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充满无限可能,舍得人生大智慧

择一城终老

人的出生地是没法选择的,但是,却可以选择居住地。

中国自古以来推崇孝道,“父母在,不远游”,大部分人也在践行着这条至理名言。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这至真至纯的亲情,感化了人世间多少人 。一家人其乐融融,欢度每一天。的确,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的。

何为家?有家人在的地方就是家。家,不仅仅是一栋房子,更是这容身之地所带来的亲情。家,是温馨的港湾,是避风港,那是因为有父母为我们遮风挡雨。小时候,爸爸妈妈会为我们撑起一片天。长大后,该是我们为父母保驾护航的时候了。大部分的父母,一辈子任劳任怨,为的是孩子有更加美好的未来。自从有了孩子的那一刻,父母的重心都变了,所有的出发点都是为了你。辛辛苦苦把你培养成人才,而这个时候,他们双鬓早已染白,青丝成白发,他们双手早已不娇嫩,取而代之的是粗糙而坚硬,他们的双眼已不再明亮,或许是伴有些许老花……但是他们,还是一心一意的为你好,不曾这段你飞翔的翅膀。哪怕你浪迹天涯,四海为家,他们也只会在心里日日夜夜把孩儿盼,还要叮嘱你在外要吃好喝好, 还不忘时时给你打电话送来问候。

游子思乡是必然的,因为最牵挂他的人不在身边。“少小离家老大回”,在孝道和理想之间,在安逸和拼搏之间,也有人选择背井离乡,一路披荆斩棘,杀出一条路来。奋斗的路上笑声与泪水并存。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年轻,就是用来拼搏的,就是用来创造辉煌的。人往高处走,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发展越来越好,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为人中龙凤。拿破仑也曾经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一个好士兵”,虽然不可能人人都成为将军,但是每个人都可以为成为将军去努力。于是他远走他乡 ,于是他孤军奋战,于是他挑灯夜读。在经历无数腥风血雨之后,终于能在此处立足。而此时,你已成家立业,这里成了你的第二故乡 你有了自己的孩子,因为工作的繁忙,你只能过年的时候回家陪陪父母,待上短暂的几天。而后又匆匆回到自己的小家,因为你要为这个小家去奋斗。

或许你也想过 ,等到功成名就之际把父母接过来一起住。如果你有能力单独为他们准本一套房, 或者你父母安土重迁不想远走他乡。就这样,父母成了你心中的牵挂。

其实,自成人那一刻起,你想去哪,别人也无权干涉。你可以追逐自己的梦想,可以选择待在一不小心就会卷铺盖走人的城市,也可以选择留在生活悠闲过安安稳稳的小地方生活。各有利弊,择一城终老,其实选择的就是一种生活方式。慢节奏还是快节奏,人情味浓还是单薄,经济发达还是欠缺。你要考虑的,不仅仅是你,还要考虑一下你的孩子。因为,今天你的高度,将来会是你孩子的起点。他的起点有多高,眼界有多广,是在你的基础上往上走的。所以,你要有明确的目标,将来我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我需要为此付出怎样的努力。你要明白你的目的地在哪,你要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其实,大部分人一开始并不知道自己能够干什么,自己想干什么,总是在实践中不断认识自己,再实践,再认识,循环往复,直到找出心中的真理,可以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可以待一辈子的地方。要勇敢的走出去,迈出第一步了,路才会越来越宽。

莫回首

人的一生都在经历着选择与被选择。英国前首相劳合·乔治有一个随手关上身后的门的习惯。每个人都应该养成这么一个习惯,把过去留在过去。面对形形色色的选择的时候,要懂得取舍,如何将利益最大化。好多人会有选择困难症,在面临抉择的时候犹豫不决,那是因为你不知道自己心里想要的是什么。你需要什么,你的目标在哪里,走哪条路更有利于实现你的目标。你需要学会去衡量,从而做出相应的取舍。

既然不同的路会让你纠结,说明他们各有吸引人的地方。当你做出选择后,就要关掉身后的门,甚至可以当作从来没有过。正是由于选择的可能性太多,人才会变得挑剔。如果规定你只能走这一条路,如何反抗都没有结果,兴许你就不会想其它的了。正是这些可能性的存在,让你的人生充满无限可能。但请记住一点 任何时候都不可能十全十美,完美本身就是一种缺憾。遗憾也是人生的一种美丽。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舍即是得,得即是舍。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有恃无恐。但是 当你得到之后,你会发现原来也不过如此。但是你还要拼尽全力去得到。请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该得必得。要记得适时舍去。要轻装上阵,不要让自己的包袱太重。要时刻清零,在每一站都整理好自己的心情,从新出发,忘掉过去才能畅游未来,才会走的更远。

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的发生都将有利于我。现在所经历的所有 都是为了塑造更好的你。

你无法选择长度,但是你可以在有限的人生中拓宽你的宽度,任何人任何事都阻挡不了你前进的脚步。没有一望都头的旅程,只有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辉煌,因为你不知道,说不定哪一秒你的人生轨迹就因此转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