早,咱们去习武场看看吧。”白银提议。有了目标之后,两人又开始习惯性地不再交谈,脚下生起一阵小风来。

来到那习武场,可能成为天忍后裔的少年们正在拿树枝作为武器,两人一组训练近身战。没怎么费功夫,他们就找到了小舟。毕竟,没有哪一组像他这一组输赢这么明显。

整个练习的过程中,小舟都一直在挨打。对方根本就不用出其不意,因为即使连最基本的正面攻击,小舟都没有格挡下来的能力。一方面是速度不够反应不过来,另一方面他的力气也不够,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他那双根本没有握过武器的手已经被树枝划得充满血道。

赵峰眼神中有些忧虑地看向白银,不知道他会不会对这个孩子失望甚至是怒斥。因为尽管不是从小一起长大,但赵峰从传言中也知道白银从小就是个很少输的有天赋的天忍。

“哎哟,这就是你的亲戚啊白银?虽然这长得是眉清目秀比你强没影了,可是这身手可不随你啊?你还有庶民亲戚啊?”

这边一位身材高挑的姑娘开着嗓门就过来了,是少有的女天忍精英陈闹。这姑娘也是出了名的性格耿直,说话口无遮拦。不过姑娘毕竟是姑娘,也是喜欢打扮的,只见她这深紫色的兜帽上绣着金色的花鸟,身上的镯子玉佩也无不是精致加工成的,这种工艺天忍当然是做不到了,都是她杀人越货来的,也是一种能力的象征。

赵峰当然不会放过和美女搭讪的机会了,“闹闹,这小舟的对手就是你的徒弟无墨吧?打得可真好啊哈哈,随你随你。”

陈闹却不领情,瞪了他一眼,回答说:“他这小舟根本就是个废物,赢他有个什么好不好的。”

赵峰这下不敢随便说话了,还回头看了一眼白银。不过白银不是个容易被挑拨地暴露情绪的人,从他脸上也看不出来什么,只是能看出他在很严肃地思考问题。

白银心里想着的是,这小子本来是逍遥的人,而逍遥擅长的是远程控制,并非这种近战接触,一上来受到这样的打击,是不是太难为他了,他倒是一点也没有担心过这孩子没有资质或者没有功底的问题。

这无墨本来也是这一代孩子里有点本事的,性格上也随他师傅陈闹,争强好斗,这看到自己的师傅来了,当然想着被表扬的,没想到刚才竟然被说没什么好不好的,心下有些恼了,狠狠瞪了那孩子一眼,却发现对方经了自己这么久的折腾,还是带着些浅笑。

这是看不起自己吗?于是决定给他点苦头吃。

他想起了师傅刚教给他的秘技,于是往后退了几步,吸引着小舟过来,然后突然开了隐身,小舟便不知对手去了哪里。本来这习武场是有些规矩的,一般练习的时候要害是不可以攻击的。可这无墨是要显示自己的本事,也没有顾忌那么多,一个弹跳想从小舟身后给他的脑壳狠狠一击。这要是真击中了,少说也得晕倒几日。

赵峰不知道这孩子是开玩笑还是来真的,只是为小舟捏了一把汗,当无墨没有在空中减速的时候,他突然发觉有些不对,但已经来不及冲上去了。

突然一阵没由来的风扫过,无墨手里的树枝掉在了地上,无墨跪在地上,一只手托着另一只红肿的手腕,嘴里使劲忍着不喊出疼来。白银不知什么已经站在了小舟面前,检查着他手上的伤痕。

陈闹赶紧冲上去查看无墨的手腕:“白银你这个挨千刀的,敢对我徒弟动手?”

无墨被陈闹拉着站了起来,对着陈闹说:“不要紧的,师傅,白银前辈没有弄伤我,只是拍掉了树枝而已。”

白银连头都没有回,继续看着小舟,眼眸里却依旧深沉似海,让人读不出是宠爱还是责备。小舟突然学了那边的无墨,对着白银用温软的嗓子说了一句:“师傅,我今天……”白银却忽然脸色一变:“别叫我师傅。”

下一章 【连载】弃知(三)


希望大家可以喜欢白银,喜欢小舟,然后欢迎捉虫和催更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请戳这里 上一章回顾【连载】弃知(四) 六、门派竞技 小舟自从被白银说了不准叫师傅之后,就一直在暗自寻思,他所...
    怜舟芷卉阅读 262评论 0 1
  • /本文虽然有一部分跟剑侠情缘手游的设定是一致的,但我还是做了很多改动,并且背景交代详细,没有接触过手游的也可以看得...
    怜舟芷卉阅读 340评论 0 8
  • 修剪~2030~李子树
    侧耳倾听_7a88阅读 87评论 0 0
  • 很容易被捕获阿我 也很容易快速逃脱 很容易感动的掉泪 也很容易决绝离开 天空什么都没有 却给我最大的安慰 而你拥有...
    dew清澈阅读 161评论 0 0
  • 南陵有灯,以猛犸骨制。点燃后极亮,可令蓬荜生辉。而熄灭后,光则会留在四壁或地上,如涂白霜,多日不散。时人谓之“灯痕...
    倾盖阅读 544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