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RE: RE:

“圣诞夜啊,真是好日子,可惜这里从不下雪。”小洁托着下巴望向教室窗外。

“下雪有什么好啊,湿哒哒粘糊糊的,从这里跳楼还会有个坑。”小爱坐在课桌上晃悠着修长的小腿。

“就是就是!”小碧立马应和。

“你们不要说那么吓人的事情啊!”小希不安地坐在课桌边。

“哈哈哈,小希不要怕哟,姐姐保护你。”小洁摸着小希的脑袋说。

“好啦,都赶紧回家吧,别忘了晚上的聚会哦。”小爱提醒到。

“对哦,我赶紧去把论文交了,先走啦~”小洁抓起书包朝门口走去。

“小洁,”小爱叫住她,“打扮得漂亮点哦。”

“哈哈哈知道啦,不过再打扮也不如你漂亮,我的大美人!”

小洁噔噔噔地下了楼。

“都安排好了吗?”小碧涂着指甲油冷冷地问道。

“嗯,没问题了。”小爱回答。

“我……我怕……要不我们还是……”小希支支吾吾地说。

“要是怕你就和她一起去吧。”小碧说。

今年的圣诞夜热得有点超乎寻常,12月的气候依旧有28度的高温。

晚上9点,教室里暗悠悠的,不知是谁把电扇打开了,不过这样的天气也不觉得冷。蜡烛的灯光随着风摇摆着,在墙上投出不安的影子。课桌上随意摆放着零食饮料和啤酒。

“呼……对不起啊,来晚了。”小洁气喘吁吁地出现在教室门口。

“说好八点半的,都等你呢。”小碧好像有点不乐意了。

“对不起对不起,刚刚进来的时候看到保安在巡逻,我怕被发现躲了一会儿,真对不起。”

“没事啦,反正也不急这点时间。”小爱搭着小碧的肩对小洁说,“来,喝罐啤酒,喘口气。”

“我不会喝酒啊……”

“喝两口吧,这可是我们姐妹几个最后一次一起过圣诞了。”

“好吧。”

小希在一旁不停地喝着冰红茶,眼睛看着窗外好像有什么心事。

“还有半年就要毕业了,最近大家也都忙着实习找工作,以后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姐妹们,不管未来怎样,大家都要有出息,永远青春漂亮,干杯!”小爱举起手中的啤酒。

“没错,大家都要开开心心的,干杯!”

“干杯!”

“干……”小希的声音弱弱的。不过她一向如此,大家也不在意。

喝着喝着年轻的心就聊开了,聊着四年来的点点滴滴,聊着曾经逃课被抓,聊着曾经考试被挂,聊着老师,聊着男人。

“小洁啊。”

“嗯?”

“你和陈老师怎么样了?”小爱问。

“什么……什么怎么样……”小洁放下手中的啤酒,脸有些微红。

“大家都认识这么久了你还藏什么呀,真当我们瞎啊。”

“原来你们都知道啊……我也没想瞒着你们,不过他是老师,让人知道总不太好。反正现在就是这样啦,有的事情只能等毕业后再说咯。”

“看不出来你这么有本事,”小碧在一旁调戏道,“不过要不是你下手快啊,他早就……”

“小碧!”小爱打断了她,“小洁你说的也没错,学校里的事谁知道,以后时间还那么长。男人嘛,都花心,说不定以后又泡上了别的学生妹,你还是照顾好自己最好。”

“陈老师……应该不会是这样的人吧……”

四人相对无言,各自想着心中的事。

“我……我想上厕所……”小希轻声说。

“你个水桶,就知道喝,藏不住了吧!快去快去,一会儿都尿裤子上了。”

小希小步走到门口,又停下脚步回过头来。

“我怕黑……”

“怕黑你就尿地上啊真是的!就你多事,行了行了,我陪你去。”小碧放下手中的pocky走了过去。

小洁和小爱相视一笑。走廊上吹过一阵微风,教室里只有烛光在摇摆。

两分钟后,走廊上传来小碧的声音。“快点儿啊你,哪来那么多尿啊!”

