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你有空来娶我!

①    

王乔和梓宇认识的时候,梓宇是公司的产品经理,王乔是公众号的小编。


有一次,产品和运营开会讨论微信商城的项目方案,梓宇代表部门做了阐述。


平时话不多的梓宇,说起产品逻辑来,思路清晰,滔滔不绝。嘴唇一合一闭间,那些字一个个地都砸王乔的脑袋上了。


王乔是典型的文科生,她的奇思妙想用来写稿刚好适合,对于冷冰冰的逻辑,她是向来一窍不通。


越是听不懂梓宇所讲的东西,越是觉得他厉害得不得了。


这突如其来的好感,让她无限放大了梓宇身上的才华。


等到自己缓过神来,梓宇已经快讲完,她根本没听清梓宇到底讲了些什么?


散会以后,回到座位上,王乔什么也没记住,梓宇讲话的样子却已经刻进她的脑子里面。


她是动心了,对这样一个男人。


②  

对于喜欢的男生,王乔是不会光动心不动手的。她决定排兵布阵,要让梓宇主动追自己。


一步一步的计策,在脑子里越来越清晰,心中的欢喜也越来越多,多到都藏不住了,她竟忍不住傻笑起来。


心里头揣着这样的念想,还怎么写稿,怎么构思选题,怎么熬过漫长一天?


她开始在工作群里找到了梓宇的微信,然后阅读理解梓宇的每条朋友圈。


以女人明锐而精准的第六感,快速翻看所有的照片,排除嫌疑,她迫切地想要快点看完,却又害怕真的翻到其他异性的照片,该如何自处。


感觉心都要跳到嗓子眼,幸好朋友圈除了为数不多的照片,没有发现任何异性的照片。


在坐实梓宇是尚且单身的那一刻,王乔松了一口气。


确认完单身以后,第二步就是开始深度挖掘梓宇的爱好。


王乔通过他的朋友圈来推测他的爱好,发现他是一个喜欢骑车、看书、旅游,尤其喜欢研究地理。


掌握基本信息之后,再通过工作群的聊天的一段时间观察,王乔觉得自己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终于决定正式出击。对梓宇发送了微信好友申请。


果然梓宇通过了。


为了掩饰心虚,王乔马上抛出了一些关于工作上的问题和他讨论,并且及时表示明天到公司再详谈。就这样,第一次聊天在正式的工作内容中结束。


随后,王乔快速地将梓宇划分为一个组,这个组只有梓宇一人。


王乔发了些关于旅游的照片,又转发了些关于地理方面的研究文章。而这些内容只对梓宇可见。


这样做的是为了可以转发和发布一些和吻合梓宇爱好的内容,让他开始注意王乔的朋友圈,觉得王乔与他有共同的爱好。


不得不说,爱情里的许多“巧合”,不过是另外一个人精心经营许久的结果。


又有一次项目会议,王乔故意坐在梓宇隔壁。她像小学生一样认真地做笔记,看着旁边的梓宇,发现他什么都不记。

她问梓宇,为什么你都不用记得,梓宇回复她。这个只有用脑记就可以了。


话刚说完,梓宇就后悔了。心里不断责怪自己不该这么冷酷,或许回答得温柔些会更好。又也许他的毒舌,会让王乔更容易记住他。


是的,在王乔望着他发呆动心的那一刻,他也注意到王乔的可爱。


只是他注意的方式不一样,他的情商还停留在初中时代,觉得喜欢一个女生就要欺负她,这样她才会记得他。


所以他老是故意对王乔讲话冷冰冰的,甚至还喜欢爱挑小乔的问题,钢铁直男的思维总是这么清新脱俗。


也正是他身上的这份不谙世事的天真,打动了王乔。


在那么多“巧合”里,让他们很幸运地走到一起了。


两人谈了一年多的办公室恋情,王乔离职去了另外一家公司。


他们开始了两个人的同居生活。


④ 

生活上,王乔是一个白痴,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晚上睡觉总爱爱踢被子,梓宇为了不让她感冒,每天半夜都会起来给她盖被子。


这种习惯甚至似乎已经形成了条件反射,常常是睡眼朦胧中,伸手摸摸王乔身旁的被子,顺手盖上。


从同居的第一天开始,只要是工作日,梓宇每天坚持早起给准备早餐,用饭盒装好,让王乔带去公司吃;


两年里,除了几次吵架,王乔硬要自己洗衣服晾衣服之外,她从来没洗过晾过衣服....更别说做饭、收拾家里...梓宇舍不得王乔做一点家务。


有时候心情好,王乔会拖一次地,梓宇就会感动说,说要加倍对她好。


除了做家务之外,他还教会王乔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帮她恶补知识。


他认真讲的一些知识,王乔一开始并没听懂,但他总是很耐心地分享,所有他说知道的东西。


在公司遇到不开心的事或是讨厌的人,他总会很客观地帮王乔分析,让她知道到底是自己的问题,还是同事的问题。


每次吵架,王乔总喜欢把事情放大,每次控制不了情绪,就砸东西,甚至动手打他,说很多很伤害他的话!


但他从来都没有对王乔说过话,每次要不就是不说话,要不就是等到冷静后再跟她谈。


两个就算吵架吵得再凶,他也从来没有一点怨恨王乔的想法。


永生难忘的一次吵架,他和王乔对说:“就算你说多少狠毒的话,但是你在我心目中,永远都是最好的”


王乔从小性格敏感,容易悲伤自卑,而他在充满爱的家庭中长大,拥有着开朗、包容的性格。

和他在一起以后,王乔能感受到生活到处都是暖暖的,阳光总是跟着她的脚步。


⑤ 

他们在一起快三年的时候,王乔的父母才知道他们在一起。


王乔的母亲觉得他是外地人,哭着闹着要他们分手。


第一次见家长得时候,梓宇在家里排练了很多次。王乔的父亲,甚至当着梓宇的面把礼物都丢掉了。


父亲质问她,为什么要远嫁?为什么舍得抛下父母跟他走?说着说着,父亲竟哭了起来。


刹那间,王乔的脑袋一片空白,眼泪也跟着哗啦啦地来了。


那是王乔第一次看见父亲落泪。

在她印象里,父亲是一个骄傲得有些不可一世的男人,而在那一刻,他却哭得像个被抛弃的孩子。


王乔从来没想过会因为这件事而伤害到父母,女儿是父母身上掉下来的肉,父母怎么舍得她远嫁。


为了向王乔父母证明,自己要在东莞定居下来的决心,梓宇带着小乔买下了一套复式的房子。


买房子的时候,他们还没有结婚,中介问他房产证写谁的名字,他想都没想就说写两个人名字。


卖房的工作人员告诉王乔,他们很少看到还没有结婚就在房产证上写对方的名字。


一路走来,梓宇做了很多很多事情,让王乔认定了他就是自己命里注定的那个人。

王乔告诉我,他们现在的状态就是,无论梓宇什么时候求婚,她都毫不犹豫地答应,然后嫁给他。


我想,这大概就是爱情最好的状态,我已经准备好嫁给你。

只要你说一句,我们结婚吧,我就会马上毫不犹豫跟你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