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记2:徐汇区李易峰

今天要说的是徐汇区李易峰的故事。

其实我不想提笔,因为这是一个伤感的故事。

话说在老妈的压迫下,我进行了第二波相亲。

这次相亲地点定在了著名的星巴克咖啡厅。

一听这高逼格的会客地点我就头痛,据我多年相亲经验,一般在这种地方见面,对方不是装逼就是二逼。

于是再次对镜捯饬打扮,倒着倒着,忽然想起上次奇葩经历,保不齐这次又冒出个什么神经病来,我费那劲干嘛,想到这,发夹一扔,去你二大爷的吧,管你哪路神仙,今儿姑奶奶懒得伺候你了。

想到这我停止了忙活,轻松地亨起小曲,背上平日里装土豆用的麻袋,出了门。

咱也恶心恶心别人去。

怀着这种低级的恶趣味,我愉悦地出了门。

要不说,生活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给你惊喜,让人想也想不到。

当我点了杯咖啡,在光洁高端的座位上坐下,一个飘逸的身形也呼地在我对面坐下,待定睛一看,差点没把手里的杯子扔出去。

尼玛这不是李易峰胞弟吗?

大眼睛,薄嘴唇,一头波浪卷,身上还散发着一股淡淡的干燥的清新味道——原谅我实在读不出那是什么牌子的洗衣液。

再看看自己,瞬间想抹脖自尽:头发胡乱抓了2下,脸上抹了一把自来水,算是洁了面,套了一件前天穿过的灰色卫衣,下面配了一条收脚运动裤,可以说是很素颜了,素颜到想能抽自己大嘴巴子。

造化弄人啊造化弄人,上帝你特么真是个操蛋玩意儿,什么事都给反着设计。

我是修了几辈子的福分好不容易碰到面若潘安的男人,然后就这么不被珍惜地喂到了猪圈里。

想起上次相亲,误认帅哥的事情,我还是谨慎地确认了下对方的身份。

“你是张先生?”

“是的。”

剪短笃定的回答让我的心碎了一地。

尼玛现在回去换一身行头还来得及不?

现在只能强行约会了。

我暗中把装土豆用的麻袋踢到了沙发底下,面上装作用心的样子,一直努力掇咖啡。

攀谈中了解到,张先生父亲老家是这里的,所以在张生小时候就举家来这定居。

我听了,对这未曾谋面的老丈人很是感激,是他,把这么可爱帅气的张先生带到我的面前,让我感觉自己与他的缘分是那样的奇妙和命中注定。

而从他与我相谈甚欢,越说越投机的表现来看,似乎对我的美好内涵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无论我说什么,他都对对对,是是是,一副共鸣不已,相见恨晚的样子。

而我面对他几乎撑爆风衣的臂膀,和透过毛衣若隐若现的胸肌线条,也沉浸其中无法自拔。

过于美好的时光,让我突然产生了一丝担忧,担心帅哥万一有什么事情要突然离开。

然而,怕什么来什么,帅哥手机响了。

我的心跳猛然加速,咚咚咚地像是马蹄踏过大地。

“喂,好,知道了。”

我不错眼珠地盯着他,生怕那几个抱歉的字眼从嘴里无情地滚落出来。

“先不说了好吧,我这有事呢,回头打给你。”

挂了电话,徐汇李易峰凝视着我(其实我很想加上深情二字的),试探地问道,晚上你有时间么?

晚上?晚上晚上晚上??!!!

吃饭约会看电影???健身逛街滚床单???

愿意愿意我愿意!!!!!就算今晚一夜情,天亮之后说拜拜我也愿意,而且永生不悔!

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不奢求跟他能来一段风花雪月的故事,只要能像流星一样划过他的天际,我就无怨无悔了。

但此刻若是答应的过于痛快,会显得不矜持,说不定会坏了我在他心目中的形象;不答应,那鬼知道下次被男人约是什么时候。

唉,在喜欢的人面前啊,过得就是累。

略微踌躇后,我采取了欲扬先抑的话术:“晚上的话,可能.....”

这时,我分明看见了他眼底的落寞!

于是赶紧改口:基本没什么事。

“那太好了!”他突然握住了我的手。

两只手!他两只手用力紧紧地握住了我!

那带着体温的手,透过皮肤的接触,传递过来他的温度,暖到我的心窝窝里。

“晚上6点打给你,电话不要关机哦!”

卧槽为什么要关机,我脑子是被驴踢了吗会这么干?

于是从我们分别那一刻开始,我就开始争分夺秒地考虑着要穿什么衣服,是否要去美容院化个妆之类,晚上吃饭应该穿淑女风格还是走coolbegirl路线?亦或是狂拽女王范儿内搭一件小蕾丝?霸气中带点优雅,强悍中不失温柔,这不也是时下最流行的风格,号称能抓住千万少男的小心心?

打定主意,我开始翻箱倒柜,各种折腾,又临时去Prada大出血买了一件风衣,去美容院化了一个日常清新氧气妆,一切准备就绪,我对镜自揽,这次是真真提升了一个逼格,没有96也有97,多一分不怕自己骄傲。

我一定要用夜晚的惊艳,洗刷白天的耻辱,让他知道其实我是个美丽的公主。

夜晚终于降临,我来到约定的地点,他在马路对面冲我微笑招手,我优雅淡定地向他挥手致意。

他示意我站在原地别动,要过来接我,我赶紧用手势制止他的行动,表示我自己可以过去。

这时,一辆公交车鸣着笛,呼啸而来,我趁这空挡掉头就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窜进了一家大商场的入口。

在他冲我挥手的瞬间,我发现了他身边五十米外的拐角处,有一团昏黄的灯光,隐约闪烁着“92健身”的字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