“这丫头声音那么大,也不怕把保安招来了。”小爱皱着眉说。

“放心吧,这个点应该没人在附近。她一向就这嗓门,随她去吧。”

突然走廊上的话语变成一声嘶吼。

“啊!!!!”

小爱最先反应过来,小洁紧随其后,两人朝厕所跑去,看到小碧呆呆地站在门口。

“怎么了?”小洁问。

小碧颤抖着手指向其中一个隔间。隔间的门虚掩着。小爱大着胆子慢慢走过去缓缓地推开门,小希张着嘴靠在墙上,裤子正拉到一半。

“你们两个小贱人想合伙吓我们是吧!”小爱回头朝小碧吼。

“没……没有,不是,小希她……”

小爱似乎觉得有什么不对,上前拍了一下小希,没有动静,又抓着她的手拉了一下,小希的身体微微晃动,头还是牢牢地靠在墙上。

“小洁,来帮我一把。”

“哦,哦好。”

两人各自抓住小希的左右手,一使劲,只听轻轻地一声“噗”,小希顿时像没有骨头似的瘫坐在地上。墙上的一颗钉子突兀地扎在那里,在月光下散发出幽幽的红光。两人都吓傻了。

“走……我们先回教室!”还是小爱先反应过来。

“可是小希……”

“别管,先回教室!”

三人一起跑回教室,烛火的投影不安地摇摆着。

“怎么回事。”先静下神来的小爱问。

“我也不知道……我看她半天没出来,叫她也没反应,就……就过去踹门了,哪知道她正好站着,被门一撞她就倒在墙上了,再后来……再后来就不动了……。”小碧依然有点哆嗦,打开一罐啤酒猛喝一口。

“墙上……咦,我记得……我们这层的厕所门是向外开的啊……怎么……”小洁有点疑惑。

“别打岔!现在先想想怎么办。”小爱颇有领导风范。

“先报警叫救护车吧。”小洁提议。

“不行!警察会把我抓紧去的!”小碧一把捏皱了啤酒罐。

“那你说怎么办?”

“我……我也不知道……反正这家伙平时也没什么存在感,要不我们想办法把她藏起来,短时间内应该也不会有人……”

“胡扯!你怎么能说这样的话!”

“不然呢?你说怎么办?让我去坐牢吗!”

“别吵了!”小爱大吼一声,“先别吵了,让我想想。”

秒针滴答滴答地走着,头上的电扇发出嘎吱嘎吱的轻吟。

突然,小碧站起身,口中说道:“不行,我不能这样干等着,必须做点什么。”说着转身又往厕所的方向走去。

嘎吱嘎吱,咔哒,嘭。电扇掉了下来,叶片没入小碧纤细的头颈。电机还在颤动,仿佛还想挣扎着继续旋转。

鲜血溅到两人的身上,还来不及吼叫,小爱一把抓住小洁跑出教室。跑到走廊另一头的更衣室,重重地关上门。已经吓蒙的两人靠在墙上穿着粗气。

“小爱,小爱你在吗?”

“在。”小爱的呼吸渐渐平稳。

“这是怎么了,这到底是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先冷静一点。报警,快报警吧。”

“好,好的。”

小洁拿出手机拨通了110,更衣室的信号不太好,她一步一步摸索着朝窗口走去,结结巴巴地交代了情况。

“警察说马上就来。”

“唔。”

“小爱我怕。”

“唔唔。”

“小爱你怎么不说话?你在哪?”

