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秋冬:贪字头上一把刀 贪婪的人运气都很差

1

工作三年来一直全勤的小武今天没有去上班。

小武出生在普通的农民家庭,是家里唯一的大学生,从小努力学习,长大本分做事,是一家人的骄傲。

他三十年来的愿望就是好好挣钱,发家致富,扬眉吐气,回报父母。

尽管他一直勤恳地工作,但是作为普通的上班族,卡里的余额长得不够快,小武不停地在寻找商机。

一个偶然的机会,小武接触到了一个理财平台——“钱宝”,年收益相当惊人。

起初,小武怀疑收益能不能兑换,但是抵御不住诱惑开始一千、二千地往里面充钱。过了一段日子,平台安然无恙。

慢慢地,他不能满足于当前的回报率,因为平台有规定,理财十万年化收益就可以达到近50%。小武动心了。

终于,他将全部的积蓄外加信用卡套现总共十一万放在了平台上,计算着每月可以有5000+的利益,已经可以追赶自己的工资,他盘算着过年就可以在小城里首付房子了。

不料,12.26日爆出新闻,钱宝炸雷,公司老大自首了。

轰一下子,小武懵了。

从最初的怀疑到愤怒再如今的颓废,小武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想见人。

他不停地抱怨为什么这么倒霉,老天为何如此不公。

2

《猎场》算得上是人人都在追的好剧。主角郑秋冬的人生经历俨然是一部教科书级的职场沉浮录。

剧中郑秋冬爱钱,他急切地渴望事业的成功,这其实也是现下我们很多人的缩影。

他是行动派,未研究政策去尼泊尔淘人参,在即将功成之际遭举报被查抄以致血本无归,痛失百万。

在回忆经历时,他感叹自己时运不济。

尔后,凭借自己出色的演讲才能,他又获得了一次“挣大钱”的机会——为传销组织讲课。

传销,为人洗脑,即使在他最疯狂之时,他也深知这是违法的。

但是,他停不下来。

为何?

用他自己的话说,这钱来得太容易了。尽管几次想收手,但是面对红花花的钞票,就想着再捞最后一笔。

终于,事情败露,迎接他的,是五年牢狱之灾。

人生中最美好的五年,在监狱里度过。

他痛失了自己的爱人,原本他们可以幸福携手走下去。

郑秋冬的运气,差到爆表。

3

改造后的郑秋冬,经受着别人的歧视和误解,但是牢狱生活,更让他对“原则”二字心生敬畏。他知道有一些贪心不可有,有一些红线不能碰。

在自己最困难之际,他也克服心魔,拒绝了复制银行数据来挣取所谓“唾手可得”

的不蜚佣金,坚守住了自己的底线。

虽然起点很低,但是他一步步稳扎稳打,诚实做事,守信经营,从一件件小事入手,一点点积累人脉,结交朋友,事业越做越大,公司也越走越顺,树立起了自己的品牌,自己在业内的名望也日渐提升。

在创业的道路上,他经受住了诱惑,良心做事,戒掉了贪婪,凭自己的真本事取得自己想要的成功。

用他的话说,自己吃过大亏,所以更会坚守原则。

就是这样一路走下来,他终于收获了自己的真爱,可以交心的朋友,值得称道的事业,成了人生的“赢家”。

好运终于来敲他的门。

4

欲,人之常情,但须有度;若贪婪,终会自我毁灭。

在面对巨大的蛋糕时,我们难免心有所动。

有句话说得好,出来混,迟早都是要还的。

贪来的东西,也是要还的。

小武的运气不好吗?

这个平台,他已经投资了两年。中间他没有退出的机会吗?答案是否定的。

他心里非常清楚这样的收益是不正常的,但因为高利,侥幸以为自己不会是最后一拨接盘侠,一直在不停地往里投钱,因为贪婪,最后被当韭菜割,而赔得血本无归。

你这么贪婪,幸运之神早就对你敬而远之了。

郑秋冬走过弯路,而且是大大的弯路,还逾越了法律的底线,经历了铁窗的生涯。在此之前他有一万个机会可以收手,因为贪婪自己越陷越深,好运远离,自己的人生也坠落谷底。

在改邪归正之后,一切回归本心,拒绝诱惑,戒掉贪婪,终于好运来敲门,幸福驾到。

贪与不贪,只在一念之间。

贪婪,或许一朝得利,但是终不会长久。

因为,贪婪和好运永远不会牵手。

人生的需求如同吃饭,只能吃两碗的饭量,如果贪图饭菜的香味多吃两碗,不但不能正常享受多吃的好处,相反,倒会因为胃承受不了而带来痛苦。

学会不贪婪,不奢求,平和宁静,知足常乐,相信好运自然来。

不贪婪的你,定有好运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