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界》(05)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第五章  你得照顾我

      在家中发生的事,阴淮可不知道,他此时刚刚在集上卖完锋爪鼬的爪子,三十个银币,足够他们一家生活宽裕一阵了。阴淮带着一脸兴奋的阴无悔走在街上,阴无悔小女孩子心性,这么热闹的场景使她非常惊喜,左右摇摆着头,东看看西看看,阴淮死死拽着阴无悔的一只手,生怕一个不注意,她就会快速的跑开,然后消失在人群中,阴淮就得花费半天的时间把她找回来,这种情况他经历过好几次。对于女孩子逛街的疯狂,阴淮可是深有体会。

      穿过拥挤的人群,来到了一间杂货部小店,老板是一个钱家的族人,他和他的媳妇一起管理这个店,他们还有一个四岁的孩子。

      “钱大叔,我们来了!”

      “呦!小淮,哈哈哈哈,还是老样子吗?”

        “嗯,还是老样子!谢谢钱大叔了!”

      因为阴淮他们购买生活物资时,大多都在这个店里,所以和老板早就熟了,而且这个姓钱的老板也很喜爱这两个懂事的孩子,经常给阴淮些便利。

      “哈哈!无悔这个小丫头,几个月不见可又长漂亮了啊!哈哈哈哈!”钱大叔笑着调侃道

      “谢谢钱大叔!”阴无悔用甜甜的声音回答道,一副乖巧懂事的样子,哪还有欺负阴淮时的蛮不讲理。阴淮撇了一眼,心中暗暗感叹道“女人真是天生的演技派,不好招惹啊!”

      正在感叹时,胸膛中的第二心脏突得开始快速跳动,他感受一个浓郁的血脉联系,不是来自阴无悔。阴淮感受着方位,走到了杂货铺中一个混乱的柜台上,血脉联系来自于一块奇形怪状的矿石上。

  “这是什么东西,为什么我会有这种感觉?”

      阴淮将这块形状奇异的矿石拿起,在手里来回掂量。这时钱大叔拿着阴淮单位东西来了,见到阴淮拿着矿石,主动解释道:“这是我孩子出去玩的时候捡回来了,你别看它那么小一块,我试过了,它非常坚硬,但是不沉,以前一定是一个贵重的金属!”

        “钱大叔,一共多少钱?”阴淮问道

      “哦,和以前一样,十六个银币!”

      “那我再加四个银币,您把这个卖给我行吗?”阴淮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但是从和自身的神秘血脉联系来看,先得到它总是没错的。

        钱大叔听到阴淮想要买这个矿石,顿时板着脸说道:“小淮,怎么着?拿钱侮辱我呢!”

      阴淮根本不知道怎么了,赶忙解释道:“钱大叔我哪敢啊!怎么了?”

      “你很有钱是吗?咱俩这关系还要啥钱!这东西,想要你就拿走,在你钱大叔这还这么穷讲究,真是的!”说完,钱大叔哼的一声,将那块矿石扔到阴淮面前的地上,转身走了。

      望着钱大叔得背影,阴淮心中暖暖的,蹲下身拿起那块矿石,默默将钱放在了店里的柜台上,但是依然是二十个银币。然后背上刚买的生活用品,叫上还在柜台上看来看去的阴无悔,向家的方向走去。

      路上,一向活泼开朗的阴无悔不知道为何情绪有些低落,一个人走在前面,拿着一根树枝抽打着旁边的杂草,显得闷闷不乐。阴淮见到阴无悔这种情况,早已敲响了警钟,心中过了一遍今天发生的事,疑惑到:“今天我没惹到这个小魔女啊?”于是又回想确认了一遍,确是没有啊,刚才还好好的。

        “无悔,你怎么了,感觉不太高兴啊?”阴淮探头到阴无悔身边,脸上挂着笑容问道。阴无悔瞟了他一眼,皱着秀眉,不安的说道:“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但又不知道是什么事,我的心很乱!”

      如果是别人说这话,阴淮肯定不太在意,可是阴无悔不一样,她的眼睛是生死两极瞳,虽然暂时还不懂得如何修炼它,但是这逆天的东西自带的预知天赋早已显露出来了,阴无悔从小到大的这样的例子有很多了,所以一听这话,阴淮的眉头也皱了起来。

      “你又感受到了?这次清楚不清楚!”阴淮问道。“不清楚!这次的事应该是以为牵连过大了,我只感受了个大概,隐隐约约好像是家的方向,所以我才这么担心!”阴无悔摇了摇头,回答道。

        阴淮一听家中有可能出了事,赶忙拉上阴无悔,飞速朝家中跑去。过了一会儿,可以模糊的看到家周围的沙漠,阴淮的忧心更明显了。此时正值黄昏,按照以前的情况,家中梦珂做饭时的炊烟早已升起,但是现在去什么也没看见,一定是出事了!阴淮加快速度,向家的方向赶去。