小洁跌跌撞撞地摸到日光灯开关,啪嗒,白光亮得有点刺眼。

小爱就站在她面前,惨白的脸,血红的眼。一束束乌黑的头发勒住她的脖子,任她怎么扯也扯不动,最后,她也不动了。

“啊!!”小洁晕厥了过去。

“喂,醒醒啊。”有人拍着她的脸。

小洁缓缓睁开眼,看到了小爱,倒吸一口冷气。

“知道自己不能喝就别喝那么快嘛,看你,睡着了吧,真没用。”小碧在一旁嘲笑她。

“你没事吧小洁?看你满头大汗的。”小爱关心地问到。

“没……没事,可能做噩梦了吧,呵呵。”

“这可是平安夜,你以为是万圣节啊。”

“哈哈,我弱嘛。”

虚惊一场,小洁拆开一包榴莲糖吞了一颗。

“我……我想上厕所……”小希轻声说。

“你个水桶,就知道喝,藏不住了吧!快去快去,一会儿都尿裤子上了。”

小希小步走到门口,又停下脚步回过头来。

“我怕黑……”

“怕黑你就尿地上啊真是的!就你多事,行了行了,我陪你去。”小碧放下手中的pocky走了过去。

小爱看着小洁微微一笑,小洁楞了一下,也对她笑笑。

两分钟后,走廊上传来小碧的声音。“快点儿啊你,哪来那么多尿啊!”

“这丫头声音那么大,也不怕把保安招来了。”小爱皱着眉说。

小洁皱着眉头,没有回话。

走廊上传来一声嘶吼。

“啊!!!!”

小爱最先反应过来,小洁紧随其后,两人朝厕所跑去,看到小碧呆呆地站在门口。

“怎么了?”小洁问。心里疑惑着:怎么那么熟悉?

小洁跟着小爱推开门,小希张着嘴靠在墙上,裤子正拉到一半。

“你们两个小贱人想合伙吓我们是吧!”小爱回头朝小碧吼。

“没……没有,不是,小希她……”

小洁和小爱又一次各自抓住小希的左右手,一使劲,只听轻轻地一声“噗”,小希顿时像没有骨头似的瘫坐在地上。墙上的一颗钉子突兀地扎在那里,在月光下散发出幽幽的红光。小爱吓傻了,小洁心里的疑惑越来越大。

“走……我们先回教室!”还是小爱先反应过来。

“可是小希……”

“别管,先回教室!”

三人一起跑回教室,烛火的投影不安地摇摆着。

“怎么回事。”先静下神来的小爱问。

“我也不知道……我看她半天没出来,叫她也没反应,就……就过去踹门了,哪知道她正好站着,被门一撞她就倒在墙上了,再后来……再后来就不动了……。”小碧依然有点哆嗦,打开一罐啤酒猛喝一口。

小爱和小碧重复着她刚才梦里的对话,而她已经没有心思再听。

秒针滴答滴答地走着,头上的电扇发出嘎吱嘎吱的轻吟。

突然,小碧站起身,口中说道:“不行,我不能这样干等着,必须做点什么。”说着转身又往厕所的方向走去。

“别去!”小洁突然开口大叫一声。

嘎吱嘎吱,咔哒,嘭。电扇掉了下来,叶片没入小碧纤细的头颈。电机还在颤动,仿佛还想挣扎着继续旋转。

鲜血溅到两人的身上,还来不及吼叫,小爱一把抓住小洁跑出教室。跑到走廊另一头的更衣室。

“小爱?”

“嗯。”

“我觉得有点奇怪,这怎么回事?”

“我也不知道,先冷静一点。报警,快报警吧。”

“好,好的。”

小洁拿出手机拨通了110,这一次说得很熟练。

“小爱?”

