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努力会说谎,但努力不会白费!

17COR:FS:SEIMEI

有这样一位少年,他笑起来眉眼弯弯,又甜又暖。就像所有的邻家小哥哥一样,很温柔、有时苦恼,有时话痨,目标没完成也会忍不住哭鼻子。他啊,有时很普通,喜欢耳机,热爱生活,开朗阳光,积极向上。只要是看到他笑,就会觉得其实一切都还没有那么糟。也有时候,又觉得他离我们实在太遥远,云上之人,这是给我最深刻的印象,仿若神一般的存在,只要站在冰场上,他就是发光体,耀眼却又让人移不开眼睛。

17COR:EX:Notte Stellata

时而过分成熟时而稚气未脱,这两个看似矛盾的词,在羽生结弦身上达到高度统一,丝毫不显违和。场上场下完全不是一个人。就好像按了ON或OFF的开关一样。场上严肃霸气,精神高度集中,场下可爱呆萌。很难想象,说来可能不相信,他已经是一个征战四方的“老将”,却才23岁。今年是征战成年组的第八个年头,参加过超百场的正式比赛,18年的职业生涯,从小将、明日之星、到名将、世界冠军、绝对王者,打破12次世界纪录,仍然不给自己设限,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

14-15赛季:FS:歌剧魅影

有时候觉得,是不是太拼了。45分钟或一个小时极限训练,1分钟一个四周跳,高强度到渗血,哮喘,伤病,到底是什么力量支撑着你走到这一步。在看过311地震,看过索契长节目你的苦呀西,看过COC五摔五起,直到看到你再次站在冰场上,我仿佛找到了答案。拥有的东西失去后才会倍加珍惜,曾经的失败都会化作前进的动力,不想像过去一样留有遗憾所以要更加努力。追求理想的极致本就是孤独的道路,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滚过荆棘,捧过鲜花,遍尝血与泪,以血肉之躯活成了别人眼中的神明,其中的艰和难,三言两语又怎能说得出。

15-16赛季:SP:肖邦第一叙事曲
15-16赛季:FS:SEIMEI
15-16赛季:FS:SEIMEI
15-16赛季:FS:SEIMEI

“我并不是为了出名才努力的。是因为我自己喜欢滑冰,想获得胜利才走到今天。我不是偶像也不是艺能人。我作为一名运动员的灵魂,我不想让它有任何的偏离和游移,它已经在我灵魂深处,是我保持的心境之核芯”。他有着超乎年龄的成熟,思考的范围涵盖方方面面,却又不会让人觉得高飘阔,他的格局是大的,不拘泥小事,他对自己的定位从来都是严苛到让人心疼,再苦再难也不绝越矩的坚决。作为现役运动员能做的就是不断挑战不断进步,做最好的自己。

15-16赛季:EX:天与地之安魂曲

少年就应该是心思永远纯粹干净,想要的东西,不藏着掖着,从来都是拼尽全力的去争取,想赢,贪欲这种词,于你来说却是纯净得闪耀,你的贪欲不掺丝毫杂质,丝丝缕缕都是玲珑心绪。少年的双眸自始至终都是当初坚定的模样,眉宇间都是英气。

多少次把自己逼入必须昂首挺胸,对得起自己之名的境地中去,你坚韧,克己顽强,比热血漫还要鲜活。音乐于你,仿若浑然一体,而你则化身精灵,在翩然起舞中燃尽最后的倔强与孤勇。

13-14赛季:FS:罗密欧与朱丽叶2.0

你有一个多么好听的名字,

让我再也写不出更好的诗。

你还有一双迷人的眼睛,

从此世界都云淡风轻。

17COR:EX:Notte Stellata
17COR:EX:Notte Stellata
17COR:EX:Notte Stellata

“从索契开始的这三年里,我选择了比任何人都艰辛的道路,所以在平昌的时候也就期望收获更加甜美的果实”。索契后的这几年,你付出了比别人十几二十几倍的努力,没有达到自己要求的时候,结果比任何都苦。就像15、16世锦,碰撞事故,脚部的伤病,折磨着你,15NHK身体状况欠佳,第四的你,楞是倔强的忍着眼泪在场边看完颁奖。付出和回报不成正比,最难受的当然是你,你又从不给自己找理由,一切都归咎于自己能力不足。上天似要给你考验,好让你变得更好更强大。当取得好的结果的时候,你得到了比别人更加甜美的果实,就像今年世锦,颁奖前采访你说你终于可以说自己有很努力的在训练了。听了又让人有多心酸,世锦短节目等分区强颜欢笑的超隐忍神情,这时刚经历流感痊愈却又哮喘复发,这时的我们还一无所知,有的只是你对自己无以复加的自责甚至到鼓不起勇气,长节目完美滑完,观众眼中带泪的起立呐喊,你在等分区看到破世界纪录时的如释重负。后来回头再看,这块金牌真的重比千金。浴火重生的绝地反击,时隔三年的王座夺还,是你无数个日日夜夜付出血与泪之后最好的馈赠。