      等到了以后,两人已经被眼前的情况惊到了!生活了十几年的房子,此时以废墟的形态呈现在眼前,这房子可是完全用石头做的啊!什么力量可以将它击成碎块。阴无悔的脸色瞬间变得苍白,泪水夺眶而出。“梦爷爷!”阴无悔尖利的大喊道,不等阴淮拦住,她已经扑到废墟之上,寻找着梦珂的踪迹。阴淮则到周围寻找,但肯定是找不到的,阴淮心中也开始慌了,他快速的爬到废墟的最上面,想要借助高度看看远处的情况,刚爬上去,阴淮就看到了面前一块断壁上的字,这个字形阴淮很熟悉,那是梦珂的字迹,上面写着“照顾好自己”阴淮如释重负的叹了口气,这行字至少证明梦珂是安全的。阴淮立刻向下面还在发疯的阴无悔说道:“无悔,你停下,爷爷没有事,这里有他留的字!”

      阴无悔听到阴淮的呼喊,迅速的爬到阴淮身旁,也看到了梦珂的字迹,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崩溃的大哭起来。阴淮心疼的看着阴无悔,想上前将脆弱的她搂在怀里,可在刚刚迈出一步的时候,却踢到了一个东西,低下头一看,是一枚令牌。

这令牌浑身是跟石头一般的灰色,毫不起眼。但是等阴淮拿起来一看,发现这令牌的正面上竟刻着他的名字。这就是在他出生时神秘老者给他的那个令牌,梦珂研究了它十几年,也不知它是什么种类的矿石,万域中根本形成不了灵力兼容性如此之高的矿石。

“这是什么东西,为什么上面会有我的名字?”阴淮下意识的说道。

身旁的阴无悔听到阴淮的声音,也停止了哭泣,走到他身旁。“给我看看!”阴无悔拿过令牌仔细的观看,不一会儿,叹了口气,说道:“我只能看出来它的年代很久远,剩下的一概不知。”然后将令牌还给了阴淮。

“算了!”阴淮洒脱的说道。“这东西反正写着我名字呢,说不定是爷爷给我做的,先留下吧。”说着,将令牌揣进了兜里。“你倒是想的开,哼!”阴无悔白了阴淮一眼,走下废墟,阴淮见状,赶忙追了下去,说道:“爷爷这不应该没事了吗,你怎么还不开心啊!”                                        阴无悔在阴淮胳膊上狠狠地掐了一把,疼的他龇牙咧嘴才松开了手:“笨蛋!你也太乐观了吧!也不想想咱俩以后怎么办!”

阴淮赶忙表忠心的回答道:“以后啊,爷爷不在了我来照顾你啊!”听到这段话,阴无悔的心突得狠狠地颤抖了一下,看着阴淮眼中只有对她才显露出的热情时 , 她竟不太敢与他对视,把头扭向了别处。

阴淮心中疑惑,又走到了阴无悔的面前,关心的问道:“你怎么了,怎么感觉不太对劲啊,是不是生病了?”阴淮还将手在自己额头上面摸了摸,然后又摸了摸阴无悔的额头。此时阴无悔还处在自己凌乱的思考中,被阴淮的动作吓了一跳,      下意识一脚踹了出去,踢到了阴淮的屁股上。待察觉到阴淮的用意时,看到阴淮无辜的望着自己,不禁笑出了声:“我用你照顾啊!我的意思是,咱们接下来去哪?爷爷前几个月不是跟咱们说族会快要开始了,咱们得去参加!还等不等爷爷了!”

“你不说清楚!”阴淮捂着屁股,小声嘟囔道。

女人的第六感一向很准,阴无悔竟是猜出了大概,怒声说道:“你说什么!”阴淮见势不妙,赶忙回声道:“噢。。。。个。。。。我的意思是咱们要是等爷爷的话就来不及了,反正现在身上还有一点钱    咱们到集市上买些路上用的,然后就去吧。”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第三章 我叫阴淮 万界 梦珂在云层中迅速的穿行,时不时看向怀中正在熟睡的女婴,抬起头,...
    顺丰小二郎阅读 518评论 8 26
  • 上一章 第四章 多事之秋 “做事这么直接,手握神器榜第三名的光明神剑,阁下不会是剑神吧?但是这代剑神叫封,...
    顺丰小二郎阅读 606评论 17 27
  • 上一章 第九章 本命武技被动现世——髓心波+生命汲取 “应该够吃了吧?”阴淮看了看手中拎着的两只利爪鼬,他离...
    顺丰小二郎阅读 362评论 6 8
  • 上一章 第六章 钱虎 “老板这个多少钱?。。。。。。。。啊!这么贵!我们是去参加族会用的,是为咱们整个分族...
    顺丰小二郎阅读 340评论 10 22
  • 第八章 阴无悔出事了 钱虎跑出来后,阴淮和阴无悔正在大厅等着他。钱虎将手中的参与证放到了阴淮手里,显得有些...
    顺丰小二郎阅读 452评论 6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