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测试工具Locust和JMeter比较

Apache JMeter™和Locust都是是最受欢迎的性能测试工具。

JMeter和Locust - 简介

JMeter是久经考验的性能框架之一,其第一个版本大约在20年前发布。 它是用纯Java语言编写的,。 最初,JMeter开发用于执行Web和FTP应用程序的负载测试。 但是,现在它允许测试几乎所有应用程序和协议,使用户能够使用与任何OS平台兼容的桌面应用程序来创建测试。

https://github.com/apache/jmeter 3000+星

Locust是Python编写的相对新颖的性能框架,在过去的五年中广为人知。 该框架的主要特点是它允许您使用纯Python编写性能脚本。具有高度可扩展性,因为它基于事件的完全实现。 由于这些事实,Locust拥有一个广泛且快速发展的社区,他们比JMeter更喜欢这个框架。

https://github.com/locustio/locust 10000+星

开源许可证

工具许可范围的问题是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因为您可能想知道是否需要支付额外的第三方工具来完成负载测试。 如果某个工具是开源的,那么您几乎可以实现为性能测试设置的任何目标,而无需任何额外付款。 开源JMeter和Locust也不例外。

JMeter和Locust都提供了许可软件许可证,该许可证支持免费软件,对软件的分发方式提出最低要求。 JMeter是由Apache开发的,它基于Apache License 2.0,而Locust是由一个由社区驱动的开发人员组成的小团队开发的 ,基于MIT许可证。 在这两种情况下,这些工具都是开源的,允许您自由使用它们,而不受任何使用限制。

负载测试创建和维护

性能测试工作流程有三个主要步骤:创建,运行和分析。 一般第一步是最耗时的。

编写JMeter性能测试的最常用方法是使用其GUI模式。 JMeter GUI模式提供了一个桌面客户端,允许您轻松创建测试,而无需编写单行代码(直到您需要创建棘手的测试)。 所以最简单的场景可能如下所示:

JMeter非常简单,通常,即使是没有经验的工程师也可以毫无困难地上手。但是如果需要,您可以使用Java在GUI和非GUI模式下使用代码。 但是,由于脚本实现的复杂性(因为JMeter旨在与GUI模式一起使用)以及缺乏如何制作此类脚本的文档,因此这种方式在JMeter社区中并不流行。

Locust则需要python编程基础。

支持的协议

理想情况下,您应该能够使用尽可能少的工具测试所有工具,只要它不会影响测试质量。

使用JMeter,您可以使用完整的内置函数和第三方插件,在一个地方创建所有内容的性能测试。 您无需编码即可测试不同的协议甚至数据库。 这些包括JDBC,FTP,LDAP,SMTP等。JMeter还可以通过jar包扩展,比如加载jython,可以使用python脚本。

根据文档,Locust主要用于基于HTTP Web的测试。但可以扩展其默认功能并创建自定义Python函数来测试可以使用Python编程语言进行测试的任何内容。

并发用户数

JMeter和Locust有完全不同的方式来处理机器资源。 JMeter有一个基于线程的模型,它为每个用户分配一个单独的线程。 每个步骤的线程分配和基准测试需要大量资源,这就是为什么JMeter对于您可以在一台机器上模拟的用户数量非常有限的原因。 您可以在一台计算机上运行的用户数取决于许多因素,如脚本复杂性,硬件,响应大小等。 如果您的脚本很简单,JMeter允许您在一台机器上运行多达数千个,但脚本执行逐渐变得不可靠。

image.png
image.png

Locust有完全不同的用户模拟模型,它基于事件和异步方法,以gevent coroutine作为整个过程的基石。 这种实现允许Locust框架在一台机器上轻松模拟数千个并发用户,即使是在非常规的笔记本电脑上,也可同时运行内部有许多步骤的复杂测试。

image.png

增强灵活性

这两个工具提供相对相同的生成负载的方式 - 您可以指定在性能测试期间要使用的用户数以及它们应该加速的速度。

在JMeter中,您可以在指定字段的“线程组”控制器中配置负载:但是JMeter还有其他插件,可以让您配置非常灵活的负载。 最好的方法之一是使用Ultimate Thread Group ,它允许用户制作非常具体的加载模式:

Locust有不同的方法。 当您运行性能脚本时,Locust会自动在http://localhost:8089上启动Web界面的服务器,该界面为您提供仅指定线性负载的输入元素, 当然也可以命令行执行通过参数定制。

脚本录制

这是JMeter具有强大优势的地方,因为它具有脚本录制的内置功能,而Locust根本没有此功能。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第三方插件可以为JMeter制作脚本录制。 记录此类脚本最方便的方法之一是使用BlazeMeter chrome扩展。

参考资料

测试监控

JMeter和Locust都提供了强大的内置功能来监控性能脚本并分析您的测试结果。 JMeter有许多不同的元素叫做监听器。 每个侦听器都提供特定类型的监视,你也可以使用许多现有的自定义监听器扩展默认库。另一方面,JMeter监听器在其运行的机器上消耗大量资源。这就是为什么通常,JMeter是以非GUI模式执行的,没有任何监听器或监控过程,在这种情况下,可使用3方工具,如BlazeMeter 。

image.png

Locust的监测能力稍弱,不过几乎提供了所有可用于监控基本负载的信息。在脚本运行期间,Locust运行一个简单的Web服务器,您可以在其中找到所有可用的监视结果:

image.png
image.png

与JMeter相比,Locust监控不占用您机器的大量资源。 这就是为什么Locust比JMeter有很大的好处,因为你可以使用内置监控,即使你需要模拟很多用户。 另一方面,默认监控不提供您可以从第三方工具获得的非常详细的信息。 这就是为什么你可能想检查脚本监控的其他选项。

监控和分析测试结果的最简单方法之一是使用Taurus框架和BlazeMeter报告,它为您提供出色的实时报告,并能够保存它们以进行进一步比较。 您可以查看这篇文章以获得基本想法。

JMeter和蝗虫比较表

看看这个JMeter和Locust特征和能力的比较表:

结论

对性能或灵活性要求高的建议使用Locust。反之JMeter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