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女“一周岁”成长记录

时间过的真快,今天阳历2016年9月3日,我亲爱的小公主一周岁了!

My First Year!

妈妈祝你生日快乐!健康快乐的成长!家里的每个人,都很爱你噢!

抓周:

竹简书:代表有学问

包子:代表不愁吃

印泥:代表当官

这前途好得不得了啊[呲牙]

今天在这里,妈妈记录也分享着你一周岁的变化,也作为你长大后童年的一种回忆吧。

                             回忆篇

自从得知有你的存在,瞬间母爱泛滥。与你合体的时刻,也是最美好的时光。妈妈每天都小心翼翼的呵护你,保证良好的饮食和作息,只希望你在妈妈的肚子里多多吸收,健健康康哒。母爱真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

35周+5天的肚子

你在妈妈肚子里很乖巧,整个孕期里妈妈没有不舒服的感觉。

9月龄

Duang~duang~duang~2015年9月3日这一天,你出生了。记得那天是抗战反法西斯70周年纪念日,庆祝大阅兵,全国人民都放假了。你爸灵感一出给你取名带“悦”(阅同音)

出生的第一张照片

你在妈妈肚子里整整41周+7天才出来,本来预产期是8月26日(你爸阳历生日,哈哈)。预产期过后的几天你依然没动静,于是妈妈提前整理好待产包,9月1日产检完妈妈就被医生扣留在医院待产了。在医院那两天,妈妈不停的在过道里来回走动,希望你能够早些发动,期待你的到来?直到9月2日晚上11点多羊水破,被推进待产室待产,在待产室经历数十小时,宫缩阵痛的我全身发冷,腿部抽筋。那时觉得要崩溃了,痛的医生还不让叫,宫缩厉害的时候只能咬自己的手忍着。最后经过16小时我们共同的努力,你诞生了!

脚丫印

生下你后,当时胃里反酸空荡荡的上吐下泻,不过人一下子舒服了许多。医生把你抱到我身边,你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直盯着我看,天生的本领就懂得吸允。当第一眼看到你时,原来是长这样的,那时孕期常幻想着你的模样,不知是像爸妈谁多点哈。爸妈一直想生个女孩,上天就真的把你这个小棉袄赐给我们了,感恩!

出生第2天

爸爸眼中的小情人

出生第3天

今天是我们出院的日子,可惜医生说你黄疸偏高,大人要先出院,小孩要留院照光观察一晚上。虽然就偏高0.5,但被医生说的挺吓人,在爸爸妈妈商量后最终还是让你留院一个晚上。隔壁床的阿姨说,这么小就离开妈妈,哪舍得呀。医生把你抱走后,妈妈默默的哭了一小会,爸妈心中甚是不舍,但为了你的健康,我们不敢马虎。

晚上躺在床上,爸爸说想宝宝了,当时的我一下子双眼湿润。这就是亲情的力量吧!

出生第4天

一早大爸爸,外婆,辰西哥哥还有妈妈一起去了医院,医生说黄疸下去很多,可以抱宝宝回家了。当你爸从医生的手上把你抱回来的时候,他说你对着他微笑,很满足的样子。

外婆织的红色铜钱披肩

出生第5天

刚洗完澡,心情很舒畅。

小酒窝照

出生第8天

依偎双手,睡得很安逸

出生第9天

享受大自然所赐予的阳光。爸爸很贴心噢!

沐浴阳光

出生第15天

你越来越有模样了!

表情很丰富了

出生第22天

花姑娘

妈妈买滴

第一个月

今天亲爱的小宝贝满月了!

月子里的你特别乖,吃了就是睡,都不用怎么带,特别轻松。

眼与嘴的神步

满月剃胎发,你很乖,没有哭,很配合噢。

变装后的我美吗?

与爸爸妈妈过的第一个中秋佳节!

月圆,家团圆!

第二个月

第一次游泳。妈妈给你买了在家可以游泳的水池,说实话这家伙真不好用,从安装、打气、放水等要花很长时间,但只换来你在里面扑通几分钟耶。

人家只是有点小紧张噢

趁着假期妈妈打算带你去外婆家住些时间,你婆婆要求与你合照存在她手机里看

子孙情

再来一张

表情很到位噢

第一次坐火车,去外婆家。

和妈妈在火车站等车车

高铁上大把的空座位

爸爸给我弄了个可以躺的小床,真舒服呀。

第三个月

妈妈每天给你练习抬头


看你还能抬出什么花来


外婆买的新衣服


哥哥最爱与你合照

第四个月

从这个月开始,你像恶魔一样。。。每天晚上睡前要折腾几小时,吃了睡,醒了哭,哭了吃,反复要闹几小时,每天晚上要闹到11点多才睡。妈妈都要被你折磨疯了,还好有你外婆的帮忙。


与外公,外婆,哥哥合照


小姑娘长开了,有点女孩子的样了。

第五个月

外婆看你没怎么长,说你这么大了,要试着学吃东西了,在外婆的强烈要求下给你加了点米糊,你根本不需要试吃,简直就是个小吃货,哈哈。

有一次你突然过敏,后脑勺冒红胞,满脸起疹子,很吓人。大冬天的我和外婆,舅舅,哥哥连夜开车带你到儿童医院,庆幸的是半路上疹子慢慢消了很多,医生说是过敏。第二次又发现这种情况,又带你到医院做过敏源,一切也正常,后来才发现你对“启赋奶粉”不服。

你越来越好玩了,看到感兴趣的人和事会呵呵大笑。越来越黏妈妈了,尤其是晚上,以至于妈妈不得每天下午5点就得洗漱好。

最近的你很会做gui脸,喜欢吐舌头。

靠坐的有模有样

第六个月

你的小萌牙发芽了噢!

