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没有在一起

 到现在我对于初恋这个词还是没有个很明确的定义。以前同学告诉我说初恋就是第一次谈恋爱,那真是不幸,我至今未初恋,也有人说,是你第一次喜欢一个人,那是初恋。后来我想了想,想到了小他。小他是我对那个男生的称呼。

 我和小他是初中同学,我们初中三年同学,我初二才开始知道我们班居然有这号人物的存在。小他是属于能让别的班的女生过来看的那种,虽然我看不出来他哪里长得帅。我们是因为什么熟悉的呢,有些想不起来了。但是初二暑假的时候我们两个一直都保持联络,会时不时在qq上聊天,什么都聊,聊些天南海北不着边际的一类话题。好像就是这样熟悉起来的,开始觉得这个人挺有意思的,但是不知道什么叫做喜欢。

 暑假很快就过去了,当时看到一个暑假没见过面的他的时候脑子里就闪过了一个念头,我靠,两个月而已,吃什么长得那么高。当时的小他已经比我高出一个头了。开学没几天,他传了张纸条给我,让我晚自习下课先别走,和他一起走。感觉那一定是我上过的最长的晚自习了,好像坐立不安,怎么都等不到下课一样。终于下课了的时候,我编了个理由让室友先走,不用等我。后来才在人走的差不多的时候和他一前一后的走出门。虽然当时有种很奇怪的感觉,可是又说不出来为什么,不清楚哪里不对劲。和他走到楼梯口的时候他问我,你喜欢我吗。我脑子里当时飘过的是,这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喜欢,喜欢是不是就要呆在一起。这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念头一下子全涌现了出来,然后我就被问懵了。他看到我的呆样,以为我是怎么了,然后很自然的说,你不用急着回答我,我给你两天的时间考虑,两天后给我答复。然后就把我送到寝室楼下,让我上楼了。

 当时的我呀,一直是处于不敢相信的状态。我觉得小他这样的人不该喜欢我呀,他是天上的太阳,温暖而不炙热。而我,如果真的要比喻,也只能是像夜晚那深蓝天空中天边的那一颗星星罢了。不过比起好奇和惊讶,当时更多的是害怕。因为自己也不清楚到底喜不喜欢他,害怕和他在一起之后成绩就会下降。所以两天后,我毅然决然的拒绝他了,我没什么太大的感觉,小他倒是难受了好久。不过,他倒是开始对我好起来,因为我是住校生,所以要值日的时候就没办法吃早饭,他就总会带早饭给我吃,然后我心情不好,有什么事情都会跟他讲。他总是会安慰我,然后讲笑话逗我开心。好像就是这样才渐渐对他养成依赖的吧。不过初三的下学期,他有了自己的女朋友,所以,我和他渐渐隔阂了,一开始的时候,他不让他身边的那些朋友告诉我,甚至他自己都遮遮掩掩的,不过我们本来就没什么关系啊,所以,为什么要不让我知道呢,我只是有点难过而已。只是有些失落罢了。

 后来就中考了,我考上了县里最好的高中,而他只去了一所普通高中,他们分手了。

 是在高一开学的时候知道他们分手了的,听到之后心里蛮开心的还。后来我也问过他这件事情,他说中考过后就没了联系,两个人就散了。

 我10月份的时候去他们学校看他和那些同学们。他说他很想我,一起吃饭的时候一直给我夹菜,让我多吃点。我给他买了他最爱的苹果,我觉得那天真是美好,他跟每一位同学都说了好久不见,可是跟我说了我很想你。其实没有告诉他的是,我也很想你。因为是全封闭学校,所以平时几乎没什么时间去上网什么的,我们也是没有办法联系的。所以我们的第二次见面在11月份,那是同学生日聚会,我们都去了。那天很冷,他帮我暖手。他的手比我的手要大,两只手就放在他的掌心,很暖。那天我们还去公园里吃了蛋糕,他把我送到了学校,让我好好学习。我想,我要是能和你在一起该多好

 就是在他帮我暖手的两个星期后的一天中午,我去水房打水,那天遇到了一个初中同学。她说,小他找了对象,是他们班的班花。我冲她笑了笑,我说这不是很正常嘛,他找对象很正常啊。她走过去之后,我的眼泪就不争气的流了下来。直到那一刻我才发现,我是多么多么不愿意你成为别人的依靠。多么想和你在一起的人是我,中午的时候午休,趴在桌子上想着我们以前的点点滴滴,我不吃早饭,你给我送,生病了就看着提醒我要吃药,好像都是很久远的记忆了,心像是被谁抽了一下,疼了一瞬间。

 那段时间,脑子里装的所有都是你,日记里全都是你,你不在我身边,可是我的生活却处处都是你。

 后来,我在快到元旦节的时候给你寄了张明信片,只写了两句话,三行字。无论怎样,开心就好,照顾好自己。明信片上我没有署名,可你还是知道了是我写的哈。放假的时候,你给我打了电话,当时我们正在聊qq啊,突然就接到了你的电话。你说,你知道那张明信片是我写的,你说你很难过。我就笑了,傻瓜,有什么好难过。可是你不知道,电话这头的我,笑着笑着眼泪就下来了。你说你要来还看我,我说好呀,好呀。

放假后的那个星期的星期日,我看到了你们,其实我不敢,我不敢看到你站在别的女生的身边。可我还是被那些老同学拉过去了,我记得那天阳光很好,你站在她身边,她很漂亮。我刚走到你面前,你就抱了我。我笑着和站在你身边的她说,你好。她也向我微笑问好。到今天为止我都觉得我那天真的好厉害,那么坚强没有哭,还一直微笑。可是那天晚上,我就把你从我的qq好友里删了,拉黑了。那天起,我们就没有见过面,也再没联系过。

闺蜜说,傻瓜,为什么站在他身边的不是你。我也只是笑了笑,我说他们两很般配啊。离开你后我做过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没有亲口对你说喜欢你。但是我听到的最开心的事,就是听别人说,你的女朋友,性格好像我。我们没有在一起,可我听说,和你在一起的那个人,很像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