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岁活出了八十岁心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进入大学懵懵懂懂,眨眼间就到了大三,仿佛入学还是昨天的事,拿着行李,胆怯茫然新奇的自己还历历在目,大学2年多遇到许多人,发生许多事,我的心态也随着时间不断变化。

报志愿时,父母让我去考师范,她们认为一个女孩安安稳稳的去找个工作,就行了。我顶着父母压力,坚决不去当老师。那时候我想我要去北上广,我要像电视上那样去做个女强人。我不能留在我们小县城,一辈子柴米油盐。当时我记得自己还愤怒的说“我为什么按你们的喜好走,我不愿意一辈子平平淡淡当个老师,每天只从事教学无聊而乏味”最后不顾父母意见,选择了去学会计。

大一时,天不怕地不怕,觉得自己是最棒的,雄心壮志。还信心百倍的说我要好好学习,拿奖学金。我还清晰的记得我助导告诉我“往往大学嚷着好好学习的,最终都成了学渣”所以有时候我就感叹真是真理,我最终沦落成学渣。大一我嘻嘻哈哈,整天聚会交友,当时觉得自己未来前途一片光明美好。

大二时,我开始打算考证。我总认为那些证很容易考,于是我把自己大二计划的满满当当,所有计划里,我把自己设定成一个很聪明的人,认为我一次就能成功。最终在证券考试3次才过,已经四级二级的打压下,我才开始慢慢的认清自己的现状。这时我才清楚的认识到其实做好一件事根本不容易。也就是在那时我才开始意识到,我可能当时太高估自己了,或许当时该听父母的意见。

从大二开始我的心态开始陷入焦虑,甚至多次打击变得畏首畏尾。当初豪情万丈的自己,变得不再自信,甚至自卑。最初的追求变得迷茫。当时我才懂得其实安定的工作也是幸福。

大二下学期许多人选择了报班准备考研,我这个人想去考,同时我又清楚自己基础太差,不肯吃苦。身边的好友也劝过我“年轻的时候就该去尝试,不然这一辈子多不值,不成功就重新找工作呗”我曾经也犹豫不决,想去为了自己梦去拼一把,但是心底却始终有个声音告诉我考不上。所以我选择了去当逃兵,选择了放弃。其实很多次我问自己高中时期的梦本来有机会可以去追一下,现在就是自己的胆怯放弃了,以后真不后悔吗?而我最终成了胆小鬼不敢去尝试,我怕我奋进全力,最终是失败。

我比谁都清楚我进入了胆怯的漩涡。我也真正的在二十岁活出了八十岁的心态。在那个追梦的年纪变得退缩,胆怯,自卑。不在肆意,不再张扬,甚至没有追求。

大三我给自己的定位就是好好拿下教师证,然后回我们小县城去安安稳稳的当个老师。当时许多好友说“你肯定是最早结婚的,我们选择了去拼搏,而你却选择了走安定的路线”其实当时我就想其实安定也是最好的,一辈子安安稳稳,陪着自己父母。但是有时候我也会问自己,在这么年轻的时候就把自己梦丢了,真的不后悔吗?

那天看到男神他说“和大一比起来,你真的变了”当时我就想“是啊!我变得现在自己都快不认识自己了”那时候我开始反思自己这2年多,我反复问自己当初那个自信张扬的我到底去哪了?一步步我怎么会变成这样?更多时候看到这样的自己陌生而恐惧。明明在二十岁我却没有这个年纪的自信与勇气,不敢去尝试,不敢去接受失败。就抱着一颗八十岁的心态,把自己变得没有追求,变得得过且过。这段时间我不断的反思自己的选择,反思自己的心态,我开始痛恨现在的自己。我不想二十岁的自己活成八十岁模样。

马上开学了,过去的时间我无法追回,而我只想在新的学期,找回曾经那个张扬的我。想找回二十岁的自己,找回我丢失的追求与梦想。趁着阳光正好,趁着微风不燥,重新扬帆起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