过年来到了你的湖北老家

每天带着你走亲戚

你的眼睛怎么那么大,像谁?

外婆织的小毛衣

你的动作表情越来越丰富了

还算配合

妈妈觉得你还是戴帽子更可爱噢*^o^*

小清新

第七个月

最近总是发出ba.ba.ba,ma.ma.ma的音,好像是在叫爸爸妈耶,把你爸妈乐开花了。

这个月的你已经开始能理解别人的感情了,对你十分友善的说话,你会很高兴,如果训斥你,你会哭。

你独坐的越来越有模样了

but,小鹿乱撞了吧

你越来越爱玩水了,喜欢洗澡,溅的到处都是水花,玩的不亦乐乎。每次妈妈帮你洗澡,弄的一身湿。

出水芙蓉

厚着脸皮问你爸讨要你的生活费,你妈我容易嘛*^O^*

我爱钱钱

爸爸给你弹吉他

世上只有妈妈好*^O^*


造型不错


美腻了

与姑妈欣赏美丽的花

长风公园

爸爸喂香蕉给你吃

小吃货

看你多享受户外的阳光呀!

第八个月

这个月的你翻身倒是越来越熟练了,就是不啃趴着,所以还不会爬呢。

比起前几个月,你给我的感觉就是这个月开始你各方面越来越懂事了,不再像是个小宝宝了,更像是个小朋友了。妈妈每天教你要懂得分享,鼓掌欢迎,挥手再见,你都是无动于衷。突然间的一天,你会鼓掌,会再见,你手中的零食会主动送到家人的嘴边,原来妈妈教你的事物你都有认真听,只是当时不知如何表现出来而已。你不断的在给妈妈惊喜。

其实妈妈很想看你长发的样子,想把你打扮成小公主。在这里给你留张你目前头发最长的样子吧。萌萌哒*^O^*

待我长发及腰可好

来张肥脚

妈妈手机里大多数都是你吃东西的照片,我咋就没给你取个吃货小号呢

妈妈,待长发及腰等待的好辛苦啊,又成光头了。

3.24妈妈的生日,带你到上海最热闹的地方

东方明珠,外滩,豫园

相亲相爱!

我爱妈妈

第九个月

有4颗小萌芽了噢!能用食指和拇指捏取一粒米饭往嘴里塞了。

这个月的你嘴里一直念叨着“baba”,你爸估计乐开花了吧。

你总喜欢撕纸玩,撕成一点点的往嘴巴里放

仿佛笑出花来了

第一次尝到了人间美味!

酸奶_好酸的酸奶,酸的要掉牙了

坐的好端正,好学生一枚。

出门吃饭忘给你带玩具和吃的,只好赐你生菜一片

唯有吃你最爱

再来张吃的

端午节_在外婆家哦

第十个月

这个月的你终于领悟爬的本领了。想尝试扶着东西站起来。会用手指着想要的东西说“na”。有一定的认物能力了,喜欢看绘本了。

在外婆家,好热的天。漂亮的小裙子穿起



妈妈出生的地方

越来越皮了

安静的小妮子

要自己动手吃饭了

蔬菜鸡蛋饼

第十一个月

6颗萌芽了。

爬的很熟练了,能扶站走了,会模仿讲话了

叫妈妈很清楚了。就是不叫爸爸,哈哈。

最爱依偎在妈妈身上

买一送一

第十二个月

标准的八颗牙了。

越来越调皮捣蛋了,喜欢出去玩,老是要下来走。

从开始不要爸爸,到现在会黏着爸爸了,跟爸爸的感情也越来越好了。看来你爸这段时间每天伺候你吃喝拉撒,辛苦没白费哈哈!

对大人吃的东西越来越有兴趣了。

每次只有舔棍子的份,哈哈

不管妈妈的衣服放在床上那个角落,都会被你找出来抱在怀里。

有妈妈的味道才能安心入睡

各种动作上演

出游是你最开心的事

青浦

和爸爸一起荡秋千

你妈那么淑女,你怎么那么女汉子呢,哈哈

趁着你还小不要门票,你姑妈带你到处兜了一圈

长风海洋馆,锦江乐园

你的路虎耶!

最后,祝你健康、幸福的快乐长大!

完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才闻窗外风起时,却遇紫荆花开处。 依依枝上蝶不栖,纷纷落英铺满路。 满腹愁情何处寄,偶得诗兴与谁书。 岂因流年终易...
    边澄阅读 359评论 0 0
  • 源码和数据库文件下载1.新建数据库,例如为dd82.将d8.sql文件导入dd8数据库中3.修改网站目录/site...
    米酒真香阅读 904评论 0 50
  • 曾经的我很爱你 但是都已经过去了 我不是累了 我只是觉得这一切都是白费 我不会像以前那样在乎你了 也不会因为你的一...
    4a2f77b7ec0b阅读 151评论 0 0
  • 猪,还记的那晚你问我,半夜不睡觉居然一个人偷偷喝酒?因为我觉得,好不容易你在我身边,要是把时间花在睡觉上,多...
    13的猪阅读 184评论 0 0
  • 沧海没有 云也没有 我想把生活过的随性 有歌有酒 有茶 有诗 春花秋月就算了 我就要 诗酒花
    南宫晴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