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原装牙

今天去看牙医,做个种植牙9000元,两颗根管治疗的牙齿做牙套3800元,一共12800元,牙痛不是病,治起来要人命!

做种植牙虽贵,但是时间可以保持得久,按20年计算,每年450元的成本。而做固定义齿得磨掉旁边的两颗好牙,可怜我的好牙本就不多,救一颗,搭两颗,傻子才干的赔本生意!

单算经济帐,做固定义齿也要4000元,大概用个10年,每年成本也要400元。况且做种植牙。它的好处还在于咀嚼力度更强大,豆子、排骨什么的,想吃就吃,想啃就啃。这么便宜的事怎么就落我头上了呢!(此处应有掌声。)

话说为什么我的牙齿发展到要人工种植呢?

究其根本就是刷牙的姿势不对。我做事威猛,刷牙也不例外。拿起牙刷左刷刷右刷刷,拿根牙刷就像手握一根马桶刷,恨不能把所有污渍一刷而净,日久天长,我多颗牙齿上都有一根槽,这根槽越陷越深,慢慢地腐蚀断裂,不经意间,整个牙齿最后剩下了光秃秃的牙根什么事也做不了。

有一天,我心血来潮,突然觉得那颗牙根碍眼,占着茅坑不拉屎,我就到了我们县里一个声誉不错的老牙医诊所,壮士断腕般把这颗牙根给拔了。

这其实是决策性失误,本来留着个牙根是有用处的,比如做个什么修复之类的。费用相对低廉不说,毕竟是自己的亲骨肉,哪是什么后天种植可以相提并论的。

可是,那位医生竟然成为帮凶,大手一挥,毫不留情地将我的牙根拔除,只留下一个大大的空洞。

我很久没去管那个空洞,反正,就算一颗牙齿光荣下岗,我也可以吃嘛嘛香。

不幸的是,我另外的牙齿痛得厉害。去医院一看,那位美女医生告诉我得做根管治疗。

天知道,根管治疗多痛,可是,我还是拒绝了打麻药,因为,打麻药我也很怕。

好在,美女医生真的非常好,忍受了我猪嚎般噪音,还有一次,我无意中直接将她掐得嗷嗷直叫痛。如果,我是个男性病人,美女医生一定会以为我心图不轨。

真的感谢这位美女医生,纵容了我不打麻药、和疼痛做斗争的烈举,祝美女医生好人好运,祝好人永远年轻好看!

做完根管治疗,牙齿是保住了躯壳,但已没有了灵魂,因为牙神经已经杀死了,它其实没有了生命。但毕竟是亲骨肉,为了保全它们,还必须得做两个牙套。

做牙套属于牙齿修复,我又找到了牙齿修复科的医生。

医生不无同情地对我说,你可能每年都要来和我们牙医见面。

我可怜兮兮地对他说,我怕白大褂。

他根本不为所动,继续说,你看你的牙齿,就因为刷牙的姿势不对,很多牙齿上面都有横槽,这些横槽就是病灶,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会病变,你看这颗,这颗,还有这颗…….

我并非不知道爱护牙齿的重要性,我早晚刷牙,我很卖力地刷牙,可是,关心则乱,我的牙齿还不如我八十岁的父亲的牙齿好。

我不希望,过几年,我满口的种植牙,以一颗万元计算,孩子的教育基金,房子的首付,全都搭在这咫尺乾坤之中,那我岂不成了败家的娘们?

何况,备胎再好,岂有原配好!

再何况,看牙不是洗头按摩,又是针头,又是钻头,又是钩钩,敲敲打打、钻钻挖挖、血肉模糊,叫我一界女流情何以堪!

更何况,人间美食无数,我想随便尝尝!

因此,我谨告诫自己:

一、牙齿有风险,刷牙需谨慎!

二、每年牙检,争取将风险遏制在摇篮里,牢牢掌握形势的主动权。

三、每年洗牙,定期去除牙齿上的结石。

四、非不得已决不拔牙。

善哉善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