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得一人心,白首......啊,呸,只求别出轨!

终于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在追《我的前半生》了。道理浅显易懂,剧情现实俗套。

从剧情到热文,无一不在说婚姻的可笑。又给“我负责赚钱养家,你负责貌美如花”一巴掌!

哪有什么“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我们结婚,我们都不出轨”才是最好的情话吧。(如果必须要有人出轨的话,那这轨我先出为敬)

我看到十几集,我突然不敢看了,因为我还没结婚,就开始担心以后的老公出轨了!

曾经我问我妈妈,要是我以后的老公出轨了怎么办?我可以离婚了吗?妈妈说,离什么婚,离婚会被人家笑的。

以前都是这样,一说到离婚似乎是件闻风丧胆有辱家门的事情。

我没有直接去否认妈妈的话,但是我知道我不行,我受不了和一个不爱的人生活,那种所谓的“将就着活”我觉得那是对自己的折磨。因为人生很长,还有很多有意义的事情要做。

和爱的人在一起浪费时间都是美好的,和不爱的人在一起就是天天去吃喝玩乐都是痛苦的。

人生的本质是活的开心,好多人跟我说结婚了就没所谓的爱情了,就剩下过日子了,我开始不懂“过日子”到底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什么叫过日子?

01

电视剧一开始,女主角子君大学毕业后早早嫁做人妇,老公赚钱、保姆带孩子,过着安逸富足的生活。

但是她也有着大部分有钱人的“毛病”,瞧不起基层,自视清高,嫌贫爱富,尖酸刻薄。她每天的生活就是一副晒老公晒儿子喝茶旅游买各种奢侈品,活生生的岁月静好的样子。唯一的可取之处大概就是漂亮。典型的老公赚钱养家,老婆貌美如花,孩子健康懂事乖巧。

对,她的开场并不讨人喜欢,也是大部分人最讨厌的样子,但却是大部分人最喜欢的生活。谁不想有人养着自己,过着别人讨厌的样子呢。

然而这样的生活就没事可做吗?

不是,她每天最大的任务就是对老公身边可能出现的一切“第三者”保持高度警觉。可是千防万防,老公还是出轨了。而且出轨对象是罗子君怎么也想不到的不时尚不年轻不漂亮还带着小孩离了婚的“中年大婶”。

前面的光鲜亮丽都啪啪的打脸了。突然觉得她有些可怜。

即使她表现出再让人讨厌的样子,你也忍不住要替她说话。一个女人全心全意的爱她老公并没有错,在他老公出轨这件事面前,她是受害者。

她到她老公公司抓错了小三说了这么一段话:“小姑娘,等你到了我这个年纪,到了我这样的处境,你就会明白,跟维护家庭和婚姻比起来,教养根本不算什么。”

02

一个男人爱你的时候恨不得把全世界都给你,不爱你的时候要多绝情有多绝情!

男的有多自私,他爱你的时候怕你的光芒被其他人觊觎,于是折断你的羽翼,阻止你发光发热,当你卸下所有的彩色,你慢慢变得平凡,慢慢和所有其他女人一样的平庸,他开始嫌弃你。

殊不知他爱的是当初光芒四射的你,而阻止你进步的也是他。

一开始的时候,我不觉得陈俊生有多渣,越往后越觉得陈俊生多么的渣。

他已经出轨了,已经想要离婚了,还给子君建设一个家庭和睦的假象。然后突然提出要离婚,这就跟给你亲亲抱抱举高高然后突然把你摔在地上对你吐口水一样。

陈俊生一心都想着怎么尽快离婚,然后和小三建设新的家庭,即使明明知道是自己的错,还想着留下孩子的抚养权,把子君踢出局。

有人说后面陈俊生知道小三的真面目,后悔了,去找子君。这点让我特瞧不起。有本事出轨,就别想让别人原谅。没有哪个女人愿意用离开去教会你辨别爱。

03

而女人也别相信你嫁到他家,他爸妈就真是你爸妈了。几乎是不存在的!