14-15赛季FS:歌剧魅影6练遭遇碰撞事故
14-15赛季FS:歌剧魅影
17WTT:SP等分区

各国解说从不吝惜对羽生的溢美之词,CCTV5陈滢姐姐的花式夸牛语录,更是深得天朝迷妹的喜欢。他似有无形的魔力,用精湛的花滑技术,动人心魄的艺术,美好得纯净的品格,把全世界冰迷的心都牵连在了一起。大家都愿意为他哭,为他笑,共同分担泪水与喜悦。此情此景该是多么美好。谢谢你用满满的正能量感化着作为旁观者的我们。永远一腔冲劲,永不服输,纯粹的就是想赢,做最好的自己。开了挂的人生是你燃烧生命所绽成的绚烂烟花。美丽,脆弱。你大概是全人类的瑰宝了,是艺术本身,是我们放在心尖上想努力珍惜的人。你说过是冰迷的支持给了你力量,才走到了今天,你很感激。而我们也同样谢谢你,你的坚持拼搏和努力同样激励着我们。

17-18赛季:FS:SEIMEI
17-18赛季:FS:SEIMEI

“努力会说谎,但努力不会白费”。

其实哪里有什么天生优秀,上天选中之才,不过是比别人更刻苦肯拼命罢了。“拼尽全力就是我鼓起勇气的方式。在必须鼓起勇气的时候,会有不安,也会有恐惧感。能够感受到不安与恐惧,就已经是在鼓起勇气了。所以我觉得就这样努力拼搏,勇气就会出现了”。

每个成功跳跃的背后又有多少摔倒

“我们这一代运动员的实力,决定着下一届奥运会的变革”。

羽生之所以把四周跳加入节目,不是为了赢这一场比赛,而是为了推动这项运动向前,为了奥运推动自己。

这是个羽生开创的花滑新纪元。

一场比赛羽生输或赢都会“不甘心”,为没有完成既定跳跃的不甘心,认为自己还应该再努力一些的不甘心。他对自己的要求已经超乎胜败,而是在这之上的境界:有没有完成既定目标战胜最好的自己。不断的挑战自己极限才是继续滑冰的意义。他说,我为挑战而活,如果失败了,就由此变得更强。极强的自制力,游刃有余的表达能力,高情商、高智商,一个能说出“既然好不容易获得了奥运冠军,就不能局限于策略上的调整,应该要表达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的运动员,三年的成长,这第四年集大成的奥运赛季,我们有理由相信,他有在贯彻一生悬命的能力,并且也在身体力行带动着其他运动员做出改变推动着整个运动项目的变革。

表演滑:天与地之安魂曲

“胜利是属于敢于尝试的人”

“以及和羽生结弦一样努力的人”

“他从哪里得到这样的能量?是从他匪夷所思的高强度训练中,从他坚定的求胜信念中,从他想要不断学习的强烈野心中来”

——17COR俄台T太解说

17-18赛季:FS:SEIMEI

“羽生结弦在2014年成为了继Dick Button后最年轻的奥运冠军。当下,在被提起时他往往与这些人齐名。毋庸置疑,他是他的时代的佼佼者之一。或许,也是有史以来的”

——17COR NBC FS主持人Terry

“yuzu始终位于巅峰的原因,是他身为奥运冠军拥有一切都能输掉的东西,却依然继续向新动作发起挑战,这就是他的伟大之处”。

“我爱他这套节目中贯彻着的热情,我爱他知道应该在哪些细微之处死死抓牢裁判们的心”

——17COR  Johnny G Weir

17-18赛季:FS:SEIMEI 4Lz初成
UA训练服
UA训练服
17-18赛季:SP:肖邦第一叙事曲

他舒展优美的动作化为音乐本身,或者说他与音乐融为一体,合乐不只是踩着音符那么简单,而是如演奏音乐般行云流水的肢体动作,钢琴纯乐那种纯净感,随着脚下冰刀与冰面之间的碰撞,展现得淋漓尽致。他有着滑好花滑需要具备能力的方方面面,先天身体结构条件优秀、扎实稳固的专业技术、卓越的艺术表现能力、扛得住压力过硬的心里素质等,使得他上冰既鱼入水般自由服帖。伴随着清泠纯粹的音符,曼妙身姿里的花滑魂正在演绎的是极致的美。他诠释的或是散发而出的,是贵公子优雅的气质,高贵的存在。

