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一切美好事物的兴趣和向往,构成了丰富的人生。

今天早上八点半就要考专四了,虽然是抱着过不了的心态去的。但是心中还是有些许的期待,期待可以超常发挥,瞎猫碰到死耗子,能够过。但是,这和我本身自己持有的理念是相冲突的啊!

我觉得考试什么的,简直就是应试教育的毒瘤。为了考试,可以一时地抱下佛脚。可考完试,却把学到的知识掉到一边去。想想就让人很悲伤,学了十多年的东西,真正懂的,真正用在提高自己生活上,让自己生活得更好的知识少之又少。

绝大多数知识和技能,学了不用。只要不考试,过段时间就又忘了。如此反复,直到毕业之时。当然毕业之时也是停止学习之期。很多人把学校和学习练习在一起,这本身没什么错。但是如果把学习、上学和学校这三者混为一谈,则属于概念混淆,大错特错!学习这个行为不应该只是发生在学校。而更不应该把学校视为只是学习的地方,学习只是学校生活的一部分而已。

现在提倡终身学习,但真正能坚持终身学习的人少之又少。在学校为了考试,为了学分,为了毕业,为了升级。学习的目标很明确,也有专人(老师)监督和检测这种学习。但是当我们突然曝光在自我学习成长天地宽的世界上。我们就像在暗黑的地方待久了,突然走到太阳光下,不免一阵头昏目眩。从管制到自由放松,产生了强烈的落差感。这种感觉会让人很不爽。而且,在社会上的学习过程中,信息泛滥,会遇到各种各样真假难辨的学习资料和方法。除了选最贵的这个方法论之外,还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困难和困惑。而这些困惑则更多来自于内心的不坚定以及对诱惑没有抵抗力。

我就是一个对于诱惑没有抵抗力的人,如果坚持一个事情,坚持了一段时间,还没看到一些乐观的结果。这时候,突然冒出来看起来更好的事情,觉得更应该去做的事情,就会中途倒戈相向,半途而废。以至于到现在虽然也是在孜孜不倦地学习,但是却无一技之长傍身。想想就挺悲哀!

是啊,在外面学习确实诱惑太大了。要至死不渝地坚持一个事情一直干下去,很难、很难,就不讲主观那些让人难以把握的因素,单论客观因素的话,可能就一万种可能让你不能再继续下去。

就拿学习英语这事来说吧!

一直断断续续地学,虽然是英语专业的学生,每天在课上都听老师和同学说英文,自己在课上也有讲英文,下课的时候也有做英文的作业。但是,感觉那不是在用英文,而是在应付老师,应付考试而已。所以学习的兴致也不大。然后基于这种情况,报了李笑来的“天天用英语”。从今年一月一号开始,学了三十多天,就又放弃了,但现在,课程已经更新100多天了,我却还停留在30多天的位置。

停了这个“天天用英语”的学习,又给自己找了一个任务,就是精读一本非虚构的原版书。这本书计划了很久,在前前个星期,还读完了导入部分,但是啊,到现在已经停了有两个星期了。这真是,有让人抓狂的!

今天考专四,回顾这十多年的考试生涯,这应该就是我最后一次为了考试而考试了吧!如果真是这样,那很值得纪念一番,毕竟十多年的应试教育,快要结束了。不免有些开心,但开心之余彷徨也渐渐袭来。

除了通过考试证明我的能力,我还能通过什么方式证明自己?最近上大学以来的和社会各方面的实践经验告诉我,我的实践能力极差,想法极为天真,想当然这种情况在我身上也是屡见不鲜。

实践之路,持续证明自己的路途遥远,得不时用屈老先生那句话来时刻提醒自己啊!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祝两个小时后打好这最后一站。

哈哈,今天过得也真是充实!不过也有所收获。

专四考完后,便赶到食堂和冉会长他们会和。每次和陌生的网友见面总是会不由自主地尴尬一会儿。随后,也便干起事情来。在商言商,把事情干好,就是最大的友谊!

于是没多少废话,便开始打起了电话。这个电话是这样的有一个模板。这个模板写了打电话应该讲的主要内容。

您好,我是樊登读书会贵阳分会客服人员,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樊登读书会开展优惠活动,4月23日至4月25日活动期间入会或续费,充值会员,充几年送几年。活动只有三天,如果您想充值会员,请在活动期间及时充值,或者搜索微信手机号18984319***进入活动群统一充值!

