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幸福感爆棚的工作?(八)

我做事很喜欢模块化,这样我觉得可以一劳永逸,不用总是重复去做同样的工作。

在《九数生命能量学》中,7号人都会具备这样的特质,我是个地道的7号人,所以这一点尤其明显。

《如何找到幸福感爆棚的工作》这个系列篇,是对我生涯规划咨询专业度的第一次提炼,虽然是写出来给有需要的人看,但对我自己的体系梳理其实帮助更大,真的是非常感恩。

今天第八篇要来分享需要哪些心态才可以持久一份幸福感爆棚的工作。

我觉得这个系列篇的节奏,有点像道家传承的:道、法、术、器。

"道"是天道,也是方向。

"法"是人定,就是说你该怎么跟着"天道"去做。

"术"是指技术层面上的操作方法。

"器"是指有型的物质或是有形的工具。

拥有一份幸福感爆棚的工作,我也是从这四个层面来进行梳理分享的。

为什么要找到一份幸福感爆棚的工作,这是道,是自己的职业方向。

用什么样的心态能找到一份幸福感爆棚的工作,这是法,是你要如何前往你的职业方向。

找到一份幸福感爆棚的工作的三大条件和如何持久这份幸福感爆棚的工作的三大方法就是术,你用什么方法来做这份工作。

你做什么工作,具体在哪个行业,到哪个企业,具体到哪个岗位,就是器。

这是一个有点深入内心的话题,需要你带上思考,来吧,我们开始。


第一个思考:你觉得你幸福吗?

我的良师益友台湾赖秋恺老师对幸福是这样的定义的:

1、有健康平衡的身、心、灵

2、有足够的金钱

3、有自由且机动的时间

4、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所有的人际关系)

5、自己同时拥有以上四项元素

6、协助别人也拥有以上四项元素

这6个元素,可以说是你完成所有梦想的基础。

换句话说,拥有这6个元素,你几乎可以实现你的任何愿望。

你可以参考这6个元素自测一下,自己的幸福指数是多少。

你的指数越低,就说明你越需要调整心态,才有机会通过一份幸福感爆棚的工作来提升你的幸福指数。

如何调整?

先来看一个小故事:

法国一个偏僻的小镇,据传有一个特别灵验的水泉,常会出现神迹,可以医治各种疾病。

有一天,一个拄着拐杖,少了一条腿的退伍军人,一跛一跛的走过镇上的马路,旁边的镇民带着同情的回吻说:“可怜的家伙,难道他要向上帝祈求再有一条腿吗?”

这一句话被退伍的军人听到了,他转过身对他们说:“我不是要向上帝祈求有一条新的腿,而是要祈求他帮助我,叫我没有一条腿后,也知道如何过日子。”

这个故事中的主人公,不仅学会为所失去的感恩,也接纳失去的事实。

不管人生的得与失,总是要让自已的生命充满亮丽与光彩,不再为过去掉泪,努力的活出自己的生命。

学会感恩!学会对所有的事情感恩!

也许对于你来说,可能非常的难,但这是拥有一份幸福感爆棚的工作最基本的,也是必备的第一个心态。


第二个思考:你内外一致吗?

【内外一致】的英文是:Intergrity,通常会翻译诚实、正直。

在这里,指的是你要对自己的内在诚实正直,也就是身口意合一。

你嘴巴说的,你心里想的,和实际做的要完一样,这才是真正的内外一致。

当你身口意不合一的时候,严格来说这是某种程度上的撒谎,即使别人不知道,你自己心里是心知肚明的。

在这个时候,无论你表情有多镇定,思想有多正面,你讲的话有多好听,做的事有多积极,都没有用,你所创造并吸引的一切,都会是你不想要的。

相信你都有在逛商场遇到导购的经历,这个导购很专业,给你分析的头头是道,怎么听都很有道理,也完全符合你的需求,可你始终都会觉得“怪怪的”,始终下不了购买的决定。

你这个怪怪的感觉,通常都源自对方的内外不一致。

当两个人沟通时,不仅仅是嘴巴在交流,心与心也会自动的交流,所以对方心口不一的时候,你心里接收到的,和耳朵听到的就完全不是一回事,因此你会有怪怪的感觉。

相反有些人,你虽然与对方不熟,但就能很快彼此的信任,这就是因为你的心已经与对方的心沟通完毕,你接收到的是安心的感觉,即使言语交谈不多,你也能很快做出决定。

这就是源自对方的内外一致。

所以,内外一致,也是拥有一份幸福感爆棚的工作必备的第二个心态。


第三个思考:你懂得丰盛交换吗?

我们天天都会花钱,请你试着问问自己:

你是匮乏的付钱?喜悦的放手?还是丰盛的交换?

假如你只要一想到花钱,或者只要想到钱,就会有不好的感觉浮现出来,这就是对金钱的匮乏。

假如你在花钱的时候是很开心,很享受付钱的感觉,那很好,请试着开始往丰盛交换迈进。

丰盛交换很简单,只要想着如何能为对方【多做,多付出一些】就好了。

在这里的【多做,多付出一些】,指的是正面的能量,而且不限定呈现的形态。

所以丰盛交换可是一句赞美的话、一个祝福、一个拥抱、朋友圈的一个点赞、转发,微信公众号上好文章的打赏,付帐时多给的钱、介绍人脉等等。

为什么要丰盛交换呢?

我们都知道,宇宙的本质是丰盛、富足的。

如果你的所做所为,能跟宇宙的本质一致,也一样的丰盛富足,在人际关系上,你不但会左右逢源,还会更容易吸引让你感到丰盛富足的人、事、物。

所以你想让自己过上丰盛富足的生活,就一定要从丰盛交换开始。

拥有一份幸福感爆棚的工作必备的第三个心态,就是丰盛交换的心态。


一起来回顾一下,用什么样的心态能找到一份幸福感爆棚的工作:

1、感恩的心态

2、内外一致的心态

3、丰盛交换的心态

这三大心态能引导你正确的前往你的职业方向,降低自己的试错成本,节约宝贵的时间成本。

在这里,我非常感谢秋恺老师自创的《ASKA函授课程》,使我在三年前转变自己职涯时,用最短的时间找到自己人生志业的方向。

下一篇,我想和你分享你为什么要找到一份幸福感爆棚的工作,也就是为什么要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对自己的人生有什么样的巨大意义,如何找到自己的职业方向。

我是一名生涯规划师,擅长通过天赋解读帮助你找到专属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和生活方式。

如果今天的这篇文章对你有所帮助,你可以分享到你的朋友圈,让它有机会去帮助到更多的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博客已经暂停更新,想看更多技术博客请到: 掘金 :J_Knight_ 个人博客: J_Knight_ 个人公众...
    J_Knight_阅读 8,038评论 45 142
  • 有时会像风 有时会像雨 有时会刮风下雨 你哭时哭 你笑时笑 心若倦了 那条湾湾的路 就会绕过岁月厚厚的墙
    江城妖怪阅读 342评论 1 1
  • 文.墨生花 我要的不多 一扇向阳飘窗,够了 世界那么大,推开窗 风景就在眼前,合上眼 四季就在心里,敞开心 世界就...
    墨生花阅读 154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