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吗?我很好,你呢?

小小,你还是那么小小的吗?

      时光飞逝,我们也各奔东西,匆匆忙忙人生又有多少个十年,我们又有多少可以失去见面的十年呢?

     十年前,你和我是最好的朋友,十年后,你完全消失在我的生活里,这十年里我一直在寻找你,也一直在实现曾经我们的梦想,可是我实现了,那你呢?

     我知道你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里生活,不知道过的开心还是不开心,而我也在这个世界的另一个角落里生活,过的不好不坏。只是缺少一个你,那么你的生活也是否缺少我呢?也许,你也会想起,也许你太忙了,忘记我,但是我希望你能够想起我。

       十年前,在我们家乡考上大学是很了不起的事,所以我们的梦想就是考起大学,但是十年前,别人是顺着数第一第二,我是倒过来数第一第二,说自己要考大学,那是做白日梦。可是我却真的考上了大学,可是在我们家乡,考上大学不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了,你也不在家乡了。

      说到学习,你比我厉害,也比我努力,可是十年后,考大学的人是我。

       我们上的小学,是小有名气的小学,我们的同学是个个学习好的同学,当然我不是,可是你是,用当时一个同学的话说我就是给学校拖后腿的学生。可是就是这个拖后腿的我,考了大学,说的人却考不起,如果你还坚持读书,一定会考上更好的大学吧!小小

       小学一年级的第二学期,你转学到了我们学校,后来听你说是因为你爸妈去外面打工去了,你来外婆家住,也就转学了。你是一个很瘦很瘦,皮肤又很白,小小的眼睛,小小的鼻子,小小的嘴巴的一个女孩。你也如同你的名字一样,小小的,让我想去保护你,可是你却不给我这个机会。

       因为你是新来的,班上同学都会问这个那个,特别是班长对你很关心,但是我知道那是表现给同学们看的。一次上课老师提问,你不会回答,其他同学用鄙视的眼光看着你,你都快哭了,我想帮你回答,可是这样你只会更难堪。后来,同学们对你的态度180度的转变,就如同对我一样的对你,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你和我成了好朋友。

       我被同学们欺负,不是因为我考了倒数第一第二,是我特殊的身份带来的,所以我这特殊的身份没有告诉你,害怕你也会像他们一样对我。也许我不告诉你,你都会知道,班上女生那么八卦,有事没事就拿我说事,男生经常偷我的笔或者撕破我的课本,我回家了也不敢说,说了也是被骂一顿。

       小小的你,应该是我保护的,可是一直都是你保护我,保护了三年。有你的这三年,是我童年回忆里最好的回忆,也是我童年唯一值得回忆的原因,可惜就这三年,你呢,小小,有没有想我竹子,有没有想起我们一起迷路的经历呢?

      你来到我身边匆匆忙忙,你离开也是匆匆忙忙,没有说再见,只有班主任说的“我们现在少了一个人,51个人。”这一句话,你又转学了,我也没有同桌了,也没有朋友了,更没有了关心我的人。十年了,你在哪儿,过的好不好,是否也有了真心对你的朋友,是否不用和父母分开。

      你走后的三年,我是最痛苦的三年,没有朋友没有同桌,父母嫌弃我读书太差差点初中都没有读,最后是自己不吃不喝了几天,才勉强让我读书的。到了初中,老师是关心每一个同学,不是只关心成绩好的同学,我在的班都是新同学,他们不知道我的特殊身份,所以我也交了新朋友,成绩也就慢慢的好,不再是班里倒数第一第二了,小小。你如果知道这些是不是很高兴,是不是觉得我努力了呢?

      你好吗?你很好,你呢?小小,过的好不好,有没有想起我,有没有想过来找我,有没有打算结婚了请我喝喜酒,当然啦别结婚太早,我还读书没有大红包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弟子问释迦摩尼佛:您既神通又慈悲,为何还有人受苦?释迦答曰:我虽有宇宙最大的神通力,但依然有四件事情是做不到的: ...
    朵朵颐阅读 195评论 0 4
  • 今天突然顿悟,无论是学习或者生活,花点时间输出(无论是思维导图,还是笔记),那怕是当时花点时间随时整理零散知识,加...
    lcl_leon阅读 146评论 0 0
  • On August 8th, Zhang Yong ,the CEO of Alibaba, accepted t...
    玲玲A阅读 178评论 0 0
  • 每个城市 都产生着悲欢 也消化着离合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也因些经历,逃离一面墙 陈旧交融新奇,夕阳辉映新月 ...
    万千如念阅读 239评论 0 0
  • a 曾经总是不解风情, 却无意邂逅美丽风景, 曾经总是不羁流浪, 却渴求一盏温暖灯光。 b 不是我有心逃走, 只是...
    小王爷小王爷阅读 2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