“唔。”

小洁没有叫第二次,慢慢摸索到墙边打开灯,眼前的景象就和刚才梦里的一样。她又晕倒了。

“喂,醒醒啊。”有人拍着她的脸。

小洁缓缓睁开眼,看到了小爱,嗯,确实是小爱。

“知道自己不能喝就别喝那么快嘛,看你,睡着了吧,真没用。”小碧在一旁嘲笑她。

“你没事吧小洁?看你满头大汗的。”小爱关心地问到。

小洁只是呆呆地坐着,没有回答她们。

“我……我想上厕所……”小希轻声说。

小希被墙上的钉子刺穿了后脑,小碧被电扇斩断了脖子,小爱被头发勒死在墙上。

小洁不知道是不是依旧是梦,看着这样的轮回又碾过她两次。

“小洁,快走。”小爱又一次拉起她。

“等等。”小洁这次坐在那里没有动。

“还愣在这干嘛?”

“我有话要跟你说。”

“什么事非要现在说?”

“你先别走,听我说完。”

小洁缓缓的把刚才的事情一一告诉小爱,没有漏掉一个细节,就像一个剧本,她已经背熟了。

“我看你是吓傻了吧。”

“不是,相信我,真的是这样。”

小爱渐渐冷静下来。

“你说的都是真的?”

“真的。”

数分钟的沉默。

“小洁,我问你个问题。”

“你说。”

“在梦里……在梦里你有没有死过?”

“没有。”

“如果你说的都是真的,我觉得不像是个梦。也许就是这样一个迷局的轮回,而你就是主角,可能,我只是说可能,要是你死了这个轮回就结束了,可能一切就正常了。当然我不是说让你真的死,只是在这……梦里……”

“……你说的有道理……”

“还是先别瞎想了,报警吧,再试一次。”

“好。”

小洁放下电话,转过身,看到小爱被头发勒死在课桌上。

她没有再晕倒,一步步踱到窗口。

如果是梦,跳下去应该就结束了吧。如果不是梦,跳下去也不会死吧。为什么这里从来不下雪呢?

小洁翻身从六楼跳下。

警车,救护车,老师,学生,围观的人围了一圈又一圈,今天是个晴天。

小爱、小碧和小希也和班里的其他同学一样挤在窗口往下看。

“她怎么了。”

“这么高跳下去应该没救了吧。”

“小洁怎么会做这种事。”

“有什么想不开的事吧,太可怜了。”

“哎,好好的一个美人,太浪费了。”

“别胡说了,积点口德吧。”

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发表着自己的观点。

“总算是解决了啊,不过没想到会是这样。”小碧冷冷地说。

“是啊,本来就是想吓吓她,没想到。”小爱说。

“这样也好,省了很多事。小希!东西都藏好了吗?”

“嗯……藏好了……小说、录音机、安眠药、铃铛……”

“行了行了,谁让你汇报得那么仔细。”

“想不到第一次催眠效果就那么好。好了别想这事了,记得今晚来我家,我们就当……为她送行好了。”小爱静静地说。

“哼,送行,这种跟你抢男人的贱人,你心地还真善良哈哈哈哈。”

夜晚九点在小爱家中,三人喝着酒在那里嬉笑打闹,小希突然停下来。

“她……她不会来找我们把……”小希怯弱地说。

“呸,脑壳都碎了还找我们,你当真有鬼啊。要是真来老娘也不怕,这么怂的贱人能干出什么事,做鬼一样没用!”

“好啦好啦,不要说这个了,今后就只有我们,干杯!”

“干杯!”

“干杯……”

叮咚,门铃响了一声。

三人齐刷刷地抬头。

叮咚叮咚,又是两声。

小爱站起身,嘴里自言自语道,“不可能,谁这么大半夜的……”,慢慢朝门口走去。深呼吸了一口,她打开门。

“小姑娘啊,你们讲话稍微轻一点啊,我家老头子心脏不好,有点声音他就睡不着了。”原来是隔壁的大妈。

“对不起阿姨,我们没注意,真对不起,您放心,我们小声一点。”

“诶诶,谢谢你们啊。”大妈转身往自己家门走去。

小爱呼出一口气,刚准备关门,楼梯上传来噔噔噔的脚步声,一个熟悉的身影。

“对不起啊,我来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