一开始子君觉得自己有理,公公婆婆会帮她说话,对,大家是讲道理的人。但是陈俊生的爸妈得知儿子铁了心要离婚,立马改变阵营和儿子站在在一起,要孙子的抚养权。

结婚了,你们法律和道德上都是一家人,但是一旦离了婚,别说什么你有理,没有多少人会帮理不帮亲,他是他儿子,始终都是,他儿子才是你与他们家庭关系的纽带。

女人啊,别把男人养你的话当成圣旨。男人的甜言蜜语不过是爱情的调和剂,当真你就输了。

陈俊生说对凌玲无可救药的喜欢,就是想和她在一起。但是和子君结婚的时候也这么说过。

我信誓言在说出的那一刻是真的,但是你也只能相信那一刻的感动。

罗子君去了解过陈俊生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喜欢上凌玲的。后来罗子君遇上凌玲说的那段话很对。


结婚后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花前月下,你们没有真正在一起过,不知道日子里那么多的磕磕绊绊。也许婚姻真的不是换个人就不一样的。

04

这部剧也再次一次告诉女人,你结婚了也必须工作,哪怕工资只有2000块,因为这是你在家庭地位和尊严的体现。现在的社会就是这么现实,没有人会去肯定你在家拖地洗衣做饭的价值,只有人会算你赚钱为这个家贡献了多少力。

工作不仅仅是为了工资,更是为了适应社会的发展,不与社会脱节。而女人别把自己当成男人的附属品,你与他结婚是组成新的家庭,不是你靠他生活。

有人说,子君最后逆袭白富美和贺涵在一起了。

那么我问你,你真的能做到子君后来的模样吗?你真的觉得你离婚后能遇到贺涵这样的男人?这是电视剧,结局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的话,你可以再掂量掂量。

反之你再想想,以当初子君的状态,贺涵能和她在一起吗?两人在一起,还是需要匹配的。

贺涵和唐晶有些可惜,本来是属于棋逢对手旗鼓相当,但是唐晶总是不相信贺涵,而贺涵也不愿意解释。他们在一起不像一对情侣,而更像对手。少了情侣该有的温情。可能太相似的人真的不适合在一起吧。

而信任真的是相爱的基础。

05

最后抛开女人的作、男人的渣不谈!

维持婚姻平和真的是当初满腔热血的爱情吗?并不是!

爱情是给两个人在一起的理由,而结婚需要的经营,两个人在一起,要么一起停止不前得过且过,要么一起往前追求共同进步。

贺涵在里面说:结婚为了什么?人生不易,找个队友同舟共济!

如果一个舟只有一个人划,那个人必然很累,但是他能积累更多的前进经验。另一个只知道在船上吃喝玩乐,一旦船沉了,划浆的还能抱着浆上岸,而你只能沉到湖底。

现在很多人为什么结婚的时候讲究门当户对,学识匹配,还不是因为这样的两个人观念一样,有话聊,不会因为差异而让婚姻变质。

结婚了,大家就像一起爬楼梯。你们一开始站在最底层,一起一步一步的往上爬,也许刚开始,你偷点懒,另一个人会背着你往上爬几层,但是他也会累,不可能一直背着你,于是他渐渐一个人往上走,也许你在原地还能看到他,还能微笑的打招呼,但是慢慢的他越走越高,遇到和他在同一层努力往上走的人,而看看还在原地的悠闲自得你,他难道会原因倒退过来找你!?

就像里面唐晶说的:

还有一种稳定那就是两个人都不喜欢进步,大家得过且过,那也可以,只要两个人在同一个地方停留过自己的生活也未尝不可。

06

人生确实不易,这部剧不过是一部分人生活的缩影。好的婚姻也许还是有很多的吧?(所以我弃剧了,再看就找不到对象了!哈哈~)

还是那句话:变心是人性,忠诚是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