17-18赛季:FS:SEIMEI

我要把握好身体的节奏一步步提高,并不需要做到像金字塔那样完美的平衡,而是有必要练出在出状况的时候也绝对能凭自身攀上顶点的能力。

17-18赛季:FS:SEIMEI

他是战斗着的不屈灵魂,心灵强大到让人肃然起敬,纤弱的外表下,内心里住着一头老虎,蕴藏的是令人无法想象难以匹敌的坚毅意志和巨大能量。即使承受所有伤痛、伤害,也都迎难而上,化作海绵温柔以待。永远微笑着面对刁难、不公,不甘且懊恼,在不断自我反省中变得更强。他以自身灼热发光的品格,鼓舞激励着所有人,让人为之动容。

明明能做到的事情等到失败了才说可惜,那不是很无聊吗?那样大概既不能算是竭尽全力地去做,不管怎样的情况都全力以赴,这就是我作为一个花滑运动员的做法

是了,你有在全力以赴的去比赛,也成为了我们大家的指引之光,你有用行动去粉碎所有的诋毁与谣言,你所想传达的信仰,希望与爱,不灭的花滑梦。是了,已经传达到了。谢谢,谢谢你,你比我们想象当中更努力,心思澄明,作为饭,也要不给你添麻烦才行啊。

17NHK公示练习
17NHK公示练习

“人生总有起起伏伏,不会总是一帆风顺。不屈服于逆境,遵从崇高的理想,坚持一点一滴的进步。就能提升运势,获得成功”。(快快好起来吧,好想你

不断的去挑战,去试炼,发现课题,他真的超级上进啊。目光不局限在当下,而是放得更高更长远。你有对节目难度完成度的更高追求,这种追求极致到了严苛的地步,你有带动花滑这个项目的发展,力量与美的结合,会在你的挑战下不断登峰造极。

17-18赛季:FS:SEIMEI

你是有真的骨子里喜欢滑冰啊,从每次仔细擦拭冰鞋的样子、从受了伤也毅然决然不要命的决绝背影、从每次望向别人金牌的不甘眼神、从不以哮喘为借口觉得自己与其他人有不同。是了,你还是你,是挑战者,久经沙场,手握金牌和世界纪录,有着一切能够输掉的东西,哪怕在前进的路上仍要在成功和失败中沉浮,你还是你啊,没有改变,是那个不断对自己说“我能做到”的倔强少年。让人一想到就为之心颤。

因为如果爬过了高墙,绝对会有更高的境界不是么,然后还会有更高的(墙)。

金牌对他来说不是终点而是起点,他始终会迎着光走向更高更远的未来。

逆境能为我开拓新的道路

挑战将成为指引我的力量

努力的前方,并不仅仅是胜利

我将常保向上之心,向顶点迈进

迎面而来的是风霜雪雨,是电闪雷鸣,不怕,那就继续挑战吧。

道理我都懂的,但经历过诸多磨难,仍能不畏不惧,还能一门心思向上的,实属不易。是你教会了我不妥协、不屈服,只要努力的去做,过程再难也会有达成目标的时候。这个人骨子里强大坚韧的品格,灿若流金,却是我毕生想要追寻的。

16-17赛季:FS:Hope&Legacy

比起超越别人最困难的是超越自己。这个人在不断打磨自己中变得愈加强大,哪怕“神的试炼”再多困难,与他坚定向上的心之内核和求胜的欲求相比,都会黯然失色。他是应该被珍视的存在,脆弱刚毅且美丽。你是艳与美之外澎湃的另一季,是绝色,写尽千山落款是你,你是枕上惊鸿,是满船清梦,是我怎么也忘不了的干净少年。

Hydroblading-执着追求和不断分析,这是走向成功的双翼

鲍步-仿佛拥抱全世界的鲍步,会汲取更多向上的力量

贝尔曼-凝固时间般的力与美,是提起冰刀的决绝,更是不惧将来的凛然

他的节目中不只因为有这些元素才被期待,有的是他一个动作一个动作仔细抠,一个节目衔接塞得满满当当的诚意。他真的是人类瑰宝啊,要好好保护起来的那种。

SEIMEI

“我在句子里堆砌着的美好的场景,都难以衬托你眉眼中让人难以忘却的万分之一”。我们都是一头扎进美丽的忧伤,一边拼命往里钻一边嚷救命,像他这样美丽的人像光一样照进我们的生命,不多,只一眼,足够镌刻灵魂。

大概是了解得多了,潜意识里面就想他好。我比这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希望他得到幸福,只是想起来这幸福没有我的份,又会非常难过。少年一如既往一股子冲劲地向前走吧,鲜花、掌声和金饼饼都会如约而至的。

这一切或许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冥冥之中自有注定。谢谢你选择花滑并坚持了下来。追求极致的道路是孤独的,愿你付出的都有回报,想要的都能得到,上天定不负你的一片赤诚之心。

像演奏乐器一样在冰上刻画只限一夜的乐谱/美丽的舞者熟悉的音乐这是和的旋律/祈愿平昌

图片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我们下期再见♡

不说了要落泪,牛牛我实在太想你了。祈愿伤痛退散,能再看到你快乐的滑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