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晚的世界万家灯火,我们是否在黑暗中偷窥着华丽!

现在是2018年30日20.38分,距离2019还剩下最后一天。

一如往常的按时下班,地铁打卡,准备赶紧回家刷游戏,忙碌的准备迎接明天,当时的自己并没意识到2018年的余额,只剩下最后一天这件事情。

在返程的地铁里我听着一侧两名年轻乘客正在讨论明晚如何跨年,其中戴眼镜的人说,自己省吃俭用了一年,工作也可谓是兢兢业业,所以明天要犒劳犒劳自己,去一家特色自助吃一顿好的,然后去网吧通宵,玩个痛快。

另一个小胖子则是表示,自己准备了礼物,明晚要给女朋友一个惊喜。说这话的时候,神情里还透着点不好意思。

呵呵,真是有趣的年轻人。

到站了,我走出站点,走回出租屋的途中才“忽”的醒悟,他俩说的是?又要迎来新的一年了?

我不知道自己现在为何如此愚钝,总是后知后觉。

但其答案是非常肯定的,2018将要过去,又会迎来了一个新的篇章,大概还是没有半分自信,却有着似曾相识的新的一年吧!

以至于回到出租屋之后,莫名烦躁,心情压抑,游戏也刷的不顺利,最后更是心烦意乱,五迷三道。索性关掉游戏,面壁思过。

无奈下只好来此发文(但不是发牢骚哦,嘻嘻),今天就说一说这土气的标题。

明晚的世界万家灯火,我们是否在黑暗中偷窥着华丽!

元旦虽不是特别重大的节日,没有春节来的热闹,但其实意义相同,所以也是法定假日之一。

跨年当天,也就是12月31日。

电视里会有很多迎接跨年的节目,比如“跨年音乐会等等。”

街上的灯火自然要比平常日子通明些许,给人带来万家灯火,璀璨撩目的既视感。

这种感觉身在灯光里的人是感觉不到的,可能这就是老人们常说的灯下黑吧!

而像我这种漂泊在外工作的人可能会特别有体会。

去年跨年夜得时候,听同事说城外十二点会放烟花,当时的我自然是兴致高涨,蹬上大眼小黄直奔现场,十点五十到的现场,却还是稍晚了几步,小黄都没地儿放了,无奈之下,只好蹬着它支在路旁,继续等十二点来到,我好拍个照片,让朋友圈知道知道,我也跨年了!

等了大约四十多分钟,摆放烟花的人们也已经陆续完工,走到一边休息聊天,只等十二点那一刻,便让这满地的烟花变成无数的花朵,在世界的高空绚烂的绽放。

此时我已慢慢地调转车头,无心再观这盛事,我发现来到这里的人,很多带着自己女朋友,老婆孩子啊,就站在我前方的小哥哥,还拎着一只雪白的小萨摩耶犬,他们聊着最近开心的事,热播的电影,不时地笑闹着,

我背对着人流,缓慢地向场外蹬着,一点一点前进。

“嘶~~~”

一声锐利带着光芒驶入漆黑的夜幕,彻底打破这片宁静,紧接着它的兄弟姐妹们也不甘落后,争相盛放于苍穹,它们绽放的剧烈而耀眼,照亮了我前行的方向,映照出我孤小的影子,离开人流那一刻,我回头偷偷看了一眼后方。

后方的人流早已不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超大无比且装饰华丽的舞台,刚才场地内的每个人,此刻都站在台上享受着光芒的洗礼,刚才的小哥哥站在最后,咧着嘴在傻笑,双手用力的举着小狗,让它高于自己头顶,为了让它看的更高,那一刻我甚至能在小狗的脸上看出微笑。他们在享受那一刻的焦点,他们是幸福的。

我知道,我不是唯一一个窥视这场华丽的观众,既然做不成演员,上不去舞台,似乎这一刻也不错呢。

舞台终会落幕,当夜空失去了色彩与光华,代表着盛宴已经结束。人们陆续返程。

此时我早已消失在黑暗中。

时间匆匆忙忙的拽着我往前走,它从不知疲倦,不曾停歇。

一年的光阴如流水,一点点的顺着指尖悄悄溜走,自从我离开校园那一刻,我清晰感觉到指尖上的水流越来越大,还真是往日一去不复还啊。

当然了,如我这般漂泊在外,怀有一颗玻璃心,逢年过节就会想家的人,大有人在,但我们对家里只会报喜不报忧,因为怕家中父母妻儿为自己担心。

我们的辛酸与工作的不顺只能偷偷忍着,在千家万家灯火通明的夜里,远远地站在黑暗中看上那么一眼,紧接着匆匆离去,只留下一抹微笑唯那华丽的舞台添彩。

看到这是不是心情更加郁闷了,哈哈。原谅我故意的。

先生,少年,少女,姑娘。

这不是还没到春节吗!只是一个元旦,该赚钱还要赚钱,该工作工作。

放假了喜欢出去逛就和朋友溜达溜达,吃顿好的,看看电影也就行了,一个人在外小心点,少去夜店,少喝酒抽烟,注意自己的身体。

过年回家给爸妈带点礼物,让他们知道自己的儿子/女儿长大懂事了,不再让他们操心了,他们心里肯定非常高兴。

最后,请各位看官老爷们答应我最后一个请求,无论今年自己在外面过的怎样,赚钱还是赔钱了,元旦不回家就不回家了,毕竟时间太短吗!无妨,请各位老爷们春节一定要回去,不要因为自己工作忙(只顾着赚三倍工资),或是没赚到钱感觉回家给父母丢人了就自己一个人在外面。

各位试想一下,你因为工作忙,没有回家。

别人家都阖家欢乐,热热闹闹,你家唯独少了你自己,年夜饭的时候你信不信,你父母二人,其中肯定会有一个人小声的念叨“也不知儿子/丫头吃上饺子没有”他们多为你担心,好吃的岂不是白给你留了????????

没赚到钱怎么了,难道只有赚钱才能回家吗,家门还要入场费?不存在的。

春节回家,当父母的只要看到自家孩子平安无事,不管赚没赚到钱,心里就已经很高兴了,只是可能怕你自甘堕落,念叨你几句,那是好事,别顶嘴,多少人还没人念叨呢不是。在说天下父母哪有嫌弃自己儿女的,你可能不是最优秀的,但他们眼里,你始终是最好的啊。

你自己也长点出息,明年努努力,好好工作,回家多给父母买吃的喝的,省的他们平时都给你攒着,不舍得多花一分钱。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答应我,答应我,答应我。

不能再写了,11点50,在写日更就断了。也来不及改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