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是假的,我爱你是真的

东野圭吾说,谎言背后,是真相的影子。

这个世界上,每位亲人都是演技派,他们或多或少地说过一些,曾让我们信以为真的温暖谎言...


愚人节是假的,我爱你是真的

2020年第一季度已经走完,疫情的影响让所有人在第一季度走的非常沉重和漫长,在国内疫情好转时节,时间的刻度也迎来了2020年的第二个季度,你是否盘点了第一季度的得失,计划好下一季度的工作生活了吗?

第二季度来了,首先来的是一年一度整蛊达人和愚人小白的节日“愚人节”。

那么你被愚了吗?想好怎么愚别人了吗?


你知道愚人节的由来吗?

科普小干货:

每年的四月一日,是西方的民间传统节日——愚人节(AprilFool'sDay),也称万愚节。对于它的起源众说纷纭:一种说法认为这一习俗源自印度的“诠俚节”。该节规定,每年三月三十一日的节日这天,情侣之间互相愚弄欺骗来娱乐。较普遍的说法是起源于法国。1564年,法国首先采用新改革的纪年法——格里历(即通用的阳历),以一月一日为一年的开端,改变了过去以四月一日作为新年开端的历法。新历法推行过程中,一些因循守旧的人反对这种改革仍沿袭旧历,拒绝更新。他们依旧在四月一日这天互赠礼物,组织庆祝新年的活动。主张改革的人对这些守旧者的做法大加嘲弄。聪明滑稽的人在四月一日这天给顽固派赠送假礼物,邀请他们参加假庆祝会,并把这些受愚弄的人称为“四月傻瓜”或“上钩之鱼”。以后,他们在这天互相愚弄,日久天长便成为法国流行的一种风俗。该节在十八世纪流传到英国,后来又被英国早期移民带到了美国。起初,任何美国人都可以炮制骇人听闻的消息,而且不负丝毫的道德和法律责任,政府和司法部门也不会追究。相反,谁编造的谎言最离奇、最能骗取人们相信,谁还会荣膺桂冠。这种做法给社会带来不少混乱,因而引起人们的不满。人们节日期间的愚弄欺骗已不再像过去那样离谱,而是以轻松欢乐为目的。愚人节这天玩笑只能开到中午12点之前,这是约定俗成的严格规矩。过了中午还找乐子的人是一个比被他取笑的人还大的傻瓜。过了钟点还开玩笑的人会立刻碰钉子,自找没趣儿。有一首小诗是这样描述的:愚人节已过十二点,你这个大傻瓜来得晚。待到来年愚人节,你将是最大个的大笨蛋。

你知道大家怎么玩愚人节吗?

整蛊小干货:

电梯惊魂

电梯惊魂,一听这名字就觉得这是十分有趣的愚人节整人方法吧!如果上晚班,两个人晚上去中间偏高的楼层,越晚离开越好,并且要等电梯,等到电梯开门里面只有一两个人的时候,就和你朋友说:“哇,电梯这么挤,我们还是走路吧。”估计电梯里面的人可能会被吓的脸都变青了,如果朋友再加一句“是啊,太挤了”,效果会加倍。

听说你也喜欢喝可乐

可乐加各种配方是很好的整人的方法。买一瓶可乐,然后喝掉一半,掺入醋、酱油、盐、芥茉等,总之佐料任你选咯。精心调制出一份色泽正常的“极品”可乐。遇到熟人之后就装作自己正在喝,然后大大方方地把“可乐”递上去,你想知道后边会发生什么吗?哈哈,我也想知道~

皂水啤酒

想看别人吐泡泡吗?知道怎么做了吧!皂水啤酒是大家都没有想到的愚人节整人方法。特别是对于喜欢喝酒的朋友,特别是那种“感情深一口闷”的汉子,效果拔群~用肥皂水伪装成啤酒花,打嗝的时候,就像金鱼一样吐泡泡了哦~


愚人节真心玩

贵小狮与你一起愚人说爱

2020被疫情包围,看着全球疫情数据,每一天都会庆幸自己和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还在。那么你还会羞涩自己的表白吗?

今年的“愚人节”还准备真“愚”吗?

贵小狮今年带你玩一波高级玩家的愚人节,一起与亲人假愚真爱吧!


妈妈你最近好吗?

家里一切都好,我和你爸也都挺好的;在外面你不用担心我们,该吃吃,该喝喝,千万要照顾好自己...

她,真的还好吗?

▶ 想要你陪伴,但更不想让你担心!


爸爸你工作累不?

有什么是我扛不住的?没事,还有钱,这个你不用操心,我身体好着呢;工作特别轻松,不忙,不用担心...他,真的不累吗?

▶怎么会不累,只是不想给你添麻烦!


老婆,你感冒好些了吗?

别给我买一些没用的,我不喜欢;不用特意过来看我,我没事,你好好上班;这件衣服不好看,不要了...

她,真的好多了吗?

▶ 没讲出口的委屈,是想给你闯荡世界的底气!


生活的谎言里,唯有爱是真相。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总喜欢用开玩笑的方式袒露真心,今年愚人节,你准备对谁说出真心话?

愚人节是假的,我爱你是真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