我一开始打第一个电话是照着念一遍。大概打了五个电话后,我便开始转变策略,用比较口语点的话来说。不要那么书面,那么官方。而且,我发现那个活动的日期的念法也不对。我直觉告诉我,人们对于2月23日这样的日期的敏感度比今天、明天这样的日期的铭感度要小。于是我便把2月23日-2月25日这个日期念成了这个周末。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想当然的改动,害得有一位女性读者打电话过来说,他今天交了会费,然而并没有送。便埋怨说是我说的今天也可以参加活动!啊,我瞬间感觉很对不起这姑娘。都是我的错啊,害得你可能因此会少读一年的书!不仅如此,我也因此少了50块的进账啊!悔不当初啊,真是一个不小心就会葬送前程!

我这个策略本质上是没错的,而且使用好的话还会增色不少。但是问题就出在太粗心,太自以为是了!

所以,你看。很多事情绝对不能想当然,要去做了,尝试,才会得到真实的反馈,从而不断修改行动,走在正轨上!

今天应该是我人生以来集中打电话打得最多的一次了,一开始打讲话结结巴巴的。大多数电话打到一半别人听出推销的意味,就直接挂了,吃闭门羹并不好受,而且吃这种猝不及防地闭门羹更不会好受。而有些电话,刚开口说话不超过十秒,就会被挂。在这两种电话直接,如果能接到仔细询问内容的那些读者(顾客),就感觉特别高兴,会很感激他们,会很有成就感。

下午回到寝室,补睡了午觉。在去取快递的路上,订了一家貌似很好吃的东西——就是用肉食和蔬菜加上面或者饭和炒的一种饭食。

刚拿到的时候,感觉好少啊,比平时一顿的钱花了多差不多一半,但是分量却很少。刚拿到饭盒的那一刻真的很失望,很伤心,我感觉我点了很多菜啊,怎么才有这点?

但是打开饭盒就把我惊艳了,真的不是一般好吃!这应该是我吃到的最后的外卖了。特别好的是,我只买了2块钱的虾,老板却给我包了差不多六七只这种样子。虾可是我的最爱呢,现在回味起来也很好吃。明天晚上还点他家的东西。这次要四块的虾,哈哈!

晚上看了《寿司之神》,再次燃起对美食的欲望。老头真的是用生命在寿司啊,感觉寿司以及和他的生活融合在了一起。就像他身体里的血脉一样,不可缺!这真的是一辈子做一件事,而且也把这件事做到了极致。这应该我们称之为神的原因吧!

神还是和人有很大区别的,很多人也是一辈子只做一件事,只做了一份工作。但是,却没有做到极致,甚至连顶尖都算不上。究其原因,我觉得除了是否热爱这一重要因素外,无疑探索精神,极客精神,必不可少!

我再次升起对于美好事物的敬意和向往。所有那些经久不衰的美好事物都是大师们历经艰辛的结晶。也都值得我们尊敬和向往。人只有永远带着这种向往前进,才能不落俗套,才有可能找到生命意义之所在。

对美好的追求是人类的永恒主题之一。我非常喜欢小米那句——永远相信,美好的时刻即将发生。只有怀揣美好勇往向前,我们的生活才能慢慢地会和美好扯上关系。也才能过上我们心中那些令人向往的美好生活。

我最近逐渐在构建我所能想象到的美好生活,我知道我只有时刻把这些美好装在心中,不断地在心中描绘关于美好的一切画面。我才有愿望,才有动力,去一点一点地坚持,一步一步地去靠近那些画面,去触摸他,去实践他。

只有心中想到越具体,在执行的时候也才有可能越顺利。一个大概的,模糊的概念,真的会让人走人愚蠢、犯错的恶性循环中。这真的很重要。

我在想,我现在能够把什么事情做到一丝不苟地程度呢!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太难了!要做到一丝不苟,真的需要后天逐步的引导和练习。这还真不是先天就有的东西,全靠后天习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终究还是放不下,再次开始。也许这场纠缠原本就不是始于遇见,而是宿命中的结,一直存在,一直在等待。遇见只是一场隔世的...
    简姝k阅读 824评论 3 3
  •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经常跑神怎么办?
    看见一个大笑话阅读 106评论 0 0
  • 2017年8月1日淮南雷阵雨32度闷热,这一天是最令我忐忑不安的一天。 本来是到社保局办理手续,明天就可以去大润发...
    清清的海阅读 436评论 30 21
  • 领导在讨论一份总公室下发的文件,要求我们部门支援一名讲师参加培训。我们经常参加培训的同事,最近怀孕回家保胎了。我很...
    风飘啊飘阅读 218评论 0 0
  • 快过新年了。哎呀,不知不觉,2015年过去了,总觉得不写下点什么对不起这一年。这一年是我正式工作的第一个年头...
    董二千阅读 19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