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沙盒目录结构及正确使用

** 前言:**
处于安全考虑,iOS系统的沙盒机制规定每个应用都只能访问当前沙盒目录下面的文件(也有例外,比如在用户授权情况下访问通讯录,相册等),这个规则展示了iOS系统的封闭性。在开发中常常需要数据存储的功能,比如存取文件,归档解档等。

一、沙盒目录结构

每个APP的沙盒下面都有相似目录结构,如图(苹果官方文档):

Every App Is an Island

NSString *path = NSHomeDirectory();

上面的代码得到的是应用程序目录的路径,在该目录下有三个文件夹:Documents、Library、temp以及一个.app包!该目录下就是应用程序的沙盒,应用程序只能访问该目录下的文件夹!!!

1、Documents 目录:您应该将所有的应用程序数据文件写入到这个目录下。这个目录用于存储用户数据。该路径可通过配置实现iTunes共享文件。可被iTunes备份。

2、AppName.app 目录:这是应用程序的程序包目录,包含应用程序的本身。由于应用程序必须经过签名,所以您在运行时不能对这个目录中的内容进行修改,否则可能会使应用程序无法启动。

3、Library 目录:这个目录下有两个子目录:
Preferences 目录:包含应用程序的偏好设置文件。您不应该直接创建偏好设置文件,而是应该使用NSUserDefaults类来取得和设置应用程序的偏好.
Caches 目录:用于存放应用程序专用的支持文件,保存应用程序再次启动过程中需要的信息。
可创建子文件夹。可以用来放置您希望被备份但不希望被用户看到的数据。该路径下的文件夹,除Caches以外,都会被iTunes备份。

4、tmp 目录:这个目录用于存放临时文件,保存应用程序再次启动过程中不需要的信息。该路径下的文件不会被iTunes备份。

二、获取各种文件目录的路径

获取目录路径的方法:

// 获取沙盒主目录路径
NSString *homeDir = NSHomeDirectory();
// 获取Documents目录路径
NSString *docDir = [NSSearchPathForDirectoriesInDomains(NSDocumentDirectory, NSUserDomainMask, YES) firstObject];
// 获取Library的目录路径
NSString *libDir = [NSSearchPathForDirectoriesInDomains(NSLibraryDirectory, NSUserDomainMask, YES) lastObject];
// 获取Caches目录路径
NSString *cachesDir = [NSSearchPathForDirectoriesInDomains(NSCachesDirectory, NSUserDomainMask, YES) firstObject];
// 获取tmp目录路径
NSString *tmpDir =  NSTemporaryDirectory();

获取应用程序程序包中资源文件路径的方法:

NSLog(@"%@",[[NSBundle mainBundle] bundlePath]);
NSString *imagePath = [[NSBundle mainBundle] pathForResource:@"apple" ofType:@"png"];
UIImage *appleImage = [[UIImage alloc] initWithContentsOfFile:imagePath];

三、NSSearchPathForDirectoriesInDomains

NSSearchPathForDirectoriesInDomains方法用于查找目录,返回指定范围内的指定名称的目录的路径集合。有三个参数:
** directory ** NSSearchPathDirectory类型的enum值,表明我们要搜索的目录名称,比如这里用NSDocumentDirectory表明我们要搜索的是Documents目录。如果我们将其换成NSCachesDirectory就表示我们搜索的是Library/Caches目录。
** * domainMask* ** NSSearchPathDomainMask类型的enum值,指定搜索范围,这里的NSUserDomainMask表示搜索的范围限制于当前应用的沙盒目录。还可以写成NSLocalDomainMask(表示/Library)、NSNetworkDomainMask(表示/Network)等。
** * expandTilde* ** BOOL值,表示是否展开波浪线。我们知道在iOS中的全写形式是/User/userName,该值为YES即表示写成全写形式,为NO就表示直接写成“~”。

该值为NO:Caches目录路径~/Library/Caches
该值为YES:Caches目录路径
/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E7B438D4-0AB3-49D0-9C2C-B84AF67C752B/Library/Cache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