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难过的时候, 请出去看看远处的风景, 你会发现原来这个世界很美

每个月都会有那么一段时间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

心情烦躁,看什么都不顺眼,觉得什么人都有问题,什么事都很烦,感觉心里有个管不住的魔鬼。

恨不得把平时压抑着的情绪全部发泄出来,才善罢甘休,真是伤不起啊。

到目前我还没有找到应对这个魔鬼的办法。

只能跑到家旁边的翰林湖农业工生态园里来看娇艳而美丽的鲜花,听舒畅的音乐,以缓解烦躁的情绪。


这里有宁静的田园风光,有花草树木,有小山坡,有小桥流水,有长停,有湖泊。


生态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有精致的小喇叭,仿如一棵小石头般静静的呆在花草丛中,飘出温柔清新的音乐,滋养着这里和每一朵鲜花,每一棵小草,和每一片树叶。


也滋养和安抚着来这里看花的众人,包括我。

节假日经过这里里,看到这里停的停车场停满了小车。


今天进园里看到冰清玉洁的花朵骄傲挺立。

有的就像美丽,高贵,气质非凡的女子。有的像皮肤水嫩得娇艳欲滴的仙女。


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前几天的清明节,当我开车经过这里的时候,也是停满了车,挤满了人。


离大门口最近的是油菜花海。

这个时候的油菜花早已凋谢,叶子已经没有了,只有成熟得快枯萎的油菜梗缀满了油菜仔。


 我以为枯黄的油菜仔是最美的风景,沉迷在油菜田不能自拨。

有位大姐经过,告诉我说里面有很漂亮的花。于是我就进去了。

果然,一株株清雅的紫色的花串叠加在一起,晶莹剔透,美得无法无天。


原来我真的是太死板!那个地方其实是枯死了叶子的油菜梗,还以为那是最好的风景,迷失在这里,不愿意离开,一直在那里耗着时间,耗着手机的电。

由于我在油菜田流连忘记返,不停的在那里拍照。当我抬起来头来,看到远处的鲜花热情向我招手时候,手机就快没电了。再美的花儿也拍不了几张。

这让我想起了一个玫瑰花的故事:

玫瑰花枯萎了,蜜蜂仍然拼命吮吸,因为它以前从这朵花上吮吸过甜蜜。

但是,现在这朵花上,蜜蜂吮吸的是毒汁。蜜蜂知道这一点,因为毒汁苦涩,与以前的味道有天壤之别。

于是,蜜蜂愤愤不平,它吸一口就抬起头来向整个世界抱怨,为什么味道变了?!

终于有一天,不知什么原因,蜜蜂振动翅膀,飞高了一点。此时,它发现,枯萎的玫瑰花周围,处处是鲜花。

爱情曾经的甜蜜并不能代表永恒。

任何东西都会变化,就象食物放久了也会变坏一样。

已经变质了的食物就不能再吃,如果再吃的话,不但没有营养,而且里面的细菌会浸染你的身体,甚至会危及你的生命。

所以请不要再对曾经的拥有的东西抱有任何的希望,因为它的一切都已经开始腐烂,剩下的也只是有毒的物质。对天有毒的东西,一定要远离,你才能健康。

就象玫瑰,蜜蜂知道吮吸的是毒汁,却还要吸,他都已经枯萎了,自身难保,他自己都没有能量了,怎么可能还有能量给你呢,他怎么还有营养供给你呢。

难道你去抱怨它,抱怨环境吗?那显然是没有用的,我们只能够改变自己,换个角度看世界。

当蜜蜂这样做时,它才能发现,枯萎的玫瑰花周围,处处是鲜花。

没有用的东西要扔掉,不能给你爱的人,要放手,放手你才能拥有更精彩的世界,退一步海阔天空。

所以人也一样,没有人会为你负责,你的爱,你的恨,都是你一个人的事情,没有人会在乎你,没有人照顾你,所以请你为自己的一切负责。

你的情绪,你的喜怒哀乐,你的健康,你的人生都只能是你自己负责。

当你觉得很苦,很难过的时候,请你抬起头来,向远处望望,你就会发现,原来这个世界很美.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人心就像一个容器,装的快乐多了,郁闷自然就少;装的简单多了,纠结自然就少;装的满足多了,痛苦自然就少;装的理解多了,矛盾自然就少;装的宽容多了,仇恨自然就少。装着悲伤,你的生活就暗淡无光。装的是快,你的生活才会充满阳光。

不管你是想悲伤还是快乐,决定权都在你的手里。

爱因斯坦说:人的一生可以燃烧,也可以腐朽,我不能腐朽,我愿意燃烧起来。

但愿每个人的一生都可以燃烧得完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